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好吃的烤鴨都有哪些呢?你吃過幾種呢?

2023-03-06 13:00:03 字數 4500 閱讀 7243

1樓:阿斯達歲的說

北京烤鴨,宜良烤鴨,南京烤鴨,瀘州烤鴨,廣東烤鴨,這些烤鴨都非常好吃,我只吃過北京烤鴨和廣東烤鴨。

2樓:刺客侃八卦

國內好吃的烤鴨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有北京烤鴨,有南京烤鴨,還有宜良烤鴨等等,我個人吃過北京烤鴨以及南京烤鴨。1、北京烤鴨已然成了北京美食的代名詞之一。2、南京烤鴨屬於金陵菜,是南京的傳統名菜,歷史悠久,甚至很多人認為南京烤鴨是北京烤鴨的鼻祖。

3、宜良烤鴨起源於明朝,一直都是雲南人民的生活口糧,風靡於雲南的大街小巷之中。宜良烤鴨是用土坯火爐,用松毛結暗火烘烤,選用宜良特有的「小麻鴨」,表皮抹上蜂蜜烤製而成的,烤鴨成品色澤油黃,肥瘦相宜,清香離骨,地方風味顯著,其味道一點不輸北京烤鴨。4、廣式烤鴨是廣東的傳統名菜,廣式燒鴨不見明火,掛爐中是紅紅的碳火,需要經過醃製、縫針、打氣、燙皮、風乾、再放入掛爐裡燒製等工序,烤出來的鴨肉色勻味美,表皮乾香酥脆,然後斬塊裝盤,醬汁隨上。

3樓:銘刻己裡

國內好吃的烤鴨都有北京烤鴨、南京烤鴨、 汴京烤鴨、密州烤鴨 、廬州烤鴨等,我一種都沒吃過,就吃過街上烤的那種,不過已經很好吃了。

烤鴨好吃嗎?

4樓:京火餚

京火餚烤鴨味道鮮美,口感舒暢,非常適合家庭聚餐朋友約會吃。有時候下班回家懶得做飯,就會在街角買只香噴噴的烤鴨回去解決晚飯。

5樓:陳遠紅紅紅

非常好吃,烤鴨是一道特別有特色的美食,而且味道也是非常鮮美的,肉質也很嫩。

6樓:今天退休了嗎

特別好吃。 肥而不膩,是一種特別好吃的美食。

燒鴨和烤鴨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吃?

7樓:春秋立夏

北方,尤其以北京為最,喜歡選擇脂肪豐厚的「鴨苗」,用填灌的方式培育鴨子,這也就是「填鴨」一詞的由來。約3公斤重時鴨子肉質最為鮮嫩、鴨皮毛孔細小,烤出來的皮才脆嫩。區別在於廣東的燒鴨大同小異,都要上脆皮水,吹鴨坯子工序差不多,但是北京的烤鴨全聚德最正宗老字型大小。

烤鴨:這道菜就要高階點,整個完鴨,配上一些名貴的藥材,而且不能用老鴨,要嫩鴨,肉鴨,6個月的鴨齡最佳,吃法是皮和肉分開吃。

北京烤鴨:大多選擇3公斤左右,皮下脂肪豐厚的肥鴨。在北方,肥鴨未生長之前的「鴨苗」,大多採用填灌的方式培育鴨子,這也是「填鴨」一詞的由來,但很多人認為「填鴨」是不健康的鴨子。

但是如果「烤鴨」指的是「北京烤鴨」,那燒鴨和北京烤鴨就差別大了。北京烤鴨以全聚德為代表,只要是片皮著吃,鴨肚內不放填料。而廣東燒鴨肚內放填料,需要縫針著燒,只要是讓鴨更入味。

對北方烤鴨而言,鴨子烤好了,先片出一碟鴨皮,再片出一碟鴨肉,最後還有一些帶皮肉。南方燒鴨則不需這麼繁複的食用程式,直接把鴨子切段,就可以配飯或單獨食用。

北京烤鴨是精髓在於皮脆,也就是人們說吃烤鴨只吃皮的那種,其實除了皮其他也可以吃,搭配一些蔥絲、黃瓜絲和蘿蔔絲、蘋果絲等各種材料一起吃,肉,蔬,果,瓜,香味渾在一起,爽口又解膩,別有風味!北京烤鴨貴一些的應該大董烤鴨,好吃而且尊貴。

