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時間繼電器的主要作用?

2023-06-12 04:15:02 字數 2655 閱讀 1702

1樓:惠企百科

時間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執行器件接受啟動訊號後開始計時,計時結束後它的工作觸頭進行開或合的動作,從而推動後續的電路工作。用途:用於以時間為函式的電動機起動過程控制。

一般來說,時間繼電器的延時效能在設計的範圍內是可以調節的,從而方便調整它的延時時間長短。單憑乙隻時間繼電器恐怕不能做到開始延時閉合,閉合一段時間後,再斷開,先實現延時閉合後延時斷開。通過配置一定數量的時間繼電器和中間繼電器都是可以做到的。

隨著電子技術的發展,電子式時間繼電器在時間繼電器中成為主流產品,採用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的電子智慧型式數字顯示時間繼電器,具有多種工作模式,可以實現長延時時間,而且延時精度高,體積小,調節方便,使用壽命長,使得控制系統更加簡單可靠。

選用時間繼電器時應注意,其線圈(或電源)的電流種類和電壓等級,按控制要求選擇延時方式、觸點形式、延時精度以及安裝方式。

時間繼電器的主要作用?

2樓:豆豆安靜

1.擴大控制範圍,繼電器是一種具有隔離功能的自動開關元件,因此用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程度的時候,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方式,同時進行換接、開斷、接通多路電路等操作,而且也屬於比較重要的控制項之一。

2.控制大功率,繼電器還有乙個作用就是控制大功率,如靈敏型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等,這類繼電器就是用比較微小的控制量,對很大功率的電路進行控制。其中繼電器含有輸入量以及控制系統,可以做到自動調節電流大小的作用。

3.綜合訊號,繼電器還可以綜合訊號,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的時候,經過綜合比較就可以達到預定的控制效果。繼電器一般在電路中充當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的作用,主要用途還是以實際情況為準。

時間繼電器在電路中起什麼作用?

3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1、中間繼電器的觸點具有一定的帶負荷能力,當負載容量比較小時,可以用來替代小型接觸器使用,比如電動捲閘門和一些小家電的控制。這樣的優點是不僅可以起到控制的目的,而且可以節省空間,使電器的控制部分做得比較精緻。

2、增加接點數量。

擴充套件資料。

時間繼電器的接線方法:

1、控制接線:把它看成直流繼電器來考慮;

2、工作控制:雖然控制電壓接上了,但是是否起控制作用,由面板上的計時器決定;

3、功能理解:它就是乙個開關,單刀雙擲的,有乙個活動點活動臂,就像常見的閘刀開關的活動刀臂一樣;

4:負載接線:電源的零線或負極接用電器的零線或負極端;

5、工作原理:計時無效期間,相當於平常電燈開關斷開狀態。有效時,繼電器動作,用電器得電工作,相當於平常電燈開關接通狀態。

4樓:疾風

時間繼電器在電路中起到延時閉合或斷開的作用,時間繼電器分兩種,一種是通電延時,一種是斷電延時。也有一部分中間繼電器在電路中起到轉換的作用,把乙個單獨的訊號變為多個單獨的訊號。

可以這麼看它是觸點帶延時動作或者斷電延時動作的中間繼電器。

5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開或者關,以及延時作用。

時間繼電器的工作原理

6樓:俊俏又謙卑的不倒翁

它主要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而工作的。當線圈通以電流時,線圈便產生磁場,線圈中間的鐵心被磁化產生磁力,從而使銜鐵在電磁吸力的作用下吸向鐵心,此時銜鐵帶動支桿將板簧惟開,使兩個常閉的觸點斷開。當斷開繼電器線圈的電流時,鐵心便失去磁性,銜鐵在板簧的作用下恢復初始狀態,觸點則又閉合。

觸點的形式一般分為三種:一種是繼電器線圈末通電時處於接通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閉觸點,用字母h表示;第二種是處於斷開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開觸點,用字母d表示;還有一種是乙個動觸點與乙個靜觸點常閉,而同時與乙個靜觸點常開,形成一開一閉的轉換觸點形式,用字母l表示。常羽觸點**圈通電時由閉合狀態斷開,所以又稱為動斷觸點,而把常開觸點稱為動合觸點。

轉換觸點有兩種情況,即先合後斷的轉換觸點和先斷後合的轉換觸點。圖b列出了觸點形式的電路。在乙個繼電器中,可以具有乙個或數個(組)常開觸點、常閉觸點和相應的轉換觸點形式。

時間繼電器工作原理

7樓:惠企百科

時間繼電器是一種繼電保護裝置,其主要是利用電磁原理或機械原理實現延時控制電路。也可以說時間繼電器是一種使用在較低的電壓或較小電流的電路上,用來接通或切斷較高電壓、較大電流的電路的電氣元件。

標準頻率脈衝發生器在指令訊號作用後產生某一固定頻率的脈衝,經分頻器分頻後得到所需的計數脈衝頻率,將該計數脈衝送入十進位制計數器進行進數,這樣,每計乙個脈衝就需要一定時間,例如送入計數器的計數脈衝頻率是10hz,則每計乙個脈衝就需要。

需要交替工作時間繼電器是哪種時間繼電器

需要交替工作時間繼電器是電動式時間繼電器。時間繼電器是一種利用電磁原理或機械原理實現延時控制的控制電器。它的種類很多,有空氣阻尼型 電動型和電子型和其他型等。1 空氣阻尼式時間繼電器又稱為氣囊式時間繼電器,它是根據空氣壓縮產生的阻力來進行延時的,其結構簡單,便宜,延時範圍大 0.4 180s 但延時...

時間繼電器有哪些常見故障,時間繼電器都有什麼常見故障啊?

時間繼電器一般分為機械式和電子式。常見故障 1.繼電器插腳接觸不良。如有時不動作幾個繼電器換一下位置就可以 2.繼電器開關觸點接觸不良或繼電器內部線圈接觸不良。有時動作,有時不動作 3.機械式磁鐵工作面髒汙。有時動作不能復位 4.電子式調節電位器接觸不良或內部原件脫焊。時間繼電器都有什麼常見故障啊?...

關於繼電器中間繼電器時間繼電器熱繼電器

除熱繼電器外,其他繼電器都是靠線圈得電觸頭動作。中間繼電器 增加控制電路中的訊號數量,由於觸頭多,也可用於輔助其他繼電器作中間轉換,控制多個元件或迴路,中間繼電器在電路圖用ka表示 型號是jz開頭 繼,中 時間繼電器 用於需要按時間順序進行自動控制的電氣線路中。電路圖是用kt,型號是js 繼,時 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