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得胃腸炎要吃什麼藥,狗狗得腸胃炎了吃什麼藥好

2022-02-06 06:33:23 字數 5796 閱讀 5097

1樓:空白

、腹瀉的時候可以禁食24小時,只給少量飲水,之後可餵給糖鹽水公尺湯(每100毫公升公尺湯中加入食鹽1克,多維葡萄糖10克),或給以肉湯、澱粉糊、牛奶、豆漿等,然後逐步變稠,直至完全恢復正常飲食為止。

2、清理胃腸 應使用緩瀉劑如硫酸鈉、人工鹽適量內服。

3、消炎止瀉 用黃連素0.1-0.5克/千克體重,每日三次給病犬內服。

磺胺脒0.1-0.3克/千克體重,分2-3次內服;酞醯磺胺噻唑0.

1-0.3克/千克體重,分3-4次內服;磺胺甲基異噁唑等。 抗生素可選用金黴素、土黴素以及氯黴素。

對非細菌性腸炎,當積糞已基本排除,糞便無酸臭味,但仍腹瀉不止的病犬,應給予收斂藥物以止瀉,如活性炭0.5-2克,鞣酸蛋白0.5-2克,次硝酸鉍0.

3-1克,每日內服3次。

4、強心補液 為了防止脫水與電解質失調,應給予病犬靜脈滴注射林格爾氏液100-500毫公升,維生素c100-500毫克,25%葡萄糖液20毫公升,每日靜脈滴注1-2次,也可靜脈滴注乳酸複方氯化鈉溶液。

5、對症**可補給維生素b、維生素c和維生素k,特別是排血便的病犬,應補給維生素k

2樓:夜狼

狗狗出現腸胃炎,建議可以給狗喝阿莫西林,蒙脫石散藥物進行**,建議**期間,多給狗狗補充水分,不要給它吃太硬不易於消化的食物。

3樓:瑪爾塔什麼的最可愛了

狗狗得了胃腸炎,去獸醫站配點消炎藥,油膩食物暫時別喂,就會好的。

4樓:

就得上寵物醫院者善醫一去給它吃藥,或打針,**。

狗狗得胃腸炎要吃什麼藥

5樓:棉言麻語

狗狗天生腸胃不好,這是很多寵主眾所周知的,腸胃炎也是狗狗最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不過有不少寵主對於狗狗的腸胃炎認識還不太清晰,今天跟大家科普一下,狗狗出現腸胃炎會有哪些病狀以及該怎麼做?

狗狗出現腸胃炎有主要哪些症狀?1、頻繁嘔吐拉稀

狗狗患上腸胃炎後一般都會因為腸胃健康受到損害而頻繁嘔吐拉稀。

2、精神萎靡、食慾不振

狗狗患上早期的腸胃炎後,都會出現精神萎靡,食慾不振的情況,一般不會影響狗狗的基本行動。

3、吐出黃色液體、水樣拉稀、便血

當狗狗的腸胃炎比較嚴重的時候,狗狗會吐出黃褐色的液體或泡沫,這其實是狗狗的一部分膽汁+胃酸食物糜液!同時狗狗還會拉出水樣稀便、甚至是便血。

4、發燒、腹痛、脫水、

狗狗患上腸胃炎病情加重了,還會伴隨著體溫公升高、腹痛到拱背、出現脫水**彈性變差的情況,同時行走起來也異常困難,嚴重到一定地步還會威脅到狗狗的生命健康,寵主千萬要及時送狗狗去醫治。