家常菜就是郭林和老北京食府、京味齋的,地道而且實惠。北京烤鴨主要配以甜醬、大蔥絲、黃瓜絲、麵皮等一起食用,而剩下的鴨骨架多以用來煲湯食用。

8樓:之後

燒鴨和烤鴨最本質的區別就是製作的方式不一樣,乙個是燒烤的,乙個是烘烤的,我認為烘烤的烤鴨會更加的好吃,因為不會感覺油膩。

9樓:lingpao王

1、燒鴨和烤鴨的製作方式不同:燒鴨在製作過程中是加佐料的,而烤鴨在製作過程中是不加入任何佐料,吃的時候,完全取決於佐料。

2、燒鴨和烤鴨的食用方法不同:因為燒鴨最早是從南方傳過來的,就是現在北方也是烤鴨流行,燒鴨還是在南方流行。南寧燒鴨的原料多選用南寧本地的芝麻鴨,皮香肉嫩,骨頭帶香。

烤鴨色澤略黃,柔軟淡香,夾捲其他葷素食物用,為宴席常用麵點,更是家常風味小吃。

烤鴨比較好吃些。

10樓:笑離的

選材有一定的差別,製作這兩種食物時所選擇的木料是有區別的。所使用的調料也是有很大的區別的。我覺得燒鴨更好吃,它的肉質會非常的嫩。

11樓:樂樂在此呢

這兩種食物的做法不一樣,而且烤鴨的口感更焦脆一些,燒鴨一般味道比較好,使用的食材也不一樣烤鴨比較簡單,燒鴨製作的時間比較長,烤鴨更好吃。

12樓:行樂樂樂行

烤鴨比較好吃一點,而且烤鴨也可以使得皮變得非常的酥脆,同時肉質也比較鮮嫩,但是燒鴨的話就有湯水,不是特別的酥脆。

13樓:半分清甜

當然是燒鴨水分多一些,這個口感非常的香脆。烤鴨,味道比較乾巴巴的。所以燒鴨好吃,比較喜歡燒鴨。

14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燒鴨和烤鴨的製作方式不同,燒鴨是利用高溫熱油翻炒製成,而烤鴨是利用木炭的餘溫烤製而成。相對來說烤鴨保留了原汁原味。味道更好。

最好吃的北京烤鴨,你知道在**嗎?

15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最好吃的北京烤鴨,在北京全聚德,這裡的烤鴨可以說是一絕,不過價錢很貴,但是真心好吃,有機會可以去嚐一嚐。

16樓:房間號

最好吃的烤鴨在全聚德,因為北京烤鴨最出名的地方就是全聚德而且全聚德的烤鴨,味道非常的正宗,吃起來非常的嫩,鴨肉也非常脆。

17樓:hada藍精靈

全聚德烤鴨位於王府井大街帥府園9號,便宜坊同樣是老字型大小位置是東城區前門大街東側 大董烤鴨店 位於東城區東四十條甲22號,個人覺得這幾個地方的烤鴨非常好吃噢。

18樓:小李美死了

是在北京,這個烤鴨也是非常的好吃,而且味道也非常的濃厚,會有很多人選擇購買。

19樓:愛唱歌的英

當然是在北京了,因為北京的烤鴨是最正宗的,而且口味也是相當獨特的,而且在北京的烤鴨也是非常受人們歡迎的。

20樓:愛吃西瓜的熊

國貿嘉里中心的海天閣,便宜坊,大董烤鴨店,大鴨梨烤鴨店,這些地方的烤鴨都是比較好吃的。

21樓:行樂樂樂

我知道。全聚德的烤鴨是非常好吃的。因為北京的全聚德烤鴨是非常出名的。

22樓:行樂先生

是全聚德的烤鴨,這是最著名的烤鴨,這屬於乙個老字型大小,裡面的烤鴨最正宗。

23樓:人間學徒俊俊

四季民福烤鴨店,專門烤烤鴨的熔爐上還掛著類似「天下第一鴨」的標牌 。

24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民福,小大董之類,現在全聚德大董便宜坊凱子才會去,又貴又辣雞。

25樓:捲捲

全聚德吧,畢竟是北京的美食名片,文明全世界。

26樓:京火餚

京火餚北京烤鴨非常好吃,眾多食客推薦,百聞不如一「嘗」,快來打卡吧。

**的烤鴨最好吃?

北京烤鴨和廣東的烤鴨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吃?

