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粉條有哪些家常做法 東北粉條的好吃做法

2023-03-05 18:50:02 字數 3894 閱讀 3050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帶皮的五花肉。

500克。酸菜200克。

粉條100克蔥適量。

姜適量花椒適量。

大料適量。白糖適量鹽適量。

五香口味燉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東北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

東北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 1買的酸菜,洗了一遍,可能不太酸。

東北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2 2切好的五花肉。

東北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3 3爆炒後準備把五花肉炒下。

東北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4 4放入水。燉20分鐘。呵呵。美味來了。

粉條的做法,紅燒粉條怎麼做好吃,紅燒粉條的家常做法

2樓:雲在是我

食材明細。

幹的紅薯粗粉條150克。

五花肉100克。

紅甜椒30克。

青椒30克。

大蔥20克。

姜15克。八角2枚。

黃酒10克。

蠔油10克。

雞粉1克。胡椒粉少許。

烹調油10克。

鹹甜口味。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私房菜「紅燒粉條」的做法步驟。

1主要原料。

2先把五花肉切成薄片兒備用。

3然後炒勺上火燒熱,注入少許底油煸香八角。

4八角煸香後下入五花肉片煸炒。

5把五花肉片煸出油肉色發透時下入蔥花和薑末煸香。

6蔥薑煸香後,烹入黃酒。

7再烹入醬油炒勻。

8下入蠔油炒勻。

9然後倒入開水,水量要以能和粉條持平即可。

10把事先泡發好的粉條倒入鍋中煮開。

11煮5分鐘後撒入少許胡椒粉和雞粉炒勻。

12用大火收汁,待湯汁收乾後倒入彩椒翻炒。

13把彩椒炒勻斷生即可出鍋碼盤。

14此菜特點;顏色金紅、粉條油亮、味道濃郁、香滑可口。

寬粉條細粉條,粉條的家常簡單做法都有哪些

3樓:我的花圃

粉條做法真可謂是多種多樣, 這裡說的粉條是紅薯粉條,粉條本身營養豐富,做法也非常多,經典的就是豬肉燉粉條,但粉條的魅力遠不止此,粉條還可以做湯,做麻辣燙,下火鍋,炒菜,做酸辣粉等等等等,都是大家平時常吃的美食,粉條的美味吃了就知道。

一、白菜燉粉條的做法。

五花肉切片,入油鍋煸炒至出油,略微焦黃,再放入蔥薑、八角煸炒一下。

將白菜洗淨切好,先將白菜梆放入翻炒片刻,再放入白菜葉繼續翻炒。

倒入味極鮮,蠔油,加鹽,放入泡好的香菇,順便將泡香菇的香菇水一併倒入,蓋上鍋蓋燉10分鐘。

將泡好的粉條放入鍋中,翻炒至粉條入味、變軟。

撒入雞精(也可不放),即可盛盤出鍋。

二、酸辣粉條的做法。

粉條泡水至軟, 加入沸水中煮至呈透明狀,撈起,用純淨水或涼開水衝一下根據個人口味,加入上述調味料即可。

三、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鍋內燒開水,放入切塊豬肉氽燙至水開,撈起洗淨,瀝乾水鍋內放1小匙油,放入豬肉塊,小火煸至微黃出油脂撈起肉塊放入冰糖,小火炒成焦糖色。

放入肉塊炒至均勻上色,加入京蔥段,八角,薑片,花雕酒炒出香味加入清水1200ml及所有調味料,加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約60分鐘煮至中途,把蔥段和薑片撈起。

粉條提前用溫水浸泡至軟。

當鍋內的水燉至1/3時,放入泡軟粉條。

中小火開蓋煮制,粉條煮的時間要略長些。

最後煮至粉條軟化即可。

魚燉粉條怎麼做好吃,魚燉粉條的家常做法

4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主料包頭魚一條。

輔料蔥 姜 蒜 香菜少許 生抽 料酒粉條燉魚的做法步驟。

1. 蔥薑蒜切好備用。

2. 新鮮包頭魚洗乾淨,切塊。

3. 寬粉條熱水泡軟備用。粉條可以早點。

4. 煎魚塊,至兩面都魚肉變白。也可以煎到兩面金黃,看個人喜歡啦。

5. 煸香蔥薑蒜。

6. 加煎過的魚塊。加料酒,生抽,適量水。喜歡湯多一點就加水多一點,就是這麼簡單哦。

7. 加入泡過的粉條。加蓋燉10來分鐘。

8. 最後,按個人喜好,加蔥花或者香菜。注意哦,做這道菜不需要加鹽,因為生抽用得多。當然,最後可以嘗一下,看是否需要加鹽。逸媽我做的時候都不加的。

小貼士在這裡特別提醒愛辣的小夥伴們,逸媽我建議,新鮮辣椒買回來,切碎,加薑蒜鹽先醃製一下備用,這樣的話,在做這道菜時,把醃製過的辣椒炒香再一起燉魚,味道比直接用新鮮辣椒要好得多。逸媽有試過,這招好用。而且醃製的辣椒放冰箱冷藏,也可以做其他菜哦。

