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有哪些易上手的家常做法?

2023-05-28 23:15:02 字數 4670 閱讀 1515

1樓:公子思無邪

香椿、雞蛋、食鹽、食用油等。

做法:第一步:首先我們把處理好的香椿清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食鹽,食鹽具有消毒殺菌的作用,能去除香椿葉上的蟲卵,10分鐘後我們把香椿清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接下來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水煮至沸騰,水燒開後把香椿下入鍋中焯水2分鐘左右,時間到,把焯好水的香椿撈出來過一下涼水備用。

為什麼香椿要焯水呢?因為香椿中含有大量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香椿焯水後可以去除部分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

第三步:大碗中打入幾個雞蛋,攪散備用。然後把過涼的香椿,放案板上切成小碎丁,放入準備好的雞蛋液裡面,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再次攪拌均勻。

第四步:接著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燒至七成熱,把香椿碎雞蛋液倒入鍋中翻炒,等到底部稍微凝固給它翻個面,炒至蛋液凝固即可關火,出鍋裝盤即可,我們的香椿炒雞蛋就做好了。炒這道菜的時候一定要眼快手快,手腳麻利,不要炒的時間過長。

香椿炒雞蛋。

儲存香椿的小竅門:

1、先把香椿處理乾淨,放在水中浸泡5分鐘,再把它清洗乾淨。

2、起鍋燒水,水中加入1勺鹽,1勺油,然後把香椿放入鍋中焯水,用筷子攪動一下,大概焯水2分鐘左右,把香椿焯水至變軟變色,然後撈出瀝乾水分,擺放在通風的地方,晾2個小時以上,把香椿表皮上的水分全部晾乾。

儲存香椿個小時後,香椿表皮上的水分全部風乾,然後把它放入乙個無水無油的容器中,再撒入一把食鹽(注意鹽一定要加足,不能少,如果鹽少了香椿容易壞),用手抓拌均勻,最後把它裝入乙個乾淨的保鮮盒中,蓋上蓋子,放在通風的地方或者放冰箱,密封冷藏,放很久都不會壞。我們想吃的時候把它拿出來,用清水泡一下,然後再清洗乾淨,去除鹽分就可以了。

2樓:迷蹤貓耳

香椿炒雞蛋:,香椿洗淨,過開水焯燙30秒-1分鐘時間,看香椿芽由紅變綠即可;

撈出過涼水浸泡,濾乾水分。切碎,打入雞蛋,拌勻備用。用前先放鹽,不能早放;

鍋裡熱油,大火,倒入蛋液。迅速翻動,至蛋液半凝固;

立刻關火,再繼續翻動幾下,利用餘溫使得雞蛋全部凝固即可,這一過程也就一分鐘時間。切莫炒起來沒完,如果雞蛋一老,就不好吃了。然後用鏟子把炒好的香椿雞蛋往中間聚合,扣上乙個平盤,倒扣鍋子,雞蛋餅就在盤裡了。

這一過程也要快,不能讓雞蛋在熱鍋裡太長時間,防止底部變老。

3樓:貓耳

香椿和豆腐兩種食材結合在一起有奇特的風味。使用塊豆腐即北豆腐,將香椿切成碎末,加食鹽和豆腐一起攪拌均勻,再淋上一些香油即可。

鹽水香椿。如果想要滋味濃厚,香椿同樣可以,而且也不費事。同樣把香椿焯熟,切成小段,多留一些梗子,口感更好。用溫水浸泡,沒過香椿即可,撒上一些食鹽,攪拌均勻即可。

香椿雞蛋。雞蛋和香椿也是絕佳的組合。將雞蛋打散調勻,形成蛋液,把香椿切成小段,同樣在裡面多留一些小梗子,更有嚼勁。

生火做鍋,油熱之後,把雞蛋和香椿的混合倒入鍋中,幾分鐘即可出鍋。下飯飲酒都是很好的選擇。

4樓:帳號已登出

1、香椿炒雞蛋:取新鮮的香椿清洗乾淨後加入淡鹽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待用;雞蛋打散後加入適量的食鹽攪拌均勻後待用;鍋中燒熱水將香椿加入焯水後撈出過冷水瀝乾切碎待用;將切碎的香椿加入雞蛋液攪拌均勻後待用;油鍋燒熱將雞蛋液加入煎製兩面金黃後炒成塊狀出鍋食用。

