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半小兒濕疹如何止癢 兒童慢性濕疹怎麼治療

2022-12-22 00:45:03 字數 4871 閱讀 8743

1樓:曠煦禮靖

4歲半小兒濕疹如何止癢濕疹為最常見的**病。俗稱奶廯。寶貝得了濕疹:

1.不要用熱水或肥皂洗,不曬太陽,衣服不要過後,避免毛線衣接觸**。2.

區域性不應隨便上藥,在急性期用2-4%硼酸水濕敷,後氧化鋅止癢糊劑外用;亞急性期爐苷石洗劑外用;慢性期應可的松霜類藥物或糠鎦油軟膏,塗前先洗屑痂。

3.不要讓寶貝亂抓,勤給寶貝剪指甲,必要時用紗布包手。

2、抗組織胺類藥物撲爾敏、非那根、苯海拉明、異丙嗪等單一或輪流內服有較好的止癢和抗過敏效果,並有不同程度的鎮靜作用。非鎮靜作用的抗組織胺藥,如息斯敏(片劑或口服液)、特非那丁。具有鎮靜作用的抗組織胺類藥優於後者。

3、皮質類固醇激素無論口服還是靜脈注射,都能很快控制症狀,有明顯的抗炎、止癢作用,但停藥後易**,不能**,且長期應用後有依賴性和各種不良反應,故應酌情慎用。泛發急性濕疹其它**效果不佳者,可短期口服強的松,病情好轉逐漸減量。

4、抗生素。

僅用於繼發區域性或淋巴結等感染、白細胞增高和體溫增高的病兒。一般採用青黴素肌注或紅黴素、複方新諾明口服。

四歲小孩濕疹怎麼**

2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小孩濕疹屬bai於頑固難治的**病du,是zhi部分過敏症狀的最早期表dao現,會影響寶寶的專。

正常發育,還屬會增加其它過敏性疾病的風險。該怎麼辦?護理是主要防護措施。

1、應盡量避免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如寶寶對雞蛋過敏,可暫時不新增。

2、保持寶寶雙手的清潔,經常幫寶寶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濕疹十分痛癢,寶寶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的細菌感染。

3、不能用鹼性強的肥皂、熱水洗患處**。因為肥皂和熱水會將寶寶**表面的油脂洗掉,使**更加乾燥,還會傷害肌膚,洗後抹些潤膚霜保濕,溫和養護寶寶肌膚。

4、給寶寶穿上棉質的寬大衣服,避免衣物摩擦加重濕疹。媽媽和寶寶都不要穿絲、毛織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過敏。

怎麼快4歲的寶寶還會得濕疹

3樓:本浮線

濕疹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過敏性**病,一般表現為比較小的密集型小顆粒,有紅腫,瘙癢,成片的。

想改善的話建議:

生活方面:

切記不能用手抓癢和熱水燙洗;

注意居住環境保持乾爽通風,注意個人衛生,勤換洗衣物;

飲食方面:

不要吃如魚蝦、濃茶、咖啡、酒類、蔥、蒜等。還有油膩 的食物等。

多吃清淡的食物。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莧、冬瓜、黃瓜、萵筍等。

最後每天用艾葉煮水洗澡之後在塗抹針 立 青來改善,堅持一段時間就會好了。

煲仔飯1.將公尺洗好泡水半小時。臘腸切片泡水5分鐘。

2.青菜過水燙熟。

3.鍋中抹油,公尺再放入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立刻關小火,煮成8分熟。

4.放入切好的臘腸,打入雞蛋,放上薑絲,蓋上蓋子悶10分鐘。

5.關火後倒入調料。

6.放上燙好的青菜即可。

小孩子得了慢性濕疹怎麼辦

4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說明一開始沒有徹底修復好受損肌膚,所以才會演變成慢性,濕疹要用對藥,做好平時的護理和防護措施。

