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小腦萎縮共濟失調?

2023-05-30 03:20:03 字數 5564 閱讀 257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醫院檢查、**,檢查。

1.神經系統檢查。

1)指鼻試驗 囑患者先將上肢伸直外展,然後用示指指尖觸其鼻尖,以不同的方向、速度,睜眼、閉眼重複進行並兩側對比,共濟失調時表現為動作輕重快慢不。

一、誤指或經過調整後才能指準目標,小腦半球病變時則表現為同側越接近目標時共濟失調越明顯,辨距不良常可超越目標。

2)跟膝脛試驗 患者仰臥依次作下列三個動作:一側下肢抬起並伸直屈膝,將抬起側的足跟置於對側平伸側下肢的膝蓋上,然後將足跟沿脛骨前緣向下滑動,力求動作的準確連貫。小腦損害時舉腿和觸膝時因辨距不良和意向性震顫下移時常搖擺不穩。

3)快速輪替試驗 以一側手快速連續拍打對側手背,或前臂快速地作旋前旋後動作或用手的掌側和背側交替接觸桌面。小腦損害時以上動作笨拙、節律不均。

4)反跳試驗 患者閉眼一側上肢用力握拳屈曲,醫師用力使其拉開的過程中突然放開,正常的保護動作不會自己碰自己,小腦病變時,由於控制主動肌和拮抗肌的協調功能不良常導致動作過度而捶擊自己。或維持兩臂向前平伸的姿勢,檢查者分別或同時突然向下推動其臂部,然後鬆開,正常人能準確恢復到原位,小腦性共濟失調的患者不能正常地控制主動肌和拮抗肌的協調,往往動作過度和上下擺動時間過長。檢查下肢時可在患者維持屈髓屈膝各90°的姿勢時推動其小腿檢查,意義同上。

5)過指試驗 患者上肢向前平伸,示指放在檢查者固定不動的手指上,然後囑患者將手上抬至垂直位置再復下降到檢查者的手指上,檢查時囑患者始終維持上肢伸直先睜眼後閉眼檢查。小腦損害時患者手指不能正確指到檢查者的手指,而是過度活動。

6)起坐試驗 患者仰臥,兩手置於胸前不支撐而坐起,正常人僅軀幹屈曲、兩下肢可下壓而不離開床面,小腦損害的患者髖部和軀幹同時屈曲、雙下肢抬起稱聯合屈曲徵。

2.神經影像學檢查。

ct及磁共振等神經影像學檢查可發現小腦萎縮時顯示小腦溝紋增多、增寬,體積縮小,呈分枝樹葉狀,小腦周圍腔隙增大,第四腦室擴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別自己判斷啊 除非你自己就是中醫或者西醫就還行 不是的話建議自己還是不要去判斷你是不是小腦萎縮共濟失調 還是去問中醫或西醫更好。

3樓:戶雋雅

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想到做工地試聽?想到猥瑣的錢,前提是走東西拿不住,眼睛也有點模糊,等等。

4樓:網友

姿勢和步態異常小腦蚓部病變可引起頭和軀幹的共濟失調,導致平衡障礙,姿勢和步態的異常。患者站立不穩,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分開呈共濟失調步態,坐位時患者將雙手和兩腿呈外展位分開以保持身體平衡。上蚓部病變時患者向前傾倒,下蚓部病變時患者向後傾倒。

小腦半球控制同側肢體的協調運動並維持正常的肌張力,一側小腦半球受損,行走時患者向患側傾倒。

5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下面就介紹一下3個檢查確診小腦共濟失調。

1、通過日常的觀察來判定,這種方法比較簡單和直觀,如果患者有小腦共濟失調日常穿衣服、係扣、端水、書寫、行走等都會出現不靈活的現象,行走起來好像喝醉酒一樣,呈現「z」形前進偏斜狀態,並且站立也能夠維持身體直立狀態。

2、詢問患者的遺傳病史,看看病人家族是否患有同樣的病症,給患者進行一次**監測,利用基因檢查排查患者是否有小腦共濟失調的遺傳史,從根源做一下排除,並且了解是何種基因的疾病。

3、如果排除是遺傳因素造成,患者可以依靠醫院的診療裝置,例如肌電圖、ct等影像學,來了解患者的病情和病位,觀察一下小腦的病變情況。並且定位診斷小腦半球受損害的位置,從而配合醫學**,讓病人的病情能擁有乙個很好的**,從而降低病人動作不協調的程度。

6樓:杯酒清茶

小腦性共濟失調有獨特的特徵,典型表現是伴有意向性震顫、肌張力低下和閉目難立,指鼻不准的一組綜合體徵,需要專業的醫生才可以確認。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醫院,不要自己判斷,患有小腦共濟失調,最典型的症狀就是軀幹出現平衡障礙,會有站立不穩的現象。患者在初期走路就像是喝醉酒的樣子,還伴有眩暈的感覺;還會出現動作反應不靈活,不能拿重物的情況。