2、香椿豆腐:香椿清洗乾淨後加入熱水中焯水後撈出過冷水瀝乾待用;豆腐清洗乾淨後切成塊狀然後加入熱水後撈出待用;將香椿和豆腐混合均勻後加入適量的香油和食鹽即可。

3、炸香椿:將香椿清洗乾淨後去除老根的部分;鍋中燒熱水將香椿加入焯水後撈出瀝乾待用;雞蛋打散成蛋液狀加入適量的食鹽、麵粉攪拌均勻後待用;將香椿加入雞蛋液中沾滿全身後加入燒熱的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色撈出後即可食用。

4、涼拌香椿:將香椿去除老根清洗乾淨後撕成均勻的條狀待用;鍋中燒熱水後加入香椿焯水後撈出瀝乾切碎待用;向切碎的香椿中加入適量的食鹽、雞精、香油等攪拌均勻即可。

5、醃香椿:將香椿清洗乾淨後待用;鍋中燒熱水後加入適量的食鹽,然後將洗淨的香椿加入焯水後撈出瀝乾曬乾;將晾曬幹的香椿切成均勻的段狀,然後加入適量的食鹽攪拌均勻後加入密封盒中封閉儲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辣椒油,香椿蒜泥等。香椿被稱為「樹上蔬菜」,是香椿樹的嫩芽。香椿性寒味苦,具有清熱解毒、健胃理氣、舒肝明目等多種營養食療功效。

香椿的幾種家常做法:1.香椿炒雞蛋的做法:

主料:香椿50克、雞蛋5個調料:色拉油50毫公升、食鹽2克1).

香椿洗淨,過開水焯燙30秒-1分鐘時間,看香椿芽由紅變綠即可。2).撈出過涼水浸泡,濾乾水分。

切碎,打入雞蛋,拌勻備用。用前先放鹽,不能早放。3).

鍋裡熱油,大火,倒入蛋液。迅速翻動,至蛋液半凝固,立刻關火,再繼續翻動幾下,利用餘溫使得雞蛋全部凝固即可(大約一分鐘時間)。雞蛋在熱鍋裡時間不宜太長,以防雞蛋變老。

2.主料:香椿70克、雞蛋3個、調料:

色拉油少許、食鹽少許、蔥少許、五香粉少許1).雞蛋打散,加入很少量的鹽和五香粉;2).香椿在沸水中焯一分鐘,待紫色消除變為綠色即可撈出並瀝乾水分;3).

將焯過的香椿和蔥花都切末備用;4).平底鍋中刷一層薄薄的油,**,倒入1/3的蛋液;5).小火至蛋液表層半凝固,均勻地撒上香椿末;6).

這時再倒入1/3的蛋液,均勻的澆在香椿表面;7).蓋上鍋蓋,用小火燜至蛋液表面凝固;8).將鍋中的蛋餅取出,準備翻面;9).

翻面前在鍋中倒入最後1/3的蛋液;10).同樣是等蛋液表面半凝固時將翻面的蛋餅放入(還可以在蛋液上先撒些許蔥花);11).用鍋鏟輕輕按壓蛋餅,尤其是蛋餅的邊緣,使其上下部分緊密結合;12).

蓋上鍋蓋再小火燜5分鐘作用即可取出食用。3.香椿苗拌豆腐絲的做法主料:

香椿適量、豆腐絲適量調料:食鹽適量、醋適量、香油少許、白糖少許1).香椿苗剪掉根,洗淨;豆腐絲切小段;2).

用白糖、醋、鹽和香油調汁;3).把調好的汁倒入香椿苗和豆腐絲中拌勻即可。

6樓:竹林聽雨

做法1:香椿拌豆腐。

食材:香椿100克,嫩豆腐300克,香油1湯匙,鹽1茶匙。

做法:豆腐,香椿洗淨,豆腐切小方塊,燒一鍋開水焯燙半分鐘撈出,香椿也焯燙一下,過青後撈出,接著把香椿切碎,與豆腐一起放入碗裡,加下鹽,香油拌均勻即可。

做法2:油炸香椿。

食材:香椿100克,雞蛋2個,食鹽3克,食用油適量。

做法:香椿去老梗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放入開水鍋中焯水,水中加少許食鹽,焯水大約不到一分鐘投入涼水中過涼,兩顆雞蛋打入碗攪散,加入控乾水分的香椿,直接裹蛋液,放入油溫七八成熱的油鍋,中火炸到金黃上色即可撈出即可。

