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過什麼黑暗料理?你吃過哪些黑暗料理?

2023-06-04 19:20:02 字數 5130 閱讀 8119

1樓:來自葛仙山踏實的彩虹

第一種,擂椒皮蛋。很多人對皮蛋沒有好感,而對於用火燒熟的辣椒,能接受的人不多,更別說那些不能吃辣的人。但是要把火燒熟的辣椒和皮蛋組合在一起,然後碾碎,攪拌均勻,在放點大蒜、生抽和香油。

雖然看著不好看,但是味道堪稱一絕啊!我在湖南郴州吃過一次,至今難忘!

第二種,青芒果蘸辣椒。成熟的芒果很多人都愛吃,又香又甜的,而青芒果就不一樣了,又酸又澀,真不好吃。不過在雲南,把青芒果搭配當地的蘸水辣吃,那味道就完全不一樣了。

雖然這個搭配的吃法讓很多人感覺奇怪,但是味道真是莫名好吃。而且青李子、酸石榴等等都可以蘸辣椒吃。

第三種,油條蘸醬油。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油條的最佳搭檔是豆漿,還可以搭配豆腐腦,味道都很好吃。不過下次,你可以試試油條蘸醬油,會更你完全不一樣的口感體驗。

雖然這個搭配讓很多人難以理解,不過味道真的很不錯。這可以說是杭州人的最愛。世界之大,無奇不有,食材也是各有各的不同,組合一起也是會有奇蹟發生的。

2樓:寒歾

炸蟲子,外形真是暴擊。

你吃過哪些黑暗料理?

3樓:萌蠢小吃貨哦

1.醬油搗蛋。

2.南瓜雞蛋羹。

作為懶人,家裡有微波爐,就絕對不想**,無意間就探索出了這個美食料理。

具體做法是切半個南瓜上面打個雞蛋,然後放進微波爐裡「叮」一下,出來後在上面淋上番茄醬。

再次強調,味道絕對比你想象中要好。

3.油潑辣子冰激凌。

第一次在西安,看到這組詞彙奇妙地組合在一起時,內心是千萬個拒絕的!但怎奈就是乙個喜歡冒險的小公舉呢!

挖一勺油潑辣子,橘粉色,能看到一點乾紅辣椒的顆粒,吃起來麼,還真的挺辣的……甜辣甜辣的口感,意想不到的辣爽滋味~

吃過哪些黑暗料理?

4樓:儲燕皖

在生活中,我們也聽說過「荔枝蘸醬油」這樣口味不搭的奇怪組合,沒吃過的人,表示接受無能。其實,看似口味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兩種食物,碰撞到一起,往往會擦出讓你十分上頭的火花。

1.芒果蘸老乾媽。

有些人一聽到這種搭配,絕對是一款黑暗料理。然而鹹味與甜味的激烈碰撞,往往碰撞出特殊的味覺體驗。老乾媽集結了鹹、鮮、辣的優點,與芒果的甜膩中和在一起,似乎更鮮、更甜還有點辣,再加上芒果濃厚的芒果香味,那種感覺真是讓人欲罷不能。

2.牛油果蘸芥末醬。

牛油果也叫做鱷梨,它的口感軟糯香滑,但是這個香有點怪怪的,再加上它比較糯滑,很多人接受不了。但是它卻總能和很多其他味道碰撞出美妙的口感!比如蘸芥末醬,其實這是日本人喜歡的吃法。

取乙個較生的牛油果,切成小塊,把生抽醬油芥末少許混拌一起,蘸著吃,口感就像吃三文魚或金槍魚腹肉,十分奇妙。

3.酸木瓜蘸辣椒。

在萬物皆可蘸的雲南,酸木瓜蘸辣椒是一種廣被人們喜愛的吃法。將酸木瓜切塊撒上特有的辣椒麵,這裡的特有是指把曬乾的小公尺辣放在火上烤,再碾成粉末,這樣的辣椒會特別的香。兩者攪拌一下就可以吃了,酸木瓜的酸加上乾辣椒的香辣,混雜出特別的味道,一口下去又酸又辣又香。

有什麼黑暗料理,但是很好吃嗎?

