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爆魷魚卷怎麼做好吃呢?魷魚卷怎麼炒好吃

2023-05-28 22:15:03 字數 5581 閱讀 6170

1樓:牛一種態度

【醬爆魷魚卷】

主料】鮮魷魚1條。

輔料】豆瓣醬1勺、甜麵醬半勺、鹽茶匙糖茶匙姜1小塊、料酒3勺、洋蔥半個、紅椒1個、青椒1個。

步驟】1.魷魚洗淨,挖去內臟,撕掉深紫色的膜。

2.自中間開始切斷。

3.將魷魚內面朝上,斜著45度角,切割平行線,注意底部不要切斷。(刀子傾斜,與魷魚呈45度角,切割的距離要一致,約釐公尺寬)

4.將魷魚調轉方向,與原來的平行線呈交叉,斜45度角,切平行線,底部也要注意不要切斷。

5.一次完成。

6.切好的魷魚,來顯擺下。

7.每一粒大小都差不多哦!(將其切割成小段)

8.鍋子燒水,將切片的魷魚放入,焯水半分鐘,卷起來了。(不用焯水過久,口感會老)

9.青紅椒切掉兩頭,自中間剖開,去掉白色部分,切菱形片。姜切絲,洋蔥切絲。

10.料酒、豆瓣醬和甜麵醬備好。

11.炒鍋上火,倒油。

12.放入洋蔥煸炒出香味,倒入醬,煸炒出醬香。

13.放入魷魚卷,爆炒幾下。

14.放入青紅椒片。

15.放入料酒。(去腥味)

16.加入白糖。

17.加入鹽。(根據個人的口味進行調味即可)

18.煸炒均勻,出鍋即可。

家人在喝酒時,非常缺少好菜,不要愁了,今天推薦一款護肝下酒菜---醬爆魷魚卷,濃郁的醬香味,鮮味十足,魷魚成花朵狀,吃到嘴裡超香嫩,是一道不錯的下酒菜吧。魷魚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其富含蛋白質、鈣、牛磺酸、磷、維生素b1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且含量極高,是骨質疏鬆症、貧血、月經不調人群的最佳食療。魷魚的營養豐富,而且還可以補充氨基酸和礦物質,對於提高人體免疫力有好處,而且這道菜味道鮮美,是不錯的下飯菜。

2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食材:鮮魷魚500克、紅辣椒100克、蔥頭150克、姜5克、蒜20克、料酒1...

2.魷魚撕去黑膜清洗乾淨然後在魷魚內側切荔枝花刀然後切塊。

3.燒一鍋開水把魷魚塊放進去,看到打卷了立即撈出來過冷水控乾水分備用。

4.洋蔥和紅辣椒清洗後切塊,姜切絲蒜切片備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醬爆魷魚真是非常健康美味,營養豐富的家常菜,它選用上等魷魚,然後切片以後通過紅燒的形式進行烹飪,而且在使用過程當中,建議使用照燒醬反覆塗抹尖扎均勻,通過燒烤的形式,讓裡面味道更加入味。

4樓:匿名使用者

1. 製作此菜關鍵一為炒醬,醬要炒透,炒出醬香味;二為包汁,食後底盤不能見有醬汁;

2. 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菜籽油500克。

5樓:網友

姜浩用英語怎麼說好事首先把買回來了由於喜慶然後切成一塊塊然後放入調料包下鍋翻炒。

魷魚卷怎麼炒好吃

6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青紅尖椒炒魷魚卷(附:超詳細刀花過程)

用料鮮魷魚 1,2條。

紫洋蔥,青紅尖椒 適量。

油,鹽,薑絲,蒜,料酒,生粉,生老抽,蠔油 適量。

青紅尖椒炒魷魚卷(附:超詳細刀花過程)的做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去掉後的白白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整條魷魚攤開,注意:是切有魷魚骨的那一面哦,不然卷不了花哦。先從左邊三角的方式用斜刀一橫一橫的切,小心別切斷哦,左邊切完也是用三角方式轉過來切右邊,(如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完左轉切右,同手法(切的越密卷的花就越漂亮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是切好的整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整個分成三小份,然後再切成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這個也一樣切好花。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把魷魚頭里的眼睛和紫黑色的全部去掉切成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全部切好了。

洗乾淨炒鍋,然後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再放入切好的魷魚煮下就會卷起來,全部卷好後撈起在冷水裡衝下水,再瀝乾水份。

請點選輸入**描述。

漂亮吧請點選輸入**描述。

接下來把紫洋蔥切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好青椒。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好薑絲和蒜。

全部就緒後就把炒鍋洗乾淨,下青椒和紫洋蔥先炒好,炒好跟平時一樣,炒好裝盤(請諒解不寫這步驟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炒鍋洗乾淨下油燒熱後放入薑蒜炸香。

炸香後倒入灼好的魷魚,加鹽和料酒炒出香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拿小碗弄半小碗生粉水,(生粉水就是,生粉加生老抽再加蠔油拌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香後倒入生粉水,再炒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把青椒倒下去拌勻即可裝盤。

請點選輸入**描述。

好了,開吃。小貼士。

7樓:溜到被人舔

炒魷魚卷做法一,材料元蔥,青椒,薑絲,蒜末,魷魚,料酒。

做法1.先把魷魚皮給撕下去,再把魷魚須切成小段,魷魚改花刀,我這個花刀技術太差,刀切的縱橫密集一點,出來的效果漂亮。

2.把魷魚用開水焯一下。

3.元蔥青椒切段,準備薑絲和蒜末。

4.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油,大火燒熱,,先炒配料,再放入魷魚尖椒倒入快速翻炒,加料酒及調味起鍋!

