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老是打嗝要吃什麼藥才好,雞胃脹氣吃什麼藥最好

2021-04-08 20:01:45 字數 2146 閱讀 8161

1樓:匿名使用者

1、多喝公尺湯:bai公尺湯及大麥du

粥對脹氣、排氣zhi及胃灼熱等毛病dao有效。用5份的水回加乙份的公尺(穀子或大答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

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時常喝常渭寶進行養胃,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飲食不調等原因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

2、應避免的食物: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3、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

2樓:西安技師學院

胃不好bai,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du良,胃病等zhi等均可導致胃脹打dao嗝等情況,在日常生活中,內

對於長期胃不容好,平時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不要吃藥。

打嗝原因1、受涼。2、身體不佳缺少胃動力。3、吃多了,不版消化。權

建議你:1、單手左右都可以,用手掌心按住肚臍上方畫圓,直徑15~20公分均可,左、右方向旋轉。每個方向16圈。

2、力度不要過大,有推動**的感覺就可以。

3、按摩到肚皮(胃部)發熱為止,堅持每日

三、五次。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長期飲

bai食結構du不合理,作息無規律,讓外邪入zhi侵,導致寒氣dao增加,膽汁減少,部分膽版汁逆行入

權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出現打嗝噯氣現象,膽往往是被忽視的地方,可以用其他方式給予調理,或許能改善,但根不除不能完全好起來,膽很多些要,有時間到附近野地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去除雜質後,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盡量不要熬夜,少食多飲多食。

雞胃脹氣吃什麼藥最好

5樓:全是菜雞

可以使用多潘立酮或者厚朴、蒼朮等消脹理氣湯藥或中成藥物。

由於肝氣鬱結、氣機失調常常影響到脾胃,也就是情緒因素對胃腸道功能影響較大,需要進**緒自我調節的同時使用調理肝脾的藥物,有助於改善不適。可單獨應用健脾胃藥物。胃脹氣,也屬於脾胃功能下降的表現,應用健脾理氣藥物,可以從整體上改善胃腸功能不好、脹氣等臨床表現。

同時要生活飲食調理。不食用過於生冷、難消化食物,注意腹部保暖,情緒穩定。

6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脹氣 打嗝 放屁 吃什麼藥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與胃動力及感覺障礙、胃酸分泌異常、胃幽門彎曲桿菌感染及胃十二指腸炎、精神、應激及環境因素有關。

可用健胃消食片促進消化。平時注意腹部保暖,不要使胃腸道受寒冷刺激。平時還要注意生活要規律,注意控制情緒,心胸寬闊,避免食用有刺激性的辛辣食物及生冷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一試消除胃脹飲食調理方法:

①雞肫皮煎酒麴:腹中脹氣、胃中堵塞、不思飲食的人,可用雞肫皮30克、生酒麴15克,共煎飲服。每日早晚各1次,連飲數天,可使脹氣消除、食慾增加。

②橘皮茶:用新鮮橘皮50克,將其撕碎,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泡,當茶飲,對較輕微的脹氣頗有療效。若無新鮮橘皮,可去藥店買6克陳皮泡茶飲服,也有一定作用。

③飲用9味▬欣胃茶,慢慢改善胃部環境,達到保養胃部,適用於日常飲用。

胃脹氣打嗝吃什麼水果,胃脹氣打嗝吃什麼食物?

1.少食高纖維食物。如土豆 麵食 豆類以及捲心菜 花菜 洋蔥等蔬菜,它們都很容易在腸胃內部製造氣體 從而導致腹脹的出現。2.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炒豆子 硬煎餅等硬性食物都不容易消化,因此在腸胃裡滯留的時間會比較長 產生較多氣體而引發腹脹。3.改變狼吞虎嚥的習慣。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等不良習慣,會很容...

胃堵胃脹嘔吐吃什麼藥好,胃脹胃堵打嗝吃什麼藥

注意加強飲食運動調理,平時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低脂飲食,適當加強鍛鍊。膽汁減少,食物在腸道內很難完全代謝,尤其是脂肪,就會出現大便無規律拉肚子的情況,膽汁減少主要是膽囊炎所致,根源在膽,抽空到田間去採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用電磁爐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動物內臟等膽固醇含量高...

胃不舒服吐完了要吃什麼東西才好了

溫熱的粥類為主,粥以山藥 枸杞 白公尺易消化的為主,另外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腹部,脾胃是人體得後天之本,後天的營養全靠脾胃來消化,好好調養,受益終生!祝早日 胃裡難受,嘔吐過後需吃點什麼食物或者水果 嘔吐之後可食的食物 1 對於嘔吐後的人來說一定要注意主食的選擇,最好吃一些紫公尺 粳公尺 黑公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