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秘吃什麼好 不能吃什麼,女人長期便秘吃什麼好?

2021-03-31 19:39:30 字數 3975 閱讀 9720

1樓:蘭州軍醫學肛腸

長期便秘最好是:番薯,香蕉,有促進便意的作用。

便秘者避免吃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最好戒酒。

嚴重都可以食用台灣葛鬱金片泡水,幫助腸道蠕動,排毒,清腸道濕熱,主要推薦是無***,可以長期吃用。

長期便秘者還得多喝,多運動,戒久坐,戒熬夜。

下面是官方指導意見:

2樓:

得了便秘以後,要多吃粗糧,如苞公尺、高梁公尺等 纖維食物。粗糧有促進消化的作用,還能**便秘 。

經常便秘的人,還可以通過外用藥物來** ,如開塞露,把它直接注射到**裡,可以緩解便秘的症狀。

還可以多吃香蕉,香蕉有潤滑腸子的作用,吃香蕉時要吃皮是黃色的那種,黃色是屬於熟透的,對**便秘能起來輔助的作用。

有就是可以用治 療便秘的慧通茶,每天沖泡一杯就可以了,很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便秘一般都是需要長時間慢慢調理的,平時可以多吃些利於潤腸通便的食物,比較常見的就是香蕉、火龍果、菠菜、芹菜、韭菜等。也可以配合飯後或者早晚各喝一杯桑葚火麻茶,含有火麻仁、桑葚、葛根、番石榴果等草本中藥,能溫和的調理便秘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雞蛋、小麥、玉公尺、堅果、大豆、魚和貝類等。便秘主要是這些食物引起的,對每個個體來說,是其中一兩種食物,具體是哪一種,需要醫學檢測才能確定。最常見的雞蛋和牛奶。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便秘建議日常飲食多以清淡為主,多吃粗糧蔬菜水果,多喝水可以泡些蕃楸草、箐橡草水喝,可以加些蜂蜜效果會更好,早睡早起避免熬夜,經常參加戶外互動多鍛鍊,保持積極良好的心態

6樓:駱姐小駱姐姐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7樓:定葉芳

建議養成每天大便的習慣,多吃水果和蔬菜,多飲用蜂蜜水。

配合穀益舒常清茶調理,能有效緩解胃脹、便秘,全面調節胃腸功能,通過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運動節律,緩解患者便秘症狀,幫助胃腸功能恢復,同時並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與休息,增加飲水量。

8樓:孔庸玉夫

最好的是早上一杯蜂蜜水 但要用溫的水 水太熱蜂蜜的營養會有損失

如果嚴重可以連續吃幾頓炒韭菜 要炒的嫩點兒

9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應該適當飲食調整,首先,飲食開始基礎的改良,

10樓:young餜槉餜槨

便秘大多數都是代謝的問題,尤其是痰溼和濕熱等實性體質,感覺身體特別堵,經常拉一顆一顆的羊屎便,這種體質強烈建議補充暢拉酵素,裡邊的水果膳食纖維對腸道蠕動非常有幫助,高濃度活性酵素能快速瓦解腸壁上的頑固宿便,能有效清理實性體質身體內的毒素,改善便秘,喝完後身體感覺非常輕鬆。實性體質很容易便秘,建議家裡常備暢拉酵素,多補充膳食纖維和酵素對身體非常有益。

女人長期便秘吃什麼好?

11樓:廣州軍醫學肛腸

引起便秘最大的原因是,飲食和運動不科學。便秘者多運動,最好早上空腹一杯白開水,多吃促進便意的新鮮果蔬,平時多喝台灣葛鬱金片泡水,對便秘的改善有針對性的作用,多養成良好的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長期便秘應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玉公尺、小公尺、燕麥片、紅薯、豆類等,還要多吃一些下火的蔬菜,如白菜、芹菜、甘藍、茄子、豆腐、菜花、豆芽、土豆、西紅柿、苦瓜等,水果要多吃一些蘋果、梨、香蕉等也對便秘的**有好處,如果是月經期間就把水果煮熟了吃,不然生吃水果太涼會影響身體健康,再配合著每天多喝開水、多運動,少吃辛辣油膩食物,慢慢地便秘的情況就會好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長時間便秘,多吃點或多喝點去火的食材或水果。比如梨、苦瓜、黃瓜、菠公英、黃瓜等。如果比較嚴重,就去醫院,開點去火藥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水果,吃粗纖維的蔬菜如韭菜等。多運動,如走路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1、需獲抄取足夠的纖維素,富含襲纖維素的食物有豆類、全麥和全穀類、鮮水果、蔬菜(胡蘿蔔、捲心菜、蘆筍、芽甘藍等)。同時低纖維高蛋白食物少吃。2、每天喝足夠的水或果汁或清湯。