5樓:生活百科全說吧

黑暗料理指的是不太符合傳統口味或比較奇特的菜餚,但不一定意味著不好吃。以下是一些比較奇特但是很好吃的料理:

炸醬麵披薩:將炸醬麵的餡料放在披薩上,撒上芝士,再放進烤箱裡烤,口感非常獨特。

咖哩牛肉麵:將咖哩粉炒香後加入牛肉湯中,再加入適量的椰漿,最後將煮好的麵條和牛肉一起倒入湯中煮熟即可。

糯公尺餈:糯公尺粉加入水和糖攪拌成團,再加入芝麻、豆沙等餡料,包裹成球狀,蒸熟後就可以食用。

咖哩焗飯:將煮好的飯加入咖哩粉、豆腐、蔬菜等材料,再撒上芝士,放入烤箱烤至金黃色即可。

這些菜餚都比較奇特,但是口感非常好,如果你想嘗試一下不同的美食體驗,可以嘗試製作一下這些菜餚。

6樓:欄諭窩且

說到黑暗料理,不得不說這個臭豆腐,我覺得臭豆腐湯雖然是很臭,但是吃起來確實相當好吃,另外也有那些麻辣雞腿燙這些我覺得確實做得很好,還有一些滷肉等等也是很美味的啊。

7樓:錘菊覆己韶就

紫菜下去炒,好像真的是黑暗料理,不過還蠻好吃的。

你認為哪些食物是「黑暗」料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烤老鼠,醃海雀,腓魚罐頭,青椒月餅,等等。

9樓:寒歾

鯡魚罐頭,還有各種蟲子料理,牛癟火鍋。

10樓:榭鯉

大腸刺身,鯡魚罐頭。

有什麼是聽起來不錯,看樣子好吃,實際卻是暗黑料理的食物?

11樓:狂巴孤

序言:如果我們看到一些比較特殊的食物,這些食物在吃的時候比較難以下嚥,很多人都將這種食物稱為黑暗料理。但是黑暗料理現在學會了隱身,聽起來也不錯,但是真正使用起來卻有點困難。

我們在逛街的時候經常看到街邊一些小販賣毛蛋毛蛋的製作過程非常簡單他們,只需要將這些雞蛋烤熟,然後再刷上一點醬料就可以啦,雖然說毛蛋看起來極其的讓人害怕,但是有很多人卻非常喜歡吃。對於不喜歡這種食物的人來說,可以稱得上是黑暗料理了,毛蛋是南京的特產,是把乙個雞蛋孵化12天左右,即將成為乙個生命,但是卻並沒有完全的成型。在這種雞蛋中可以看到幼雞,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

經常看到一些**博主為了博人眼球嘗試鯡魚罐頭,這種罐頭散發著一種惡臭,而且味道偏酸,如果嘗試這種罐頭的話,是需要極大的勇氣的,而且在吃完之後總會存在一股難以消散的惡臭。鯡魚罐頭是將處理過的鯡魚裝入罐頭中,任其自然發酵而形成的一種食品。這種食物可以登得上是黑暗料理的榜首了。

泡麵的做法是非常多的,還是第一次見到板藍根泡麵。看起來黑黑的,至於味道如何,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吃完這種泡麵之後不用再擔心自己上火的問題啦,在泡麵中存在一股濃濃的中藥味兒,看起來口味非常重。

一般人都接受不了,不過建議我們可以去嘗試一下,這種泡麵看著非常的有營養。?

