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都見過和吃過哪些野菜,聊聊?

2023-03-15 04:25:03 字數 4017 閱讀 6160

1樓:萌新小主

我吃過麵條菜,這種野菜特別好吃,小時候奶奶經常挖這種菜蒸著吃,真的特別的香,而且老年人吃了還可以降血壓,降血脂。?

2樓:遇勳鬥

野菜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馬齒莧,以前小的時候我媽媽經常下地幹活,然後給我們弄回一些馬齒莧吃,涼拌著吃,那個味道別提多鮮美了。現在的好多的酒店裡面也有這個菜了。野莧菜 生命力特強,農村也是隨處可見,吃起來口感清香嫩滑,營養豐富,常被人稱作為「長壽菜」「補血菜」,可見營養價值多高,可炒食,也可做湯。

3樓:抽轉組

艾草,艾草 十分常見的野菜,不過吃過的人很少了,也是一種可食用的植物,吃法和上面的略有不同,蒸著吃比較普遍,也可做成糕點,可以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4樓:尹朶月

印象深刻的就是馬蘭頭,也是山腳、田間都能看到的野菜,馬蘭頭不僅營養豐富、藥用價值也很高,是春天裡餐桌上的佳蔬,用來做涼拌菜非常爽口清香,春天裡的飯桌上的解饞小菜。

5樓:王倩

老牛挫,好像也叫刺兒菜。葉子外邊全是刺,這菜越老,刺兒越厲害。比婆婆丁還苦,一般都是焯水去去苦味,炒的話確實苦的受不了。也有人會把它們曬乾後,冬天吃。

6樓:賴白絲

灰灰菜,灰灰菜的幼苗和嫩莖葉可食用,口感比普通蔬菜要柔軟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屬於老少皆宜的保健型野菜。吃法多變,可以涼拌、炒肉、做湯等等。

7樓:緋攻

野菜,是自然生長無汙染的天然蔬菜,有著純淨的品質,是大自然最美妙的饋贈,野菜也日益成為人們追求的飲食時尚,餐桌上的寵兒!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到一開春的時候我就和媽媽去地裡面去挖野菜,回來媽媽就給我們包薺菜水餃吃。薺菜,在農村的田邊地頭到處都是,比較普遍,莖葉可以食用,營養價值很高,也有著很高的藥用價值,食用方法很多,可以涼拌、做湯、炒食等等,我們這裡薺菜一般都是包餃子吃,味道鮮美。

8樓:暗受

最常見的就是野莧菜,野莧菜 生命力特強,農村也是隨處可見,吃起來口感清香嫩滑,營養豐富,常被人稱作為「長壽菜」「補血菜」,可見營養價值多高,可炒食,也可做湯。

9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薺薺菜,在春天的地里會有很多這種食物。很多人都會拿著小鏟子去地里鏟鏟,之後會用這菜攤菜饃。還有那種拉菜那種一樣。也是非常好吃的。

你都見過哪些野菜?

健康美味的野菜,都有哪些值得吃呢?

10樓:雙子小黑嘿

柳芽 ,蒲公英花 ,馬齒筧 ,魚腥草 ,球甘藍 ,這些都是值得吃的,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11樓:不爽的爽朗菌

馬莧菜,薺菜,芹菜,蕨菜,葳菜, 這些野菜都很值得吃,也是非常有營養的。

12樓:沒結婚呢

芥菜,苦菜,娃娃菜,蒲公英,香椿,黃花菜。

你覺得有哪些野菜是可以吃的?

13樓:大大本命是伯賢

另外,能吃的野菜還是非常多的,比如說,鬼針草,馬齒菜,蕨菜還有枸杞芽,蒲公英以及灰灰菜,這些都是我認為能夠吃的野菜,這些菜,在農村的地里是非常多的,是隨處可見的。但是對於這些野菜的樣子,我們也一定要做好區分。其實,區分起來也是非常容易的,大家可以在網上找一些**,然後根據**的特點去找,相信大家都能夠在炎熱的夏季,吃到一些清香可口的野菜。

14樓:劉心安兒

比如說馬齒莧,紫蘇葉,蒲公英,馬蘭頭,還有桔梗,刺兒菜,艾草,香椿,婆婆丁。

15樓:知之益明

我認為可以吃的野菜有薺菜,鬼針草,魚腥草,還有蕨菜,莧菜,蒲公英,以及馬齒菜,灰灰菜,茼蒿等等野菜。

16樓:創作者

比如地里的苦菜。婆婆丁。蒲公英,馬齒莧。灰菜。芥菜。紫蘇葉,香椿。都是可以吃的。

17樓:結婚發的

馬齒莧 ,地皮菜,豬肝菜 ,灰菜,婆婆丁。這些野菜都是可以吃的,而且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健康又美味的野菜,你吃過幾種?