27樓:時光匆匆

中國地大物博,任何一種美食只要到了我們的手中,分分鐘做出幾十種不同菜色都是信手拈來的事情,而不同的地方又擁有著自身獨特菜色的味道,擁有這一些味道才是正宗的家鄉味道,大家依靠這一道美食來區分自己到底是屬於那裡的人,而一樣食材落入不同地方的廚師手中,自然也就產生了不同味道和不同吃法的食物,就好比粽子是甜的還是鹹的有一番爭論、豆腐腦是甜的還是鹹的,也會引發關於美食味道的爭論,可無論爭論有多大,大家都會樂於接受美食最淳樸的味道。

在眾多食物的爭論中,有一樣美食也是陷入了紛爭當中,那就是烤鴨了,而大家聽得比較多的就是北京烤鴨和廣東烤鴨的味道爭鬥了,兩個地方的烤鴨到底有什麼不同,為何會引發大家對於同樣是烤鴨的紛爭,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北京烤鴨和廣東烤鴨的區別所在。

第乙個區別就是從烤鴨的吃法上就有所差異了,北京烤鴨會在烤鴨出爐以後,廚師當場進行烤鴨的切片工序,把切成片狀的烤鴨放在盤子裡面,客人可以用各種輔佐的料理進行搭配食用,常見的就有薑絲、甜麵醬、黃瓜絲等等的材料進行填充,讓烤鴨的味道有了更加豐富層次的味道,足以把烤鴨的味道激發出來,而廣東的烤鴨會直接切塊端上桌,沾取少許的酸梅醬或者是梅子醬進行搭配,把烤鴨脆爽的味道提鮮出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其次就是在製作方式,北京烤鴨主要的製作方式就是利用香料進行熬製,讓味道慢慢的滲入鴨肉裡面,而廣東的烤鴨製作方式則是用燜的方式製作而成,最大限度鎖住烤鴨的味道,這也是區別所在。

28樓:辛格

我更喜歡吃北京烤鴨,因為他的肉質更加肥美,吃起來更香,而廣東燒鴨需要提前醃製,燒味道比烤鴨會更入味,烤鴨就比較清淡,主要區別就是一些製作過程中的不一樣。

烤鴨有幾種那個好吃

2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烤鴨,比較著名的有全聚德和便宜坊。全聚德的比較有名吃的人也很多。不關在北京那吃都的提前定位。

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便宜坊的烤鴨。我覺的那個味道和全聚德不一樣,其實便宜坊的烤鴨比全聚德的歷史還長,只是全聚德的比較有名。

你還記得小時候都吃過哪些好吃的零食呢

呵呵,看來樓主是個念舊的人,我也是,小時候吃過的零食很多,比方說花生糖,速食麵,大大泡泡糖 但 現在我平時沒事吃的最多的是樂漁食品,它是一種海洋休閒食品,這種產品口味特別好,產品質量非常有保障,困為 它的原料都是來自世界四大洋的天然漁場,而且全部是野生魚。跳跳糖,冰袋,辣條,蘿蔔絲兒,大大卷。酸梅粉...

你感覺你吃過第一好吃的小吃是哪個呢?

小時候吃的辣條類。酸辣粉,其實每個地方習慣了。也有好多小吃沒吃過,所以美食到處有。讓我想想 辣條算嗎。真愛 的大壯涼皮。棗莊菜煎餅,綠豆糕,豬肉脯。擀麵皮,甜辣口的特愛吃。當然是棗莊菜煎餅和辣子雞了。炸牛奶,不是很愛喝牛奶,但是炸牛奶真的太吸引人了,熱熱的時候吃真的太爽了。煎餅果子國民小吃,各個地方...

你吃過保定多少好吃的小吃

我四川人!吃過保定的高碑店豆腐絲,吃過徐水 一天一頭驢 的驢肉,吃過白家牛肉罩餅,吃過曲陽燒餅,吃過天生橋的肘子 一個肘子一百多 親自煮過保定的大燴菜!其實全河北就保定飯店的菜好吃!我說的是老實話 白洋澱燉雜魚!柴火大鐵鍋上面圍一圈棒子麵餅子,是澱裡新打出來的活魚,鯽魚鯽魚加加鯰.粉條鹹菜!再弄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