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甜羹的美味做法?甜玉公尺羹的做法

2023-01-20 17:55:02 字數 4310 閱讀 6854

1樓:星碎痕淚雨

玉公尺羹的做法:

1.香菇與胡蘿蔔洗淨,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小丁。

2.剝下來新鮮的玉公尺粒放入料理機裡,輕輕攪打幾下。

3.鍋中加入高湯燒開後放入香菇丁與胡蘿蔔丁,中火煮15分鐘,然後加入玉公尺粒再煮10分鐘。

4.出鍋前撒入少許鹽巴,關火倒入雞蛋清攪拌出蛋花即可。

怎麼樣,是不是已經垂涎欲滴了,可是光知道做法也不行啊,還得有新鮮的食材哦!

玉公尺羹的製作過程並不複雜,但是玉公尺作為一種食材,它的清潔過程卻比較麻煩。需要一片一片把外面的皮剝掉,然後還要摘掉它的鬚子,這個就更繁瑣了,每次都需要話費好久的時間與玉公尺鬚作鬥爭。筋疲力盡了之後才反應過來,為什麼不乾脆買已經清理乾淨的玉公尺棒呢?

當然,只會做玉公尺羹的玉公尺可不是好玉公尺,這款雙色拼玉公尺除了做羹外,還可以水煮、燒烤、微波,多種吃法,多種美味。與親朋好友外出燒烤時,帶上一兩根獨立包裝的雙色玉公尺,無需清洗,開袋即烤,簡單美味還能填飽肚子。

2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新鮮甜玉公尺3根(我用了兩根),蛋清1只,胡蘿蔔100g(我用了半根),香菇2朵(我用的新鮮香菇),鹽1茶匙,雞湯1200ml(家裡沒有,我用清水加雞精)

做法。1.胡蘿蔔洗淨削去外皮,切1cm見方的小丁。

2.香菇洗淨去根蒂,切1cm見方的小丁。

3.將新鮮玉公尺剝去外皮及鬚毛,再豎起刨絲器將甜玉公尺粒刨下,製成甜玉公尺碎。

4.在湯鍋種加入雞湯,大火燒開後將香菇和胡蘿蔔小丁放入,用中火煮月10分鐘。

5.將刨好的甜玉公尺碎放入鍋中,混合均勻用中火煮約5分鐘。

6.最後在湯鍋中調入鹽,鍋子離火後,迅速淋入蛋清,並用湯勺推攪出蛋花即可。

甜玉公尺羹的做法

3樓:北海數碼站

雞蛋是我們生活當中最最常見的一種食物了,雖然**不斷地在變化,但是它依舊是價效比最高的一種食物。而且雞蛋在我們國家的產量巨大,不論走到**都可以吃得到。雞蛋的做法是非常多的,可以炒著吃,也可以蒸著吃,總之做法是隨心所欲的。

那麼,玉公尺雞蛋羹甜湯的做法是什麼?

玉公尺雞蛋羹甜湯的做法。

用料主料:玉公尺(鮮)一根、雞蛋兩個。

輔料:冰糖適量、溼澱粉適量。

玉公尺羹的做法。

1.新鮮玉公尺一根,洗淨待用。

2.把玉公尺切碎,可以用削絲的工具,但是要注意手的安全!

3.加水直接煮。

4.雞蛋兩個,開鍋以後三分鐘,直接打入鍋裡,用筷子迅速攪拌,成雞蛋花狀。

5.最後加入溼澱粉,攪拌,稍微煮一下就ok啦!

玉公尺羹怎麼做好吃。

原料:嫩玉公尺1000克,雞蛋清4個。

調料:黃酒10克,清湯750克,精鹽克,味精1克,白糖克,雞油15克,菱粉75克。

玉公尺羹的做法。

1、雞蛋去殼,打散成蛋糊狀,備用。牛肉洗淨,切成小粒狀,備用將生粉開上適量的水備用。

2、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燒至水滾,然後放入玉公尺,繼續燒至水滾起,再放入牛肉粒和雞蛋漿加入已開的生粉水,並不停攪動,使蛋公尺成蛋花狀,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飲用。

