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工程考研問題,電子資訊工程考研考什麼?

2023-06-04 14:15:03 字數 3613 閱讀 6887

1樓:我只爭朝夕

其實說到考很好的學校考上的可能性,這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乙個問題,今年我同學考天津大學的通訊,就有點受歧視,雖說越好的學校越公平,但是人家相對來說還是想要自己學校的學生啊。如果是怕不公平的話那建議你去西電,這裡相對來說公平,主要就看成績,因為成績所佔比例很大。再有就是你說的專業方向問題,建議你最好是問專業老師,或者是已經上研究生的師哥師姐,網上解釋的一般都是太書面化,看不大懂的。

2樓:冰凍愛情海

我也是電子專業的,我同學大部分都考通訊方向,不管選什麼方向只要自己肯努力都會有一番成就的。我建議還是考乙個好學校,比如985,211或者專業性比較強的重郵南郵,但前提是看個人的實力,你也可以參考一下你們學校往屆的學生考的學校和成功率。

3樓:暗宇

其實說到考研學校的問題,我感覺還是注重自身考研實力的提高,學校都是比較考慮成績的。自于選學校,你可以到9月份在考慮,那時候大家的學習情況都明朗了,做個對比看下自身能報什麼檔次的。如果你不自信一志願能上的話,那我建議你報一些複試時間較早的學校,985的學校複試時間都較早即時沒上也可以考慮調劑,其他的都差不多要到調劑系統開放,順便提一下,華東理工複試時間長又晚,我就是被這學校坑的。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考什麼?

4樓:小小傑小生活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科目有:數學(高數、線性代數、概率統計)、英語、政治。

大部分學校專業課有:數位電路、模擬電路、訊號與系統。少數學校專業課有:電路原理、高頻電路、微機原理、通訊原理、c語言、數字訊號處理、電磁場、微波技術。

電子資訊工程碩士主要是學習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資訊的方法。首先要有紮實的數學知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計算機控制原理、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

電子資訊工程發展前景:

考研方向。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可在通訊與資訊系統、訊號與資訊處理、電磁場與微波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及相關專業繼續攻讀碩士、博士學位。

就業方向。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可以在工業製造、通訊工程、智慧型控制裝置等相關領域和行業從事數字電子系統、嵌入式系統、物聯網產品等方面的設計、開發、系統整合、生產、營銷、服務,以及工程專案的具體施工、執行和維護工作。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電子資訊工程。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難嗎?

5樓:中東學長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難。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電子資訊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理學、工學學士學位。2023年,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正式出現於《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中 。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和應用能力,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資訊系統、廣播電視系統的研究、設計、開發、應用和管理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

畢業生具備較堅實的現代電子資訊科技,廣播電視技術和資訊系統的應用知識和技能。

熟悉電子資訊工程方面的新學科與新技術,具有研究、設計、開發、管理、應用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並具有初步技術經濟分析,企業管理和電子商貿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

電子資訊工程特點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培養適應社會與經濟發展需要,具有道德文化素養、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和創業意識。

掌握必備的數學、自然科學基礎知識和相應專業知識,具備良好的學習能力、實踐能力、專業能力和一定的創新創業能力,身心健康,可從事電子資訊及相關領域中系統、裝置和器件的研究、設計、開發、製造、應用、維護、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質專門人才。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電子資訊工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課全國考生都一樣的,這不存在難不難的了。電子資訊工程的專業課比如:通訊、資訊訊號處理、電磁波、電路等等,根據你報考的學校要求不同,好好從課本開始準備。

課本必須看透,然後歷年真題要反覆做,把該校的命題特點找出來。一般專業課搞定了,公共課也能上國家線的話,考上一般的大學沒有問題的。但如果要考名牌大學那專業課更要扎扎實實的學,基礎一定要打牢。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考什麼那個學校的那個專業了。

電子資訊工程這個概念太大了。不同學校不同專業之間難度是不一樣的。根據自己的能力去選擇學校,選擇專業,然後努力就可以了。考研並不難,但是一定要堅持。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

電機與電器,電力系統及自動化,高電壓與絕緣技術,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電工理論與新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物理電子學,電路與系統,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電磁場與微波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

通訊與資訊系統,訊號與資訊處理。

電腦科學與技術:

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軟體工程碩士。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數學的都不簡單。

跨校的話更難些。

10樓:大漠孤狼1號

本專業考研都還可以,就看你想考哪些學校了,985,211分數還是有點高。

11樓:好學教育考研網

不難考 主要你得了解一些基礎內容 還有需要會設計程式什麼的。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考什麼?

12樓:網友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考政治、外語,數學。考研專業課的規則,絕大部分專業四門。第一門政治、第二門外語,第三門數學或業務課一有的專業不考數學,第四門業務課二或專業課,每門3個小時。

所有參加的學校的專業課卷子都一樣。專業課是第4科就是最後一科,考試那週的星期日下午2-5點。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事項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電子與資訊工程實踐包括生產實習和室內實驗的基本訓練,具備良好的科學素質,具備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並具有較強的知識更新能力和廣泛的科學適應能力。

電子資訊工程要考研嗎,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需要考研嗎?

本科電子資訊工程,研究生電子科學與技術,目前方向計算機視覺,本科畢業工作一年後回來讀研,我覺得對這個還是有思考的。其實,這個問題已經老生常談了,不論考不考研,一定要記住不要隨波逐流,不要別人都去考研了,我還沒想好,我也跟著去吧。這樣導致的結果就是浪費了時間也失去了其他機會。本科好的學生本科畢業就可以...

電子資訊工程微控制器的疑問,電子資訊工程微控制器怎麼操作

需要微控制器作為微機的一種具體體現,絕對算得上是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專業能力課內程,所以必須學習 容。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主幹學科 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主要課程 電路理論系列課程 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 資訊理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有必要學習微控制器嗎?請給理由 微控制器,是很簡單的課...

電子資訊工程和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兩個專業有什麼不同

電子科學技術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嵌入式系統的研究與開發 消費類電子產品的應用軟體開發 語音識別技術 資料採集及測量技術 語音頻號處理 高速積體電路測試 cad技術 通訊專用高速積體電路設計 語音處理專用晶元設計 積體電路故障診斷 vlsi可靠性建模 寬禁帶半導體金剛石薄膜及器件 薄膜電子材料及器件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