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易製的家常小甜點?怎麼做啊?

2023-05-15 04:30:04 字數 5163 閱讀 4105

1樓:網友

【酸奶雜薯】

是一道很好吃、很簡單的主食,孩子們會更喜歡。

原料:土豆、地瓜、南瓜、酸奶。

做法:將土豆、地瓜、南瓜切成見方的小塊,放油裡炸熟。

下鍋順序是土豆、地瓜、南瓜,依次隔2分鐘放下去。(土豆最不容易熟、南瓜最容易熟)吃得時候澆上酸奶,要馬上吃。最好用濃一點的酸奶。

木瓜枸杞銀耳湯】。

原料:木瓜半個,銀耳30g,枸杞10g,冰糖。

做法:木瓜切成成小塊。將銀耳用水泡開,加水燉30分鐘。把木瓜、枸杞、冰糖一起加入銀耳湯中繼續燉15分鐘。

這道湯熱食、冷飲皆可。

脆皮香蕉】原料:香蕉2根、雞蛋1個。

配料:麵粉少許、麵包糠(或白吐司2片)

做法:1、香蕉帶皮先切成寬的片,再去皮,雞蛋打成蛋液;2、將香蕉片先沾麵粉——再沾蛋液——裹上麵包糠(如下圖);3、鍋裡放1碗的油,燒到7成熱,入香蕉用中火炸成兩面金黃即可。

外脆裡嫩,很可口。

2樓:j1y2小葉子

南瓜餅。準備南瓜絲,活入幹麵粉,放水和適量雞蛋調勻,加入調味料,如味精等,鍋裡放豆油燒開,用勺子舀調好的南瓜乾麵入鍋,攤成餅狀即可,大小自己控制。

自己製作甜點,哪些小甜點好吃又簡單?

3樓:牛一種態度

1、糯公尺紅豆卷。

糯公尺紅豆卷由糯公尺皮和紅豆沙兩部分組成,這個甜點和糯公尺餈、驢打滾有些類似。做這個甜點需要準備糯公尺粉,玉公尺澱粉、白糖、水、奶粉、黃油、紅豆沙、椰蓉。做法很簡單,把做糯公尺皮的材料放在一起,上鍋蒸熟,再裹上紅豆沙,粘上椰蓉即可。

這個甜點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作用,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

家裡剩了不少糯公尺粉,做了這個點心,又軟又糯,不夠吃。

2、紫公尺豆沙餡芝麻球。

紫公尺豆沙餡芝麻球是一種油炸小吃,由用紫公尺粉做的皮包裹上紅豆沙炸製而成,做這個小吃需要準備紫糯公尺、白糖、熱水、豆沙餡、白芝麻。這個甜點有益氣補血、暖胃健脾、滋補肝腎、止咳喘、補血明目、祛風潤腸、生津通乳、益肝養發等作用。

這點心又脆又甜,能夠補血益氣、暖胃健脾,做一盤一會兒就沒了。

3、雞蛋煉乳布丁。

雞蛋煉乳布丁是將雞蛋、牛奶等液體放在一起,放入烤箱水浴加熱烤製而成的。加了煉乳的布丁味道更加濃郁。做這個甜點需要準備雞蛋、牛奶、淡奶油、白砂糖、煉乳,做法很簡單,只需將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放到烤箱裡烤,如果沒有烤箱也可以用蒸的。

口感爽滑,營養豐富。

朋友帶孩子來家裡玩,我做了這個甜點,都說好吃,臨走還要了配方。

4、木糠杯。

木糠杯是一種很快手的小甜點,用餅乾和忌廉做成的,餅乾一般選用消化餅乾或者奧利奧餅乾,將餅乾用破壁機磨成粉,將忌廉打發至9分發狀態,在杯子裡放層餅乾再擠一層奶油,這樣交替著把杯子裝滿,頂部可以放上自己喜歡吃的水果。木糠杯是一種很好吃的甜點,不過熱量有些高,一次不要吃太多。

5、銅鑼燒。

銅鑼燒是機器貓的最愛,說的簡單點銅鑼燒就是用兩片小餅夾上餡料做成的,做銅鑼燒需要準備雞蛋、白糖、奶粉、水、植物油、無鋁泡打粉,紅豆餡或者自己喜歡的其他餡料。把做餅皮的材料混合在一起放到平底鍋裡煎熟,夾上餡料即可。做法特別簡單,基本上不會失敗。

想吃銅鑼燒了就自己做吧,用平底鍋就能搞定了,做法簡單又好吃!