玉公尺糊的營養價值。

1.玉公尺糊中含有亞油酸和維生素e,能使人體內膽固醇水平降低,從而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

2.玉公尺糊中含鈣、鐵質較多,可防止高血壓、冠心病;

3.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玉公尺糊中有豐富的穀胱甘肽,這是一種抗癌因子,在人體內能與多種外來的化學致癌物質相結合,使其失去毒性,然後通過消化道排出體外;

4.粗磨的玉公尺糊中含有大量的賴氨酸,可抑制腫瘤生長。

玉公尺甜羹的做法,玉公尺甜羹怎麼做好吃,玉公尺甜羹

甜玉公尺羹的做法怎麼煮

玉公尺甜羹家常做法,正宗玉公尺甜羹怎麼做

4樓:你們沒希望

材料麵粉200g,滾水160g,冰鮮奶30g,鹽1/4小匙,雞蛋4枚做法1、滾水繞圈衝入麵粉中,用筷子打撒成麵片,再放入鹽、冰鮮奶糅合成團,抹上少量色拉油,放入保鮮袋鬆弛半小時。

2、將麵團平均分成5份,擀成圓形薄片。

3、鍋中放入少量色拉油,將麵片煎成兩面金黃,取出備用。

4、雞蛋打散,調入鹽。

5、鍋中放少量色拉油,倒入一部分雞蛋液,將麵餅蓋上去,翻面再煎到雞蛋液凝固,用筷子輔助捲起,裝盤切斷,蘸醬開吃咯~

玉公尺甜羹怎麼做

玉公尺甜湯的做法

5樓:依珊雪琪

我知道兩種做法,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那個。希望能幫到你。

一、豆沙玉公尺羹。

製作方法:1、將糯玉公尺煮熟,剝粒,記得要去除下面的那個白白的東西,只保留上面糯糯的部分,備用;

2、超市買的紅豆沙適量加熱水調稀(像奶昔的那種稠度),備用;

3、水澱粉少許;

4、先燒水至水開,將玉公尺粒放入水中,等開,隨即倒入豆沙,等開,水澱粉勾芡,汁液略粘稠即可;

另外,可以在出鍋前加入一點葡萄乾,不要加早了,否則,葡萄的酸味進入羹裡就不好吃了。

還有,也可以再加糖,適自己口味而定,超市的豆沙一般裡面都含糖,而且還蠻甜的,所以,我一般就不放了。

二、冰糖五彩玉公尺羹。

原料:嫩玉公尺粒50-100克,豌豆、枸杞子、菠蘿丁、冰糖、澱粉適量,雞蛋乙個,酒糧水籽。

做法:1、將嫩玉公尺蒸熟,或用乾淨紗布包起來,用小擀麵杖壓爛,放入開水中煮熟爛。

2、加和菠蘿丁、酒糧水籽、豌豆、枸杞子、冰糖,煮5分鐘,加適量澱粉水,使汁變濃。

3、將雞蛋打碎,用蛋花,燒開後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剝好的甜玉公尺片500克,足夠三四人的分量。

煉奶(比如「鳥窩」那種管狀的或者罐頭裝的)乙份,實在懶得上超市的話就用隨處都能買到的。

250ml純牛奶代替也可以。

必備工具:攪拌機。

有兩種做法,先說第一種吧(其實也就是順序不同而已)方法一:把洗淨的玉公尺放到開水裡煮上兩三分鐘,確定玉公尺熟了以後撈起來瀝乾乘好,把攪拌機的慮網裝上(必須裝慮網,不然嚴重影響最終口感),先往裡面到點點涼開水,加入剛才煮好的玉公尺片適量(分三次加),再到入涼開水,最終水位不超過攪拌機的1/2。蓋好攪拌一兩分鐘,倒入乾淨容器備用。

接下來清洗攪拌機,繼續重複剛才步驟把玉公尺處理完。看看乳黃色的玉公尺汁吧,誘人!加入煉奶或者純牛奶(偶就是用純牛奶,自己推翻原先的煉奶計畫),最後加入適量白糖攪拌均勻,嘗一小口,濃濃的玉公尺清香和淡淡的牛奶柔滑糅合在一起,味道好極了!

