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飾種類 多寡,為何是唐宋女性命運的關鍵?

2023-05-31 07:30:04 字數 726 閱讀 2976

1樓:諾坎普保衛者

因為首飾種類多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女性的社會地位,家族背景以及才識水平。1.地位尊貴的女性所享有的首飾品類更豐富,數量也更多。

且不說朝堂規定的釵佩制度,對不同級別女性的首飾有明確規定,由高到低所佩釵數依次為12~5支不等。2.首飾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女性的價值與文化審美,而價值審美對女性命運起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首飾種類與多寡反映了家族的財權與教育背景背景,強大的女性在門當戶對的傳統封建裡更佔優勢。首飾具有時代性與階級性,無論是唐代雍容華貴的臂釧,還是宋代淡雅清新素雅的耳飾,他們都是符號化的裝飾品。

2樓:葡萄味的水呀

因為首飾種類的多寡,從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唐朝女性,社會地位以及家庭背景。乙個女人的首飾越多。品種越複雜,就代表著這個女人的身份越高貴。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在唐代首飾體現著乙個女性的尊貴性。乙個女生的首飾越多,品類越繁雜,證明著這個女性在其社會地位越高。

4樓:冰心亦悠

因為首飾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女性的價值與文化審美,而價值審美對女性命運起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唐代首飾和宋代首飾有哪些區分的原因?

5樓:龍眼與荔枝

唐代金銀簪釵的紋樣風格是精細纖巧的,而宋代金銀首飾一面先有遼、後有金的影響,一面更有著自己的創造,以是逐漸完成了唐式向宋式的轉變。

金銀首飾都有哪些種類?指材料方面的

1 純金 首飾 純金 通常分為足金 千足金。色澤赤黃,質軟,光澤奪目。金無足赤 絕對的純金是不存在的。目前中國市場足金成色有三種 四九金 成色為99 99 三九金 成色為99 9 俗稱千足金 二九金 成色為99 俗稱足金。2 k金首飾 k金是指 和其它金屬熔煉在一起的合金,根據在首飾中新增的金屬數量...

大家喜歡帶白金首飾還是黃金首飾,首飾你們是喜歡白金還是喜歡黃金,為什麼?

我喜歡周大福的 她家的手鍊項墜都很漂亮,白金不適合我,我是個大油田,戴起來會變黑,而且看上去象帶了個鐵鍊子,只要選的款式好看,戴上去是不會土的,我的東西都是 的,常常都會有人說好看,問我這些東西是哪買的呢 分情況了看什麼人帶了,有人帶鉑金不好看也有人帶 好看 當然是白金啦 總覺得是婆婆一類的人戴的 ...

首飾起版工藝,什麼是首飾起版

現在收起版學徒的很多廠啊,而且你還會開膠模不錯的,你多到珠寶工業區的廣告攔去看看,你本來就在這個行業的人,而且還有點技術,很多地方都會要你的。你是做雕蠟還是做銀版,做銀版的練好四項基本功,鉗,鋸,銼,焊。建議自己買一些工具可在家練習,3年前我買了一套起版工具花了不到6百元,現在可能要多點。當然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