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怎麼治 80,痤瘡怎麼治?

2023-03-13 00:35:02 字數 2940 閱讀 7395

1樓:金華**病防治院

痤瘡多發於青年男女,皮損好發於面頰,額部及胸背,表現為毛囊口處的炎性丘疹、膿庖。具有一定的損容性,所以要積極的**。**痤瘡的最好方法是中西醫結合**,雖然痤瘡表現為**性疾病,但體內存在內分泌、胃腸功能等的失調,而中醫可以通過辨證論治來調理體內陰陽的失衡,可以選用的方劑有枇杷清肺飲、健脾除濕湯、血府逐瘀湯等方劑加減**;而西醫可以通過外用藥物消除炎症或改善**角化,可以選用的藥物有過氧苯甲醯凝膠,阿達帕林凝膠,維a酸乳膏,克林黴素軟膏等藥物**。

2樓:尼莫尼莫是條魚

我以前臉上也長很多痘痘,之後我同學給我帶了他們家鄉下的偏方:用絲瓜子煮水洗臉,堅持3天臉上凸起的痘痘基本就消下去了,我還在裡面加了點便宜的茶葉一起煮,有時候洗的時候加點醋效果更好,一直用的話,**上基本就不太會長痘了。

如果你是小區域性的話,建議你去試試看用粉刺針挑掉有白頭的膿痘,然後用氯黴素眼藥水(在藥店就有賣,市場上我現在看到有3種,**是4——8塊不等,效果是差不多的)塗在傷口上,早一次,晚一次,效果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發言了。

我痘痘從初三就開始瘋狂的生長。

直到高三。然後大學期間去大潤發看到了相宜本草控油消痘的。

漸漸的痘痘就沒了。

毛孔縮小了,**光滑了,也白了。

現在都在用的是相宜本草系列的護膚品,像相宜本草的去死皮膏,八面補水霜等等。

**也不貴。

痤瘡怎麼治

4樓:匿名使用者

1.日常護理。

每日一到兩次溫水洗臉,清潔**,忌用手擠壓或搔抓皮損。忌用油脂類、粉類化妝品和含有糖皮質激素的軟膏及霜劑。

2.痤瘡**的常用方法。

(1)區域性外用藥物 維a酸類(維a酸乳膏、阿達帕林凝膠、他扎羅汀凝膠)、過氧化苯甲醯、抗生素類(克林黴素、紅黴素、氯黴素等)、壬二酸、硫磺洗劑等。

(2)口服抗生素 首選四環素類(公尺諾環素、多西環素等),其次為大環內酯類(紅黴素),避免選擇常用於**系統感染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療程通常6~12周。

(3)口服異維a酸 對於嚴重的痤瘡,口服異維a酸是標準**,也是目前**痤瘡最有效的方法。療程以達到最小累積劑量60mg/kg為目標。

(4)抗雄激素** 如口服避孕藥複方醋酸環丙孕酮片(商品名達英-35),適用於女性中、重度痤瘡患者,伴有雄激素水平過高表現(如多毛、皮脂溢位等)或多囊卵巢症候群。遲髮型痤瘡及月經期前痤瘡顯著加重的女性患者也可考慮應用口服避孕藥。

(5)口服糖皮質激素 主要用於暴發性或聚合性痤瘡,遵循短期、小劑量、與其他方法聯合應用的原則。

(6)其他 對於不能耐受或不願接受藥物**的患者,還可考慮物理**,如光動力**(pdt)、果酸**、雷射**等。

3.痤瘡的分級**。

(1)1級 一般採用區域性**,首選外用維a酸類製劑。

(2)2級 聯合外用維a酸類及過氧化苯甲醯或抗生素,必要時聯合口服抗生素。

(3)3級 常常需要聯合**,口服抗生素聯合外用過氧化苯甲醯和/或維a酸類藥物為首選。有指徵的女性患者也可考慮抗雄激素**。

(4)4級 口服異維a酸是最有效的**方法,可作為一線**。對於炎性丘疹和膿疱較多者,也可先系統應用抗生素聯合外用過氧化苯甲醯,待皮損明顯改善後再改用口服異維a酸序貫**。