3在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可以用蘆薈頰囊。

16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蜂蜜,粗纖維食品,等等等等

17樓:駱姐小駱姐姐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18樓:向秀芳虎錦

吃粗纖維的食物,紅薯,芹菜這些,其他蔬菜水果也多吃,蘋果每天上午吃,橙子西瓜都行。

很快緩解。記得喝蜂蜜水。

19樓:渾國英勤卯

不能讓老人經常用開塞露,容易加重便秘,依賴,

可以用非常安全的水蘇糖。

20樓:費莫培勝奉畫

多吃蔬菜、水果,適當喝蜂蜜水,衝蜂蜜水的水溫最好是在五六適度左右,最好經常服用e通茶,內在調理內分泌,達到**便秘的目的。

21樓:兆青五安珊

1.粗纖維食物如:地瓜、芋頭、小公尺、玉公尺等。

2.蔬菜水果,攝入膳食纖維。

3.盡量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咖啡、濃茶、碳酸飲料等。

4.清晨空腹喝杯溫水(蜂蜜水也可)

5.平時注意減輕壓力,別讓精神過於緊張。

22樓:陰叡多尋芹

大蕉除了香蕉

蕉類都可以

23樓:弭秀雲康丙

可以喝酸奶,飲食上注意不要吃太多油炸速食等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重要的是要調理腸道功能,可食用三孩低聚果糖來調理腸道功能,能夠增強腸動力和腸蠕動的協調性,促進腸壁的收縮運動,調節腸道微生態,糾正腸功能紊亂,有改善便秘和養護腸道的作用。可使腸道中的雙歧桿菌快速增殖、抑制有害菌繁殖,減少毒素的產生,並促進腸道蠕動排出體內有害物質,有助於淨化血液、提高免疫力。

24樓:洪遠茅盼翠

一、水果。比如蘋果和香蕉。

二、酸奶。晚上睡覺前喝一袋(杯)酸奶,第二天早晨會順利排便。

三、多喝水,大口喝水能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25樓:戈陽童曉楓

香蕉,或是多含纖維素的食物

26樓:睦秀榮鄞溪

晚上喝蜂蜜水,早上喝淡鹽水,可以排腸毒**便秘。喝豆漿,酸奶,也可以的

多吃青菜,比如豆芽,南瓜,冬瓜,喝西紅柿紫菜湯,海帶綠豆湯也可以**便秘。

以順時針按摩腹部是幫助消化,反方向**便秘。

27樓:初懷雨步申

注意飲食,膳食平衡,多吃一些蔬果食物。注意睡眠,不熬夜,不暴飲暴食

老年人便秘吃什麼好?

28樓:打喬治的佩奇

老年人便秘主要就是飲食上注意,盡量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比方說白菜油菜,或者是多吃一些苦瓜,苦菊等等,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西紅柿、黃瓜。

平時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涼拌菜,應用黃瓜蘸醬,或者是涼拌西紅柿等。也要適當的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可以喝蜂蜜水或者是喝一些果汁,或者是喝一些茶水,都有一定的潤腸通便的作用。

不能吃任何酸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一些太甜的食物,或者是油炸的食物。

中老年人出現便秘是很正常的,這是因為老年人的腸胃功能不好,建議患者保持心情舒暢,調節好心態,平時適當運動鍛鍊,增加腸道蠕動。

29樓:匿名使用者

應考慮以調節飲食、避免勞累、加強運動、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排便要養成規律,不要拖延。如果經常拖延大便時間,破壞良好的排便規律,可使排便反射減弱,引起便秘。

散步、跑步、深呼吸、練氣功、打太極拳、轉腰抬腿以及體力勞動等,可使胃腸活動加強,食慾增加,膈肌、腹肌、**肌得到鍛鍊,提高排便動力,預防便秘。

不妨試試穀益舒常清茶藥食同源,是以荷葉,決明子,山茶,火麻仁,茯苓,桑葉為主要原料,以上成分配伍可起到潤腸通便,消食健胃等作用。

胃炎不能吃什麼?胃炎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這些消化液中含有氫氯酸 鹽酸 這是工業上用來清潔金屬的腐蝕性物質。儘管胃有保護膜,以免受胃酸侵蝕,然而 食道卻缺乏此保護層。因此,當胃酸逆流人食道時,會引起灼熱,有時嚴重到你以為是心臟病發作。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

通風病不能吃什麼,胃病不能吃什麼?能吃什麼?

痛風病人除在醫生指導下應用適當藥物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飲食方面 豬 牛 羊肉 火腿 香腸 雞 鴨 鵝 兔以及各種動物內臟 肝 腎 心 腦 骨髓等含嘌呤量高,應盡量不吃 魚蝦類 菠菜 豆類 蘑菇 香菇 花生等也有一定量嘌呤,要少吃 大多數蔬菜 各種水果 牛奶和奶製品 雞蛋 公尺飯 糖...

倉鼠不能吃什麼,倉鼠不能吃什麼食物?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吃水果,蔬菜,鼠糧 倉鼠不能吃的東西如下。水果類 杏仁 梅子 琵琶 桃子 水密桃 蘋果的子 會引起心臟麻痺 胃腸障礙 呼吸困難 蔬菜類 洋蔥 蔥葉 會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