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麼治療小兒尿床呢?小兒尿床中醫怎麼治

2022-12-31 21:45:02 字數 2922 閱讀 6307

1樓:大超說教育

中醫一般都是讓孩子吃一些中藥來**小兒尿床,或者用針灸的方法來**。

2樓:解答問題的周老師

中醫對於遺尿**具有獨特優勢,除內服中藥以外,還可依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配合按摩、針灸等進行綜合**,效果良好。藥物**根據醫生建議用藥。

3樓:小娜娜嗨

可以通過推拿進行**,可以在肚臍上放一些中藥進行**,可以調配一些中藥進行**。

4樓:水瓶問問額

首先我們可以選擇物理**方法,譬如通過艾灸,或者通過按摩的方式,來有效的緩解這樣的症狀,同時還可以使用中藥**法,並且還可以選擇飲食**方法,比如將中草藥放在雞蛋內讓孩子服用,也可以達到好的效果,這種方法更容易被孩子接受,而且效果很明顯。

5樓:巨蟹阿斯頓

這個時候是可以讓中醫觀察,然後也可以看一些藥物來進行調理,因為出現這種狀況是非常不好的乙個行為,應該盡早發現,盡早來處理。

6樓:遠望九州

兒童尿床可能的原因:其一是小兒的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所致。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傳導功能不好會使小兒不能正確控制尿的正常排洩而出現尿床現象。

其二就是逼尿肌發育不好所致。以上多為營養失衡或缺乏所致,及時給患兒補充增強傳導功能和增強肌力方面的營養素來解決不失為明智而有效選擇。一般情況下,小兒補充相應的營養素後尿床現象7--40天可轉好。

從營養的角度**患兒尿床相對其它**方式不但經濟,更重要的是不會給患兒造成任何***傷害,而且更對增強患兒身心全方位健康大有裨益。

7樓:live97光年之外

你好,這個是疾病。是小孩腎虛,先天腎氣不足,可以去找中醫給開點藥,也可以服縮泉丸。

小兒尿床中醫怎麼治

8樓:網友

孩子尿床,有的是因腎臟機能不好,如果孩子臉色不好,足部老是冰涼,頭髮及指甲長的特別快,那麼就是了,另一種則是精神或心理方面的原因,對尿床的孩子大聲呵斥,反而無法**,對於心理方面的原因,做父母的必須改變對孩子的態度。如果是腎機能的原因需使孩子的身體溫暖,也就是要變更血液i的濃度。

西洋參三錢,龍眼幹三錢,豬腰旁邊兩片肉【廋薄】一對,以上三樣蒸熟食用一次就好,效果神速。

心理**,最好在孩子床邊放置一尿桶,能夠使他具有安心感。

中醫小孩子尿床怎麼**乙個朋友的孩子八歲了,幾

9樓:隨醫生

孩子尿床大部分屬於功能性遺尿症,大多與脾胃虛弱,腎氣不足,膀胱中樞神經感知尿意功能差,遺傳因素有關係,中醫中藥**是可以治好的。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遺尿科隨振立醫生建議您,**同時還需要注意點飲食:禁喝飲料、果汁橙汁、酸奶、奶製品飲料等,少吃糖,少吃海鮮、少吃冰凍食品、少吃利尿水果如西瓜、葡萄、泥猴桃、火龍果、橙子等等。

晚飯不喝豆粥和玉公尺粥。晚飯後少喝水,不吃水果,不吃零食,不喝奶。睡前去一次廁所等等。

10樓:4123老開心

2-3年的葵花杆瓤子二尺,水煎一碗喝下,一次即愈。

小孩尿床,中醫有什麼偏方?

11樓:幾多時候等

中醫常用的臨床**小兒遺尿的偏方主要如下。

方一:山藥、益智仁(鹽炒)、烏藥各60克,豬脬1具。前3味共為細末,用紗布包好,與豬脬共燉至熟。日2次,吃肉飲湯。

本方適用於腎陽不足之遺屎。

方二:羊肉250克,大蒜15克,調料適量。將羊肉洗淨,煮熟切片,大蒜搗,同放**內,加適量熟食油(或熟油辣椒)、醬油、精鹽等拌勻食。

本方適用於腎虛之遺尿。

方三:帶骨狗肉、清雞湯各1500克,陳皮、蒜苗、辣椒、調料各適量。將狗肉切塊,蒜苗切段,辣椒切細絲。

鍋熱後,下狗肉烘乾水分,取出。旺火燒熱鍋,下花生油30克,入蒜泥、豆瓣醬各適量爆炒,再下薑片、蒜苗。狗肉,邊炒邊加花生油,炒約5分鐘,入料酒、雞清湯、鹽、陳皮、醬油,紅糖燒沸後轉入砂鍋裡,燜90分鐘,食前入味精,佐餐食用。

