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怎麼治,腳氣怎麼治

2022-03-02 16:02:10 字數 5707 閱讀 4936

1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氣怎麼治?

2樓:吳元修冼培

你好:中醫稱腳氣病為,臭田螺:(俗名爛腳丫)。(中醫病名)。

腳丫起粟公尺白皰極癢,搓至皮爛,津腥臭水,覺疼時,奇癢方止,次日仍癢如故,經年不癒,亦或癢痛出水,腫焮腳麵,此皆陰虛濕熱下注,三陰不足。

在飲食方面少吃,公尺飯、豬肉、菌類、啤酒等,濕氣較重的食物。多吃一些利濕的食物比如,紅小豆、薏公尺、茯苓等食物。下面給你介紹幾種**方法。

內治:補中益氣湯,六味地黃丸,間服自癒。

補中益氣湯方藥:(如不願意服湯藥可選用,補中益氣丸,藥房有賣)。

補中益氣湯:人參六克、黃芪九克、白朮(土炒)、當歸、陳皮各四克、炙甘草三克、公升麻、柴胡各二克。煎時加一片姜,棗三枚,棗要掰開。

外治:用鮮鵝掌黃皮陰乾,煅存性研末(放瓦上,或瓷罐內焙焦枯),摻之患處神效。

以上方源來自

:【(清)許克昌《外科證治全書》】。

又方:【黃連膏】黃連九克、當歸尾十五克、生地黃三十克、黃柏九克、薑黃九克。

做法:香油0.75斤,將以上五味藥放入香油內炸枯,撈去渣,下黃蠟(蜂蠟)0.25斤融化盡,用紗布將油濾淨,傾入磁碗內,用一柳枝不時攪之,侯凝為度。塗抹患處。

又方:用鮮鵝掌黃皮陰乾,煅存性研末(放瓦上或瓷罐內焙焦枯),香油調成膏狀(或直接把藥末擦敷患處),敷擦

患處,甚效。以上方源自,【(清)吳謙《醫宗金鑒】。

又方:除腳臭腳汗方

:應勤換洗鞋襪。

蘿蔔切碎煮水洗腳,可除腳臭、腳汗(蘿蔔,白、青均可)。

方源:【(清)鮑相璈梅啟照《驗方新編》】。

腳氣怎麼治?

3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4樓:厙演蘑

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以殺菌為主。

5樓:充仁喜癸

腳氣是個比較頑固的腳部疾病。腳氣也叫足癬,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有傳染性。有些患者因為對此疾病的了解不夠,發病後沒有及時的**而引起其他部位的癬病,使**的難度增加,還有些患者的腳氣會伴隨一生。

所以說發現有腳氣一定要及時的**,避免傳染。像糜爛型腳氣不建議使用達克寧**;

口服西藥,要經過肝腎的代謝,對肝腎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至於激素類藥物更是不建議使用,激素**雖然見效快,但是**不徹底,容易反覆,使用的時間長的患者還會形成耐藥性、以及激素依賴性。

不管是什麼型別的腳氣都可以使用足康寧喜,專門**腳氣的,效果不錯。俗話說的好,治病重在預防,預防是非常重要的,對於腳氣患者來說,要勤洗腳,洗腳盆、鞋子不要共用,避免傳染給他人,襪子要每天用開水燙洗,這樣就可以了。

角化型腳氣怎麼**

6樓:噓

角質型腳氣即角化過度型足癬,為**真菌感染性**病,常表現為**角化過度、粗糙、脫屑,炎症不明顯,冬季常發生皸裂、疼痛出血等。

**上以區域性**為主,嚴重者需要配合口服**。區域性**需要選用具有溶解作用的藥物,如複方苯甲酸軟膏、水楊酸軟膏等,也可以採用封包**,即先用熱水浸泡,擦乾後將軟膏塗抹於上,然後以塑料膜將其包住24至48小時後取出,如果角質未軟化,可以重複進行封包。

嚴重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配合口服藥物進行**,平時注意個人衛生,穿透氣性好的鞋,不要共用足盆、拖鞋等。

7樓:委誠府綾

你好:角化型腳氣怎麼治?

