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怎麼做好吃呢?怎麼做出好吃的炸雞?

2023-05-11 23:45:06 字數 5490 閱讀 3778

1樓:村意

油爆全雞,好吃帶勁的做法,一次吃光一整隻。

2樓:乾剛

炸雞怎麼做好吃呢?喜歡吃炸雞的朋友不妨看看。

第一步準備新鮮的雞腿四五個,雞翅四五個,雞翅需要去掉翼尖,洋蔥、大蒜、檸檬、迷迭香、菜油。第二步醃製雞塊,先把洋蔥用菜刀切成絲,把蒜剝好搗碎。把鍋燒洗乾淨,開中火倒入一點點的油,將洋蔥放入鍋中,炒大約3分鐘左右炒出半透明色即可。

第三步加入兩勺鹽,兩勺迷迭香,繼續炒幾十秒鐘後加入500ml左右的清水。用刀子把檸檬切成兩半兒,把檸檬汁擠到鍋中。第四步把開關由中火調至到小火,一小勺的鹽放入鍋中,慢慢的均勻的攪拌溶解。

晾涼後放入冰箱裡冷藏。第五步把雞塊放入乙個非常堅固的塑膠袋子裡,把袋口繫緊,盡量不要出現空氣,放入冰箱後冷藏十個小時左右。

第六步把雞塊從湯料裡撈出來,用乾淨的涼水沖洗,把水瀝乾後放在乙個大碗裡,加入一勺半的黑胡椒粉,一小勺的泡打粉,一小勺的鹽和辣椒粉然後均勻地混合在一起。混合好之後平均分成兩個碗裡。第七步我們需要再取乙個碗裡邊放白脫牛奶,把備用好的雞塊放入第乙個碗裡蘸上剛才調製好的麵粉,抖掉多餘的粉末。

再放入脫脂牛奶裡,然後再放入第二個碗裡蘸上麵粉調料放在盤子裡。第八步把鍋刷淨倒入菜油,用火加熱到190左右,放入已經被備好的雞塊,然後注意要不斷地翻轉,直到炸成焦黃色,然後撈炸好之後撈出來涼上五至十分鐘就可以上桌。

怎麼做出好吃的炸雞?

3樓:可愛的

準備食材、配料:雞腿、生薑、辣醬、蜂蜜、白芝麻、乾紅辣椒、生抽、麵粉、料酒、白胡椒粉。

具體過程:1、把買好的雞腿清洗乾淨,然後放鹽、薑片、料酒、白胡椒粉醃製個2小時,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醃製。

2、取一碗麵粉,把醃製好的雞腿取出來,放在麵粉的碗中上下翻動,使整個雞腿都均勻的裹上麵粉。

3、起鍋燒油,當油麵有點冒小白泡時,把裹好麵粉的雞腿放入油鍋,用中火炸至兩面**,注意,剛放進去的雞腿不要來回翻動,炸至定型後再翻面。

4、將雞腿撈出後控油,開大火,再進行第二次復炸,2分鐘撈出來。

5、另起一鍋調汁,放油,再加入乾紅辣椒段,辣醬、蜂蜜、生抽以及適量的水攪拌。

6、把炸好的雞腿放入鍋中翻炒兩下,把調好的汁倒進去,並快速的翻炒,待湯汁快收乾時,撒入一把白芝麻,然後關火裝盤即可。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想要炸雞吃起來酥脆,麵粉可以多裹一些,然後蘸下清水再去裹麵粉,這樣會讓雞皮上面形成厚厚的一層褶皺,這樣做最後炸出來的炸雞特別的酥脆,絕對好吃。當然,如果你比較懶,可以試試潮雞庫的炸雞,不僅好吃而且種類多,定會讓你心滿意足。

4樓:調皮的詩詩

將買來的雞翅根提前解凍,冷水浸泡1小時漂去血水洗淨,加入奧爾良醃料和少許涼開水,帶上手套,反覆抓拌九九八十一次,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過夜,使其充分入味。說明:因各品牌奧爾良醃料存在差異,請根據自己使用的醃料包裝說明使用。

第2步:取兩個雞蛋充分打散備用。另取麵粉50克,澱粉50克,泡打粉兩克混合均勻成裹粉備用。說明:本裹粉配方為原味,因奧爾良醃料和蘸料都有鹹味,所以裹粉內沒有放鹽。

第3步:將雞翅根先在裹粉內打個滾,然後放入蛋液碗內沾上蛋液,接著再放入粉碗內充分包裹粉料,拿起來抖去多餘粉料,依次將所有雞翅根處理完。

第4步:鍋中放油,加熱至油溫180度。關於油溫:

一成油溫30度。一般炸東西使用六成以上油溫,沒有溫度計,可以放一根筷子下去,兩秒後筷子冒出大量筷子周圍油麵翻滾,油溫就差不多了。

將處理好的雞翅根放入鍋中炸四分鐘,一次不要炸太多,否則容易掉油溫,我是一次炸兩個。小火保持油溫在170~180度。炸好撈出,放到篩網上瀝油。

第5步:全部炸完一遍以後,將油溫公升到210度。

8、將雞翅根放入復炸30秒即可。香噴噴的炸雞就新鮮出爐啦!是不是很簡單呢?

