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火鍋怎麼做才好吃,牛肉火鍋怎樣做好吃

2023-05-28 23:10:02 字數 3873 閱讀 7577

1樓:南雨娛生

材料:牛肉、八角、桂皮、乾紅椒、生薑、蒜、菠菜、白菜、白蘿蔔。

1、選用適量的新鮮牛肉(如牛腱子),洗淨、切大塊。

2、切好的牛肉放入盆中;加入冷水浸泡出血水;多換幾次水,至水清。

3、備好八角、桂皮、乾紅椒、生薑、蒜瓣。

4、牛肉倒入高壓鍋,加入適量冷水,大火煮開。撇除血沫。

5、倒入八角、桂皮等輔料,加入鹽、老抽;大火煮開,蓋上蓋,小火燉40分鐘。

6、白蘿蔔洗淨切滾刀塊。菠菜、白菜等摘洗乾淨備用。

7、牛肉煮爛,下入白蘿蔔;大火煮開。

8、小火熬煮20分鐘。

9、煮好的牛肉轉入小火鍋中,煮開(順便加幾個鵪鶉蛋進去)。

10、倒入菠菜、白菜燙一下,端離火爐,放到火鍋上,點火,邊煮邊吃。

2樓:組織賦講

1. 往鍋裡加水,放入海帶,水沸後關掉火;

2. 再把幹金槍魚放在湯裡泡20分鐘後,倒出的湯即可;

3 牛肉要切薄片後冷凍起來;

4. 香菇和白菜要切得很薄;

5. 蔥洗淨要斜切;

6. 金針菇去掉兩端後分散開;

7. 韭菜洗淨切成7~8釐公尺長;

8. 茼蒿要洗乾淨;

9.往2杯火鍋湯裡加入醬油、醋、蘿蔔汁(榨汁)、切得很細的小蔥、整粒芝麻等後,均勻攪拌,製成調味汁;

10.放入火鍋底湯裡煮熟:

11. 用醬油和料酒調好味道的火鍋底湯一煮沸,就把準備好的蔬菜和肉放進鍋裡,煮熟後加調味汁即可;

