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式蓮蓉月餅做法?怎麼做出好吃的廣式蓮蓉月餅?

2023-05-30 03:25:02 字數 4971 閱讀 5108

1樓:寧夏新東方烹飪學校

廣式蓮蓉月餅做法:糖漿,梘水,花生油攪拌均勻,篩入麵粉拌成團,取乙個餅皮,按扁,放入餡料,邊收上來,一邊轉一邊慢慢往上推,小心收口,搓圓,放入糕粉裡滾一圈,按壓成型,蛋黃水提前乙個小時做,過篩,靜置,不然刷的時候有氣泡。刷蛋液的時候刷子往碗旁邊多擠擠,烤箱190度預熱10分鐘後,在月餅表面噴上一層水,上火210度,下火180度烤5分鐘定型,取出月餅涼一下,刷上薄薄一層蛋液,再轉上下火190度烤15分鐘,出爐自然冷卻密封3-5天回油。

2樓:星碎痕淚雨

蓮蓉月餅的做法。

首先在轉化糖漿裡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將其攪拌均勻,在混好的糖漿裡加入適量的花生油,再將其攪拌混合均勻,然後在裡面倒入適量的麵粉以及奶粉,將其揉成麵團,再包上保鮮膜,靜置大約乙個小時左右,麵團定製好之後大約分成乙份20克的量,然後將蓮蓉餡分成乙份40克的量。然後拿乙個餅皮的麵團在手掌上進行壓扁,再將蓮蓉餡放在麵團。兩隻手將餅皮往上推,盡量將蓮蓉包裹住,最後直到把蓮蓉完全包裹住即可,這裡需要的注意的是在包裹的時候要注意手上的力度,最好讓餅皮兒厚薄均勻一些,否則可能線會露出來。

包好之後將其放到月餅的模子裡,然後再將月餅按在烤盤上,壓出花紋。最後在月餅表面噴上一些水放到烤箱中烤五分鐘左右。等月餅定型之後再取出來,在表面上刷上一層蛋黃水,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只花只刷表面,側面是不需要刷了,然後再放到烤箱裡。

直到烤到月餅的周圍呈現一種腰鼓的形狀即可。

3樓:撒青易

廣式蓮蓉月餅做法怎麼做出好吃的?不好吃,蓮蓉月餅,人家把內容把它月餅餡做好,然後包上皮兒就可以。

蓮蓉月餅怎樣做好吃呢?

4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蓮蓉材料:新鮮蓮子,油約25克,50克白糖。

酥皮材料:低筋麵粉90克,牛油75克,奶粉35克,白糖20克,蛋液25克,鹽1/4茶匙。

做法。【蓮蓉的做法】:

1、去芯蓮子250克,水250毫公升,下電壓鍋壓10分鐘。

2、電壓鍋解壓後倒出蓮子,稍微攤涼,然後放入食物料理機磨成蓮子漿。

3、不粘鍋下油約25克,加50克白糖將蓮子漿小火炒成蓮蓉,炒的時候要不斷攪拌。

酥皮的做法】:

1、牛油、糖、鹽打發均勻,加入蛋液。

2、繼續打發至蛋液黃油完全融合呈羽毛狀。

3、拌入過篩的低粉。

4、輕手拌成沒有粉粒的麵團。

月餅的做法】

1、麵團、蓮蓉各自分成15等份,根據模子的大小,我滴麵團每個16克,蓮蓉餡每份是22克,我的材料大致可以做15個。

2、麵團包入蓮蓉餡,然後用包月餅的方法包成餅胚,放入鳳梨酥模子裡。

3、用手壓平定型,因為當初買模子的時候俺壓根不知道這個模子是啥用滴,所以,俺家只有乙個,所以只好迴圈利用這個模子定型了。

4、就這樣,壓完乙個後輕輕把模子取出然後再壓另乙個,如是把所有餅胚定型在烤盤上。

5、預熱烤箱,185度烤約25分鐘。

5樓:六鴻卓

1.準備麵團料。 步驟雖然不複雜,也要做到位。 當然,也可以根據個人經驗和口味適當調整。

2.將轉化糖。

6樓:凌友卉

其實我始終覺得蓮蓉月餅比較得閒,味道也比較大,這種情況下,我倒覺得喝一些牛奶加上吃這個月餅,相對來說能夠更好吃一些吧,所以不管怎麼樣,只要符合個人的口味,一切都是可以的。誒。

7樓:我來也

蓮蓉月餅怎麼做好吃?蓮蓉月餅必須得配蛋黃蓮蓉蛋黃做是最好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材料 餅皮千克蓮蓉千克 刷面蛋150克。