8樓:空白

通過充分的了解病史,明確共濟失調的**,然後針對**進行一些直接的**,輔助****,充分的利用和訓練殘存的功能,來直接或者是間接的促進代償作用。

有一些患者經過一系列的積極**之後,是能夠恢復到乙個比較理想的狀態的。患者如果出現這一系列的症狀,建議到相應的專科和**科進行就診,根據他的情況制定一系列的**計畫,比如進行一些平衡的訓練,來促進身體平衡以及一些姿勢的控制。

9樓:帥的小家

可以通過中藥**,這個病危害也是挺大的。

10樓:網友

一般判斷小腦萎縮除了根據臨床所表現出的症狀來確診以外,最主要的還是要通過ct或者是核磁共振來明確小腦的發育程度,這樣也能更直觀的來明確是否存在小腦萎縮的現象,小腦萎縮引起的原因比較多,而隨著年齡的增長,還有可能出現退行性的病變,所以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出現的症狀的輕重程度也不一樣。

11樓:網友

你好,小腦萎縮的共濟失調表現主要為以下幾點。 1、穿衣、係扣、端水、書寫、進食、言語、步態等動作不靈活、不穩,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分得很寬。 2、若成年發病者,步行時不能直線。

忽左忽右呈曲線前進,表現為剪刀步伐,呈「z」形前進偏斜,並努力用雙上肢協助維持身體的平穩。 若隨著肌張力改變,轉變為痙攣性共濟失調步態時,表現為站立不穩,身體前傾或左右搖晃,當以足尖站立或以足跟站立時,搖晃不穩更為突出,易摔倒。

12樓:在司馬台長城調查民俗的鋼鐵俠

小腦是維持人體軀體平衡的乙個器官,它控制姿勢和步態隨意運動的準確性,也維持肢體的肌張力。如果小腦出現了萎縮,會讓人有走路不穩,甚至坐不穩,會有語音、語調上的改變。

小腦萎縮是一些疾病的一部分,比如遺傳性的疾病、變性性的疾病。所以,如果出現小腦萎縮,應盡早的去醫院確診,看是否有其它的伴隨症狀,是否可能存在其它的遺傳性的疾病或者變性性的疾病。

13樓:臭豆腐也有愛

這個只能是去醫院檢查**了。

14樓:網友

對於小腦萎縮導致的共濟失調的特徵,小腦萎縮導致的共濟失調是緩慢進行性起病的神經系統的疾病,年老的患者在早期的時候可能沒有很明顯的症狀。但是如果是年輕的患者,在腦萎縮的早期可能會有頭暈、噁心、嘔吐,隨著腦萎縮程度的加重,頭暈的症狀也更嚴重,伴有噁心、嘔吐,甚至出現走路不穩、左右搖晃、吃飯的時候不能夾菜,或者不能準確的把飯送入口中,還有一些患者會出現飲水、進食的嗆咳,後期出現小腦性的語言、典型的爆破音,隨著腦萎縮程度的進展,大部分的病人最後生活不能自理,需要臥床。

15樓:網友

在腦萎縮的早期可能會有頭暈、噁心、嘔吐,隨著腦萎縮程度的加重,頭暈的症狀也更嚴重,伴有噁心、嘔吐,甚至出現走路不穩、左右搖晃、吃飯的時候不能夾菜,或者不能準確的把飯送入口中,還有一些患者會出現飲水、進食的嗆咳,後期出現小腦性的語言、典型的爆破音,隨著腦萎縮程度的進展,大部分的病人最後生活不能自理,需要臥床。

16樓:開心就好

你的早期可能會有頭暈、噁心、嘔吐,隨著腦萎縮程度的加重,頭暈的症狀也更嚴重,伴有噁心、嘔吐,甚至出現走路不穩、左右搖晃、吃飯的時候不能夾菜,或者不能準確的把飯送入口中,還有一些患者會出現飲水、進食的嗆咳,後期出現小腦性的語言。

17樓:花臂男神

首先,在人們出現小腦共濟失調的時候,主要進行的**訓練就是讓患者的運動能力變得更加的協調一點。

18樓:在三衢石林發芽的雅典娜

小腦共濟失調的症狀包括以下幾點:第。

一、姿勢與步態異常:行走時呈醉漢步態,即站立不穩,搖擺不定,行走時左右搖擺,兩腳分開,步履蹣跚。軀幹性共濟失調表現為坐位時也搖擺不定,患者兩腿外展分開,雙手岔開支撐。第。

二、協調性運動障礙:表現為意向性震顫、協調性差等。第。

三、語言表達能力障礙。表現為語音不清、言語緩慢、表達不連貫、呈吟詩狀,又稱之為吟詩狀言語。第。

四、眼球運動障礙。第。

五、肌張力障礙。患側肌張力降低,運動幅度增大,上肢搖擺幅度增大等表現。

19樓:愛美的美妞媽媽

小腦共濟失調的臨床表現為行走不穩,主要是由長時間缺血引起的受影響神經神經支配區的供血障礙引起的一系列症狀變化引起的。**主要在於早期**是關鍵。共濟失調是通過患者的日常活動觀察到的,如穿衣、扣緊、提水、寫作、進食、說話、步態等。

