女人感冒了要吃什麼補充體力,男人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

2021-03-04 06:08:14 字數 1147 閱讀 7273

1樓:青島白癜風好

熱傷風與暑濕侵害人體有關,分風寒型和風熱型兩種,必須根據病的型別和症狀來對症下藥.

風寒型傷風的症狀是沒有汗、怕冷、頭痛、流清鼻涕、4肢酸懶,有的病人還噁心、嘔吐、拉肚子.**時可以吃霍香正氣丸或者是6合定中丸.如果病人噁心嘔吐,拉肚子也比較嚴重,可以吃4正丸,療效比較明顯.

風熱型傷風的主要症狀是:發燒不退、心煩口渴、4肢痠疼、流稠鼻涕、頭痛頭沉.對付這種傷風最好吃清瘟解毒丸和銀翹解毒丸,早晚各服一丸.這兩種藥有清熱解毒、分散風熱的效果.

頭一件事,就是不要再受涼,要保持安靜.傷風感冒是從咽喉部開始的,只有很好地休息,才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增加咽喉部位的血流量,使咽喉感染部位的毛細血管不再繼續擴張,不再繼續壓迫神經,嗓子疼也就會慢慢減輕.

其次,要注意減少活動.患熱傷風時消耗的體力與參加重體力勞動差不多,所以人感到渾身沒勁兒.這時候,如果活動量還跟平常一樣,身體裡就會釋放出一種影響產生抗體的激素,這對恢復身體健康是沒有好處的.

第3,最好能喝些熱的酸性飲料,象西紅柿湯等.喝熱酸性飲料能酸化喉部,從而控制病毒在喉部的繁殖.熱傷風往往會大量消耗身體裡的維生素a,因此,最好吃一點魚肝油或者維生素**,這樣病會好得快一點.

男人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

2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其實,感冒是個很小的病,我們在食物和休息方面多加注意就能很好的恢復。但是在感冒的期間,我們的身體會很虛弱,水分和營養流失都比較多,所以在飲食方面需要更加注意。

第一,感冒之後一定要多喝水,水是我們人類離不開的物質,感冒的時候身體裡的水分會大量的流失,身上會出很多汗,人會感覺口渴,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多喝水,把流失的水分補回來。而且水能夠增強我們的免疫力,讓身體內部的迴圈加速,更快的排除病菌和毒素,讓我們更好的對抗疾病。

第二,多吃稀粥,豆漿等清淡的食物,感冒的人一般胃口都不太好,但是感冒最缺的就是營養了,牛奶豆漿裡都有很豐富的蛋白質,多吃能增強人的體質,所以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均衡,食物要清淡,但是也要兼顧營養,只有調養好身體才能對抗疾病,在生病期間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以免加劇病情。

第三,要多吃新鮮的胡蘿蔔,南瓜等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裡面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和纖維素,能夠補充大量的營養物質,讓感冒好的更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酒 吃得越多好的越快

感冒了要吃點啥,感冒了,吃點什麼水果好

多喝白開水。剛開始最好別吃藥,是藥三分毒。藥吃多了,會降低人體自身的免疫力。下面這個配方很有效,可以試試 可樂褒姜 祛寒 還可放些梨 治咳嗽 每天一到兩次,吃幾天,保證效果好,對身體沒傷害,且經濟又實惠。還有個方法,我媽媽經常用的 把酒溫熱,用錢幣沾酒刮痧。刮完,蓋好被子。出身汗就好了。一般一次見效...

為什么感冒了非要吃藥,為什麼感冒了非要吃藥?

可以用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癒。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 流涕 咳嗽 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

狗狗感冒了吃什麼感冒藥好?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我的經驗。先去醫院確診,確定是感冒。打針,很便宜的,幾十元,打2天 3天。加起來就一百多點。不用吊針,很貴。自己買板藍根,清開靈,感冒抗病毒口服液,看病情用阿莫西林。有咳嗽在加枇杷膏。在衝板藍根,清開靈的時候加一點葡萄糖補充營養。之後有空在吃一點媽咪愛調理腸胃和預防腸道問題。不用急,要慢慢調理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