4.痤瘡的維持**。

無論採用何種**方法,待皮損明顯消退以後均應繼續維持**,首選外用維a酸類藥物,維持**6~12個月,必要時可聯合過氧化苯甲醯。[1]

5樓:匿名使用者

痤瘡好發於面部,前額、雙頰、頸部,其次是胸背部1、平時生活方式不好,長時間在電腦前坐,應該勤洗臉,2、不要要用手觸碰或者去擠臉青春痘,會留下痘印3、飲食盡量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

4、不要熬夜,可以每天多鍛鍊。

長了痤瘡心理不要有負擔,不要胡摳亂塗,會留下令人不悅的坑坑窪窪,祛除痤瘡用玉肌膏,每天早晚洗完臉塗抹在有痤瘡的部位,乙個多月就可以了。

6樓:深圳膚康**專科

痤瘡乙個多因素的**問題,要針對性的調理,同時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飲食,少吃高脂肪類食物,甜食,不要使用油脂類化妝品,不要用手搔抓患處,保持心情舒暢。

7樓:貴陽金膚康

長痘痘的可能性很多。 可能是**敏感過敏。 也可能是內分泌失調,休息不好。

也可能是欺負發炎感染等等。 具體什麼原因,建議你去正規醫院看一下**科的大夫,看看醫生怎麼說,然後對症下藥。 祝好。

痤瘡怎麼治?

8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蛋糕、甜點等此一類的食品,是許多人無法抗拒的,但是喜歡吃甜食,一天可吃兩個蛋糕而不能自制,這可是造成長青春痘的一項因素,因為糖份多的蛋糕及碳水化合物多的點心最容易造成青春痘,另外,花生等果仁類也應盡量少吃,愛美的少男少女們只好對這些食物敬而遠之羅!

9樓:匿名使用者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見向瑤台月逢。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話是這麼不清楚的呀。

痤瘡怎麼治?

11樓:金華**病防治院

**痤瘡是採用綜合**的方法,有口服的藥物、外用的藥物,還有配合物理**。這三者究竟是全部都採用還是採用其中的一種或者兩種,取決於患者自身的病情。因為現在患者從十幾歲的青少年到二三十歲的青年都有發病,他們的原因是不一樣的。

因此建議大家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找正規的大夫,採取合理的**方法,才能取得最好的療效,並且避免***。

痤瘡怎麼治

痤瘡怎麼治

痤瘡怎麼治? 5

12樓:農村中醫大夫

這種症狀屬於㾦㿔疙瘩的症狀。因為體內蓄熱而致,要吃涼血解熱的藥**然後再用外用藥泡洗才行。

痤瘡怎麼治

痤瘡的 主要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 方案。輕度痤瘡,就是一級痤瘡,僅有粉刺的患者僅僅使用外用藥就可以了。最常用的外用藥就是維生素a的衍生物,叫阿達帕林,晚上用一次,塗在面部,可以塗的面積大一點,早晨把它洗掉。但是開始 的時候可以短一點,慢慢適應這個藥,因為它對個別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開始的時候...

痤瘡怎麼治療,有痤瘡怎麼辦?

痤瘡也就是青春痘,粉刺 都長在臉部和額頭 這些地方都屬於胃經 所以我們說青春痘都長在胃經上 循胃經的線路在臉部生長 這是熱包寒的象 所以要想徹底 就應該用助胃火的藥 破除胃寒後 痘痘就消失了 用陰寒性的藥也可以 這是因為陰寒性的藥徹底地壓制了胃火 但同時又使得人無勁破除胃寒 這樣做的話 一是會導致胃...

腳氣怎麼治,腳氣怎麼治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氣怎麼治?你好 中醫稱腳氣病為,臭田螺 俗名爛腳丫 中醫病名 腳丫起粟公尺白皰極癢,搓至皮爛,津腥臭水,覺疼時,奇癢方止,次日仍癢如故,經年不癒,亦或癢痛出水,腫焮腳麵,此皆陰虛濕熱下注,三陰不足。在飲食方面少吃,公尺飯 豬肉 菌類 啤酒等,濕氣較重的食物。多吃一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