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貧血要吃什麼才會好,嚴重貧血吃什麼藥補血快呢?

2022-05-30 20:10:04 字數 5377 閱讀 4239

1樓:我是天舞啊

如果貧血不十分嚴重,就不必去吃各種補品,只要調整飲食就可以改變貧血的症狀。 比如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肝臟、蛋黃、穀類等富含鐵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就要馬上補充鐵劑。

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其次多吃各種新鮮的蔬菜。許多蔬菜含鐵質很豐富。

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

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

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

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

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

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

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貧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會使貧血症狀加重。

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

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盡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麻煩採納,謝謝!

2樓:暫tl攳浚

臨床觀察表明,許多貧血患者,血紅蛋白低下是由於身體內某一造血原料不足引起的。只要根據不同型別的貧血,補充相應的造血原料,貧血就能糾正。而補充原料,大部分患者只要注意飲食就能辦到。

(1)缺鐵性貧血.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

豬肝、牛肝、雞鴨肝、豬腰、豬肚、牛腰、牛肺、牛肉汁、蛋黃粉、銀魚幹、黃魚幹、魷魚、海蟄、蝦公尺與蝦仁等葷菜;菠菜、油菜、薺菜、金針菜、韭菜、芹菜、豆腐皮、豆腐干,以及桃、橘、棗等。以上食物以豬肝、牛肝、雞鴨肝最佳。 (2)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瘦肉、綠葉蔬菜等。

(3)蛋白質**不足引起的貧血,應補充瘦肉、雞、鴨、牛羊肉,以及豆類製品。 需要說明的是,貧血患者的胃腸功能一般處於低下狀態,補充食物時應逐漸增加,以免加重胃腸道負擔,引起消化吸收不良。

嚴重貧血吃什麼藥補血快呢?

3樓:冉元明

您好,能夠導致貧血的原因非常多,常見的有缺鐵性貧血、巨幼細胞性貧血、溶血性貧血、地中海貧血等等,不同型別的貧血**方式是不同的。育齡期女性最常見的貧血原因是缺鐵性貧血。建議您盡快到當地正規醫院血液內科就診,然後在醫生的當面指導下進行相應的檢查和**。

以血紅蛋白濃度降低作為貧血診斷及其嚴重程度判斷的依據最為可靠。飲食方面一般給予高蛋白、高維生素、易消化食物,目的是加強營養,改善病人的全身狀況。丙時到正規醫院血液科就診,積極尋找和去除**是**貧血的首要原則,如慢性失所致的缺鐵性貧血,只有去除原發病,如功能性子宮出血,消化性潰瘍出血等,才能達到糾正貧血並徹底**的目的,由於某些貧血的原發病的**不明或發病機制不清,**效果差或易於**,常使貧血難得以有效糾正,特別是造血幹細胞異常和造血調節異常所致的貧血。

血紅蛋白濃度不合格,如果是缺鐵性的貧血,那麼可以補充一些硫酸亞鐵片的,並且注意從飲食中來改善,多吃一些肝臟或者是菠菜的。平時的話要注意增強個人體質狀況,注意積極補充各種營養,不要有挑食的狀況,而且要注意生活規律,定期檢查一下。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造成貧血的原因有多種:

缺鐵、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礙等。一般要給與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的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如:

各種肉類、禽蛋類、動物的肝、腎等;海帶、紫菜、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香菇、豆類及其製品。動物性食物中鐵的吸收率(20%)明顯高於植物性食物(1%-7%)。飲食禁忌:

1、避免飯後飲茶:茶和柿子中含有鞣酸,遇到含鐵的食物可以使鐵沉澱,影響鐵的吸收。2、避免過食冰冷和粗糙的食物影響脾胃功能,從而影響鐵的吸收。

4樓:成都蓉亦通社保

不要想一下就把貧血的情況解決了,平時飲食習慣就要注意了,同時去醫院開一些藥來吃。

5樓:重慶阿興

**貧血要慢慢來,不可能有速治藥。因為造血就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可以試試德浦固雪和茶,調整機體的生理功能,促進血液氣血的流暢,調和營衛、平衡陰陽,有效預防。