做法3:涼拌香椿。

食材:香椿500克,大蒜5瓣,幹辣椒麵3湯匙,食鹽少許,生抽2湯匙,香醋1湯匙,辣椒油1湯匙,花椒油1湯匙。

做法:將大蒜拍扁剁碎,根幹辣椒麵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食鹽,加入2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香醋,加入1湯匙辣椒油,加入1湯匙花椒油,然後攪拌均勻備用。接著起鍋加水煮沸,放入1小勺食油,加入1茶匙食鹽,然後倒入清理乾淨的香椿,燙熟後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放入湯盆,加入涼拌汁,攪拌均勻即可。

做法4:香椿炒雞蛋。

食材:土雞蛋3個,香椿100克,小公尺椒3個,小蔥1根,食鹽1茶匙。

做法:將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散備用,小公尺椒切碎,小蔥切蔥花,香椿焯水後切碎,起鍋加油燒熱,將雞蛋液倒入鍋中,煎至定型,然後用筷子夾散盛出備用。鍋裡再放油燒熱,下小公尺椒,小火炒出辣味,下香椿,雞蛋,加入1茶匙食鹽,翻炒均勻,然後撒入蔥花,即可出鍋。

做法5:香椿拌黃豆。

食材:香椿150克,黃豆1碗,香油1茶匙,鹽1茶匙。

做法:黃豆清洗乾淨後提前一天用涼水泡發,入小鍋中煮熟,撈出放涼,香椿清洗乾淨後,焯水過涼,擰乾多餘的水分,然後切碎,接著將香椿碎和黃豆一起放入湯碗,加入1茶匙香油,加入1茶匙食鹽,攪拌均勻即可。

7樓:星碎痕淚雨

1、香椿拌豆腐:豆腐中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這兩者結合能給人體帶來很好的功效。首先將豆腐切塊後加入到清水中煮沸後撈出瀝乾待用;將香椿洗淨後焯水撈出瀝乾切成碎末狀待用;將食鹽、味精、麻油等攪拌均勻後待用;將豆腐和處理好的香椿攪拌均勻後再將醬汁淋在上面進行攪拌後便可裝盤食用,是一道很開胃的涼拌菜。

2、香椿炒雞蛋:這道菜是比較常吃的一種做法,先將香椿洗淨後加入沸水中焯水然後撈出瀝乾後切碎待用;將雞蛋打碎後加入碗中攪拌成蛋液狀待用;油鍋燒熱後將雞蛋液加入翻炒成塊狀然後將香椿加入翻炒均勻後加入食鹽後便可裝盤食用,能很好的提公升人體的免疫力。

3、涼拌香椿:將香椿清洗乾淨後加入到沸水中焯水然後瀝乾後切成均勻的小塊狀,然後依次加入食鹽、麻油、味精等攪拌均勻後便可食用。對於一些尿黃、咳嗽的患者可以吃涼拌香醋,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洋蔥的18種家常做法,洋蔥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想必大家都知道洋蔥可以 我們把洋蔥剝皮洗淨,然後切成絲,放入水中浸泡5分鐘以減輕它的辣味,再瀝乾水份放入碗裡,一同加入其他蔬菜按照個人喜好製作成乙份沙拉,既 又營養。洋蔥還可以和青筍胡蘿蔔一起涼拌。先將洋蔥切成細絲,加入少量鹽醃製5分鐘,去除辣味。分別把青筍和胡蘿蔔切絲待用,也可以按照個人喜好放入適...

豇豆有哪些做法,美味的豇豆有哪些家常的做法?

做法1 涼拌長豇豆 準備食材如下 長豇豆500克,紅椒1根,大蒜3瓣,食鹽1茶匙,生抽1湯匙,香醋1湯匙,辣椒油1湯匙,花椒油1湯匙,芝麻油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 將大蒜拍扁剁碎,將紅椒去籽去蒂後切成絲,接著將長豇豆切去頭尾,然後切成約5釐公尺長的小段,起鍋加水煮沸,加入1小勺食油,加入少許食鹽,然後...

香椿雞蛋麵餅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香椿雞蛋麵餅的家常做法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3396337 材料麵粉,番茄,牛肉,雞蛋,蔥,蔥,蒜,香菜,青蒜 做法1.麵粉按人口份和制,一般乙個雞蛋量的面可以下兩碗麵條。2.牛肉。3.香菜 番茄 蔥。4.雞蛋 大蒜 生薑。5.雞蛋加入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