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經常頭暈吃什麼藥最好,老年人便秘吃什麼好?

2022-01-21 15:00:21 字數 1202 閱讀 7836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出現眩暈症狀,必須先明確**,才能使用藥物**。這取決於你以前是否有高血壓、腦梗死、糖尿病、高血脂等病史。當前是否存在一些伴隨症狀,如肢體麻木、無力和言語不清等。

若以前無腦梗死病史,且目前檢查血壓正常,可考慮服用鹽酸氟桂利嗪或倍他司汀,尼莫地平等藥物**,可緩解眩暈症狀,若持續不能緩解,則應進一步檢查以明確**。

2樓:呂萬事如意

老年人經常頭暈

應該先去醫院檢查

然後讓醫生給開藥。

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頭bai暈用什麼藥?老人頭暈要根據du引起頭暈的**來選擇用藥:

第一zhi個,如果老人的頭暈是因為高血dao壓引起來的頭暈,那**上主要是選擇降血壓的藥物,讓血壓降至正常以後,患者的頭暈就會有所緩解;

第二個,老人的頭暈如果是跟體位改變有關係的,比如坐起或者躺下、左右翻身的時候出現的頭暈,則考慮是良性位置性眩暈,這個時候可以給予手法復位來**頭暈;

第三個,老人的頭暈如果伴有聽力的下降、耳鳴,則考慮是梅尼埃病,這個時候可以選擇天麻眩暈寧合劑,或者是敏使朗口服後頭暈的症狀可以緩解;

第四個,老人的頭暈如果是因為長期的睡眠障礙,引起來的腦供血不足而造成的頭暈,此時用藥主要是為了改善睡眠,讓患者睡眠改善以後頭暈的症狀也是可以緩解的。

老年人便秘吃什麼好?

4樓:打喬治的佩奇

老年人便秘主要就是飲食上注意,盡量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比方說白菜油菜,或者是多吃一些苦瓜,苦菊等等,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西紅柿、黃瓜。

平時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涼拌菜,應用黃瓜蘸醬,或者是涼拌西紅柿等。也要適當的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可以喝蜂蜜水或者是喝一些果汁,或者是喝一些茶水,都有一定的潤腸通便的作用。

不能吃任何酸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一些太甜的食物,或者是油炸的食物。

中老年人出現便秘是很正常的,這是因為老年人的腸胃功能不好,建議患者保持心情舒暢,調節好心態,平時適當運動鍛鍊,增加腸道蠕動。

老年人經常頭暈有高血壓,吃什麼藥

5樓:九葉藍茶業

您好,高血壓的藥物的選擇要慎重,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又要考慮到其他疾病】所以您還是讓醫生給老年人根據身體情況開藥吧、平時晚飯後帶老年人散散步,喝絞股藍。

心情放鬆平穩。這樣才能慢慢平穩血壓。

老年人咳嗽,痰多吃什麼藥好,老年人咳嗽痰多吃什麼食物好有好長時間了

咳嗽一般都是因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多種疾病,可以先給老人服用一下咳快好 痰必清等藥物,如效果不佳,建議去醫院檢查就診。祝老人健康長壽!你好,咳嗽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或者支氣管炎引起,建議拍肺部片或者胸透檢查 專確診 可以屬 服用阿奇黴素或者頭孢膠囊 嚴重時靜脈輸液使用抗生素 痰液粘稠可以口服甘草合劑 多...

老年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老年人由於內臟器官衰老,導致各生理功能減弱。如消化能力差 腸蠕動減慢 胃粘膜萎縮 胃酸過量等,也常伴有各種疾病發生。因此一次不宜進食大量的水果,可採用 少食多餐 的吃法。經常胃酸的,不宜吃李子 山楂 檸檬等含有機酸較多的水果。經常大便乾燥的,可多吃些桃子 香蕉 桔子等,因這些水果有緩下作用。柿子含大...

老年人夏天吃什麼水果好,老年人適宜吃什麼水果

每到夏季,老年人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根據老年人的生理及胃腸功能特點,夏季老年人的飲食應掌握幾條原則 一是飲食清淡 二是選擇一些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三是注意飲食衛生。主食 一般以公尺飯和麵食為主。早晚可喝點清淡爽口 容易消化的牛奶 豆漿 綠豆粥等。甘溫 滯氣的糯公尺 土豆和紅薯等不宜多吃。肉食 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