**:主要通過補鐵和維生素b12

**性鐵劑分為有機鐵和無機鐵,無機鐵主要是硫酸亞鐵,有機鐵有山梨醇鐵,琥珀酸亞鐵,建議有有機鐵,因為其不良反應小。(藥店有買)且應該餐後食用,這樣腸胃反應小且易耐受。還有公尺飯,乳製品,茶都會抑制鐵的吸收;而魚,肉類,維生素c可以加強鐵的吸收。

口服鐵劑後,一般2週後血紅蛋白量會公升高,要2個月後可以恢復正常。

可以與維生素b12片(藥店有,且便宜)一起服用。

6樓:露露漂泊

儘管重度貧血,食物補充達不到效果,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是缺鐵性貧血,可通多食用紅色的肉、動物的肝臟、血腸進行補充。

貧血是指人體外周血紅細胞容量減少,低於正常範圍下限的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重度貧血為血紅蛋白60克\/公升~31克\/公升,休息時已感心慌氣短。"

7樓:

建議去醫院查查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讓醫生來判斷你吃哪種藥比較好。

嚴重貧血該吃什麼才能調養?

8樓:隱安睖

(1)缺鐵性貧血.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

豬肝、牛肝、雞鴨肝、豬腰、豬肚、牛腰、牛肺、牛肉汁、蛋黃粉、銀魚幹、黃魚幹、魷魚、海蟄、蝦公尺與蝦仁等葷菜;菠菜、油菜、薺菜、金針菜、韭菜、芹菜、豆腐皮、豆腐干,以及桃、橘、棗等。以上食物以豬肝、牛肝、雞鴨肝最佳。 (2)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瘦肉、綠葉蔬菜等。

(3)蛋白質**不足引起的貧血,應補充瘦肉、雞、鴨、牛羊肉,以及豆類製品。

9樓:手機使用者

吃紅棗是快速補血的良品,大棗中富含鈣和鐵,其補血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常用於**再生障礙性貧血、白細胞減少症等,大棗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補血的食物以含有鐵質的胡蘿蔔素為最佳,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該吃新鮮血液才能調養,上醫院輸血吧

貧血要吃什麼才會好?

11樓:半邊

貧血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

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常喝紅糖水 紅棗泡茶喝, 也可以燒水, 再加個雞蛋. 紅棗能補血.

臉色蒼白可以拿紅棗和黑木耳燒水,喝之前加點黃酒或公尺酒. 另外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 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 攝入鐵質也有助於補血,菠菜是不錯的選擇.

蜂蜜三勺、冰糖3兩、花生三兩、紅棗三兩,水三斤。小火煮三十分。早晚各一小碗棗、花生、湯一起服,提氣補血,生津養顏。

吃阿膠的補血效果很好,阿膠中加入核桃 芝麻 黃酒 桂圓 冰糖 做成阿膠糕 非常好吃 口感極佳 更多防止貧血的方法: 1:煮紅棗,每天吃30顆左右;吃花生,花生放一點花椒煮好,加一點麻油,一點醋,一點鹽調味,當小菜吃,也是補血的;紅棗、花生、紅豆、桂圓同燉是冬日滋補佳品,也是補血養顏的。

2:吃點豬肝,菠菜之類,豬肝最好是吃水煮的湯型的 。 3:

燒菜用加鐵醬油,再吃一點』鐵片』[一種藥],補充一點維生素b12,吃一些含鐵高的食物.如:豬肝,瘦肉,菠菜.....

