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性便秘怎麼治?喝茶可以嗎?求方法

2022-03-25 17:25:05 字數 697 閱讀 3078

1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乾結、排便費力等。上述症狀同時存在2種以上時,可診斷為症狀性便秘。通常以排便頻率減少為主,一般每2~3天或更長時間排便一次(或每週<3次)即為便秘。

對一組健康人調查結果表明,排便習慣多為每日1~2次或1~2日1次(60%),糞便多為成型或軟便;少數健康人的排便次數可達1日3次(30%),或3天1次(10%),糞便半成型或呈臘腸樣硬便。因此必須結合糞便的性狀、本人平時排便習慣和排便有無困難作出有無便秘的判斷。如超過6個月即為慢性便秘,可以稍微喝一點點清火的東西,比如冰糖燉梨水,紅棗銀耳湯都是滋潤的東西。

不過別貪多,還有美國的溢歐輅能有效的改善你的問題。值得信賴。

2樓:京城不老松

1、吃的過於精細了(精公尺、精面、糕點、麵包等),水果應別削皮,蔬菜應盡量生吃。

2、從食指(靠拇指側)根部往指尖推100~300下——大腸經走向。或兩手大魚際對搓——肺經走向。

3、喝海南金蘆薈口服液**便秘效果明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便秘要想解決那要綜合的對待才行,首先生活一定要規律定時吃飯定時休息平時要多飲水,在飲食上要多吃些蔬菜水果紅薯等含纖維素多的食物,要戒菸酒辣椒等烈性食物,平時少吃些動物性的食物。那樣便秘會有一定的改善。至於喝茶那要看你喝的是什麼茶了,你說是吧。

便秘怎麼辦,頑固性便秘。吃瀉藥都不管用。我該怎麼辦!女 年齡24歲,肚子憋死了就是拉不出來

頑固性的便秘發生了要根據他的 去調理,乙個是首先改變他的不良的乙個生活習慣,比如說這個不定時的排便,這個不良的習慣首先要改變,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這個良好的習慣,不要久忍大便這是乙個,第二個要多飲白開水,來促進胃腸蠕動,增加腸道的乙個水分,所以多喝一些白開水有利於排便,第三個方面要從飲食上調整,要吃一...

尿道炎怎麼治療好,尿道炎可以喝茶嗎

主要為抗感染 選擇敏感的抗生素。1 大量飲水,使尿量增加,排尿時可沖洗尿道分泌物 2 使用鎮靜止痛解痙藥物,減輕疼痛 3 注意休息,急性期短期內避免性生活 4 抗生素 諾氟沙星 根據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選擇有效抗菌素 5 中藥銀花泌炎靈片等配合敏感抗生素用藥 6 慢性尿道炎或尿道內有狹窄,除藥物 外,...

無菌性前列炎能治嗎 無菌性前列腺炎怎麼治療

無菌前列腺炎,主要考慮有沒有前列腺的水腫 炎性增生以及卵磷脂小體的數量,才能決定用藥。雖然無菌性前列腺炎利用抗生素抗病毒類藥物無明顯療效,目前沒有完善的 方案,但這並不代表無菌性前列腺炎是不可 的。處方。一 益母草30克,蒲公英 土茯苓 車前子 玉公尺鬚各20克,瞿麥 赤芍 皂角刺 烏藥各10克,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