4樓:愛你一生平安過

一、芒果牛奶西公尺露。

製作起來比較簡單,只要將西公尺煮好,搭配各種食材就行。入口先是芒果的清甜,然後是西公尺q彈的清涼,放在口中可慢慢融化、慢慢回味。

用料:西公尺50克 芒果2個 牛奶200克 細砂糖適量。

1、小鍋裡的水煮開,倒入西公尺,水的份量比西公尺多的多,用中小火煮西公尺。

2、將芒果切開,中間打上十字,然後將芒果肉放入料理機中,留下少許裝飾用。

3、加入適量牛奶,可根據各人口味再加適量細砂糖,用料理機攪拌均勻。

4、西公尺煮至沒有硬心,過濾,倒入冷開水中。

5、浸泡至涼,然後撈出,倒入小碗中,放入攪拌好的芒果牛奶,加入芒果粒即可。

二、椰汁紫公尺糕。

椰汁紫公尺糕是滿記甜品中點選率頗高的一款,它的口感比較清淡適中,不愛甜食的你也可以一飽口福。

用料:黑糯公尺60克 水4杯 椰汁1杯 粟粉120克 清水1/2杯 砂糖120克。

1、紫公尺清洗乾淨,用水泡乙個小時,加三倍的水,煮至軟糯。

2、煮好的紫公尺撈出,放涼。

3、椰漿、牛奶、糖粉、少許粟粉放微波爐熱五分鐘。

4、熱好的椰奶加魚膠粉迅速拌開,加入紫公尺繼續拌勻。

5、倒入模具放冰箱至凝固後脫模即可。

三、芒果班戟。

我喜歡雞蛋多一些,牛奶少一些,麵粉少一些,這樣做出來的蛋皮更有韌性,顏色更黃更好看。芒果季咯!這樣漂亮的甜品,是不是也應該來乙份嚐嚐!

用料:芒果4個 低筋麵粉30克 雞蛋4個 牛奶100克 淡奶油100毫公升 黃油20克 白糖20克。

1、雞蛋加牛奶打散,篩入低粉和糖粉攪打均勻,加入溶化黃油攪拌均勻後過濾一遍。

2、煎鍋中火加熱,抹少量油,倒入適量蛋糊,轉到鍋把煎成均勻的蛋皮,抖動至砧板上冷卻。

3、芒果去皮去核切丁,鮮奶油高速攪打至出現硬性花紋。

4、取適量打發鮮奶油置於蛋皮**,加幾塊芒果丁。

5、將蛋皮折起收邊,然後邊緣抹上少量鮮奶油,包起呈四方形。

6、用小刀從中間切開,剩餘材料重複以上步驟做完即可,約可做4-5個。

5樓:娛樂大黃狗

1.葉兒粑,使用糯公尺麵粉與水活成麵團,然後將肉餡包在麵團裡面揉成圓狀,再包上葉子,蒸好就可以吃了。

2.湯圓,做法同葉兒粑,只需要放入開水煮至湯圓浮起就可食用。

3.棗糕,使用紅棗打碎成沫,然後與麵粉加水和成糊狀,然後將麵糊放入紙杯,再蒸好就可以吃了。

6樓:竹笛飄香

炸牛奶:

主料:500g牛奶、60g澱粉、雞蛋、麵包糠、生粉。輔料:1勺白糖。

做法步驟:1、將新鮮的牛奶倒進鍋裡,然後加入澱粉和白糖,開小火慢慢的熬,不停的攪拌,把牛奶熬至濃稠狀態關火。

2、在模具的表面刷上一層油,然後倒入熬製好的牛奶,稍微震一下模具,讓牛奶鋪平,然後敷上一層保鮮膜,放到冰箱冷凍兩個小時。

3、從冰箱把凍好的牛奶取出來,將其切成條狀。

4、將雞蛋液、生粉和麵包糠分別放到三個容器中,接著把牛奶條先放到生粉裡滾一圈後使其表面均勻地裹上一層生粉,然後再放到雞蛋液裡蘸上一層蛋液,最後再裹上一層麵包糠。

奶香南瓜派:

主料:250g南瓜、125g低筋麵粉、30g糖粉、2個雞蛋、125g淡奶油。輔料:50g黃油、30g白砂糖。

做法步驟:1、讓黃油在室溫中軟化,然後放入乙個容器中,加入糖粉和麵粉,然後用手攪一下。

2、再往裡面加入兩個蛋黃,然後將其揉成麵團,然後敷上一層保鮮膜,放置於冰箱30分鐘左右。

3、鍋中倒入足量的水,把南瓜切成小塊,放在蒸屜上蒸熟。蒸熟之後,把南瓜搗成南瓜泥。往南瓜泥中加入白砂糖,2個雞蛋和淡奶油將其攪勻。

4、把麵團拿出來之後擀成圓形面片兒,將其放入烤盤的底部,然後用叉子在麵皮兒的表面叉一些小孔。

5、將調好的南瓜餡兒倒入烤盤中,平鋪均勻。放入烤箱中,先用烤箱180度中層烤十分鐘,然後轉成150度再烤30分鐘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把麵粉以及雞蛋按比例均勻的放在一起,然後醒30分鐘之後自己做成小餅,然後放在烤箱裡進行烤,都非常的酥脆,可以自己做沒有任何新增。

8樓:阡陌上花開

1.先將西公尺洗乾淨浸泡半小時,然後開始煮西公尺,煮西公尺的水記得要放多一些。

2.煮七八分鐘,煮的過程中要不停的攪拌,不然會糊鍋哦。

3.煮的差不多快成透明狀的時候,就可以關火,蓋上鍋蓋悶15分鐘。

4.煮透了的西公尺用冷水沖洗一下,口感會更加q彈哦。

5.開始切芒果,將芒果切成兩半,再用小刀劃成一小格一小格,取出芒果丁。

6.把其中乙份芒果丁放入料理機,加入椰漿和適量白糖,白糖和椰漿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放。

7.把芒果丁攪拌成奶昔狀即可。

8.然後找乙個好看的碗,將西公尺,芒果奶昔和剩下的芒果肉丁一起倒入進去,椰漿芒果西公尺露就做好啦!

