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辣炒海鮮怎麼做好吃,辣炒海鮮的做法步驟圖,辣炒海鮮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9:00:29 字數 3017 閱讀 8249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蛤蜊bai600克魴魚1片小花枝du6只小蕃茄10顆洋蔥zhi1/6個甜豆12條紅蔥頭2瓣冬蔭dao功醬1湯匙油適內量醃漬魚肉調味料容>>>鹽1/4茶匙太白粉1茶匙公尺酒少許

做法冬蔭功醬,一般大超市都能找到。(**中的蛤蜊是一小部份,實則有用上一斤,即600克)。

蛤蜊買回來放在鹽水中吐沙。

魚片切2cm x 2cm大塊,用鹽、酒及太白粉抓一下。花枝洗乾淨後切成同樣大小。

甜豆去頭尾及撕掉粗筋。小蕃茄對半切。洋蔥切塊。紅蔥頭切片。

炒鍋下少許油,魚肉及花枝過油後取出。

原炒鍋放入3色蔬菜炒約30秒後取出。

炒鍋加油半茶匙,下紅蔥頭炒香後放入蛤蜊,並加入冬蔭公醬及一湯匙水用中火煮開。待蛤蜊開始開啟時,把魚肉、花枝及蔬菜全部放入用中大火拌炒。

炒至蛤蜊全部開啟便可上桌了!因為有大量蛤蜊釋放出海鮮甜味及鹽味,不需再加其它調味料。

辣炒海鮮的做法步驟圖,辣炒海鮮怎麼做好吃

2樓:雙子英語大咖

辣炒海鮮復的做法步驟

辣炒海制鮮的做法步驟:1 1把蝦仁剝好,用少許鹽,半勺黃酒醃製十分鐘,醃製時可以放到冰箱裡,再繼續準備其他食材

辣炒海鮮的做法步驟:2 2花哈開水鍋汆水,放一勺多黃酒,青蔥,老薑片,開鍋後就倒出來瀝乾水分

辣炒海鮮的做法步驟:3 3把空殼的一邊擰下來扔掉,剩下有肉的一半備用

辣炒海鮮的做法步驟:4 4準備好輔料

辣炒海鮮的做法步驟:5 5先放一部分洋蔥,薑片以及辣椒,爆香後倒入蝦仁,炒至蝦仁變白

辣炒海鮮的做法步驟:6 6倒入花哈,一起煸炒一分多鐘,鍋邊再圍入一勺黃酒繼續煸炒,把水汽煸幹

辣炒海鮮的做法步驟:7 7倒入輔料,加適量鹽,翻炒一分鐘倒入一勺生抽

辣炒海鮮的做法步驟:8 8起鍋前放入蒜薹,適當煸炒下就出鍋

東北辣炒海鮮的做法大全

3樓:水瓶戀荷

辣炒螄螺材料:螄螺,薑蒜,乾辣椒絲,陴縣豆瓣醬,糖,生抽,香菜1,把螄螺提前吐泥沙,然後在開歲沒水中燙一下,不要時間太長,不然肉質會變老;薑蒜切絲切片,姜一定要多。2,起鍋倒油,油的量要是平時炒菜的兩倍的量,油熱後放入薑絲和乾辣椒絲爆香,放入陴縣豆瓣醬翻炒均勻後加入生抽和少量的糖提鮮,料炒好後放入螄螺翻炒一分鐘加入乎慧納蒜和香菜炒勻就做好碧殲了。

因為醬是鹹的所以不用放鹽!

海鮮蘸汁怎麼做好吃?

4樓:芷絲野君

方法如下:

姜、三四片。

醋、生抽、蒸魚豉油、花生油,大概各半勺左右。

乾辣椒,準備兩個切絲。

蒜末,半頭就行。

蔥絲,乙個蔥的蔥葉。

以上原料一起放到乙個碗裡,液體類大概一比一的比例放,醋可以稍微少放一點,我不愛吃醋,但是放一點醋比不放好吃。

花生油倒在鍋裡燒熱,大約炒菜那麼多,稍微少點也行。燒到冒煙,倒到碗裡攪勻。

5樓:閉墨徹媯汝

1、清蒸螃蟹汁的做

法:材料:螃蟹1000克,黃酒15克,薑末30克,醬油20克,麻油15克,香醋50克,白糖、味精各少許

做法:(1)將姜去皮切成細末。

(2)將醬油熬熟。

(3)將薑末放在小碗內,加入事先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一起攪拌成調味汁。

2、清蒸螃蟹簡介:

清蒸螃蟹,

滬菜。中國食蟹的歷史悠久,《逸周書·五會解》、《周禮·天官·皰人》中均有記載。

3、清蒸螃蟹做法:

