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公尺怎麼做,甜玉公尺粒的做法

2023-05-31 07:40:02 字數 2556 閱讀 7736

1樓:娛樂闖一闖

一、甜玉公尺做法。

1、把材料分別洗乾淨切小丁;

2、熱油鍋,下香腸炒出油;

3、下胡蘿蔔,芥蘭莖炒一下,放少許水煮2分鐘;

4、放入甜玉公尺粒炒約1分鐘;

5、放鹽,糖,雞精和蔥花炒勻即可。

二、甜玉公尺簡介。

甜玉公尺(sweet corn)是玉公尺的乙個種,又稱蔬菜玉公尺,禾本科,玉公尺屬。甜玉公尺是歐美、南韓和日本等發達國家的主要蔬菜之一。因其具有豐富的營養、甜、鮮、脆、嫩的特色而深受各階層消費者青睞。

超甜玉公尺由於含糖量高、適宜採收期長而得到廣泛種植。中國是糯玉公尺的世界起源中心,栽培歷史悠久。糯玉公尺營養豐富,食用價值高,被當今世界廣泛用作營養食物。

它是由於乙個或幾個基因的存在而不同於其他玉公尺的一種型別。甜玉公尺是菜用玉公尺的乙個型別。

甜玉公尺被消費的植株部分是未成熟的籽粒,主要由胚乳和子房壁(未成熟的穎果皮)組成。其食用品質由胚乳的味道、結構以及果皮的柔軟度等所決定,都受基因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甜玉公尺粒調料;食鹽1小匙、雞精1小匙、小蔥20克、白糖1/2小匙、玉公尺油1大匙。

甜玉公尺粒做法。

步驟一:把材料分別洗乾淨切小丁。

步驟二:熱油鍋,下香腸炒出油。

步驟三:下胡蘿蔔,芥蘭莖炒一下,放少許水煮2分鐘。

步驟四:放入玉公尺粒炒約1分鐘。

步驟五:放鹽,糖,雞精和蔥花炒勻即可。

3樓:小慧

甜玉公尺 和排骨 在一起 煲湯,再放些胡蘿蔔更好吃,顏色也好看,一般煲乙個小時吧。

4樓:

直接放點牛奶、白砂糖煮。

5樓:網友

玉公尺本來就是甜的,如果想讓味道更甜就加糖和香精。

6樓:你頭髮亂了喔

玉公尺這樣做一年四季都可以吃。

甜玉公尺粒的做法

7樓:陽光生活

甜玉公尺粒的做法一主料:玉公尺粒250g

輔料:胡蘿蔔半根、黃瓜半根、紅椒半個、鹽少許、糖少許、食用油適量做法:

1. 搭配菜切丁,備用。

2. 玉公尺粒超市買的罐的,把水控乾,備用。

3. 熱鍋油熱先倒入玉公尺粒翻炒2分鐘,熱了就可以(時間不要太長,因為是熟的`),倒入搭配菜,加鹽少許、糖少許,翻炒2分鐘,即可出盤密西西啦。

甜玉公尺粒的做法二主料:甜玉公尺粒(可以是玉公尺罐頭或速凍玉公尺粒)適量輔料:黃瓜適量、胡蘿蔔、適量熟松仁(時間倉促我沒準備)適量做法:

1.黃瓜,胡蘿蔔切成玉公尺粒大小的丁。熟松仁適量。玉公尺用開水焯一下撈出備用。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玉公尺粒翻炒幾下,放入胡蘿蔔丁和熟松仁,放入兩小勺糖(根據個人口味決定放入糖的多少)鹽適量(此菜不易過鹹)繼續翻炒,然後放入黃瓜丁,翻炒幾下後就可以出鍋裝盤。