18樓:孤塵一粒沙是我

春天是吃野菜最好的季節,很多野菜都是純天然生長的,多吃對我們的身體很有好處。不同的野菜適合不同的烹飪方式,有的適合涼拌,有的適合清炒,有的適合做成餡包包子或者包餃子,那一般有哪些野菜適合食用呢?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吃過的野菜。

1、薺菜

薺菜是一種比較大眾的野菜,中國南北方都能採到,一般是生長在田野或者路邊,其營養價值極高,比較適合做成餡包包子或者包餃子,味道非常鮮美。

2、蕨菜

蕨菜,有的地方稱為拳頭菜,中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多分布於稀疏針闊混交林,經處理的蕨菜口感清香滑潤,再拌以佐料,清涼爽口,是難得的上乘酒菜,也可以配上臘肉炒著吃,味道也相當不錯。

3、馬齒筧

馬齒筧我們那邊叫做馬蜂菜,一般生長在路邊或者廣闊的田野,生長能力超強,一片一片的生長,可以涼拌吃,我一般用它做菜饃。

4、苦苦菜

苦苦菜,主要是在西北各地生長,生長於路旁、田野、山坡,可以炒菜用,也可以拌菜,是西北山區比較常見的一種野菜。

5、婆婆丁

學名蒲公英,廣泛生於中、低海拔地區的山坡草地、路邊、田野、河灘,蒲公英可生吃、炒食、做湯,我主要用它泡水喝。

6、折耳根

這種野菜在南方比較常見,北方相對較少,又名魚腥草。魚腥草喜溼耐澇,要求土壤潮濕,以肥沃的砂質壤土及腐殖質壤土為佳。一般魚腥草做法是以涼拌為主。

19樓:a一此不懈

薺菜,香椿,紫蘇,榆錢,槐花,掃帚菜,馬齒莧,車前草,婆婆丁,這些野菜都是十分的健康而且美味的。有一些都是十分愛吃的。

20樓:愛唱歌的英

我吃過三種,而且這些營養價值都特別的高,如果在城市裡賣的話,很有可能會賣出乙個特別高的**。

來說說你見過哪些奇葩的校規

校服拉鍊和扣子必須在鎖骨以上,即使大夏天也必須嚴格執行!我認為最奇葩的是女生不可以留長髮,女生都愛美,都留短髮讓女生的青春裡留下了遺憾。為了節約洗頭和梳頭的時間,女生一律不許留長頭髮。真的很無語。洗頭能用多長時間?至於嗎?初中時,禁止獨自在校園行走,就算你乙個人走在路上遇到別人,不管認識不認識必須三...

聊聊你在火車上遇見過哪些奇葩的乘客吧

2015我從銀川乘坐火車去上海親戚家過年,車到西安站時,上來乙個非常漂亮的40多歲的美女和乙個怪人。這個怪人身上穿著長袖連帽衣和長褲,臉上戴著全臉面具,手上戴著手套,頭上戴著連帽衣上的帽子,帽子上的繩子扎的緊緊的。我每次經過她們床鋪時那個怪人的床鋪上都是用簾子遮的嚴嚴實實的,那個怪人有時躲在床鋪裡,...

你都見過哪些搞笑個性的簽名,你見過最搞笑的個性簽名是什麼?

我小侄子上幼兒園的時候就已經有了自己的qq,他本來就是那種人小鬼大的,那天看到他的簽名是全幼兒園最帥,真的很逗。那天突然看到我閨蜜更新了乙個搞笑的個性簽名,然後讓我笑到肚子疼了,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但是會有法令紋。感覺自己的法令紋都笑出來了。冬天的時候我是最不想早起的,因為實在是太冷了,然後那天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