(1)將螃蟹用清水流淨,放在盛器裡((特別注意刷乾淨其外殼和腿爪之間的縫隙,以及大鰲上的絨毛)。

(2)放入蒸鍋中的大碗裡,開大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由發青變為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

(3)剝開蟹殼,取出蟹肉,蘸上事先調好的料汁即可。

6樓:泥冰瑩虢童

材料:鎮江香醋、糖、姜、麻油

做法:1、首先將姜切成碎末;

2、放入兩勺醋,一勺糖,再加入少許麻油;

3、最後,將薑末放入調勻即可。

小貼士:

海鮮類都是屬於比較寒性的食物,所以,製作海鮮蘸料一定要準備適量的薑末起去寒的作用;

上海人習慣吃鎮江香醋,和山西醋比較起來沒有山西醋那麼酸,如果選用山西醋可以適量多放點糖來解掉一些醋的酸;

這道蘸料特別適合海鮮類的材料

如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7樓:業竹花嬋

白煮的海鮮吃起來容易膩,不是肥膩那種膩。一碗海鮮汁可以調節一下,又不必像爆炒的那麼油。可以蘸各種海鮮,也可以做海鮮的澆頭,很好吃。用料姜

三四片醋、生抽、蒸魚豉油、花生油

大概各半勺左右

乾辣椒兩個切絲

蒜末半頭就行

蔥絲乙個蔥的蔥葉

海鮮蘸汁的做法

以上原料一起放到乙個碗裡,液體類大概一比一的比例放,醋可以稍微少放一點,我不愛吃醋,但是放一點醋比不放好吃。

花生油倒在鍋裡燒熱,大約炒菜那麼多,稍微少點也行。燒到冒煙,倒到碗裡攪勻。

我想諮詢一下,辣炒海鮮,以及各種肉類的醬料,怎麼做,都需要什麼

8樓:太陽模型

用料姜大蒜大蔥

小公尺椒你愛的海鮮料酒鹽

蠔油(這個很重要)

pk海鮮大排檔的辣炒海鮮的做法

小公尺椒切碎,根據你家能吃辣的情況而定,小公尺椒簡直棒呆了!真的。大蔥切小段,薑切片,蒜切片,備用。

鍋中加油炒香小公尺椒,油要多炒製時間長一些。辣椒才會辣和香,比直接入菜好吃的多。炒的滿廚房嗆人。

辣椒有點乾乾的。盛出鍋,鍋中加熱油,爆香蔥薑蒜,想要成品紅紅的好看用一點點豆瓣醬這時候加入油鍋炒出紅油,加炒好的小公尺椒。加生抽或者海鮮醬油,蠔油兩湯匙,鹽一勺加入你要炒的海鮮,迅速拌勻放芹菜。

少許雞精,嚐味出鍋!

如果是新鮮海鮮一定要先調味再入鍋。以免海鮮不新鮮了。如果是丸子啊魚排蟹棒什麼的,可以加少許水悶一下入味再放芹菜。

這是辣炒的蟶子花甲。

蟹棒魷魚花(假的、關東煮的那種)蝦。

辣炒海鮮菇的做法步驟圖,辣炒海鮮菇怎麼做

用料海鮮菇 500克 孜然 適量 蒜蓉辣醬 適量 蔥花 適量 辣炒海鮮菇的做法 海鮮菇500克洗淨 鍋裡水燒開後倒入洗淨的海鮮菇 再次把水燒開 把汆過水的海鮮菇撈到涼水盆中沖個涼 然後把水控淨熱鍋涼油加入蔥花炒香 倒入去除水分的海鮮菇 大火翻炒均勻 加入適量孜然翻炒 海鮮菇炒至乾巴巴的感覺加入兩勺蒜...

準備幹辣炒海鮮都應該準備什麼,辣炒海鮮的做法步驟圖,辣炒海鮮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世罩 蜆子500克 花蛤250克 蟶子250克 輔料小蔥 15克郫縣豆瓣醬 10克黃豆醬 5克澱粉 10克生抽 10毫公升 料酒5毫公升姜3克 油10毫公升 辣炒小海鮮的做法 1.海鮮泡水裡,泡了乙個上午,泥沙吐的差不多了,再衝橡返襪洗兩邊。2.小蔥切斷,薑切皮,打算切小塊,生抽 料酒 澱粉...

做法,辣炒蝸牛肉怎麼做好吃,辣炒蝸牛肉的家常做法

辣炒蝸牛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蝸牛適量 甜麵醬適量 辣醬適量 微辣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1蝸牛洗淨。2備好蔥薑蒜 乾辣椒,辣醬 甜麵醬 生抽 鹽調好汁。3熗鍋熗出香味。4醬汁倒入鍋。5倒入蝸牛 翻炒。6出鍋裝盤。去殼蝸牛肉怎麼炒好吃 辣炒蝸牛肉的做法 1.準備好蔥薑,辣椒,吧蝸牛肉醬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