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好吃的蔥花餅,怎麼做死面蔥花餅又軟又好吃

2022-12-16 15:30:05 字數 5102 閱讀 8874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第一道:家常蔥花餅。

家常蔥花餅,色澤金黃、外酥裡嫩、層次分明、蔥香宜人,是非常地道、美味的家常主食。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普通麵粉適量、蔥適量。(大蔥、香蔥都可以)

第二步:將溫水倒入麵粉中,攪拌成絮狀。

第三步:和成表面光滑的麵團,然後蓋上保鮮膜醒乙個小時以上。(烙餅的麵團一定要和得軟一些。另外,麵團醒的時間夠長,餅的口感才會好)

第四步:在醒麵團的時候,開始準備油酥。把蔥切成末備用。(蔥一定要切的碎一些口感才好)

第五步:往大蔥裡放入40克麵粉、2克鹽、40毫公升食用油攪拌勻均後,油酥就做好了。

第六步:將醒好的麵團從盆中取出,放到面板上揉勻。

第七步:將成麵團分成等大的面劑子。

第八步:取乙個小劑子擀開。

第九步:在麵餅上抹一層油酥。

第十步:由一邊將麵餅卷起來,然後將介面的地方捏嚴實。

第十一步:由一頭將麵條圈好。

第十二步:擀成薄厚勻均的圓餅。

第十三步:平底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然後將餅放入鍋中,小火開始烙制。

第十四步:烙至麵餅一面金黃時翻面,直到餅成熟,雙成金黃即可。(可以用電餅鐺來做,更省事一些。如果用普通鍋,一定要全程小火,不然容易糊)

2樓:食光記

蔥花餅怎麼做?快來get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麵粉適量。小蔥適量。

植物油適量。

鹽適量鹹鮮口味。

煎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蔥花餅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原材料。

小蔥切碎,兌好一碗溫水加少許鹽備用。

把水慢慢倒入麵粉攪拌成絮狀。

將麵粉揉成光滑麵團醒麵二十分鐘。

將醒好的麵團用擀麵杖擀開成大餅狀。

餅上面撒勻一勺植物油,一勺鹽均勻撒開,加適量蔥花。

從下向上卷起來,捲到另一端末尾成長條狀。

用刀切成兩釐公尺長左右的段。

.取一段長條將兩邊捏住。

兩隻手捏住兩端,向相反的方向擰兩下。

從上向下摁下來,成小圓餅。

小圓餅放置一邊鬆弛十分鐘,用擀麵杖再擀一下成薄餅胚。

餅鐺刷一層油,油熱後放入餅胚煎。

煎到兩面微黃就可以了。

怎麼做死面蔥花餅又軟又好吃

4樓:是辛普森呀呀

材料:麵粉適量、大蔥2根、食鹽適量、花椒粉適量、植物油適量。

2、麵粉用冷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大蔥切成蔥碎。

3、麵團擀成薄片,撒上一層植物油、適量食鹽、花椒粉、蔥花。

7、最後,好了之後,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幾招這樣做出來的蔥花餅又香又軟,那叫真好吃!

主料 中筋麵粉 300g

輔料 蔥花 20g 鹽 3g 十三香 2g 植物油 適量1.麵粉加水用筷子攪成絮狀。

2.再用手揉成比較軟的麵團 蓋保鮮膜醒20分鐘3.蔥洗淨,只用葉子、切碎。

4.放入碗內,放適量鹽、十三香、植物油拌勻,醃製一會兒5.麵團不用再揉,直接分成三等份。

6.取乙份按扁 用適量麵粉防沾,擀成長方形薄片,越薄越好;在麵片上刷一層薄油,均勻的放一層蔥花。

7.卷起來。

8.稍微用手按一下,在正面刷一層油,用刀在中間切開9.稍微拉抻一下,從一端卷起來,切口朝上。

11.擀成圓餅,不要擀的太薄了,不然就太死板了12.不粘鍋放適量油,放入餅坯小火煎。

13.要勤翻面,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做蔥油餅的面一定要軟,還要多醒一會兒,這樣方便後面的拉抻,做出的餅子才會更加香軟。

煎好的蔥油餅用筷子在兩面夾一下,可以變得很鬆散。

烙蔥油餅的火也不能太小了,不然煎的過程中水份流失會很嚴重,餅子會變得又幹又硬。

蔥花餅怎麼做出來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蔥花餅,涼了也不硬,一看就會。

7樓:葫蘆是只豬

撈好後的餅吃起來鬆軟有嚼勁。

8樓:靜靜很愛美

這個手法做的蔥花餅,外酥內軟鮮香,全是小薄層,值得一。

如何做蔥油餅鬆軟又好吃?