1、洗澡時水溫不宜過熱,不要勤洗澡,不要用肥皂。

2、濕疹重時不要洗澡,最好不洗頭、洗臉。

3、**保持清潔,避免搔抓、日曬、風吹。

4、避免曬太陽。

5、避免毛織品、膠布和新衣服直接與**接觸,這些物品上的漿糊和染料會使**過敏加重濕疹。

6、穿柔軟透氣的棉布衣服,勤換衣服,衣服不要穿得太厚太緊。

小兒濕疹怎麼**最好

5樓:暖陽下淺淺笑

月至兩歲之間的寶寶最容易發病。濕疹通常出現在寶寶的前額。

6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你好,濕疹**複雜,常為內外因相互作用結果。內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內分泌失調、感染、新陳代謝障礙等,外因如生活環境、氣候變化、食物等均可影響濕疹的發生。得了濕疹,建議盡快去專業的正規的**病醫院確診**。

7樓:金華**病防治院

兒童濕疹的最佳**方法。首先區域性不留水,可以外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去**。外用短效或中效類的糖皮質激素藥膏,比如醋酸氫化可的松或丁酸氫化可的松乳膏都可以使用,也可以外用0.

03%的他克莫司軟膏去**。可以給兒童用保濕的護膚品,一般濕疹大部分與**乾燥有一定的關係,用保濕、對**有滋潤作用的護膚品,可以有效的防止寶寶濕疹的發病。對於嚴重的濕疹,可以選用口服抗組胺類藥物去**,比如撲爾敏,氯雷他定等藥物。

4歲多小孩濕疹怎麼治,病史2年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在的病情來說,已是慢性濕疹,**起來相對要慢,需要堅持**。用中藥**效果還是不錯的,不知你用的什麼中藥。中藥**一般要內服配合外用。

9樓:北京模式口醫院

您好,可以試試用中醫透發法**,對身體發育沒有影響,療效不錯。

10樓:小農夫

沒用,我都12了,照樣沒治好,這病很麻煩。

11樓:慶雲張

中藥洗洗,苦參。白鮮皮。黃柏。蟬蛻。蛇蛻。白芷。甘草。各十五克。不要喝奶製品。

小孩子患的慢性濕疹,平時總是很癢,該怎麼辦

12樓:梵天變

郁美淨的兒童霜很管用,治奶蘚、濕疹都不錯。也不貴,才幾塊錢,一般的大型超市裡就有的賣。

濕疹快速止癢的方法?

1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濕疹患者快速止癢的的方法:

1、患者在患處瘙癢難耐時,可以適當的拍擊,但不要用力過猛因為用力過猛會導致**受損,從而不利於患者病情。

2、及時就醫,因為引起濕疹的**是多種多樣的,不同型別的濕疹其症狀大多相同,所以患者自身不好判定,正確的質量才是最好的選擇。

3、避免接觸過敏原,濕疹誘發的一大原因就是由過敏原所引起的,所以患者在出現瘙癢的症狀後,應該要避免接觸這些物質、食物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拍擊瘙癢部位的 患者可以適當拍擊瘙癢部位應急止癢。但是,切忌用力過猛導致皮回膚表面損傷,使病情加重。拍答打為什麼能止癢原理和撓癢止癢的原理是一樣的,當人們撓癢的時候,就會干擾並阻止**神經將癢感傳遞到大腦,進而讓人產生瘙癢停止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六神丸放在小碗中加適量水,調成糊狀塗抹在濕疹上,一日兩次,四五天就好了。

16樓:**良方百芙順

濕疹中醫**比較好,雖見效慢,但**徹底,不易**。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洗一下,馬上就能緩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症狀很有可能是特異性皮炎。抓緊**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先不著急,中抄藥膏類的止癢非常 有效,,襲類似蘊菁堂中藥。

除疹膏,直接在掏保上就有訂的,你可以試下工。這類中藥產品的口碑都比較好。如果是過敏性的濕疹,可以配合內服的止癢抗過敏。

」tammy said. 「nobody will know

20樓:粉紅色噠小姐姐

我建議你用閏年止癢潤膚凝露,我用乙個月,濕疹就好了!