腳氣**起來並不很困難,難得是你不能堅持**,醫學上通常將腳氣分為三型: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腳氣。

許多腳氣患者只注重在急性期堅持用藥,一旦症狀減輕便停止用藥,所以一直不能去除病根。我給你說個最間單而又最經濟的方法,請你去藥店購買複方苯甲酸軟膏和複方苯甲酸酊劑或噴劑,先用熱水洗淨腳後幹,再塗檫藥,先用酊劑或噴劑,等酊劑或噴劑藥稍乾後,再用軟膏擦片全腳,每天早晚各一次,效果確實很好,不防你試試吧!今天擦上晚上就舒服多了。

要想去除病根,要連續塗檫最少兩個星期,不要症狀稍微減輕或緩解了一點點,你又停藥了,這樣的**只是暫時減輕了腳氣的症狀,沒有得到徹底殺菌**的目底,無論患者使用哪種藥物進行**,都要堅持用藥,堅持到足夠的療程,才能徹底清除腳氣。

如果發病面積較大、病程又長、並且很嚴重的病例,可選用口服抗真菌藥物同時**:

①灰黃黴素;

②伊曲康唑;

③特比萘芬;

④氟康唑。

注意:(口服藥最好在當地醫、藥師的指導下使用)。

建議你腳氣**好後,要經常講究好個人衛生,勤洗勤換,要保持所穿鞋襪乾乾淨淨,只要你能經常做好個人衛生,才能徹底清除**腳氣。

(注)外用藥期間注意飯前洗手。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堅持**、早日**、再見!

8樓:轉角的曖昧

有些人的腳氣病,水泡特別的大,甚至有一元硬幣那麼大,必須把水泡徹底擠出來才能更好的**。扎破擠出液體後,再進行泡腳或者塗抹西藥藥膏,這樣療效是非常迅速的。

單獨用洗腳盆。因為腳氣具有傳染性,起泡性的腳氣更具有傳染性,所以,洗腳後,手也要經過肥皂或者洗手液的徹底清洗,然後才能觸控其他東西,不然會增加傳染他人的機率。

經常洗刷鞋並徹底晾曬。避免腳步出汗。有腳氣的人必須經常換洗鞋,並做到每雙鞋都要經過晾曬處理,達到殺菌的作用。

同時,盡量保持腳部乾爽,尤其是夏季,多穿涼鞋或者透氣性較好的鞋,對腳氣病具有非常好的緩解作用。

腳氣可以使用|軒|肌|浄,每天1~2次。腳汗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祝你早日**。

9樓:福顏秋鶯語

您好!腳氣是腳掌部的常見**病,患者人群不少,發作時癢癢難忍,難於**。目前醫學上對腳氣的統一**方法是對患處**進行殺菌消毒。

只能暫時止癢控制。事實證明,這種方法永遠無法有效**腳氣。造成腳氣難於**的原因是醫學上對其病理上定位錯了。

腳氣產生的根本原因:腳趾丫處的特殊**區的亞健康的出現,顯然是這處**區存在了某種營養元素的代謝障礙,從而對真菌失去了抵抗能力,因為這個根本點所以真菌才能寄生在這裡繁殖致病。也因為這一點才能受到真菌的感染和傳染。

受腳氣傳染者幾乎無一例外是腳趾丫處存在亞健康狀況的人群,反之哪怕接觸了腳氣患者及其物品也不會被傳染。桃麗絲老蔓藤腳輕鬆之所以能夠從根本上**腳的氣,是由於桃麗絲專家組對腳氣的理論定位科學精準,產品更是從天然礦物質及大自然的植物中提純出含有多種微量無素及植物營養精華,它能直接提公升對發生腳氣的這處特殊**區的營養代謝能力,恢復對真菌的抵抗力,真菌不消自滅,從而徹底**腳氣,產品無毒可入口(證明非殺菌原理),而止癢效果又是立竿見影,同時,它不含任何激素以及化學新增劑,患者可以放心使用。

10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角化型的腳氣是一種慢性的感染,它一般的表現是足乾燥脫皮,腳癢乾燥,這是不同於水泡腳的表現,這一般是長年慢性形的,在家裡可以用白醋加溫開水泡足,腳上的死皮要勤於修磨,泡足後塗一些滋潤的,護足的,這都 是有利於恢復正常的

11樓:金華**病防治院

角化型腳氣常見於足跟部、足緣部受到真菌感染後出現**乾燥、角質粗厚、脫屑、**皸裂等。

可使用複方苯甲酸膏區域性塗抹達到修復**的作用,也可以使用醋泡腳達到軟化角質的作用。

12樓:潛凡巧宇霖

腳氣**可以試試公尺醋一斤,將醋倒入盆內,浸泡或浸洗,每日兩次,每次約一小時,消炎殺菌,可治腳氣,又簡單,見效又快,

13樓:癬達淨軟膏

這種情況最好到醫院**科做個真菌檢查看看,如果有真菌的話就是足癬,如果是足癬的話可以外用抗真菌中藥。一般需要堅持外用一月。

14樓:東方都市生活

角化型腳氣該怎麼**?必須殺死深層真菌,否則治標不治本!