狗狗患上腸胃炎該怎麼辦?1、禁食禁水

狗狗患上腸胃炎後要24小時內都要禁食禁水,因為狗狗腸胃菌落已經遭受破壞,再進食只會加劇狗狗腸胃不適的症狀。

2、調理腸胃

如果狗狗第二天情況明顯有所好轉,那麼可以適當給狗狗喂一點白開水和流食軟食,飲食上還可以摻餵狗狗吃一些寵物益生菌恢復腸道健康、改善嘔吐拉稀。

3、止瀉殺菌

狗狗患上腸胃炎多半是飲食不衛生吃了有攜帶病菌的食物,當狗狗腹瀉不止時可以及時用白頭翁散、寵物益生菌幫助狗狗止瀉殺菌,避免脫水嚴重、電解質紊亂。

4、及時送醫

狗狗患上腸胃炎之後,如果兩三天都沒有好轉,就要馬上及時送醫,避免狗狗的腸胃炎加重。

6樓:dj林林

狗狗得了腸炎,第1個症狀會出現拉肚子,而且會出現沒有力氣疼痛的感覺,第2個症狀會出現面色暗黃,連水都不喝,整天都不會躺在地上**,最好的辦法就是打相關的消炎針,就能**的很好。

7樓:長生道友

首先是食慾不振,精神狀態不好,還會拉肚子,應該帶狗狗去看獸醫,在獸醫的指導下吃藥**,調理腸胃

8樓:逄振英摩靜

土黴素加若氟沙星。關鍵還要看具體症狀和**,不過腸胃炎吃這兩種是沒什麼問題的。我家狗狗每次拉肚子、腸胃炎都吃這個吃好的。

9樓:印元斐布緞

去犬舍,要幾隻犬用穿心蓮注射液。按說明口服。這個對犬瘟,細小,腸炎,有**作用。當然你不怕花錢,就去診所看看。但不管看出什麼病,這個藥都是得用的。

10樓:橘子味奶茶

狗狗得腸胃炎,一般都會出現拉肚子和嘔吐的症狀,可以先去藥店買相關的藥品**,如果沒有緩解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否則很容易因為腹瀉導致脫水死亡,去正規醫院檢查對症下藥,這樣才能好得快。

11樓:樂正秀榮泉寅

單純的腸胃炎可以吃些抗菌藥

比如阿莫仙

或者慶大之類的

同時可以吃些白陶土之類的胃腸保護劑

補充益生菌保持腸道菌群平衡

12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得了腸胃炎可能會出現拉稀,嘔吐,精神萎靡等症狀。應該給狗狗多喝水避免出現脫水症狀,可以給益生菌給狗狗吃,調理腸胃。如果更嚴重了則需要帶去寵物醫院**。

13樓:妞咕嚕咕嚕

我家狗子是小鹿犬,我給他吃了慶大黴素注射液,一支分成早晚兩次兌水吃,效果很好呢,吃了就不拉肚子了。然後給他吃培菲康(雙歧桿菌)調理。分享一下希望能幫到大家。

14樓:閃粉寶貝

乳酸菌素2片+土黴素2片 一天兩次

希望你的寶寶快點好起來

我家狗就是吃這個藥好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

我家狗狗腸炎的時候是抱去寵物醫院打了一針和吃了一針管的藥,我忘記是什麼藥了,但建議你不要自己隨便給狗狗吃人的藥,第一分量你不清楚,第二狗狗吃了之後有***的~

16樓:久歿

獸用慶大黴素注射液拌到飯裡

一天兩次

按狗狗大小來定量

17樓:充寄波廣宜

如果是腸炎的話,可以口服雲南白藥(有藥丸的),一天三次,按兒童份量,這個是止拉血的.拉稀可以吃:氟若沙星,慶大黴素或者佛派酸,三種都可以,按兒童份量吃就行.

兒童健胃消食一天三次,一次四片,連續吃半個月後可停掉.前面兩種藥也要一起吃,不拉稀,不拉血了可以停藥.如果拉的便便腥臭的話,可能就是細小了,得加上其它抗病毒,消炎類藥.

你先給以上我講的那些藥給狗狗吃吧,如果是腸炎的話,三天就會好轉.如果乙個星期還不好,就是細小了.到時後你再問**方法吧.

