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小孩便秘吃什麼最管用,6歲小孩便秘吃什麼最管用

2023-06-26 13:50:01 字數 1809 閱讀 8912

1樓:暢聊萬事

六歲小孩便秘吃醫生開的藥最管用。

2樓:粉紅小精靈

小孩便秘可以吃香蕉、獼猴桃等具有潤腸通便功效的食物,緩解症狀,但是不存在最有效的食物或者藥物。

臨床當中比較常用的用於**便秘的藥物主要是瀉藥,包括滲透性的瀉藥或者潤滑藥物。少部分患者便秘是因為菌群失調所引起時,有可能還需要使用益生菌類的活菌製劑,調節胃腸道功能,促進疾病的緩解,同時也需要患者養成規律性的排便習慣。

需要患者在餐後有充足的如廁時間,有利於規律排便習慣的形成,同時也需要患者參加體育鍛煉。

6歲小孩便秘吃什麼最管用

3樓:席訪風

小孩便秘如何調理,如果是加輔食的孩子,我們可以採取飲食調理的方法。飲食調理:

一、鼓勵寶寶多喝點水,緩解大便的乾燥情況。

二、在飲食中要多吃含維生素c和纖維素豐富的水果和蔬菜。比如可以多吃獼猴桃、火龍果、西瓜、梨、蘋果、香蕉等水果,這些水果有清熱瀉火的作用,可以緩解大便乾燥的情況。

三、多吃綠葉的、含纖維素豐富的蔬菜,比如蒜苗、芹菜、菠菜,剁成碎末給寶寶吃,可以緩解大便乾燥的情況。

四、通過飲食改變如果得不到緩解,我們還可以吃藥物,比如腸道的益生菌,可以有效的緩解胃腸功能的紊亂。還可以吃中成藥,比如小兒化食丸、化積口服液、山楂丸,通過這些藥物可以緩解大便乾燥的情況。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乳果糖,緩解大便乾燥。

總之,孩子經過飲食調理得不到緩解,要及時的去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來緩解大便便秘的情況。

小孩便秘吃什麼好

4樓:能力奮鬥

通常情況下,小孩便秘吃四磨湯口服液、乳果糖口服溶液等藥物比較好,也可以吃西紅柿、黃瓜等食物,也比較好。具體情況如下:

一、藥物。1.四磨湯口服液:四磨湯口服液主要由木香、枳殼、烏藥、檳榔等組成,具有順氣降逆、消積止痛等作用,常用於嬰幼兒乳食內滯證,如腹脹、腹痛、啼哭不安、便秘等。

所以小孩便秘吃四磨湯口服液比較好。

2.乳果糖口服溶液:乳果糖口服溶液主要成分是乳果糖,常用於慢性便秘,可以使大便軟化,便於大便排出,所以小孩便秘可以吃乳果糖口服溶液。

二、食物。1.西紅柿: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維生素、有機酸等物質,具有止血、降壓、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等作用,有利於改善小孩便秘的情況。

2.黃瓜: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蛋白質、鈣、磷、鐵等物質,具有排毒、預防便秘等功效,所以小孩便秘吃黃瓜比較好。

5樓:小墨梔

1.準備的飯要少。

孩子的胃空間小,飯量太多,食物顆粒較大,或是食物表面過於粗糙,容易引起孩子腸胃阻塞,導致消化不良。因此孩子每頓飯的量應控制在大人飯量的1/3或1/4左右,這樣就不易使孩子剩飯,而且這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成就感,孩子也就會養成不剩飯的好習慣。

2.少食多餐。

小朋友精力好,運動量大,消耗的能量多,所以每三四小時就要補充能量。考慮到小朋友胃容量小,父母不妨把小朋友每日要吃的食物分為3頓正餐和2頓副餐。副餐可以使用蛋白質和脂質含量高的食品,如杏仁、蜂蜜等,這些食物不僅可以提供能量,還可以潤腸,幫助孩子排便。

家長可以將磨碎的杏仁加入少許燕麥和其他乾果,用水沖泡餵食;蜂蜜(適合1歲以上小朋友)可以配著水果或麵包食用。

3.補充纖維質。

木耳、海苔、果乾等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纖維質,若孩子不喜歡吃蔬果,可用這些代替來補充纖維質,利於排便。

4.多吃瓜果。

中醫上認為,體內燥熱會導致便秘,常選擇食用哈密瓜、西瓜等瓜類能夠除去內熱。倘若孩子不喜歡吃,可以用煉乳、酸奶或是冰激凌和瓜果拌在一起,濃郁的奶香會減少的厭惡感。此外,綠豆薏公尺粥也有解熱的效果。

六歲的小孩可以買什麼保險,六歲的小孩可以買什麼保險,

強烈建議小孩子的保險居民醫療開始,然後是重疾,醫療補充,意外傷害,最後才是理財比如教育和婚嫁之類。這是乙個負責任的保險銷售人員才會告訴你的順序。小孩子,尤其10歲之內的兒童,首先要準備少兒重疾,現在少兒重疾高發已經是很迅速的趨勢,和現在的生活環境,飲食習慣,空氣質素,建材汙染等等有很大關係。居民醫療...

六歲小孩咳嗽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兒童咳嗽能吃什麼

到醫院找醫生開藥方,這個不是小事,不能亂來藥方,聽醫生的。喝點蜂蜜香油泡水應該還是沒問題的。兒童咳嗽能吃什麼 1 雪梨具有潤肺清燥 止咳化痰的作用。2 金橘有抗炎祛痰 理氣止咳等功效。3 核桃仁有順氣補血 止咳化痰 潤肺補腎等功效。4 羅漢果清肺潤腸,主治百日咳 痰火咳嗽等。5 白蘿蔔具有下氣消食 ...

六歲的小孩子適合玩什麼遊戲,六歲的小孩子適合玩什麼遊戲?

是要電腦網路上的還是平時玩的?平時 剪刀石頭布 捉迷藏 紅綠燈 跳房子.玩一些比較健康的遊戲,建議網路遊戲就不要玩了,有害身體健康,影響學習,還會上癮!高點的就不讓他玩了,先玩俄羅斯方塊吧。看多小的了,勁舞團 街頭籃球 都是綠色休閒遊戲 不會對孩子有什麼太片面的影響 要是單機的話 可以考慮下 連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