9樓:大榮有喜

方法簡單,一看就會,新手好操作。

10樓:自己都不知道寫的啥

麵粉加入80度開水合成麵團,再將醒好的面分成小份做成餅,餅中刷油放上餡料,卷起來再做成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完成,下面具體介紹:

主料:麵粉。

輔料:油、鹽、蔥花、胡椒粉。

1、在麵粉中加入80度開水和成燙麵,揉成麵團。

2、麵團放入容器中蓋上濕布醒15分鐘。

3、將麵團搓成長條後分成小麵團。

4、用擀麵杖將小麵團擀成一張餅。

5、刷上一層油,撒上胡椒粉、鹽、蔥花。

6、將餡料卷起來,再將餅捲成花卷狀。

7、再用擀麵杖將花卷擀成一張餅。

8、在餅的兩面刷上一層油,放入熱鍋中煎至兩面金黃。

9、撈出裝盤,鬆軟的蔥油餅製作完成。

注意事項:想要蔥油餅鬆軟,就必須要用80度的開水和成燙麵製作,如果沒用80度的開水,製作出來的蔥油餅就會更酥脆。

11樓:格調

麵粉加熱水揉成光滑的麵團;香蔥洗淨切末,徹底晾乾;麵團分三份,取乙份擀開,撒鹽,雞精,澆上一湯匙食用油一湯匙辣椒油。捏著麵邊往中間蹭均勻,撒上蔥花卷起來,捲筒裝後從一端再捲,收口在下,撒芝麻摁扁後擀開;平底鍋放油,小火烙兩面金黃即可。

主料:小麥麵粉300g、香蔥50g

輔料:熱水150g、鹽1茶匙、雞精半茶匙、辣椒油1湯匙、芝麻3湯匙1、準備原料。

2、麵粉加熱水揉成光滑的麵團,比饅頭面要軟一些。

3、香蔥洗淨切末,徹底晾乾。

4、麵團分三份,取乙份擀開,撒鹽,雞精,澆上一湯匙食用油一湯匙辣椒油。捏著麵邊往中間蹭均勻。或者用刷子刷手抹開也行。

5、撒上蔥花卷起來。

6、捲筒裝後從一端再捲。

7、收口在下,撒芝麻摁扁。

8、擀開,不用太大力。

9、平底鍋放油,小火烙餅,或者直接放電餅鐺。

10、兩面金黃即可拿出切塊。

注意事項:1、蔥油餅起酥,第一要油多,第二還是油多。第三是蔥花必須晾乾。有水的話會把面粘在一起。

3、熱水揉麵出來的蔥油餅會更酥脆。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五香蔥油餅。

做法簡單,酥酥脆脆簡直香的不得了。同時,幹好的麵餅擱冰箱可以放置一週,早上利用十分鐘熱鍋煎一煎,再配個豆漿或牛奶,最適合上班一族的快手早餐。

用料:中筋麵粉250克。

滾開水150毫公升。

香蔥適量。鹽10克。

油酥部分:麵粉20克。

五香粉20克。

花生油適量。

步驟一:準備以上材料後,在麵粉裡加入鹽。

步驟二:麵粉加入滾開水後,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

步驟三:取出揉成光滑的麵團後,蓋上保鮮膜或濕布醒十五分鐘。

步驟四:把醒好的麵團分份,大小隨意。

步驟五:倒入花生油、麵粉、五香粉攪拌成油酥;之後把麵團擀成薄薄的麵片,並在表面塗上油酥、撒上蔥花。

步驟六:①拿著一邊麵片往裡捲起。

②接著把卷好的長條往中間捲起。

③卷成圓形,收尾壓在餅底。

④最後擀成圓餅。

步驟七:冷鍋熱油,把擀好的圓餅放入不粘鍋,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一口下去香脆的餅皮還有五香粉真的是回味無窮。

蔥花餅怎麼做才又軟又好吃?

