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麼水果好乳果糖的含量,請問,貓便秘吃什麼藥乳果糖,貓咪便秘吃乳果糖能治嗎

2022-02-05 16:10:14 字數 2244 閱讀 7675

1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者可以吃這些水果治便秘最好,像梨子、火龍果,桃子、棗子、柿子、芒果、柑橘、柳丁、柚子、木瓜、番茄、士多啤梨、菠蘿、香蕉等都有助排便。

1柑桔: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一定療效。

2柚: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3橙:甘、酸,平。鮮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氣,和中開胃,寬腸健脾之作用。所含果 酸,具有促洩通使之功能。

4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果膠,能潤燥生津,調理胃腸,降血脂,防止便秘。

5梨:甘、酸,涼。梨有潤肺,退熱,降火,清心,解毒之作用,主治口渴、便秘、咳嗽、痰多等。

6杏仁:苦,溫,有毒。中醫學認為,杏仁有祛痰止咳,平喘,潤腸之作用,可治 療外感咳嗽、產後便秘等。

7香蕉:甘,寒。香蕉具有潤肺,滑腸,解酒毒及降壓等作用。尤適宜**發熱、 便秘、高血壓等。

8山楂:酸、甘,溫。山楂不僅酸甜味美,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之功 能,對便秘患者有一定益處。脾胃虛寒者慎用。

9蘋果:甘,平。蘋果所含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具有促進消 化和調理胃腸之作用。對下痢和便秘亦有療效。

10其他:桃、楊梅、棗、西瓜、杏等含多種維生素,且富含大量的纖維素,均有防治便秘的作用。

2樓:

便秘是現代人中很常見的消化系統問題,從青年到中老年都可以發生。「便秘為百病之源」,長期便秘會導致大腸癌、大腸息肉、痔瘡、肛裂、腸梗阻、急性腦血管疾病等。

據臨床統計,我國每週排便次數少於3次,且十分困難者中,女性人數為男性的4倍。便秘吃什麼水果好呢?在這裡**下便秘吃什麼水果好。

有人說吃香蕉能治便秘,但是並不只有香蕉可以**便秘哦。下面我們就看看便秘吃什麼水果好吧。

步驟/方法

柑桔: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一定療效。

柚: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橙:甘、酸,平。鮮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氣,和中開胃,寬腸健脾之作用。所含果 酸,具有促洩通使之功能。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果膠,能潤燥生津,調理胃腸,降血脂,防止便秘。

梨:甘、酸,涼。梨有潤肺,退熱,降火,清心,解毒之作用,主治口渴、便秘、咳嗽、痰多等。

杏仁:苦,溫,有毒。中醫學認為,杏仁有祛痰止咳,平喘,潤腸之作用,可治 療外感咳嗽、產後便秘等。

香蕉:甘,寒。香蕉具有潤肺,滑腸,解酒毒及降壓等作用。尤適宜**發熱、 便秘、高血壓等。

山楂:酸、甘,溫。山楂不僅酸甜味美,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之功 能,對便秘患者有一定益處。脾胃虛寒者慎用。

蘋果:甘,平。蘋果所含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具有促進消 化和調理胃腸之作用。對下痢和便秘亦有療效。

其他:桃、楊梅、棗、西瓜、杏等含多種維生素,且富含大量的纖維素,均有防治便秘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患者應該多吃一些果汁豐富,口感清爽的水果,比如熟香蕉,葡萄,鴨梨,桃子,獼猴桃等。

此外,各種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也適合便秘患者,比如粗糧,紅薯,芹菜,韭菜,白菜等,並注意多喝水,還可以吃蜂蜜,酸奶等。

4樓:亡羊補牢的開始

香蕉,我虛火便秘就吃香蕉,個人感覺還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到處可見益生菌飲料,這個於便秘有益的,益生菌也是在近幾年迅速進入大眾的視野,即使如此,很多人對益生菌還是知之甚少。可是,益生菌對人體卻有莫大的好處,特別在維護腸道健康上,功不可沒!

life-space的益生菌,是對人體有益的活性微生物,一般存在於人體腸道、生殖系統內,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可是,人體的益生菌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會隨著人體的年齡而變化。

1、嬰兒時期:腸道內有益菌佔優勢,數目較多。因此,一般情況下,不需補充益生菌。

2、成年時期:由於食用雜食類食物,偏食,挑食,不良的飲食習慣,導致體內新陳代謝不佳,體內酸鹼不平衡等,都會造成體內免疫力下降,胃腸功能失調,從而讓壞菌佔優勢,所以,需要補充益生菌。

3、老年期:身體功能自然老化,腸道活力也自然衰退。最顯著的變化是:

老年人腸道中的乳酸桿菌和雙歧桿菌的數量大幅降低,致病菌大幅度上公升,這就是腸道老化現象。所以,老人都需要補充益生菌。

6樓:別野

不是便秘吃什麼的問題

而是怎麼吃才不便秘

請問,貓便秘吃什麼藥乳果糖,貓咪便秘吃乳果糖能治嗎

便秘吃什麼水果好,便秘吃什麼水果最有效

缺鎂元素會便秘,要通過頭髮查微量元素,相應平衡來解決 這個得看具體的便秘的原因了,普通的便秘吃香蕉的確是有效果 南瓜 非常有效 我吃這個一天去三次廁所 個人感覺香蕉沒什麼用 而且吃完容易胃脹 專家指出,以下幾種水果最適合便秘患者 1 蘋果 蘋果1 2個,每日早晚空腹服用,帶皮吃,連服數日,主治熱秘。...

什麼水果糖分最高,哪些水果的糖份含量高?

糖分比較高的水果有西瓜。荔枝。葡萄,芒果。就是一切甜的水果,他們糖分都是比較高的。水果,是指多汁且主要味覺為甜味和酸味,可食用的植物果實。水果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能夠促進消化。分類薔薇科 梨果 蘋果 沙果 海棠 野櫻莓 枇杷 歐楂 山楂 梨 香梨 雪梨等 溫柏 薔薇果 花楸等 核果 杏 櫻桃 桃...

身體銅含量嚴重超標,吃什麼蔬菜水果好

少吃或盡量不吃口蘑 海公尺 紅茶 花茶 磚茶 榛子 葵花子 芝麻醬 西瓜子 綠茶 核桃 黑胡椒 可可 肝等。還有蟹肉 蠶豆 蘑菇 鮮 青豆 小茴香 黑芝麻 大豆製品 松子 龍蝦 綠豆 花生公尺 黃豆 土豆粉 紫菜 蓮子 芸豆 香菇 香菇食品 毛豆 麵筋 果丹皮 茴香 豌豆 黃醬 金鐵菜 燕麥片 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