本方適用於腎陽虛之遺尿。

方四:羊肉150——250克,魚鰾50克,黃芪30克,調料適量。將羊肉洗淨切片,同魚鰾、黃芪同加水煎煮,放人適量桂皮、姜、鹽煮熟,飲湯食肉及魚鰾。

七歲男孩尿床怎麼中醫**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孩子在3-4歲開始控制排尿,如果5-6歲以後還經常性尿床,如每週二次以上並持續達6個月,醫學上就稱為「遺尿症」.

1,腎氣不足:每晚可多次尿床,尿清長味不大,平時在天氣寒冷時,小便次數多,面色蒼白,缺少光澤,神疲乏力,四肢發涼,怕冷,或下肢無力,智力較同齡兒童稍差,舌質淡苔白滑等證。**要溫補腎陽,中藥可用:

益智仁,補骨脂,茯苓,山萸,菟絲子,五味子,桑螵蛸,肉桂等。其具體配方炮製依人而異。

2,肺脾氣虛:少氣懶言,神疲乏力,面色萎黃,食慾不振,大便不成形,稍動就出汗,舌淡苔薄白等證,則應補益脾肺以固澀小便,方藥可用:黨參,黃芪,白朮,益智仁,白果,柴胡,山藥,烏藥,雞內金,芡實,其具體配方炮製依人而異。

3,肝經濕熱:夜間遺尿,其尿量不多,但味腥臊,尿色較黃,兼見性情急躁易怒,面赤唇紅,口渴好喝水,舌紅苔黃等。**應該瀉肝清熱,中藥可用:

龍膽草,黃芩,梔子,澤瀉,木通,車前子,當歸,生地,柴胡,白果,甘草其具體配方炮製依人而異。

4,心腎不交:夢中遺尿,睡眠不安,煩躁叫擾,白天多動少靜,或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舌尖紅有刺苔薄,應清心滋腎,方藥可用:生地,竹葉,木通,黃連,肉桂,甘草,黃精,玉竹,桑螵蛸,益智仁等,遺尿的小兒夜間一般多不能自醒,因此,中藥方劑中一般可適當加清心醒神之品,如蓮心,麻黃,菖蒲,遠志等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到醫院檢查,看看有沒有骶椎裂。小兒遺尿中很常見這種現象。

可以去泌尿外科,小兒科也可以。

找專門的中醫開中藥方比較穩妥。

看見病人下藥是最準確的!

小兒尿床有什麼調理方法,小兒尿床的治療方法

兒童尿床家長不能忽視,如果乙個星期尿床超過兩次以上就算遺尿症,需要對症 下面介紹幾個 尿床的偏方驗方供家長參考,具體孩子病情還是要詳細諮詢 1.益智仁10g,醋炒研細末,每天3次開水沖服。2.五倍子10g,雞蛋1 2枚,雞蛋放開水裡煮八成熟,剝皮,與五倍子同煮,熟後吃雞蛋。3.將雞蛋大頭一側輕敲一小...

尿床怎麼治療,得了尿床怎麼治療

尿床首先需要到正規醫院去確定診斷。通常尿床是有多種生理因素或心理因素,或兩種共同因素造成的。膀胱容量小 睡眠期間抗利尿激素水平低 便秘 壓力大 喚醒困難以及基因遺傳等因素都可能導致尿床。膀胱就像乙個有肌肉組織構成的囊袋,被腎臟產生的尿液不斷地充滿。正常情況下,人體在夜間的產尿量會減少,膀胱儲存容量也...

小兒咳嗽怎麼治,小兒咳嗽怎麼辦?

吃點中藥去去肺火 如果有這樣的情況 惡寒 發熱 口乾渴 口幹,口渴,口渴欲飲 無汗 煩躁 咳嗽 脈數 脈浮 苔黃 苔白 胸悶 氣喘.可以用下藥 麻黃5g,桂枝3g,炙甘草2g,杏仁4g,石膏8g,生薑3片g,大棗2枚 表寒重,惡寒骨節痛,加羌活 細辛 裡熱盛,加生地 黃芩 寒解熱盛,口渴喘逆,去桂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