1.餅皮和蓮蓉餡各分成40份。

2.餅皮壓成扁圓薄片,放入蓮蓉餡包成圓形,用木餅模印餅,要求餅坯邊角分明,花紋清晰。

3.餅坯置於餅盤,用清水刷面,使餅皮濕潤受熱均勻。

4.烘烤至微黃色。取出刷蛋漿,入爐再烘烤至金黃色。

家常蓮蓉月餅怎麼做

9樓:懂視生活

家常蓮蓉月餅怎麼做?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食材。主料:麵粉200g、轉化糖漿140g、植物油45ml輔料:蓮蓉餡500g、梘水適量、蛋黃1個、蛋清5g、水適量。

廣式蓮蓉月餅的做法步驟1.轉化糖漿、油、梘水拌勻,倒入麵粉中和成麵團,餳1-2小時。

2..分割成10個劑子。

3..製成圓形狀。

4.蓮蓉餡分成10份,團成圓形。

5.取乙個劑子,按扁放入蓮蓉餡。用手虎口慢慢向上推,最後把口收嚴實,用月餅模子按壓成型。

6.做出來的月餅坯子。烤箱180度預熱,先烤5分鐘,取出來刷蛋黃液。

7.用160度再烤20分鐘,取出來晾涼。

8.切開乙個,看裡邊的餡料夠足吧。

拓展:蓮蓉月餅的介紹對於蓮蓉月餅,主要是小時候的記憶,褐黃褐黃的餅皮,軟軟的,切開之後是公尺白色透明的蓮蓉,吃到口裡又軟又香又甜,特別的甜美可口。一開始吃的蓮蓉月餅有白蓮蓉月餅和雙簧蓮蓉月餅,那是我中秋節最愛的月餅。

如今,蓮蓉月餅的種類越來越多,蓮蓉月餅品種除了純正蓮蓉月還有欖仁蓮蓉月等,蛋黃蓮蓉也有雙黃、三黃、四黃蓮蓉月等。而且餅餡的用料十分講究,要選用當年產的湘蓮,使得製出的餡料色澤金黃,幼滑清香,月餅形狀豐美、鮮腴。

蓮蓉月餅的起源蓮蓉由廣州著名的擁有「蓮蓉第一家」的蓮香樓首創,以蓮蓉作餡製作的糕點麵包,所以最初的蓮蓉月餅是蓮香樓的糕點之一,清甜香軟,宜茶宜酒,百食不膩,深受廣州市民的歡迎。後來,廣州酒家、陶陶居等酒家餅店爭相模仿蓮蓉月餅製作方法,經過數代人的努力,現在廣式蓮蓉月餅成為全國人民喜愛的月餅品種之一,而且遠銷海外,廣受華人的歡迎。

今天的分享就是這些,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月餅蓮蓉是什麼做的 蓮蓉月餅是用什麼做餡的

10樓:生活軌跡

1、蓮蓉月餅是由蓮子、白糖、油等食材製成的,純正的蓮蓉月餅要求餅餡除糖、油脂外,其他原料100%使用蓮子。如果是蓮蓉餡月餅則要求餅餡除糖、油脂外,其他原料中蓮子也要大於60%。

2、市面上出現的紅蓮蓉是蓮子和紅糖做的,白蓮蓉就是蓮子和白糖做的,黃蓮蓉的外皮是加了紅糖和油和的面,所以看起來像是黃色一樣。

月餅裡的蓮蓉是什麼?怎麼做的?

11樓:阿峰趣味談

愛吃蓮蓉月餅的,試試自己做蓮蓉餡,細膩綿軟比買的好吃一百倍!

12樓:天天影談

月餅裡的蓮蓉是由蓮子、白糖、油等食材製成的。純蓮蓉餡月餅要求餅餡除糖、油脂外,其他原料100%使用蓮子;蓮蓉餡月餅則要求餅餡除糖、油脂外,其他原料中蓮子也要大於60%。

紅蓮蓉是蓮子和紅糖做的,白蓮蓉就是蓮子和白糖做的,黃蓮蓉的外皮是加了紅糖和油和的面,因此呈黃色。

蓮蓉的製作方法:

1、蓮子500克,放溫水泡漲,去心,去皮。

2、用電飯鍋按煮粥鍵煮熟。

3、煮熟後倒入料理機打成泥。

4、將豆沙泥倒入鍋中,加入植物油和白砂糖。

5、小火,不停翻炒,炒到有點變硬炒不動。

6、冷卻後,放冰箱冷藏。

原輔料的危害分析:

1、麵粉:麵粉的水分應小於,因為麵粉水分偏高,或貯藏環境的濕度太大, 麵粉易受黴菌汙染,進而發生霉變。

2、糖:應選擇色澤潔白、雜質少的優質白砂糖。如果選用黃砂糖,易造成重金屬超標;若存放環境不當,則易受細菌汙染。

3、油脂:油脂在常溫下不能存放過久, 若存放過久會江生氧化酸敗和水解酸敗。

13樓:權墨傾宬

蓮蓉月餅裡面的蓮蓉是什麼做的。

蓮蓉就是碎蓮子+油+糖+其他香料。

純蓮蓉餡月餅要求餅餡除糖、油脂外,其他原料100%使用蓮子;蓮蓉餡月餅則要求餅餡除糖、油脂外,其他原料中蓮子也要大於60%;

