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a是什麼病,Mrsa是什麼

2023-05-30 03:20:06 字數 2915 閱讀 7749

mrsa是什麼

1樓:小小魚聊生活

mrsa是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

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是一種常見的細菌,具有較強的毒性。自20世紀40年代青黴素問世以來,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傳染病得到了很大的控制。

但隨著青黴素的廣泛應用,一些金黃色葡萄球菌產生青黴素酶,能水解β-內醯胺環,表現出對青黴素的耐藥性。科學家已經開發出一種新的半合成青黴素,甲氧西林,它對青黴素酶具有抗藥性。

2樓:蒼海一粟

mrsa: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的縮寫。葡萄球菌是一種在環境中極普遍存在的細菌,而在一般的健康情況下並不會造成任何問題。

過去,葡萄球菌只會在弄傷**或傷口處造成感染。但由於過度使用抗生素的緣故,金黃色葡萄球菌的菌株已形成抗藥性。若免疫系統出現弱點時,沒有傷口亦可以導致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

表現會是癤,甚至是壞死性筋膜炎。mrsa感染一般會使用萬古黴素來**,但現時亦已發現了具有抗萬古黴素的葡萄球菌。

mrsa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多重耐藥菌的一種,叫做 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院內感染監測的指標之一,臨床感染首選醣肽類抗生素。

mrsa是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的縮寫。

金黃色葡萄球菌是非常常見的病菌,據調查,大約25-30%的人的鼻腔中都生長著這種病菌,在健康人的**上也經常發現。有時候它會進入人體內而引起感染。 這種感染輕微的會在**上長瘡和丘疹,嚴重的則可引起肺炎或血液感染。

對葡萄球菌引起的感染通常用青黴素類的抗生素甲氧西林**,在大部分情況下非常有效。但是有些葡萄球菌菌株對甲氧西林形成了抗藥性,也就是mrsa。

4樓:自由實幹家

mrsa是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ethicillin-resistantstaphylococcusaureus)的縮寫。mrsa具有耐受甲氧西林的能力,mrsa從發現至今感染幾乎遍及全球,已成為院內感染的重要病原菌之一。

mrsa都有什麼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mrsa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多發生於免疫缺陷者,大面積燒傷,大手術後患者,長期住院及老年患者,mrsa極易導致感染的流行和暴發。mrsa傳播主要通過醫護人員的手,在患者、醫護人員、患者間播散,另外,衣物、敷料等物品可攜帶mrsa,促進mrsa在院內的流行,病人一旦感染或攜帶mrsa,該菌可存在於患者身上達數月之久。

肺炎是mrsa臨床最為常見的感染之一。

患者型別。住院患者,多為老年人,衰弱和(或)重症患者,慢性病患者。

門診患者,多為年輕健康人,學生,職業運動員,軍隊服役人員。

尤易發生於**軟組織,表現為蜂窩織炎和膿腫;可引起壞死性cap、敗血症休克、骨和關節感染。

傳播方式。在健康護理機構內傳播;在家庭成員接觸者中極少播散。

社群獲得性;可在家庭成員中和運動隊中播散。

臨床診斷場所。

主要在住院患者中獲得診斷,但軟組織和尿路ha-mrsa感染者在初診場所發現的比例有所增加。

門診或社群醫療場所。

病史有mrsa定植史、感染史或近期手術史,有住院或住護理院病史,抗生素應用史,透析,永久性血管內留置導管。

沒有明顯的病史或健康護理接觸史。

感染菌株的致病性。

不容易發生社群播散,通常缺乏pvl基因。

容易在社群內播散,通常攜帶pvl基因,易於發生壞死性軟組織或肺部感染。

抗生素敏感性。

常為多重耐藥,可選擇的藥物非常有限。

mrsa如何發現?

6樓:失落的大和

mrsa是一種耐藥性細菌,耐甲氧西林金黃葡萄球菌(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的縮寫。 2023年,mrsa在英國被首次發現,它的致病機理與普通金黃葡萄球菌沒什麼兩樣,但危險的是,它對多數抗生素不起反應,感染體弱的人後會造成致命炎症。

2023年春天,cdc收到情報:紅黴素遇到了強大的敵軍。在威士頓康星州的鄉下,乙個名叫nac-a的土著社群小型診所看病的患者中發現了有20人患了同樣的疾病:

先是**出現面皰和癤瘡,很快在咽部旁出現膿瘍,流出膿液的肌肉迅速壞死,接著出現肺炎症狀,生命垂危。疫情很快蔓延到周邊的24個社群,零星的病例一直到2023年仍有發作。疾控中心的醫生們發現,用紅黴素**對這種病菌無效。

這一年,cdc對全國發出預警:乙個可怕殺手終於成功越獄,潛伏到普通人群中了。

2023年,(z這個估計是樓主說的mrsa)在紐約發現了ca-mrsa的另乙個變種,這種菌株帶有一種被稱為pvl基因編碼的強烈毒素。這是一種縮氨酸24小時之內迅速破壞肺臟使人死亡。類似的變種出現了17個。

它們的出現意味著mrsa家族開始走出醫院,大開殺戒。監獄、體育館等地方成為ca-mrsa感染的新根據地,病菌迅速在英、美兩國蔓延,並有向世界性流行發展的趨勢。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脊椎穿刺來檢查。

mrsa是什麼,目前的**方法是什麼?

8樓:漫閱科技

《美國醫學會雜誌》週刊在2023年10月16**道,一種被稱為「超級病菌」的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正肆虐美國,每年讓9萬多人感染。第一次發現mrsa是在2023年。目前,證實對它有效的抗生素,只有萬古黴素。

mrsa破壞肌肉、感染血管,所引起的疾病的死亡率,已經超過愛滋病,位居世界三大最難**的傳染病之首。

有人說,科學家們針對這種酶發明一種威力更大的、能破壞這種酶的又一種抗生素不就解決問題了麼!科學家們的確也生產出這種酶的抑制劑,但不幸的是細菌又產生出一種對它耐藥的基因。

淋巴病是什麼病,淋巴是什麼病?

對於淋巴結腫大,病人無需尤其緊張,這是人體沒有不正常的一種免疫反應,一般情況下常見於炎性,造成淋巴結腫大,對此病人需要到縣城的一家醫院進行區域性的超聲檢查,明確診斷,如果確診為炎性的淋巴結腫大,病人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密切觀察即可。淋巴也叫做淋巴液,它是人體內的一種無色透明液體,裡面含有淋巴細胞,淋...

西紅柿是什麼病啊,西紅柿是什麼病

番茄臍腐病,主要是缺鈣引起,生育期間水水分 不足,光照弱,生產時間長,土壤含水量高,都會引起發病。該病一般發生在果實長至核桃大時。最初表現為臍部出現水浸狀病斑,後逐漸擴大,致使果實頂部凹陷 變褐 常為白色 粉紅色及黑色。一般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

勞病是什麼症狀,勞病,,是什麼,

月家癆病 為何中醫學科中沒有 月家癆病 這一稱謂?該病為民間醫學的俗稱,亦有稱之為 月癆 月家癆 月奸病 月中傷 月子病 幹耳病 等,各地稱謂有別,均屬中醫積聚產後虛損,癆傷範疇。有一些地方把月子裡吹了風,沒有休息好,也歸結為月子病。這類月子病,不屬於月家癆病的範疇 引發此病的原因何在呢?凡婦女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