當然冰過以後更是妙不可言了!

方法二:把洗淨的玉公尺直接放入攪拌機,加入同樣多的水攪拌後置於鍋內直接煮開,冷卻後加入牛奶和糖攪拌均勻就算完成了。初次實踐那會我用的是第二種方法,因為攪拌機很久沒用怕不乾淨加上沒涼開水。

由於玉公尺中的澱粉在加熱過程中會凝結成無數懸浮的小顆粒,所以液體在視覺上沒有第一種方法做出來好看,不過味道都差不多的。

7樓:天廚道人

呵呵,橫簡單,你買御廚牌或者天廚牌的罐頭玉公尺羹,再到超市買那個小糯公尺丸子,貨架後鍋裡面燒水,水開後家玉公尺罐頭哦,再開後放入小丸子,加糖,然後用風車牌巔峰勾芡或者玉公尺澱粉,最後出鍋 我估計你喝的是酒糟珍珠湯,做法類似 374649301 不會了問我。

8樓:159自行車

加半鍋水,燒開後加入玉公尺粒,放入白糖,一會兒就好了。

玉公尺羹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超市賣的那種專門做玉公尺羹的東西做呢?還是用玉公尺粒做?不過不管用那種都要用小火煮開,然後調味(甜味或鹹味),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加個雞蛋(打散的)進去,再加幾粒泡好的枸杞(玉公尺羹是黃色配上幾粒枸杞又營養又好看),最後才加水澱粉(水+生粉調成一碗的),慢慢加,直到玉公尺湯有稠稠的感覺就行了,做多幾次就熟悉掌握了。

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幹玉公尺磨的面,像做麵湯那樣用涼水攪攪,鍋開了放進去煮粥。

另一種,嫩玉公尺煮熟後,把玉公尺籽兒扣下來,切碎或者直接拿煮好的玉公尺棒在擦子上擦成茉。把玉公尺粒放進開水鍋裡,用生粉,也就是澱粉,加少許涼水勾好欠,水開了放進去,這樣口感會很滑,湯也會變得粘,最後加點冰糖,打個雞蛋進去,就是玉公尺甜羹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先燒開水再加入玉公尺片,煮兩分鐘後可以吃了 2 準備好乙個雞蛋打在碗中攪好,待玉公尺片煮好後,把雞蛋從高處慢慢倒入鍋裡,同時用芍子攪動!(還可以加白糖,)

玉公尺甜羹家常做法,正宗玉公尺甜羹怎麼做

材料麵粉200g,滾水160g,冰鮮奶30g,鹽1 4小匙,雞蛋4枚做法1 滾水繞圈衝入麵粉中,用筷子打撒成麵片,再放入鹽 冰鮮奶糅合成團,抹上少量色拉油,放入保鮮袋鬆弛半小時。2 將麵團平均分成5份,擀成圓形薄片。3 鍋中放入少量色拉油,將麵片煎成兩面金黃,取出備用。4 雞蛋打散,調入鹽。5 鍋中...

玉公尺羹,玉公尺羹的做法,玉公尺羹怎麼做

原料 玉公尺一罐,雞蛋2只,牛肉120克,鹽少許 生粉玉公尺羹玉公尺羹 製作過程 雞蛋去殼,打散成蛋糊狀,備用。牛肉洗淨,切成小粒狀,備用 將生粉開上適量的水備用 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燒至水滾,然後放入玉公尺,繼續燒至水滾起,再放入牛肉粒和雞蛋漿加入已開的生粉水,並不停攪動,使蛋公尺鹹蛋花狀,...

玉公尺羹怎麼做?用玉公尺片怎麼做玉公尺羹?

原料 玉公尺一罐,雞蛋2只,牛肉120克,鹽少許 生粉 製作過程 雞蛋去殼,打散鹹蛋糊狀,備用。牛肉洗淨,切成小粒狀,備用 將生粉開上適量的水備用 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燒至水滾,然後放入玉公尺,繼續燒至水滾起,再放入牛肉粒和雞蛋漿加入已開的生粉水,並不停攪動,使蛋公尺鹹蛋花狀,加入少許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