5樓:我家有菜

魚燉粉條怎麼做?把魚切塊,加入奧爾良調料,蠔油生抽老抽,攪拌均勻後起鍋燒油倒入,然後把泡發的粉條倒入 。

6樓:新疆新軍都祛白

步驟1.將新鮮的魚準備好。

2.將鍋燒熱,加適量的油。

3.將蔥花爆香後,加水。

4.燒開後將魚放鍋裡。

5.開鍋後將粉條放進鍋裡,燉20分鐘左右。

6.裝盤子即可食用了。

炒酸菜粉條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7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2人份。

東北酸菜1大碗、粉條(幹)1小把。

輔料豬肉1塊。

調料蔥1段、姜1塊、蒜3瓣、食鹽1小勺、白胡椒粉少許、醬油1小勺、八角2個、乾辣椒3個、植物油適量。

酸菜炒粉條步驟1

豬肉切絲加入料酒、鹽和醬油抓勻醃製10分鐘;酸菜用清水洗淨瀝乾,粉條泡軟,蔥薑切末,蒜切片;鍋內熱油,放入八角。

步驟2再加入乾辣椒,蔥薑蒜爆香;放入肉絲翻炒至變色步驟3放入酸菜翻炒均勻後加入清水,再加入醬油、鹽、白胡椒粉調味步驟4放入粉條燜煮10分鐘至湯汁收乾後即可。

粉條兒怎麼煮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8樓:我愛雪花飛舞

1. 準備食材,粉條是提前泡發好的。

2. 將剁辣椒和蔥切小段,白菜分葉子和幫分別切開。

3. 炒鍋放油,先下入泡椒段炸出香味。

4. 聞到酸辣滋味後,放入蔥段炒出香味。

5. 放入白菜幫切的絲,放入食鹽、醬油和十三香調味。

6. 白菜幫絲炒軟。

7. 放入泡發好的粉條和白菜葉。

8. 翻炒均勻,加少許水煮一下,使粉條煮透入味,即可關火,加味精調味出鍋食用。

東北鱈魚燉粉條的做法

9樓:林夕的微笑

主 料: 豆腐 鱈魚輔 料: 鹽 胡椒粉 料酒 鱈魚可能是海魚裡最便宜的魚了,被成為窮人的海鮮。

1、先把鱈魚切塊,加鹽、胡椒粉、料酒等淹入味,裹上澱粉入油鍋煎至金黃色,撈出;2、豆腐泡是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做);粉條開水泡軟,菠菜洗淨切段;蔥花熗鍋,放入煎好的鱈魚、豆腐泡、翻炒幾下,加骨頭湯至末過食材,煮開後依次放粉條、菠菜;最後調味放鹽、香油、味精,裝盤後撒蒜鱈魚最好的食用方法是蒸和煎,因為鱈魚肉質水分較多,燉會破壞鱈魚的外形。你實在要燉的話就先煮粉條後過涼水備用,鱈魚洗淨後用鹽醃製一下晾乾水分備用。鍋內放入高湯用大火燒開後加入青菜後加入粉條等燒開後加梅子醬、鹽、西紅柿再轉小火放鱈魚加蓋慢燉。

10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主料鱈魚。

200g芹菜50g

粉條200g

大蔥10g蒜1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1.從冰箱中取出中午做的芹菜粉條。

2.蔥花準備。

3.蒜切成片。

4.從冰箱中取出炸好的鱈魚塊。

5.熱過熱油,放入鱈魚塊,再放入蔥,蒜。

6.放入芹菜粉條,再放入切好的芹菜段。

7.放入適量醬油,添水適量,放入少量精鹽。

8.裝盤即可。

小貼士用小火燉,鹽要少放。

粉條的做法,東北大白菜燉粉條怎麼做好吃

主料大白菜500克粉條100克五花肉2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十三香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東北大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1.粉條用開水提前泡軟東北大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22.大白菜洗淨切開東北大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33.切成條狀 東北大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44.五花肉切片東北大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55.肉蒜...

粉條燉土豆幹的做法,燉土豆幹粉條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土豆泡軟,粉條發好。上超市買瓶扣肉燉上吧,調料無非就是一些生抽,老抽,大料,樹椒段,花雕,蔥頭,薑片,味精,雞粉,蠔油之類的。大白菜燉粉條土豆 材料大白菜,粉條,土豆 做法1 白菜切豎條 土豆切條,粉條事先煮一下。2 爆鍋後,炒土豆,加白菜,翻炒。3 加水,粉條,開燉。4 調味,出鍋。小訣竅粉條是那...

粉條怎麼做好吃,涼拌紅薯粉條的家常做法

紅薯粉條是紅苕加工而成的!又叫 地瓜粉條,蕃薯粉在四川好多這種粉賣,圓的,扁的,寬的,細的 紅苕是我們那裡的叫法!有的地叫地瓜,紅薯 各地叫法不一!紅薯粉條適用於 火鍋 砂鍋 粉湯 燉肉 炒菜 雜燴菜 涼拌等色澤亮,韌性好,拉力足,柔軟爽口,既可作主食,又可作菜餚小時候還親眼看過地瓜加工粉條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