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火鍋有哪些做法,家常雞肉火鍋的做法?

2023-02-02 06:15:03 字數 4626 閱讀 4814

1樓:巧克力的小擁抱

1青椒炒雞肉。

根據自己的好肉度,取適量的雞肉,切丁。

2雞肉中加澱粉,胡椒,少量鹽,生抽,薑蒜末,油,用手捏捏,拿保鮮膜蓋住待用。

3胡蘿蔔去皮切丁,切完之後我的胡蘿蔔和雞肉差不多量,待用。

4青椒去心,沖洗,切絲待用。

5薑蒜切末待用。

6原材料一切就緒,開始炒啦!

7熱鍋加少量油,燒熱加入薑蒜爆一下,加入胡蘿蔔,翻炒,半透明後成起待用。

8鍋加油,當然如果鍋裡還有一些就不用加了,這樣的油最好,有胡蘿蔔的味道,再加入醃製的雞肉,翻炒幾下就成起,千萬別炒熟了,熱一下就好。

9同上,如果鍋裡還有油就不加油,沒有了就加一點,每次給又不用太多。倒入青椒,大火爆炒幾下,感覺有點半熟的時候,也就是青椒開始縮小的時候,把先前炒好的雞肉和胡蘿蔔倒入。

10給一點生抽,胡椒和鹽,翻炒,再加一點水,然後大火收汁。

11出鍋搞定!

家常雞肉火鍋的做法?

2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食材:

羊肉片:少許、生菜:少許、丸子:

少許、苦菊:少許、豆腐:少許、蘑菇:

少許、蟹棒:少許、雞:少許、大蝦:

少許、蝦滑:少許、麻汁:少許、生抽:

少許、鹽:少許、醋:少許、豆腐乳:

少許、香菜:少許、大蔥:少許、辣椒油:

少許。1、家養雞半隻,清洗乾淨。

2、剁成塊。

3、把雞塊焯水去掉血沫,蔥薑切片。

4、砂鍋裡放入純淨水,加入雞塊蔥薑和大棗一起燒開。

5、放到電陶爐上,蓋上蓋子,啟動火鍋鍵,這個時候讓雞湯燉一會。

6、開始調製蘸料,麻汁,豆腐乳,生抽,醋,鹽一起加一點水攪拌均勻。

7、放到蘸碟裡,加入香菜,蔥末和辣椒油即可。

8、把各種蔬菜和食物洗淨改刀,雞湯也好了。

9、開始涮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斬塊洗淨,放冷水裡燒開去血水,準備大蒜,姜,能吃辣就放點生辣椒,八角,桂皮,炒鍋洗淨燒乾,放油,油7成熱時放大蒜,姜,生辣椒,八角,桂皮下去炒香,放雞肉在翻炒到雞肉變色,放豆瓣醬,雞精,生抽醬油下去炒3,4分鐘,還可以放香姑,板栗,胡蘿蔔,白蘿蔔之類的配菜,放水蓋過鍋裡的菜4,5釐公尺,蓋上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在燜20來分鐘,放鹽,裝到火鍋裡,或者在燒開之後就轉到火鍋裡繼續燉,燉到肉爛加鹽。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家自製火鍋湯底一點都不麻煩哦,而且還可以自己決定用料,更健康方便呢!我推薦你用家樂濃湯寶來調製火鍋湯底,它是精選上等食材,經過先進的湯凍技術,將濃醇鮮美的湯汁精華都濃縮起來,而且沒有任何防腐劑,絕對美味又無負擔!然後,再放些滋補養生的食材,就絕對是一款秋冬季的超優質火鍋湯底啦o(∩_o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方法是:把雞肉切塊,放在清湯裡加熱煮熟後可加火鍋底料,其它的跟平常的火鍋吃法沒什麼兩樣。

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羊肉片少許、生菜少許、丸子少許、苦菊少許、豆腐少許、蘑菇少許、蟹棒少許、雞少許、大蝦少許、蝦滑少許。

調料:麻汁少許、生抽少許、鹽少許、醋少許、豆腐乳少許、香菜少許、大蔥少許、辣椒油少許。

做法步驟:1、家養笨雞半隻。

2、剁成塊。

3、把雞塊焯水去掉血沫,蔥薑切片。

4、砂鍋裡放入純淨水,加入雞塊蔥薑和大棗一起燒開5、放到電陶爐上,蓋上蓋子,啟動火鍋鍵,這個時候讓雞湯燉一會6、開始調製蘸料,麻汁,豆腐乳,生抽,醋,鹽一起加一點水攪拌均勻7、放到蘸碟裡,加入香菜,蔥末和辣椒油即可8、把各種蔬菜和食物洗淨改刀,雞湯也好了。