12. 吃完肉和蔬菜後,放入細麵條,再加蔥、蒜末、胡椒粉、芝麻鹽等煮沸,最後用鹽、胡椒調味即可。

牛肉火鍋怎樣做好吃

3樓:111111的會

蔬菜牛肉火鍋。

第一步,備好幹蝦、魚、蘿蔔、平菇、香菇、油菜、大白菜、牛肉、海菜和洋蔥以及甜辣醬。

第二步,將蘿蔔蔥和洋蔥切好備用,備好鍋加上水,將蘿蔔、蔥、洋蔥、魚、乾蝦和海菜直接下鍋燒煮。

第三步,將白菜牛肉和油菜重疊在一起,切塊後將其放入鍋中燒煮後即可。

香菇牛肉火鍋。

第一步,備好香菇、茼蒿、金針菇、韭菜、白菜、金槍魚、海帶、蘿蔔、芝麻和檸檬,再備上蔥、料酒、大蒜、醬油、醋和白砂糖以及香油。

第二步,牛肉直接切片冰凍,香菇和白菜切好,蔥切段,韭菜切段備用。

第三步,備好鍋加水,將海帶下鍋燒開了,將金槍魚下鍋浸泡二十分鐘。

第四步,火鍋中加醬油、醋、蘿蔔汁、蔥和芝麻攪拌,將料酒和料酒,以及湯底下鍋,再將備好的蔬菜和牛肉下鍋燒煮後即可。

牛雜火鍋。第一步,備好毛肚、牛肝、牛腰、牛肉、牛脊髓、蔥蒜、芝麻油、味精、辣椒粉、生薑、花椒、鹽、豆豉、醒曹汁、豆瓣、牛油、牛肉湯和料酒。

第二步,將牛肝牛腰等處理後洗好了,蔥薑蒜切段切片。備好鍋加牛油、將豆瓣下鍋翻炒。

第三步,接著加上生薑、辣椒粉和花椒翻炒,加牛肉湯燒煮。加料酒、豆豉、曹汁燒煮。

第四步,將其燒開後,加上牛肝、牛腰還有牛肉等所有食材,最後加鹽和牛油即可。

4樓:熊熊瓊

做法步驟。1、準備食材。牛肉1000克、白蘿蔔500克、香菇200克、小紅辣椒5克、香菜10克、姜10克、蒜15克、八角2個、乾紅辣椒5克、豆瓣醬20克、味極鮮醬油10毫公升、鹽8克、白糖5克、料酒5克、食用油20毫公升、幹辣椒麵5克、白芝麻5克、水1000毫公升。

2、將牛肉切塊、白蘿蔔切塊、香菇切塊、薑切片、蒜切末、乾辣椒切段、香菜切段(裝飾用)、小紅辣椒切段(裝飾用)。

3、將牛肉冷水下鍋焯一下。焯水的時候,往鍋裡放入一半的薑片、料酒,焯好後撈出備用。

4、鍋內倒入10毫公升食用油。油熱後放入豆瓣醬、乾紅辣椒煸炒出紅油,然後放放薑片、八角煸炒出香味。

5、將焯好的牛肉放入鍋內煸炒,然後加入糖、味極鮮醬油煸炒勻均。

6、往鍋內加入水,然後把鹽放入鍋內調味。待水煮開後,全部倒入電壓力鍋內,選擇牛肉鍵壓至全熟。

7、將白蘿蔔放入鍋內焯一下水,然後撈出備用。

8、將香菇焯水,撈出放在白蘿蔔上面備用。

9、將壓好的牛肉撈出,放入在香菇上面,然後倒入適量的原湯。

10、將幹辣椒麵、蒜末、白芝麻放在牛肉上面。

11、炒鍋內倒入剩下的10毫公升食用油,油溫七八成熱的時候,關火。然後潑在乾辣椒面上。

12、撒上香菜、小紅辣椒即可放在火鍋爐上準備開動了。

牛肉火鍋的做法?

5樓:充仁喜癸

配料:牛肉、香菇、金針菇、韭菜、白菜3棵、麵條500、蔥2根、茼蒿、醬油、料酒、火鍋底湯、水8杯、幹金槍魚、海帶。

調味汁:火鍋湯2杯、醬油1/2杯、醋1/2杯、蘿蔔汁1/2杯、小蔥4根、整粒芝麻、檸檬。

肉的調味料:醬油3勺、蔥末1勺、白糖、料酒、蒜末、芝麻鹽、胡椒、香油。

火鍋面做法:1.火鍋底湯做法:往鍋裡加水,放入海帶,水沸後關掉火,再把幹金槍魚放在湯裡泡20分鐘後,倒出的湯即可。

2.材料的切法:牛肉要切薄片後冷凍起來,香菇和白菜要切得很薄,蔥要斜切,金針菇去掉兩端後分散開,韭菜切成7~8釐公尺長,茼蒿要洗乾淨。

3.調味汁的做法:往2杯火鍋湯裡加入醬油、醋、蘿蔔汁、切得很細的小蔥、整粒芝麻等後,均勻攪拌。

4.放入火鍋底湯裡煮熟:用醬油和料酒調好味道的火鍋底湯一煮沸,就把準備好的蔬菜和肉放進鍋裡,煮熟後加調味汁即可。吃完肉和蔬菜後,放入細麵條,再加蔥、蒜末、胡椒粉、芝麻鹽等煮沸,最後用鹽、胡椒調味。即可。

6樓:能清竹易嬋

其實做火鍋很簡單的,,就把做法教你吧。

1、把牛肉放到開水裡稍微煮一下,去下血水。

2、等鍋裡的油燒熱後,把姜、蒜、乾辣椒、桂皮、草果、花椒都放進去,炒香後把牛肉放進去煸炒,再加入鹽、豆瓣醬、一點料酒或者白酒都可以,繼續煸炒一會兒,然後加水,燒開後,把所有的東西都倒進高壓鍋,壓個十二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出鍋時加味精。