9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1、蘋果切丁,小鍋添水,煮沸,加粉芡,加糖,煮至粘稠,這是餡,放涼待用; 2、吐司片,四個邊角切掉,備用 3、打乙個雞蛋,只取蛋清,塗抹在吐司四周,盛餡,把吐司摺疊,粘好; 4、油鍋,炸,時間很短即可。 核桃燉蛋:乙個雞蛋一杯牛奶加糖攪均勻隔水燉好,出鍋時撒上核桃 雙皮奶簡易版:

一杯牛奶乙個蛋清打。

10樓:網友

芝麻酥【材料】:低筋麵粉 200克、黃油80克、糖粉 40克、芝麻餡 適量、雞蛋 2個。

做法】:1、黃油室溫下軟化,不能融化哦,用手按下去軟了就行;

2、然後倒入糖粉,倒入蛋液,用打蛋器打勻;

3、再倒入過了篩的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4、揉成光滑的麵團後蓋上保鮮膜冷藏20-30分鐘;

5、麵團醒好後,揉成長條,再分成20克乙個的小麵團;

6、取一塊小麵團按扁,中間薄一點旁邊厚一點點,把8克芝麻餡搓圓放在中間,捏好收口,輕輕搓圓;

7、上面刷上蛋黃液,刷了一遍的蛋黃液,顏色金黃很好看,撒上少許黑芝麻點綴;

8、烤盤上鋪上油紙,把包好的芝麻酥放在烤盤上,烤箱預熱170度,上下火烤10分鐘左右,再拿出刷一層蛋液,進烤爐烤10分鐘後即可。

11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自己製作甜點的話,可以選擇以貓耳朵麻花糕點之類的,這些小零食還是非常簡單的製作的。

簡單易做的甜點究竟有多簡單?

12樓:社保理財

簡單易做的甜點,究竟有多簡單。

有些簡單易做的甜點真的是非常的簡單。有的人沒有做過,所以他認為比較複雜,實際上做過一次之後就感覺特別的簡單。

比如華夫餅的製作方法。只要有一款華夫餅機那麼做乙個華夫餅真的是非常簡單。只要按照說明書上的方法操作就可以。

碗裡倒入150克左右的麵粉,然後放入三個雞蛋,還有五勺牛奶粉,五勺白糖,還有一小勺的發酵粉,還要放入三勺的澱粉,還有一小杯的水,這樣攪拌均勻之後,讓他變成粘稠的狀態,然後輕輕地倒入華夫餅機的盤子裡面。然後蓋好蓋子,把烹飪按鈕調到四分鐘左右就可以ok啦。非常的簡單,很好吃彭松鬆軟很香。

比外面賣的華夫餅好吃很多。

用這個華夫餅機也可以做三明治。方法也是非常的簡單。準備兩個麵包片,然後中間放入沙拉醬和番茄醬。

再放入自己喜歡吃的蔬菜。然後放到華夫餅機裡面,烹飪時間調到四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三明治他的口味也不亞於外面賣的。而且更加的乾淨衛生。

秘製醬黃瓜怎麼做好吃,秘製醬黃瓜的家常做

食材與明細 黃瓜2500克 5斤 醬油1250克 2.5斤 鹽250克 蒜100克 姜100克 紅糖100克 花生油75克 雞精75克 白酒100克 花椒30克 難度普通 時間數小時 口味其他 工藝醃醬黃瓜的做法步驟 1.黃瓜洗淨晾乾。2.把調料準備好。3.姜 蒜洗淨備用。4.將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條...

小製作怎麼做啊?簡單的小製作

可以做晴天娃娃。1.找一塊布 桌球 記號筆和一根繩子。2.把桌球放在布中間,然後捏緊。3.用繩子綁好。4.用記號筆在綁著布的桌球上畫你喜歡的臉。簡單的小製作 怎樣做出簡單小製作 10 小製作大全,怎麼製作 1個雞蛋,用筷子錯乙個洞,再放公尺,固定在一端,用彩筆畫上顏色,用彩紙做一頂帽子,黏在洞上。不...

茄子素炒餅怎麼做好吃,秘製家常素炒餅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茄子 適量五花肉適量餅 適量輔料蔥適量 步驟1.可以買現成的餅絲,也可以自家的餅切成絲,一張半的量2.茄子去皮切成條,我用了兩根茄子,兩個人吃剛好3.五花肉切成絲,也可以摻點瘦肉絲,根據個人口味額4.鍋裡熱油,放入五花肉絲炒好放入老抽上色,放入蔥絲,倒入茄子,加生抽,鹽,雞精,倒入涼開水,末過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