9、雞肉火鍋完成。

雞火鍋有什麼新的做法

7樓:月生木辛

燒雞公火鍋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油炒乾辣椒、花椒、麻椒炒香備用,小火炒,不能炒糊。

2.鍋中放入油,下雞塊、薑片、蔥、蒜片同炒,至水氣幹,開始出油時鏟起放一邊。

3.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醬、豆豉、鹽、糖、生抽。

4.炒香後加料酒,倒入高湯或清水,燒開後轉入高壓鍋中,壓15~20分鐘。

5.將高壓鍋中的雞塊連湯倒入火鍋內,撒上已炒過的辣椒節、花椒、麻椒,調入雞精上桌。

6.雞塊吃完後,可刷湯各種素菜。

刷鍋配菜:菜品特色。

此火鍋不同於火鍋雞,火鍋雞是急火速炒雞塊,加料熬湯而成。而燒雞公火鍋則是用壓力鍋燒製而成。火鍋食用中間,可加湯及調料,以免味淡。

雞肉火鍋的做法,雞肉火鍋怎麼做好吃,雞肉火鍋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材料主料:雞肉,輔料:洋蔥,青菜,麵包一片,雞蛋乙個,調料:胡椒粉,醬油,砂糖,料酒。

做法1、先做料湯,把一杯料酒放入鍋內煮開,去掉酒精成分。然後加入3~4杯醬油和30克砂糖並攪勻。

2、將半個洋蔥切成1公分寬的塊狀;把半棵青菜切成5公分長;取一塊雞腿肉,去掉粘牽著的油脂後切成一口之大小,油脂要用來煎肉,所以不要扔掉。

3、準備雞肉丸。取麵包一片,去掉邊緣部分後切成2公分大小的塊,放入大碗內並加入兩大勺水和乙個雞蛋,用手揉攪勻和。然後,將其移入研缽充分研碎,再加入200克雞肉末繼續研搗,直到產生粘性,隨後,加入少許胡椒粉、醬油再度研搗。

4、將鐵鍋放在火上,把先前剔除下來的雞肉油脂放進鍋內煎燒,使油脂熔開在鍋內。

5、把雞肉一塊一塊地排列在鍋內,迅速燒烤兩面,雞肉顏色發生變化後,加入先前做好的料湯。

6、加入洋蔥和青菜,並用一把溼過水的勺子,舀取先前調理好的雞肉末,做成乙個個的丸子放入鍋內用弱火煮。鍋內的肉和菜煮熟後,就可以蘸著攪開的生雞蛋吃了。

怎麼做雞肉火鍋

9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肉剁成小塊,開水過一下,以清除血泡,撈起濾水,放入鍋乾炒至肉收緊,起鍋備料。放入鍋菜油3兩。豬油2兩,油溫6成熱,加入辣醬炒香,在加大量花椒,姜,辣椒,蒜,油溫至9成炒香,放入雞塊翻炒加少量生抽炒至雞塊帶黃,在加水過雞塊一寸大火煮開,開後調至小火10分鐘後可吃。

我是四川人喜歡辣麻,根據自己喜好加辣椒,花椒,沒做過廚師,家庭做法,見笑。雞吃完後,可在加水,加鹽,加雞精,可湯各種葷菜,素菜。

雞肉火鍋怎麼做?各位幫我一下!

10樓:網友

把火鍋底料 和豆瓣醬 炒一下 然後放入雞塊 在加水 就好了。

11樓:林健

當然是先把火鍋的底料配好,熬好,再把雞肉放進去。

12樓:張氏聖旨骨酥魚

雞肉現在很不好賣,建議你不要上雞肉火鍋,最好上牛羊肉的,等禽流感過了再說。

雞肉火鍋怎麼做

13樓:傳chuan動帶

主料:麻雞乙隻約2000 克 配料:蔥、姜 調料:

排骨醬、麻辣醬、食鹽、白糖、味極鮮醬油、老抽、各種香料 1、將雞洗淨切塊。 2、蔥薑洗淨備用。 3、準備桂皮、紅棗、肉蔻、豆蔻、草果、白芷、香葉、花椒、大茴、麻椒、小茴等。