狗狗得腸胃炎了吃什麼藥好

18樓:寵物狗狗貓的小知識

狗狗得了腸胃炎咋辦?狗狗得了細小病毒咋辦?

19樓:萬力蓬嘉禎

益生菌對腸胃炎非常有好處,建議吃一些益生菌哦,推薦19k益生菌,狗狗專用的益生菌,我看了網上說的,對腸胃炎也可以**,建議買來吃試試。

20樓:方振華武君

思密達可以,但前提是你得知道狗狗具體得的是什麼病,如果是普通的腸胃不適就可以這麼吃,如果是狗狗到了俗話叫「翻腸子」的階段的話,還是建議你到醫院去就診,因為耽誤了的話狗狗會有生命危險。

21樓:寸連枝繁碧

狗狗得腸胃炎,**上首先是停止餵食12小時,靜脈滴注百分之五葡萄糖水20-40毫公升/千克體重,加入百分之五碳酸氫鈉4-40毫公升;**期間應少量餵給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牛奶或煮熟的雞蛋。如果愛犬食慾不振可給它吃些幹酵母片,每次0.5-1克,每天2-3次,連服4-5天

狗狗得了腸胃炎應該給吃什麼藥

22樓:寵物醫生焦健

狗胃腸炎用藥,需根據**進行**。普通胃腸炎,可口服益生菌、動物止瀉藥。寄生蟲感染導致時,使用相應驅蟲藥,進行驅蟲。細小、冠狀病毒感染導致時,建議使用抗生素、干擾素、單抗**。

23樓:哀翔飛北塵

可以吃思密達,但前提是你得知道狗狗具體得的是什麼病,如果是普通的腸胃不適就可以吃,如果是狗狗到了俗話叫「翻腸子」的階段的話,還是建議你到醫院去就診,因為耽誤了的話狗狗會有生命危險。

24樓:襲綸孛珍

單純的腸胃炎可以吃些抗菌藥

比如阿莫仙

或者慶大之類的

同時可以吃些白陶土之類的胃腸保護劑

補充益生菌保持腸道菌群平衡

狗狗得了腸炎該吃什麼藥或者打什麼針?

25樓:上海頑皮家族

狗狗腸炎吃什麼藥?

1、益生菌:用於調理病狗腸胃;

2、抗生素:消炎止瀉;益生菌配合抗生素進一步有效**;

3、其它藥物;導致狗狗腸炎的**有很多,要確診後對症選擇合適的藥物;

值得各位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狗狗拉稀,都是因為病毒,要吃抗生素,一般的拉稀、消化不良、中輕度腸胃炎,可以喂些益生菌來調理腸胃的菌群,利用殺滅有害菌,促進狗狗腸胃恢復健康;所以,還得根據狗狗的病症先來判斷它是不是已經感染腸炎了;

狗狗感染腸炎還有可能是病毒性引發,如果是這種情況狗狗胃腸較膨脹時,可用催吐劑或瀉藥促使內容物排掉,也可通過灌腸來清理腸道,再結合口服抗生素防止進一步發酵、腐敗,另外口服抗生素防止進一步發酵、腐敗;

狗得腸炎怎麼治?

1、首先給狗狗禁食1—2天,為了防止脫水與電解質失調,應給病犬補液,可以靜脈滴注林格爾氏液,也可靜脈滴注乳酸複方氯化鈉溶液;

2、清理胃腸:應使用緩瀉劑(如硫酸鈉、人工鹽)適量內服;

3、消炎止瀉:用黃連素0、1~0、5克,每日3次內服;抗生素中可選用金黴素、土黴素或氯黴素;對非細菌性腸炎,當積糞已基本排除,糞便已無酸臭味,怛仍劇瀉不止的病犬,應給以收斂藥物以止瀉,如活性炭等;

4、有出血症狀的應採取止血措施,可肌肉注射止血敏;

5、止吐,胃復安,1~2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2次/日;

