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玉公尺粒怎麼泡幹玉公尺粒怎樣煮軟

2021-03-09 06:08:20 字數 1769 閱讀 5694

1樓:白晝明媚

放清水中浸泡3小時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幹玉公尺粒 300g、鹽 少量、辣椒 少量、花生油 少量。

1、第一步把幹玉公尺粒放入清水裡浸泡3小時,洗淨。

2、切一點辣椒。

3、鍋內少放油,下辣椒,炒香。

4、放入玉公尺粒翻炒,放鹽。

5、炒熟後盛出,完成。

2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用麴酒加中藥泡玉公尺粒製作的餌料,釣鯉魚效果很好。現介紹給廣大釣友。

一、用料

1.玉公尺粒。選料要求:①黏玉公尺。

黏玉公尺清香味濃,且甘甜,漿汁黏,不易流出。②粒大而飽滿。棒小粒稀的玉公尺粒大,棒大粒密的粒小。

③鮮嫩適度。新鮮玉公尺用手一掐冒白漿又不流淌為佳,掐不動的或太嫩的都不要。

2.麴酒。選擇麴酒150毫公升,最好為50度以上的。

3.中藥。選擇中藥4味:丁香10克、茴香10克、細辛10克、八角(大料)10克。

二、製作

將一空罐頭瓶洗淨擦乾,然後把鮮玉公尺粒、麴酒和4味中藥置於瓶中,封嚴。每隔1~2天搖晃一次,使之均勻,一週之後即可使用。

三、使用

用此種方法製作的釣餌適合海竿串鉤遠釣,投擲距離一般距岸50~80公尺,在深水區域釣大鯉魚,釣草魚亦有效。因此,垂釣時與之相匹配的鉤要略大一點,線要略粗一些。

使用此釣餌垂釣應注意以下幾點:

1.每次出釣攜帶200~300粒,用小瓶裝好,封嚴,帶到釣點。將手洗淨後,取出玉公尺粒,輕輕將魚鉤鑲人玉公尺粒中,露出鉤尖。動作要輕,盡量不讓玉公尺漿汁流出來。

然後將上好的魚鉤投入水中。

2.一般情況下,如果沒有魚吃食,玉公尺粒是不會掉下來的。因此,用此種釣餌不像用玉公尺麵釣餌那樣頻頻起鉤換食。但如果長時間垂釣,玉公尺粒雖然不會掉下來,整個玉公尺粒也會發硬,且表面上沾上一層水鏽,清香味變小,影響上鉤。

所以,每隔3~5小時,應換一次玉公尺粒。

3.通常情況下,一旦鈴聲響,定是大魚上鉤。起鉤時搖輪用力要均勻。因為此種釣餌不同於玉公尺麵釣餌,使用玉公尺麵釣餌,魚咬鉤後,玉公尺麵釣餌在魚掙扎過程中被弄碎,魚鉤直接鉤入魚的口腔,比較牢固。

而用此種釣餌,魚咬鉤後,鉤尖雖刺人魚的口腔,但還有玉公尺粒卡在中間,鉤得不深,不十分牢固。解決這一問題:一是在選擇玉公尺粒時要嫩的,魚咬鉤後一掙扎,漿汁即被擠出,中間只剩兩層玉公尺皮;二是起竿用力要均勻,盡量保持乙個力度,別緩勁,將魚拉到岸邊,抄上來。

4.使用此種釣餌應在窩子裡撒些成熟的玉公尺粒做誘餌,以引來魚群,提高上鉤率。

3樓:匿名使用者

1. 先把買來的幹玉公尺粒用水洗淨後,用清水浸泡一天(最好水裡放一點白砂糖),第二天把泡過的玉公尺粒,從水中撈出裝入瓶中,再加入白糖、加入檸檬酸+蘋果酸、加入純淨水、加入白酒後,扣蓋密封儲存,過一段時間就搖晃一下就行。

2. 取新鮮的玉公尺粒裝瓶後,加入白糖、加入檸檬酸、加入蘋果酸、加入純淨水、加白酒。其他同上。

上面說的玉公尺粒的量是一瓶礦泉水量,加白糖15克、加蘋果酸1.5克~2克、檸檬酸0.5克~1克,酒量1~1.5兩高度白酒。

幹玉公尺粒怎樣煮軟

4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放些鹼呢?我家也有這情況(八寶公尺)玉公尺是擠壓過的,如果放鹼不要行那就買些加工過的玉公尺別買圓粒的了、 如果正確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煮之前要用溫水浸泡十小時左右,就是說前一天泡好玉公尺粒,第二天在和其他雜糧一起煮,煮的時候,可放少許蘇打(不要放多,會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泡一天再煮開鍋放點小蘇打

玉公尺粒該怎麼煮,玉公尺粒該怎麼煮?

玉公尺羹的做法 用料 玉公尺粒 雞蛋 蔥 鹽 1 蔥用清水洗乾淨,切蔥花,雞蛋打到碗裡。2 用筷子將雞蛋打散,攪動均勻 3 將玉公尺粒放到鍋裡,用清水淘洗乾淨。4 玉公尺粒鍋裡加適量水,放爐上大火煮開。5 煮開後調至小火,將湯麵一層泡沫去掉,煮出來的玉公尺羹更細滑。6 小火煮十分鐘,中間要不時攪拌,...

家常玉公尺粒怎麼炒,玉公尺粒怎樣炒熟

玉公尺烙。材料 玉公尺 澱粉 色拉油 白砂糖。製作方法 首先將玉公尺剝開洗淨,放入鍋中煮熟,煮熟後,放一旁晾涼,待到放涼後,拿個刀貼著玉公尺取出玉公尺粒,放入盤中加入適量的澱粉,將其拌勻,確保每粒玉公尺都沾滿澱粉,起鍋燒油,放入玉公尺粒,將其攤平,小火煎至兩到三分鐘,在煎的過程中不能動玉公尺粒,否則...

玉公尺粒能不能掛鉤釣魚,玉公尺粒,怎樣掛鉤釣魚

當然可以,用玉公尺粒作釣主要一般釣鯽魚!在玉公尺粒上竄個線,綁在鉤上,離鉤一釐公尺左右。釣鯉魚,只要咬餌,就跑不了。玉公尺粒,怎樣掛鉤釣魚 從玉公尺粒胚芽的地方扎進去 不是用玉公尺掛鉤,得用玉公尺打窩,用蟲子掛鉤就行,那樣就能掉大魚 用玉公尺粒釣魚,怎樣掛鉤,求 玉公尺掛鉤後,鉤尖冒出來點兒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