15樓:小牛家電

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主要元凶是念珠菌和紅色毛癬菌,一不小心就被傳染了,找到我來效果很不錯,不與他人共穿鞋子及襪子,腳底趾間癢盡量不用手抓,防傳染手指,夏天穿涼鞋是最好的選擇,建議去醫院打消炎針可以**,乙個月左右**,鞋子經常消毒,給腳創造乙個乾淨衛生的環境

腳氣怎麼**

16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17樓:銀高但如雪

**腳氣五大原則:

1、選用100%的殺菌產品**腳氣才能**。

2、對腳氣病菌接觸的鞋襪殺菌、消毒,並預防腳氣病菌重新感染。

3、**時不能損害健康**,盡可能不要使用激素類產品。

4、此病傳染容易引起手癬和性器官疾病,要及時**。

5、一定要保持腳的乾淨和乾燥,才能預防腳氣。

偏方(一)白蘿蔔去腳臭

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火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二)土黴素去腳臭

將土黴素研成末,塗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

(三)鹽薑水除腳臭

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至沸,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除腳臭,腳還感到輕鬆,可消除疲勞。

(四)黃豆水治腳氣

黃豆150克,水約1公斤,用小火約煮20分鐘,待水溫能洗腳時用來泡腳,可多泡會兒。治腳氣病效果極佳,腳不脫皮,而且**滋潤。一般連洗三四天即可見效。

(五)無花果葉治腳氣

取無花果葉數片,加水煮10分鐘左右,待水溫合適時,泡洗患足10分鐘,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六)白醋治腳氣

腳氣病患者,可用棉球浸白醋塗患部,止癢又殺菌,有輕微脫皮,塗一次可半個月不犯,再犯再塗。

(七)啤酒治腳氣

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再沖淨。每週泡1、2次。 (八)高錳酸鉀水泡腳治腳氣 用高錳酸鉀水泡腳,每月泡一次,可不再**。

方法:用半盆溫水放人兩粒(小公尺粒大小)高錳酸鉀,水成粉紅色,雙腳浸泡三五分鐘即可。

(九)韭菜治腳氣 鮮韭萊250克洗淨,切成碎末放在盆內,衝入開水。等冷卻到能下腳時,泡腳半小時,水量應沒過腳麵,可同時用腳揉搓。乙個星期後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十)嫩柳葉治腳氣 用一把嫩柳葉加水煎熬,而後洗腳。

(十一)apc治腳臭 將一兩片apc碾成粉狀,分別撒在兩隻鞋裡,1-2天投一次即可,有獨特療效。

(十二)蘆薈治腳氣 夏天,用蘆薈葉揉搓葉汁往腳上擠抹,自然風乾,每次乙隻腳用一葉。

(十三)鹼面治腳氣 夏天腳出汗多,容易患腳氣。晚上臨睡覺前,用鹼面一湯匙(即蒸饅頭用的鹼面),溫水溶化後,將腳浸入鹼水中泡洗30分鐘左右,輕者兩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十四)花椒鹽水治腳氣 花椒10克、鹽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溫度不致燙腳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鐘,連續泡洗一週即可痊癒。

用過的花椒鹽水,第二天經加溫,可連續使用。已潰瘍感染者慎用。

(十五)梨皮治腳氣 把削下來的梨皮,直接往腳氣處擦就可以了。

(十六)白糖可治腳氣 腳用溫水浸泡後洗淨,取少許白糖在患腳氣部位用手反覆揉搓,搓後洗淨,不洗也可以。每隔兩三天一次,3次後一般輕微腳氣患者可痊癒,此法尤其對趾間腳氣療效顯著。

(十七)白礬治腳氣 白礬研成細末,擦腳掌心10分鐘3-4次腳以後不再出汗不臭。可保持七八個月。

(十八)公尺醋治腳氣 公尺醋一斤,將醋倒入盆內,浸泡或浸洗,每日兩次,每次約一小時,消炎殺菌,可治腳化,又簡單,見效又快,輕者四天**。此方對腳氣的其它症狀亦有效,注意選用"釀造醋"。

(十九)大蒜治腳氣 生大蒜頭兩隻,去皮放入半斤醋內泡3天,再用大蒜頭擦患處,每日3次。連用7-10日,有消炎和殺死細菌之特效。

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 腳癬等。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 生蔥 生蒜等。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

求救腳氣怎麼治啊,腳氣怎麼治啊!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用藥,噴霧,洗腳水,殺毒液什麼的都不是最重要的!也更不可能有最有效,一次就好,痊癒不再犯的說法。這一切都要患者自己有約束力,不能放縱自己的行為,愛護自己的腳。平日穿鞋要穿皮質的透氣性好的鞋,盡量不要穿革製鞋。如果鞋不透氣,再加上在車裡悶著,久之腳氣就會出現。鄭教授還提醒...

腳氣怎麼治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氣用什麼藥好?這個問題問的十分籠統。為什麼呢?因為腳氣有不同的型別。但是腳氣無論是哪種型別,都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抗真菌藥的應用也是貫穿腳氣 始終的。最近看了一篇文章,提出了腳氣的 觀念是 防 和 殺 防是預防腳氣,殺是殺滅真菌。觀念很好,但是就 方面,單單講了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