9、淋上一大大大層芝士醬。

5樓:北極雪

雞腿去骨切塊,加鹽、椒鹽粉、蒜末、料酒、生抽抓勻,加蛋液、麵粉、土豆澱粉攪勻,醃2小時,盆中按1:1加麵粉和土豆澱粉攪勻,醃好的肉裹上麵粉,油溫6成熱下雞肉炸白,油溫8成熱復炸至金黃即可。

6樓:風雲雨瀉

炸雞做不好主要是配料的問題,可以把醃料換成蔬菜:洋蔥,黃瓜,胡蘿蔔,少量香菜,或者也可以試試去換換調料比如加一些黑胡椒。

還有鹽什麼的。口感應該會好很多。

7樓:查理菲香

選好雞,選全調料,好食油,喂好調料,有好飲具,溫度控制最好,有最優的方法。

怎麼做炸雞好吃?

8樓:楊女士

將雞肉切塊兒,放鹽,白胡椒,油,醃製一小時。將麵粉放到雞塊裡,不斷翻動使每一塊兒都沾上麵粉。把雞塊放入蛋液裡,讓每一塊都沾上蛋液。

再滾上一層麵包糠,鍋裡熱油,油七八分熱時放入雞塊炸至金黃即可。

9樓:讓芯菲翔

我們先把雞塊用奧爾良醃料醃製15分鐘,醃好後,依次裹上澱粉,雞蛋液,麵包糠,然後起鍋燒油,5成熱時下鍋炸至金黃再復炸一遍撈出控油,蘸著番茄醬吃,好吃到停不下來。

10樓:小茹茹

雞腿去皮加適量炸雞調味粉攪拌均勻,把雞蛋液澆在雞腿肉上攪拌均勻,再裹上玉公尺片放在鋪上油脂的烤盤裡放進烤箱烤10分鐘。最後取出,撒上一些芝士碎就可以了。炸雞就做好了。

11樓:遇見食撩

雞肉先用料酒十三香醃製,裹上蛋液麵包糠澱粉鹽,下鍋用大火炸至金黃。

12樓:網友

首先要把炸雞醃製好,讓雞盡可能的入味。炸之前裹上麵包糠可以使炸雞外酥裡嫩。

13樓:村意

油爆全雞,好吃帶勁的做法,一次吃光一整隻。

14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比肯德基還好吃的炸雞排,吃著放心簡單易學。

15樓:小微的美食

韓式炸雞一口乙個特別好吃。

16樓:小月真可愛

超簡單韓式炸雞,你值得擁有!

17樓:愛別等

不沾料在加點鹽你愛吃炸雞嗎?

炸雞怎麼做?

18樓:小袋學長

做法:主料:雞翅根6個。

輔料:麵粉50克、澱粉30克、烤肉料2大勺、炸雞粉100克。

1、雞翅根解凍,清洗乾淨。

2、用叉子或者牙籤在翅根上插些洞,便於入味3、加入2大勺烤肉料。

4、拌勻醃製四個小時以上。

5、炸雞粉加入適量清水調勻成稀薄的狀態,醃製好的翅根先過一層薄薄的溼糊。

6、麵粉、澱粉、炸雞粉混合均勻,將翅根放入粉中揉搓滾壓使之沾滿麵粉7、依次全部做好。

9、翅根刷油,放入空氣炸鍋的炸籃內。

度,25分鐘左右即可,期間可以拉出炸籃檢視炸製情況炸雞成品圖。

19樓:一人廚

教你炸雞酥脆好吃的做法。

20樓:村意

油爆全雞,好吃帶勁的做法,一次吃光一整隻。

2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炸雞,好吃到不想點外賣。

22樓:罐頭小廚

無油煙香酥炸雞翅!教你如何不油炸也能吃到酥脆炸雞翅,只要一台微波爐就能搞定,零難度保證你看一遍就學會。

23樓:初味派

想要將雞肉炸至酥脆金黃,在製作時我們就還得多多注意幾點,不妨看看它的做法和過程吧。

24樓:小羅的生活小妙招

1、雞翅根解凍,清洗乾淨。用叉子或者牙籤在翅根上插些洞,便於入味2、加入2大勺烤肉料,拌勻醃製四個小時以上3、炸雞粉加入適量清水調勻成稀薄的狀態,醃製好的翅根先過一層薄薄的溼糊。

4、麵粉、澱粉、炸雞粉混合均勻,將翅根放入粉中揉搓滾壓使之沾滿麵粉。

5、翅根刷油,放入空氣炸鍋的炸籃內,180度,25分鐘左右即可,期間可以拉出炸籃檢視炸製情況。

25樓:絆絆

[原料/調料]雞腿2個、雞蛋2個。花生油500克(實耗油80克)、鹽10克、味精10克、紹酒5克、幹生粉適量、麵包渣50克。[製作流程]炸雞腿雞腿用刀把骨頭去掉,再用刀背把雞肉拍鬆,加入鹽、味精、紹酒醃30分鐘。