紅蓮蓉、白蓮蓉、黃蓮蓉的區別:紅蓮蓉就是蓮子和紅糖做的。白蓮容就是蓮子和白糖做的。黃蓮蓉的外皮是加了紅糖和油和的面,因此呈黃色。

蓮蓉餡怎麼做好吃。

原料:去芯幹蓮子400克(未浸泡前的重量,浸泡好以後重量增大約一倍,即800克左右)、砂糖200克、植物油180ml。

做法:1、將蓮子提前用水浸泡4小時以上,泡漲大;

2、將泡好的蓮子倒入鍋中加和蓮子等量的熱水煮開,轉小火煮軟;

3、將煮軟的蓮子放入攪拌機中,加入適量水(太乾不好攪拌)將蓮子攪成蓮子蓉;

4、攪拌好的蓮蓉;

5、燒熱炒鍋下1/3的油,再倒入蓮子蓉,用小火將蓮蓉的水分慢慢炒乾,然後加入糖和1/3的油一起炒;

6、繼續炒蓮子蓉,再加入剩下的油,直到蓮蓉和糖完全融合,蓮蓉中的水分完全蒸發,蓮蓉變得油亮挺括,這個過程可能有些漫長,要有耐心。

14樓:軍雨伯

蓮蓉餡料】

製作配料:去芯蓮子250克 白糖60克 麥芽糖80克 玉公尺油100克。

製作方法:1、準備250克的去芯蓮子,清水浸泡3個小時;

2、泡好的蓮子變得很飽滿,也特別的軟,像這樣就可以了,然後拿去清洗幾遍:

3、然後把蓮子放在高壓鍋裡,加入800ml左右的清水,能沒過蓮子即可,燜30分鐘左右即可;煮好的蓮子用手一捻就碎;沒有高壓鍋也可以普通的鍋煮也是可以的;

4、煮好的蓮子放在料理杯裡,打成細膩的糊狀,如果攪拌機攪不動可以適當加點蓮子湯,能夠讓攪拌機啟動就可以,不需要加很多水;

5、然後倒在平底鍋不粘鍋裡,翻炒至稍微黏稠的狀態,加入白糖和麥芽糖翻炒;

6、開中小火不停的翻炒,直到變得可以抱團但是粘鍋鏟的情況,分次加入玉公尺油翻炒至完全吸收;最後可以抱團,不粘鍋鏟就可以了;

7、這樣我們的蓮蓉餡料就做好了,綿軟細膩,入口即化,自己做的少油少糖,好吃不甜膩,而且越吃越香,更沒有防腐劑,配方中的油和糖已經減少至最低了,不建議再減量,這樣影響口感成品,喜歡的就收藏試試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蓮蓉餡月餅的餡料是指餡料中除糖、油脂之外,以蓮籽為主要原料,可使用豆類等其他澱粉原料。

純蓮蓉月餅的餡料是指餡料中除糖、油脂之外,其他原料全部為蓮籽,不能摻用豆類等其他澱粉含量高的原料。

總之,蓮子是蓮蓉月餅的主要原料。

廣式蘆筍的做法步驟圖,廣式蘆筍怎麼做好吃

用料辣椒絲蘆筍8根 蒜末檸檬汁醬油鹽 白糖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開水焯蘆筍 步驟 2 煮汁兒,澆汁兒 懶人蘆筍的做法步驟圖,懶人蘆筍怎麼做好吃 用料蘆筍 味極鮮懶人蘆筍的做法 蘆筍放到加過鹽的水裡焯熟,鹽要少放 一點點點就夠淋上味極鮮。涼拌蘆筍的做法步驟圖,涼拌蘆筍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蘆筍2...

怎麼做出好吃的蔥花餅,怎樣做出好吃的蔥花餅

燙麵和面,待不燙手,揉成麵團,蓋上蓋子餳發30分鐘。趁著餳面的時間,把蔥切好備用。餳發好的麵團,平均分割等份,我是分成了8份,覺得7份應該比較合適。取一麵團,擀成大薄片,上面撒上適量的油,用刷子刷勻。撒上少許鹽後,將切好的蔥花撒在餅皮上。將餅皮從一側捲起,卷好後把兩頭向兩邊抻一抻。平底鍋內用刷子刷上...

怎麼做出好吃的雞翅?雞翅怎麼做最好吃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這邊為您查詢到 怎麼做出好吃的雞翅 雞翅的做法有很多種 有蜜汁雞翅,孜然雞翅等等。這邊就先享一下這兩種雞翅的做法吧 首先是蜜汁雞翅的做法如下。1.處理食材 準備10個雞中翅前後劃上兩刀好入味,雞翅盆中加入清水 鹽 料酒浸泡出血水。2.準備輔料 一段大蔥白切成蔥花 生薑一小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