4:要看是什麼型別的貧血,如果是缺鐵性的可以補充些蛋黃、大棗、阿膠、動物內臟等,如果是葉酸缺乏,則應買些還葉酸的奶粉。一般情況下青少年成長期及女性生理性原因引起的大多是缺鐵性貧血,懷孕則大多是葉酸和鐵缺乏雙重原因 。

5:含鐵較多的食物有:海帶、黑木耳、蝦子、淡菜、紫菜、芝麻醬、芝麻、豬肝、牛肝、雞肝、黃豆、黑豆、蠶豆、綠豆、鮮毛豆、芹菜、雞蛋、鴨蛋。

另外還可以吃些補血劑之類口服液。 6鯽魚湯,買一斤至兩斤鯽魚來熬湯,每天等湯燒開後就用小火熬五六個小時,把湯熬得只有一碗,很稠 7:貧血,面色蒼白或萎黃無華、唇甲色淡、困倦無力、氣短頭暈等為主要特徵,藥膳**是該病有效的輔助**方法 黃芪雞汁粥、肝粥、紅棗黑木耳湯、荔枝幹大棗等藥膳方效果顯著,貧血者宜經常食用。

黃芪雞汁粥功效:益氣血,填精髓,適於體虛、氣血雙虧、營養不良的貧血患者。 配料:

重1000~1500克的母雞1 只,黃芪15克,大公尺100 克。製作:將母雞剖洗乾淨濃煎雞汁,將黃芪煎汁,加入大公尺100 克煮粥。

用法:早、晚趁熱服食。 宜忌:

感冒發熱、外邪未盡者忌服。 肝粥 功效:補肝,養血明目,適用於氣血虛弱所致的貧血、夜盲症、目昏眼花等症。

配料:豬肝(羊肝、牛肝、雞肝均可)100 ~150 克,大公尺100 克,蔥、姜、油、食鹽各適量。 製作:

將動物肝洗淨切成小塊,與大公尺、蔥、姜、油、鹽一起入鍋,加水約700 克,煮成粥,待肝熟粥稠即可 食。 用法:每日早、晚空腹趁熱頓食。

紅棗黑木耳湯 功效:清熱補血,適用於貧血患者。 配料:

黑木耳15克,紅棗15個。 製作:將黑木耳、紅棗用溫水泡發放入小碗中,加水和適量冰糖,再將碗放置蒸鍋中,蒸1 小時。

用法:每日服2 次,吃木耳、紅棗,喝湯。 荔枝幹大棗 功效:

補氣血,適用於失血性貧血。 配料:荔枝幹、大棗各7 枚。

製作:將荔枝幹與大棗共煎水。 用法:

每日服1 劑,分2 次服。 豆腐豬血湯 功效:補血,適用於產後婦女貧血。

配料:豆腐250 克,豬血(羊血、牛血也可)400 克,大棗10枚。 製作:

將大棗洗淨,與豆腐、豬血同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煎煮成湯。 用法:飲湯,食棗。

15日為1 療程。

貧血嚴重麼?吃什麼好,女人嚴重貧血吃什麼好?

聽你這麼說似乎很嚴重但是暈倒並不一定是貧血造成的 有可能是血壓低或者血糖低造成的,如果貧血的話多吃一些膠原蛋白及血紅蛋白的食物,比如大棗,花生,木耳,如果血糖低盡量少吃些粗纖維的東西如芹菜 韭菜等。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做個綜合質量比較好,我們在這都是回答片面的。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

嚴重貧血怎麼調養好呢,嚴重貧血的症狀,吃什麼可以調養好?

糯公尺棗給大家推薦這道菜不光是因為紅棗的營養價值很高,更因得了它煽情的名字 心太軟 也確是如此,一口下去,舌尖上的味蕾首先接觸的是紅棗的香甜,慢慢咀嚼後,糯公尺的軟糯才漸漸融合進紅棗的獨特香甜之中,渲染出另一種滑嫩的口感。材料空心棗,紅棗,糯公尺粉,冰糖,芝麻。做法1 空心棗洗淨,浸泡1小時撈出瀝乾...

狗狗嚴重貧血,狗狗嚴重貧血怎麼辦

根據描述判斷,該狗狗有可能是血液寄生蟲感染,建議做個血塗片進行排查,有條件還可以做個b超及尿分析。建議將醫院檢查結果發上來,以便進一步分析。狗狗嚴重貧血 牛奶粉是一點不能給狗狗吃的,會壞肚子,狗狗只能吃羊奶粉。我家二哈吃過一次老鼠藥,花了很大力氣去醫院搶回來了,老鼠藥導致狗狗血紅蛋白只有正常的五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