3.色香味俱全,是女士兒童首選菜。

甜玉公尺粒怎麼做好吃

8樓:最後天使毀滅

方法一食材準備。

主料:玉公尺粒400克,剝殼松子仁100克,紅辣椒1個,青辣椒1個,香松仁玉公尺。

松仁玉公尺。蔥2棵,調料:食用油15克,精鹽1小匙,白糖3小匙,味精1小匙,製作步驟。

1.辣椒切小丁,香蔥切末,2.將玉公尺粒放入沸水中煮4分鐘至八成熟,撈出瀝乾,3.用中火將炒鍋燒至溫熱,放入松仁幹炒,至略變金黃出香味。要經常晃動鍋或用鍋鏟翻炒,避免顏色不均勻,4.將炒好的松仁盛出,平鋪在**中晾涼,5.炒鍋中倒入油,用中火燒熱,先把香蔥煸出香味,再依次放入玉公尺粒、辣椒丁煸炒2分鐘,調入精鹽和白糖,翻炒均勻,加入味精,松仁炒勻裝盤成菜即可。

注意事項:1.玉公尺可選用袋裝或罐頭裝美國甜玉公尺粒,口感更細嫩香甜,2.青椒一定要不辣的那種,否則會影響清香鮮甜的味道,3.松仁一定要起鍋時再加入,才能保持酥脆口感。

方法二食材準備。

主料:松子仁 50g 玉公尺粒 300g

配料:廣味香腸 50g

松仁玉公尺。松仁玉公尺。

其它調味料:鹽 3g 雞精 5g 蔥花 5g 澱粉 2g製作步驟。

1、松仁用水洗淨,放在油鍋裡炸到顏色稍微變深備用。

2、將鹽、雞精、蔥花和澱粉用適量的水調成芡汁;廣味香腸切成大粒。

3、在油熱到6成的時候,入鍋玉公尺粒,翻炒一下加入松仁和廣味香腸。

4、將玉公尺粒炒到變軟,下芡汁翻炒至芡汁凝固即成。

注意事項。1、玉公尺棒可以選擇甜玉公尺棒、糯玉公尺棒或普通的玉公尺棒,各有不同的風味。

松仁玉公尺。松仁玉公尺。

2、也可以用速凍的甜玉公尺粒代替玉公尺棒,但是需要在室溫下自然解凍後沸水中煮8分鐘至八成熟後再製作,其它步驟不變。風味略受影響,但是會更快捷。

3、炸松仁要用文火稍微炸一下變色就好,否則很容易糊掉。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玉公尺粒在家這麼做比松仁玉公尺還香。

10樓:雪衣梧桐

松子玉公尺,或者黃瓜丁火腿丁肉丁什麼的一起炒,很好吃,做西式玉公尺甜湯都很好吃。

奶香甜玉公尺的做法,奶香甜玉公尺怎麼做好吃,奶香

主料甜玉公尺 300克 牛奶200克輔料糖 適量步驟 1.備甜玉公尺和牛奶,專 2.鍋裡放點清水,再倒屬 進看牛奶,3.放進甜玉公尺,4.備白糖 5.放少許白糖燒開蓋上鍋蓋,將玉公尺煮熟。6.冷卻後出鍋開吃。小貼士煮好的甜玉公尺不要衝冷水,自然冷卻,保持原味。奶香玉公尺羹的做法,奶香玉公尺羹怎麼做好...

玉公尺甜羹的美味做法?甜玉公尺羹的做法

玉公尺羹的做法 1.香菇與胡蘿蔔洗淨,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小丁。2.剝下來新鮮的玉公尺粒放入料理機裡,輕輕攪打幾下。3.鍋中加入高湯燒開後放入香菇丁與胡蘿蔔丁,中火煮15分鐘,然後加入玉公尺粒再煮10分鐘。4.出鍋前撒入少許鹽巴,關火倒入雞蛋清攪拌出蛋花即可。怎麼樣,是不是已經垂涎欲滴了,可是光知道做...

酥炸玉公尺粒應該怎樣做?酥炸玉公尺粒怎麼做?

酥炸玉公尺粒的做法 1 玉公尺洗淨抓乾水,倒入做菜用的玉公尺澱粉,攪拌均勻 2 再放上鍋炸至金黃色,撈起 濾油,即可。玉公尺粒中加入澱粉白糖和乙個雞蛋攪拌均勻,然後鍋中稍寬油六,七個鍋少量的油將玉公尺粒平攤在裡面成乙個圓餅狀煎至定型之後,將花油倒入這個鍋中,小火慢炸顏色金黃即可。1 玉公尺洗淨抓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