13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蔥花餅,是我上學時最常見的早餐,現在我的孩子也非常喜歡。乙份柔軟鮮香的蔥花餅配一杯牛奶或豆漿或小公尺粥,即飽腹又健康。

我看很多朋友家的蔥花餅都要揉麵,醒麵,然後擀麵,再上鍋煎。我覺得這種做法有些麻煩,早上至少要提前半小時起床。我家的蔥花餅很簡單,手不用沾麵,更不用揉麵、醒麵、擀麵,面和好了直接在鍋中攤開,小火煎成兩面金黃即可。

下面把我家快速蔥花餅的做法分享給大家;

食材:麵粉、雞蛋、香蔥、食鹽、胡椒粉、色拉油。

步驟一:把適量的麵粉倒入大碗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把麵粉攪拌成可以流動,但流動的有些慢的麵糊。

步驟二:香蔥去根洗淨後切成蔥花,把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蔥花,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三:電餅鐺或平底鍋刷油預熱,倒入適量的麵糊,用鏟子把麵糊攤平,等餅胚底部凝固後把碗中的雞蛋液倒在餅胚上,再次用鏟子攤均勻。

步驟四:餅胚底部煎製金黃後翻一面,雞蛋液吸油,這時再倒入適量的色拉油,繼續煎製金黃即可。

小貼士:麵糊不要和的太稀了,麵糊太稀,餅就不易成型,容易破碎。餅胚不要做的太厚,厚的餅胚也容易破裂,而且口感也不好。

家裡沒有電餅鐺和平底鍋,用炒鍋也一樣,最好用不粘鍋,預熱後不要刷油,因為鍋底有坡度,麵糊沒成型前總是會滑落。油可以等蔥油餅定型後沿著邊緣淋上少許色拉油,煎製兩面金黃即可。

我嫂子不太會做麵食,我還記得她第一次蔥花餅,盤子裡沒有一塊完整的,侄子侄女又很喜歡各種麵食,最近大家一起宅在家裡我就天天做麵食給孩子們吃,其中就有這款既簡單又美味的蔥花餅,孩子們喜歡火腿,我還會加一些火腿腸粒。

14樓:靜靜很愛美

這樣做的蔥花餅柔軟多層,涼了吃也不會硬。

15樓:風雲再公升

蔥花餅的家常做法,又軟又好吃,配方和竅門一看就會。

16樓:幹煸新鮮事

在做蔥花餅的時候,可以往裡面放兩個雞蛋,這樣就會又軟又好吃。

17樓:網友

蔥花餅要做的又軟又好吃,可以在裡面加入一些雞蛋和牛奶,這樣做起來又軟又好吃,報名考駕照是可以退錢的,只要是沒有參。

1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要想把蔥花餅做得又軟又好吃的話,和麵是關鍵的一部,一定要用一半熱水一半溫水和面,這樣做出來的蔥花餅涼了也不一樣,口感特別好。

19樓:三棵樹

蔥花餅這樣做才又軟又好吃,一定要選擇熱水燙麵,擀的皮一定要薄,撒上一層蔥花,燒餅的時候最好一分鐘翻一次。

怎麼做出好吃的蔥花餅,怎樣做出好吃的蔥花餅

燙麵和面,待不燙手,揉成麵團,蓋上蓋子餳發30分鐘。趁著餳面的時間,把蔥切好備用。餳發好的麵團,平均分割等份,我是分成了8份,覺得7份應該比較合適。取一麵團,擀成大薄片,上面撒上適量的油,用刷子刷勻。撒上少許鹽後,將切好的蔥花撒在餅皮上。將餅皮從一側捲起,卷好後把兩頭向兩邊抻一抻。平底鍋內用刷子刷上...

蔥花餅的推薦做法?最好吃的蔥花餅怎麼做

蔥花餅的用料。普通麵粉400g 溫水200g 鹽4g 酵母4g 油適量 椒鹽粉適量。蔥花適量 蔥花餅的做法。步驟1小蔥洗淨切碎備用 麵粉放入盆中加入酵母和鹽 倒入200g溫水和面 揉成光滑的麵團 蓋上保鮮膜醒發10分鐘。步驟2用擀麵杖擀成的薄片 在表面刷適量的食用油撒上椒鹽粉 最後再撒上準備好的蔥花...

蔥花餅怎麼做好吃 蔥花餅的做法

配料 麵粉 雞蛋 香蔥 鹽 胡椒粉 色拉油。第一步 將適量的麵粉倒入乙個大碗中,加入適量的水,將麵粉攪拌成可以流動的麵糊,但是流動的有點慢。第二步 韭菜去根洗淨後切成蔥花,雞蛋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 胡椒粉和蔥花,攪拌均勻備用。第三步 電餅鐺或平底鍋刷油預熱,倒入適量麵糊,用鏟子將麵糊攤平,待餅胚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