6、寄生蟲性腸炎時,除上述**外,應給予驅蟲藥;具體見蛔蟲病;

如果狗狗很嚴重的話,建議去寵物醫院**,以免耽誤病情,對狗狗造成不可挽回的嚴重後果;

狗狗腸炎**注意

對於患上腸炎的狗狗在**期間,主人們不要給狗狗吃任何東西,防止拉肚子更加嚴重,不過不能斷水最好給狗狗喂一些清水;不過狗狗主人害怕狗狗挨餓,不忍心於是給狗狗東西吃,其實這樣做只能加重狗狗的病情;等狗狗病好之後再給狗狗吃營養性的食物,加強狗狗的身體抵抗力;

狗狗得了腸炎要怎麼**?具體情況需要家長們採用針對性的方法進行**,這樣才能及時緩解病情;對於腸胃不好的狗狗,主人們在飼養過程中一定要特別的注意不能給他一次性提供複雜的食物;

26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在不確定**情況下不建議盲目用藥,需聽從專業醫生建議.如果懷疑是消化道功能紊亂引發腸炎可先用益生菌伴食,結合白陶土或蒙脫石散等止瀉,觀察腹瀉嘔吐症狀有無明顯改善.若無明顯改善,建議到醫院就診,檢查確診**.

27樓:寵物狗狗貓的小知識

狗狗得了腸胃炎咋辦?狗狗得了細小病毒咋辦?

28樓:二洋

胃腸炎很容易引發細小病毒 如果嘔吐 拉肚子 建議去醫院打一針肌注胃復安 樓上說的益生菌也可以 那不是正經的藥 屬於營養品 最好在吃飯的時候給他加點益生菌就行 如果拉肚子 買思密達 一天三次 每次小孩的量 就可以 現在最好先餓他一天 等他腸胃徹底拉、吐乾淨了以後在少量的給他餵食 現在最好少吃多餐 但是最好等他現在腸胃好點了再給他吃東西 以免惡性迴圈 就怕是 狗狗腸胃不好 再給他吃東西 越吃吐得越嚴重 等好點以後在給他吃吧 少吃多餐 如果狗狗拉肚子 千萬別斷水 因為拉稀很容易導致脫水 脫水就很嚴重了

青少年得急性腸胃炎,該吃什麼藥

腸胃的調理基 來本上是以下源幾個方面 第 一 飲食上的注意,當然這就是最關鍵的一點。平時不要吃太油炸 油膩 辛辣刺激的食物,盡可能的吃清淡的,比如青菜 菠菜 油菜等一類蔬菜或者是水果。不要飲酒,不要抽菸,同時不要喝濃茶 濃咖啡。第二 腸胃的調整還需要自我身體上的調整,比如多增加戶外活動,多注意鍛鍊身...

慢性腸胃炎吃什麼藥好,慢性腸胃炎吃什麼藥好?

我曾經和你一樣,老愛拉肚子,去醫院檢查也是慢性腸胃炎,後來找了中醫,告訴我吃雲南白藥集團麗江藥業 出品的 瀉痢消片 保證好使,不好使你罵我,我給你發個 別買錯了。一般大藥房都有賣的。希望你早日 對了,還有一定要注意飲食,別吃辣的,硬的食物等.朋友別忘了給分哦 不用吃藥,先艾灸,二個療程就搞定了,平時...

慢性腸炎吃什麼中藥 腸胃炎用什麼藥

乳酸菌素片,幾塊錢一包的60粒,一次3 6粒,能吃一週。調節胃腸功能。注意飲食的同時堅持吃上半年左右,慢性病不是一會能好的。之前我也是慢性腸胃炎,貴的西藥幾十塊錢一粒的也吃過,斯達舒,腸炎寧,麗珠都吃過,不頂事。反而是這幾塊錢的藥有用,凡病都得對症下藥,不是越貴的藥越好,膠囊現在還是皮鞋做的呢,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