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便秘怎麼治

2023-06-04 14:20:03 字數 741 閱讀 9463

1樓:聞人文玉曆橋

給寶寶調整下飲食吧,弄些營養易消化的,還有給寶寶吃點益生菌調理下腸胃,改善改善消化吸收。試試媽咪愛益生菌,我家孩子吃這個有效。

2樓:生了麼

寶寶便秘難受該如何處理?注意出現這兩種症狀應當及時送醫。

3樓:依良闕卿

便便前段乾後段軟是宿便,要給寶寶白天多喝溫開水,定時把便,前段幹是因為上一次的大便沒排乾淨,水份被腸壁吸收幹,所以便便前段乾後段軟,寶寶排便時周圍不要逗引他,讓寶寶集中精力排便。

4樓:渴花番吵錐

如果小孩子偏食挑食,飲食不當,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而消化不良又會造成便秘,畢竟小孩子的腸胃功能比較弱,胃腸道發育也不完善。平時除了調整小孩子的飲食習慣之外,還可以服用小葵花芪斛楂顆粒健脾和胃,調節消化功能,又可以增強孩子的免疫力,效果非常好。山楂口味,孩子更容易接受。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在孩子沒有主動要去上廁所時不要訓練他,正常的孩子自然而然的就會如廁了。

2、其次要給孩子足夠的液體,最好是水,原則是每天攝入水量為年齡乘以240毫公升。

3、要給孩子足夠的含高纖維的食物,如燕麥、紅薯、南瓜等,便秘時少吃白公尺飯及香蕉等。

4、如果以上措施都無效可以試試大便軟化劑,如乳果糖,用法是從乙個劑量開始每週增加一次劑量,一直達到每天都有軟便,然後用這個劑量維持乙個月再停藥。要讓孩子每天定時在馬桶上坐五分鐘來訓練腸蠕動。

便秘怎麼治,長期的便秘怎麼治

便秘是一種不算疾病的疾病,通卝過推測知道自己便秘以後,井蓋及時進行 便秘的方f 有很多,按卝摩 刮痧 中y o 西y o 怡通茶 都可以解決便秘的問題 但是因人而異,主要推薦比較w n和的 方f 來,一 按卝摩。患者仰臥,以肚臍為中心,順時zh n以掌磨動,150秒左右,即可緩解 二 怡通茶 尋找購...

中醫怎麼治療小兒尿床呢?小兒尿床中醫怎麼治

中醫一般都是讓孩子吃一些中藥來 小兒尿床,或者用針灸的方法來 中醫對於遺尿 具有獨特優勢,除內服中藥以外,還可依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配合按摩 針灸等進行綜合 效果良好。藥物 根據醫生建議用藥。可以通過推拿進行 可以在肚臍上放一些中藥進行 可以調配一些中藥進行 首先我們可以選擇物理 方法,譬如通過艾灸,...

小兒咳嗽怎麼治,小兒咳嗽怎麼辦?

吃點中藥去去肺火 如果有這樣的情況 惡寒 發熱 口乾渴 口幹,口渴,口渴欲飲 無汗 煩躁 咳嗽 脈數 脈浮 苔黃 苔白 胸悶 氣喘.可以用下藥 麻黃5g,桂枝3g,炙甘草2g,杏仁4g,石膏8g,生薑3片g,大棗2枚 表寒重,惡寒骨節痛,加羌活 細辛 裡熱盛,加生地 黃芩 寒解熱盛,口渴喘逆,去桂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