雞蛋打散,加清水、生粉調成糊,把醃好的雞腿掛上糊,粘上麵包渣待用。燒鍋下油,待油溫100度時,下入雞腿炸至外酥裡嫩鏟起入碟。

香醬炸雞腿用料:雞下腿5只(約500克重),乾蔥2粒,薑汁1湯匙,靚蝦醬1匙。糖半茶匙,酒1湯匙,生粉半湯匙配成醃料。

做法:雞腿洗淨,抹幹水份,略切開。乾蔥去衣洗淨,剁茸,與薑汁、蝦醬、醃料同拌勻。

將上項材料與雞腿拌勻,醃1小時。燒油至大熱,放入雞腿炸至微黃色,轉中火再炸至熟(約10至15分鐘),撈出,濾去油份,便可供食用。

26樓:小知87283趴悄

1.將肉雞解凍洗淨,擠出水分,分割成塊。雞腿可分3塊,翅膀可分2塊其他部位可比照雞腿塊的大小分割。

用鹽將雞塊內外搓勻,並用小刀尖在肉塊上扎眼若干。再將其他所有輔助調料 與雞塊同放入一容器內,進行攪拌揉搓。使其分布均勻,醃製2小時以上再用。

2.將調料擠出,把雞塊用乾麵粉再進行滾搓,使其表面均勻粘一層較厚的麵粉。

3.高壓鍋內倒入食油(約1千克,以能沒過雞塊為準),加熱到冒油煙較明顯時(與炸油條溫度相同,約170至190℃),將粘滿麵粉的雞塊逐塊放入鍋底一層,不得重疊,扣好鍋蓋,加上壓力閥,約60秒左右從噴汽開始計時,約6分鐘即熟,立即熄火,用小鏟將壓力閥撬起進行快速放汽,待汽勢很小時將壓力閥拿掉,輕輕試旋擰鍋柄,確認安全無誤時開啟鍋蓋,將雞塊撈出即可。

27樓:万俟凡絲

建議選擇雞腿肉,口感更好雞腿去骨,怕肥的話,可以去掉雞皮雞肉切塊放入碗中,加入鹽、黑胡椒粉、薑粉、黑啤醃製15分鐘。

天婦羅粉50克+清水80毫公升混合成糊鍋內倒油,燒熱約170度左右把雞塊裹上麵糊,放入油鍋內炸制顏色金黃即可 。

28樓:回憶

將醃好的雞腿肉放入糊糊中,沾均勻裹漿。將裹好的雞肉放入裹粉中,將裹粉蓋住雞肉,使勁反覆揉壓,讓雞肉緊緊的,均勻的沾滿裹粉。這樣做是為了讓雞肉炸後產生鱗片。然後抖掉多餘的裹粉。

油溫加熱到170度。雞腿肉下炸鍋,下鍋後不要馬上翻動,等個4~50秒,雞肉表面結皮後再翻身。炸至兩面金黃即可出爐。

炸製的過程中,要注意油溫的控制,不宜過高或者過低。放入冷卻架上,瀝油冷卻即可,炸雞完成!直接吃,或者做成漢堡包都可以。

如何做出好吃的刨冰?刨冰怎麼做好吃

沒有料理機也能做哦。食材 涼白開適量 或者礦泉水 牛奶,自己喜歡的飲料等 白糖少許 蜂蜜也可以 製作 步驟一 首先在容器裡面倒入1000毫公升的涼白開或者是礦泉水,當然也可以準備自己喜歡的飲料,也可以凍牛奶。然後就將它放進冷凍層,將它全部冷凍變硬。步驟二 接著來製作水果糖漿。取出乙個碗,往碗裡加入5...

怎麼做出好吃的雞翅?雞翅怎麼做最好吃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這邊為您查詢到 怎麼做出好吃的雞翅 雞翅的做法有很多種 有蜜汁雞翅,孜然雞翅等等。這邊就先享一下這兩種雞翅的做法吧 首先是蜜汁雞翅的做法如下。1.處理食材 準備10個雞中翅前後劃上兩刀好入味,雞翅盆中加入清水 鹽 料酒浸泡出血水。2.準備輔料 一段大蔥白切成蔥花 生薑一小塊...

肯德基炸雞炸雞柳怎麼做好吃

1.把雞胸肉切成較薄大片,可以切成柳狀,大片是方便炸,吃時再切成雞柳。亦可用雞腿肉。2.醃雞料,我以前嘗試自己調配醃雞料,味道不理想,也可以用其他牌子的。3.沒秤量我大概放了50克醃雞料,又加了點生抽,老抽,幾滴白酒,或者料酒也可。4.筷子攪拌勻。最好煨制2小時以上,我一般都冷藏一夜,次日中午炸。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