3、墊底我用的是羅蔔(事先用開水煮個八成熟),再把燒好的牛肉火鍋放在羅蔔上面,再切點大蔥放上去。

最好吃的牛肉火鍋怎樣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兩種簡單易學的。

1、白湯奶鍋 牛肉切好 漂去血水 鍋下油(菜籽油或色拉油+牛油)爆香蔥段 薑片 加入高湯(白水也行,牛骨頭湯更佳)調入牛奶 放幾個紅棗 枸杞 西紅柿片 加鹽 雞精 胡椒粉 味精 可以少量加入一些香料(如草果1個 八角1個) 配上各種涮食素材煮熟即食。

2、紅湯鍋 鍋下油(菜籽油或色拉油+牛油)爆香蔥段 薑片 加入豆瓣醬,炒至豆瓣醬發白 放入乾辣椒段 花椒粒 火鍋底料(各超市有賣)大蒜瓣 +高湯(白水也行,牛骨頭湯更佳)調入鹽 雞精 胡椒粉 味精 配上各種涮食素材煮熟即食。

1和2注意要點 如果是牛肉塊得話可以配合牛骨 加湯 用高壓鍋壓熟 再用其他素材涮食。如果是牛肉片的話,就直接用湯鍋開鍋涮食。蘸料做法:

芝麻油(香油)+蒜公尺+香菜+小蔥花 喜食辣椒者可適量加入辣椒油或紅湯鍋底料湯。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吃辣的還是不辣的咯~!辣的湯底加辣椒油~花椒油~火鍋燙底要拿牛大骨頭煲出味加點藥材```燙牛肉吃才更有牛肉味~牛肉奄制過才好~生粉~蛋清~香油~生抽~料酒~食粉~味精~雞粉~全加一點點奄制~不要多~奄幾個小時就可以達到肉嫩~滑口~香~等效果啦~`其他火鍋配料不用說啦~自己搞掂~~不辣的也主要湯底ok就可以啦~~配點青菜~肉丸~打火鍋其實很簡單的~

9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10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11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湘菜系—牛腩火鍋,先把牛腩劃成塊放入電飯鍋中加點大料煮熟,接著切成厚一點的片,鍋裡炒點辣椒油,倒入牛腩一起炒香,加入清水沒過牛腩,煮開後調一下味就可以出鍋了。

怎麼做牛肉才好吃,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牛肉的好吃做法 五香牛肉。方法和步驟 一 泡水。將牛肉放在水中浸泡八個小時,最好用細活水。不過從節約的角度考慮,也可以每隔2小時換一次水。否則牛肉的腥羶味無法完全去淨。二 冷水煮。將泡好的牛肉冷水下鍋,煮至用筷子一扎沒有血水冒出,撈出,用清水洗去牛肉上面的雜質備用。三 五香滷水製作。1 小茴香250...

牛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怎麼做出來才好吃了?

牛肉切塊,下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生抽蠔油十三香雞粉,炒熟牛肉,放水,然後放入桂皮八角大料,燉一小時。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好吃的牛肉的做法 一 紅燒牛肉 1 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

牛肉怎麼烤好吃,請問燒烤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牛肉洗乾淨之後,加入鹽醃製一段時間,然後加入一些孜然粉,放在烤箱裡面烤出來就可以吃了。3 加入涼白開 放胡椒粉和鹽。4 打入雞蛋,加入澱粉。5 用手用力揉搓牛肉,使調料和牛肉深度入味。6 牛肉放在冰箱冷藏醃製兩個小時。醃製好就可以烤了,這樣燒烤出來牛肉吃起來味道就會非常嫩滑入味。1 半肥瘦的牛腩肉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