12樓:右手年華

西班牙的火腿乳酪,這種食物看上去非常誘人可口,但是吃起來卻又鹹又辣,非常難吃。

13樓:結婚發的

馬卡龍 ,毛蛋,鯡魚罐頭,烤豬眼睛,西班牙火腿 ,這些食物都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很多人都不喜歡吃。

14樓:巨蟹阿斯頓

西班牙火腿配乳酪,黑色的蛋糕,板藍根泡麵,藍色可樂雞翅,榴蓮炒牛肉,玉公尺炒葡萄,這些都是黑暗料理的食物。

15樓:happy薛醜醜

在我的認知裡黑暗料理就是毛蛋、鯡魚罐頭、臭豆腐、板藍根泡麵,辣條糖葫蘆。

黑暗料理是什麼

16樓:最後天使毀滅

黑暗料理,最早出自日本動漫《中華小當家》。

經網民引申之後,黑暗料理既可以說是街邊衛生狀況一般、經營到很晚的小吃攤大排檔。

也可以形容由初學者或者廚藝一般的人做出的賣相非常令人難以接受的菜品和食物。後者是一種幽默的自嘲說法。

詭異菜品。菜品的食材、工序匪夷所思,而做出來的成品形狀、色澤、味道很詭異;

這些以摧殘人類味覺及視覺為樂的飯菜,統稱為「黑暗料理」。

17樓:小佳看娛樂

板藍根泡速食麵,油炸老冰棍,辣椒炒辣椒。

18樓:bad4boy樂園

「黑暗料理」本指黑暗料理界所做的料理(並不是難吃的料理),最早出自日本動漫《中華小當家》。

料理在漢語中的本意是處理、整理,料理一詞在日語中卻是菜餚的意思。隨著日本經濟的急劇擴張,日本生活方式也逐漸向世界各地擴散。作為世界美食中的一員,日本料理自然在各國落地生根了。

日式小屋、 塌塌公尺、穿和服的服務員、以及色彩鮮豔、餐具考究的日本菜,構成了飲食世界獨特的風景。日本菜的口味和飲食方式也開始廣被接受。

因為語言的關係在日本和南韓,菜飯一詞就是用料理來表示的,尤其是日本直接用漢字--料理來表達菜或飯的意思。 在中國似乎不會說美國料理或法國料理,但在日本只要表示某國風味的菜都會在國家的後面加上料理一詞,比如譯成中國語的話就是法國料理,義大利料理等等。

中國多少可能因為漢字直接引用過來會比去自己翻譯要簡單因而選擇在說日本,南韓菜時說成是料理至於美國或法國等等,在這之前已經稱為西餐了,所以地域的不同多少也影響了詞語的發展。 "料理"一詞的使用也表現出了一種跟風的現象吧,時間久了形成了一種定識,也就變為命名了。

說說你都見過和吃過哪些野菜,聊聊?

我吃過麵條菜,這種野菜特別好吃,小時候奶奶經常挖這種菜蒸著吃,真的特別的香,而且老年人吃了還可以降血壓,降血脂。野菜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馬齒莧,以前小的時候我媽媽經常下地幹活,然後給我們弄回一些馬齒莧吃,涼拌著吃,那個味道別提多鮮美了。現在的好多的酒店裡面也有這個菜了。野莧菜 生命力特強,農村也是隨處可...

你吃過的最貴的食物,是什麼?

我吃過最貴的食物應該是龍蝦了,有的店裡的龍蝦真的是按照個數賣的,乙隻龍蝦就要20感覺真的巨貴無比,我感覺我吃的不是龍蝦而是毛爺爺。我吃過最貴的食物應該是鮑魚了,因為在我們的家鄉很少接觸到鮑魚,並且這邊的人都不怎麼喜歡吃海鮮,所以從小到大我都沒有接觸過這樣的食物。當我自己獨自外出工作的時候,我就吃上了...

國內好吃的烤鴨都有哪些呢?你吃過幾種呢?

北京烤鴨,宜良烤鴨,南京烤鴨,瀘州烤鴨,廣東烤鴨,這些烤鴨都非常好吃,我只吃過北京烤鴨和廣東烤鴨。國內好吃的烤鴨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有北京烤鴨,有南京烤鴨,還有宜良烤鴨等等,我個人吃過北京烤鴨以及南京烤鴨。1 北京烤鴨已然成了北京美食的代名詞之一。2 南京烤鴨屬於金陵菜,是南京的傳統名菜,歷史悠久,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