21樓:翟幼撒靈秀

濕疹可以使用neaosipu藥膏**哦,可以**誒。

22樓:善良的無始無終

用熱水器噴頭熱水燙紅腫處(60一70度,溫度盡量高些),燙得受不了就把熱水移開一下,剛開始時疹子會有點發腫,燙個十幾分鐘**發紅就可以了;半個小時就可以看見疹子明顯消退,並且不痛不癢。

小孩過敏性濕疹如何改善?

2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過敏性濕疹可以使用一點糖皮質激素軟膏,再口服一點抗過敏藥。建議先去醫院檢查!!!

24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小兒過敏性濕疹的**方法如下:

1、內服抗過敏藥物:包括西替利嗪、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滴劑服用較方便;氯雷他定對於較小患兒可使用3mg,稍大患兒可使用5mg,較大患兒可使用10mg;

2、外用藥:若**有滲出液可用硼酸外敷,待無滲出液時可用氧化鋅軟膏;若為單純丘疹,可用爐甘石進行止癢使其自限;若苔蘚樣改變較嚴重,可使用激素類軟膏進行**,如艾洛松等。

25樓:吃飯機器糰子

飲食方面應該要注意清淡。另外去醫院看一下。

26樓:網友

1.多吃敏仕通抗過敏益生菌。

孩子的過敏性濕疹多由父母親遺傳或是外界環境因素引起的,過敏寶寶體內的ige數值較高,敏仕通可以幫助降低ige數值,使寶寶的過敏體質得到扭轉。

2.保持**乾淨清爽。

定期洗澡,用38度左右的溫水沐浴,有濕疹的寶寶不適宜用鹼性的沐浴液和香皂來清潔身體,建議用弱酸性的(更貼近寶寶**的ph值)

3.避免陽光暴曬。

春季陽光中的紫外線開始變強,空氣也會變得乾燥,有濕疹的寶寶一定要避免陽光暴曬,外出一定要帶好遮陽帽。

4.穿著衣物。

穿純棉的衣服,避免化纖,粗布的衣服,避免衣服摩擦患處,引起瘙癢。

4歲半的孩子學拼音會不會太早了,4歲半的孩子學拼音會不會太早了

最好不要把幼兒活動搞的 小學化!這是對於孩子身體發育身體健康極為不利的做法。答 的確有些過早!只要有興趣幾歲都不早 孩子四歲半 學英語會不會太早 怕學了之後和拼音混了 四歲半才讀 中班就和學習英語了,個人覺得太早了,以後有可能會和拼音混讀,這麼大的孩子應該好好的享受快樂的童年 4歲半小孩現在正在學英...

小孩4一5歲晚上應該吃什麼,小孩4歲半骨頭痛應該吃什麼奶粉

一日三餐食物的構成應符合膳食 金字塔 結構,金字塔的最底層為普通食物,五穀雜糧 公尺飯 麥片 山芋等,孩子的部分熱能 於此。第二層是菜蔬和生果,兩者各佔一半,是孩子所需維生素和纖維素的主要 第三層是各類肉類,有魚 肉 蛋 奶等,孩子的蛋白質 於此類食物。對於五歲的孩子來說,每天需要穀類200 250...

4歲半女孩遠視儲備不足,請問嚴重嗎

每個孩子都有正常的遠視儲備量,如果遠視儲備量少,就會近視早,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只要注意用眼習慣,就會延緩近視的發生。擔憂!我國學齡前兒童遠視儲備嚴重不足,這是近視早期預警訊號。小孩眼睛遠視儲備值低怎麼辦 孩子遠視儲備低,就容易早近視,這種情況就應該少用眼,少玩電子產品,多參加戶外運動,多曬陽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