4、將大些的容易撈出的調料直接放入鍋中,碎的調料,放入調料盒。 5、將蔥切大段,薑切大片備用。 6、打**,將鍋燒熱,放入食用油。

7、將雞塊倒入鍋中翻炒。 8、翻炒雞肉變色。 9、加入食鹽、白糖、老抽、味極鮮、排骨醬和麻辣醬翻炒均勻。

10、放入蔥段和薑片。 11、將大塊調料放入鍋中。 12、翻炒均勻,蓋上鍋蓋燜炒5 分鐘。

13、加入開水,水量的把握以用作菜餚和鍋底自行把握,如果僅用作菜餚,可以少放水,如果用作火鍋底,可適量加水。 14、將調料缸加入鍋中,燜熟即可。

雞肉火鍋的做法,雞肉火鍋怎麼做好吃,雞肉火鍋的家常

14樓:網友

雞肉火鍋的做法。

食材主料。雞4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當歸。

適量紅棗適量肉。

適量西洋菜。

適量芥菜。適量白蘿蔔。

適量上海青。

適量生薑。適量步驟。

1.肉2.當歸洗好擇段。

3.雞肉剁塊,然後上鍋炒一下,放姜。

4.然後放適量的水。

5.再放入紅棗和當歸一起煮半小時。

6.白蘿蔔和肉切好。

7.西洋菜摘段洗好。

8.芥菜摘段洗好。

9.上海青摘段洗好。

10.上鍋吃了。

小貼士放點當歸可以補血,又可以去腥味。

求湖南雞肉火鍋做法 100

15樓:匿名使用者

摘自動感居知識百科~

16樓:

不知道友友你是要新增豆腐做出來的,還是直接豬血鴨血那些做的,俗稱豬紅的是不是。

我看了介紹,學豆腐是這樣的。

血豆腐,由於顏色的原因,群眾又稱它為紅豆腐。製作這種豆腐有嚴格的季節要求。俗稱「臘月殺年豬,好作血豆腐」。

這就道出了製作血豆腐的季節。血豆腐的原料,以白豆腐、鮮豬血、豬肉為主,三者的比例是10∶4∶4(一)制法:1、將豬肉切成小方塊; 2.

將小方塊豬肉與豆腐、豬血、鹽放在一起揣制,做成圓粑粑狀,放在團簸或籃子裡,用柴煙燻幹或曬乾;3.吃時蒸熟切成片狀即可。血豆腐外觀別緻,獨具特色,臘香味重,流行於我縣漫水河等深山區。

這種是豬紅。

雞胸肉涮火鍋的做法,雞肉火鍋簡單好吃做法

使用雞肉來進行打火鍋是很常見的事情,並且吃法也有很多種,有些人喜歡醃製之後再打火鍋,也有人喜歡切片來涮食,雞肉的口感是比較嫩的,並且容易熟,不需要太久就可以食用。主料 雞肉輔料 洋蔥,青菜,麵包一片,雞蛋乙個。調料 胡椒粉 醬油 砂糖 料酒。做法。1 先做料湯,把一杯料酒放入鍋內煮開,去掉酒精成分。...

土豆燉雞肉家常做法,雞肉燉土豆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雞肉下油鍋加辣椒加薑末蔥花,炒一炒,香味出來加水加土豆燉即可。菜不要弄複雜,簡單也好吃。雞肉燉土豆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雞肉燉土豆的家常做法 用料 雞肉適量 土豆2個 桂皮1個 香葉2片 八角1顆 生抽1勺 老抽1勺 姜適量 蔥適量。1 土豆兩個,去皮切塊兒,切好之後,可以把土豆放在水中,防止土豆氧化...

上善佳麻辣雞肉火鍋的做法是什麼呢

主要食材 土仔雞1只 約1000克 輔料 蔥段 蒜瓣 麻辣雞火鍋原料 土仔雞1只 約1000克 萵筍2根,鱔魚150克,泥鰍100克,毛肚1 50克,鴨腸150克,平菇 香菇 蒜苗 芹菜 香菜 血豆腐 白菜 麻油味碟 豆瓣醬 大料 花椒 桂皮 豆豉 料酒 鹽 小乾紅辣椒 薑片 蔥段 蒜瓣各適量,油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