行走不穩,步態蹣跚,動作僵硬,行走時腿寬;成年病人不能直線行走。

20樓:寂寞渲染

主要是小腦萎縮,小腦萎縮,一般會出現共濟失調的症狀,但是出現了共濟失調,不一定是小腦萎縮引起的,小腦萎縮是會導致平衡功能出現障礙,共濟失調是小腦損傷之後的一種表現。一般這個是會導致嗆咳和走路不穩等症狀,需要進一步的檢查對症處理。

21樓:蛋花湯

小腦萎縮疾病會引起共濟失調,小腦萎縮。

主要的症狀表現會出現共濟失調,記憶力減退,認知功能障礙,引起小腦萎縮疾病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有一部分患者是屬於家族史遺傳性的,還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腦血管疾病引起的,有一部分患者是腦缺血。

缺氧導致的小腦萎縮。

22樓:老湯小童鞋

用手指自己的鼻子尖指不准,手會顫抖,寫字時不受控制,寫的字很大,這叫共濟失調。通常還伴有脊髓症狀,如腿變得僵硬,甚至無力,出現錐體束徵。但是做核磁共振一。

23樓:校友靈

來你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我認為自己長時間的鑰匙,小腦不好使的話,我認為是小腦出現問題,我也想腦萎縮了,所以我認為你就要上醫院去做做磁共振,看看究竟自己是不是小腦萎縮?或者是共濟失調,要是攻擊失調了,可以開點湯藥,可以調理調理。

24樓:杯酒清茶

本病自己無法準確判斷,只能請專業的神經內科醫生親自檢查,並通過相關的輔助檢查,才能確定具體是否是小腦性共濟失調。

25樓:鄉下的那些事兒

如果小腦出問題,閉上眼睛會站立不穩。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是去醫院吧 專業的醫生和機器 會比較專業的分析 就可以確定是不是有問題了。

27樓:利君伊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小腦萎縮共計4條。小腦袋不好受,去醫院一查就知道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看看醫生,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

29樓:抄粉賢

姓名:徐先生。

年齡:43歲。

病程:確診是小腦萎縮,做了基因檢測結果是基因突變,主要症狀:走路不穩,手抖,頭暈,耳鳴,口幹口苦,口齒不清,嗆咳,出虛汗,夢多,怕冷,手腳涼,胸悶氣短,腿痠脹,小腿抽筋。

先前**:服用維生素b1、輔酶q10、都可惜等藥物,但是病情卻始終不見好轉。

現在**:益腦健步湯**。

一療程後:頭暈、耳鳴、嗆咳情況有所改善,多汗,睡眠質量有所改善。

三療程後:手抖有所改善,走路穩當一些,出汗,乏力情況有所改善,胸悶氣短,腿痠脹,小腿抽筋有所改善。

六療程後:喝水嗆咳、吞嚥情況恢復,手抖,頭抖已經恢復,睡眠質量情況已經恢復,下肢肌力基本恢復,走路已經穩當,大小便情況恢復,頭暈、耳鳴、嗆咳情況恢復,胸悶氣短,腿痠脹,小腿抽筋,腿涼已經恢復,後又繼續鞏固了乙個療程,症狀基本全無,如今**回訪無任何反覆。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是怎麼引起的,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導致小腦共濟失調出現的一些誘因的介紹 1 腫瘤是導致小腦共濟失調的重要 之一,任何發生在小腦位置的腫瘤都有可能促使小腦共濟失調的出現,對於兒童來說比較常見的會引發小腦共濟失調的小腦腫瘤性疾病主要包括室管膜瘤 星形細胞瘤以及髓母細胞瘤等等,而成年人往往是因為轉移瘤而發生小腦共濟失調。2 小腦共濟失調的...

怎麼判斷是不是肩周炎?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

判斷是不是肩周炎主要可以從三方面進行。1 肩部出現明顯疼痛。疼痛是肩周炎最明顯的乙個症狀,肩周炎會引發陣發性疼痛且疼痛程度會加劇,輕微活動肩關節會引起明顯疼痛。肩周炎一般是由慢性勞損和外部損傷引起的,這些損傷引起的肩部疼痛一般侷限於患側肩關節周圍,可能會有撕裂一般的疼痛等症狀出現。受涼會加重症狀。2...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傻瓜

給你個石頭讓你往自己腦袋上砸!你砸了說明你真的是傻瓜!這個你自己都不知道呢 我不是傻傻瓜啊我不是傻傻瓜。這首歌叫什麼?有時候在不經意bai間聽到一首好聽的du歌曲,卻不知 你難道真的以複為在說你制是真正的傻瓜嗎 不是這樣bai的du 一般用來這樣稱呼的都zhi是較好關係的dao人才會有這樣的稱呼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