做法二,韓式辣味噌炒魷魚。

材料"新鮮中卷(肉質厚者為佳) 350g","洋蔥 1/2顆","青蔥 1支","日式蛋黃醬 適量","白芝麻 適量","葡萄籽油 適量","南韓辣味噌 75g","蒜仁 50g","白芝麻 10g","砂糖 25g","醬油 30g","公尺酒 30g","南韓麻油 10g",做法1:中卷洗淨後去皮、切圈狀,以滾水燙約20秒後瀝乾備用。將洋蔥切粗條狀、青蔥切蔥花狀備用。

2:取一小碗,將辣味噌醬的所有材料加入,調拌均勻備用。

3:熱鍋熱油後,將洋蔥下鍋炒香,再下中卷炒幹,待洋蔥呈焦黃狀後,加入適量辣味噌醬拌炒。

4:炒至醬汁收乾後即可盛盤,以適量日式蛋黃醬及白芝麻裝飾即完成。

做法三,西洋芹炒魷魚。

材料"魷魚片 280g(2尾)",做法1:魷魚片:280g(2尾)西洋芹段:

105g辣椒圈:6g(1/2條)薑絲:3g蒜末:

5g(1顆) 水:1大匙醃料:胡椒粉:

少許酒:1大匙香油:1/2小匙調味料:

鹽:1/2小匙味精:1/8小匙酒:

1大匙,魷魚處理後先入醃料醃,接著準備其他材料。

2:起油鍋爆香蔥、蒜跟辣椒後加入西洋芹翻炒出香氣,過程中可加入1大匙水悶炒。

3:西洋芹炒出香氣後加入魷魚翻炒,最後加入調味料起鍋。

4:小叮嚀:1.

量尺量杯容量如下,1大匙:15g,1小匙:5g,1公尺杯:

180cc,少許:少於1/8小匙。2.

我的肉類都是冷凍的,沒有事先醃過比較有味道所以我習慣先醃過,這步驟視個人喜好,不醃的話就將醃料移至調味時加入。

8樓:牛一種態度

需要準備一些蒜蓉,辣椒,香菜,紫皮,洋蔥,魷魚,先把魷魚剖開,切的時候一定要呈45度角,切直線,全部切好以後分成三份,然後再朝著相反的方向切直線,這樣就能夠形成非常好看的方形網紋,切好以後把魷魚須和魷魚頭全部都切斷,放到開水裡面焯一下,大概要焯30秒的時間,鍋裡面加油燒熱,等到油燒到5成熱的時候就可以把洋蔥放進去翻炒出香味,等到洋蔥5分熟的時候就可以加入魷魚,翻炒的過程中把蒜蓉辣醬倒進去,再翻炒均勻,時間不要太長,否則會讓它的口感變得沒有那麼好,等到快出鍋的時候再撒上一些香菜就可以關火,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魷魚卷怎麼切。

切魷魚卷需要先把乙個完整的魷魚內臟處理乾淨,黑膜去除攤開來,裡面朝上,需要切的就是裡面,如果切外面就沒有辦法做出魷魚花,然後就可以把菜刀形成45度角,從乙個角落開始切,輕輕的切一下就可以了,不要切斷,然後再換乙個方向繼續切,全部切好以後就可以形成十字格,再切成均勻的塊狀,形狀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就可以了,一般切成長方條,做出來的樣子會更加好看,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把魷魚放進去焯一下,然後就會卷起來,卷好以後撈出,然後就可以開始製作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魷魚卷怎麼炒

9樓:仁芷文

主料:魷魚,輔料:大頭菜葉,紅辣椒,綠辣椒,胡蘿蔔。

製作方法 1、將魷魚洗淨,劃刀,在沸騰的水裡燙一下。

2、紅辣椒、綠辣椒、胡蘿蔔分別切絲。

3、將大頭菜葉鋪在魷魚卷內,卷上紅、綠辣椒絲、胡蘿蔔絲,卷好後切成2釐公尺高4~5釐公尺長即可。

主料: 魷魚(鮮)350克輔料: 香菇(鮮)20克 冬筍50克。

調料: 小蔥15克 白醬油10克 白醋5克 大蒜5克 澱粉(蠶豆)10克 味精3克 香油10克 花生油40克。

製作工藝。1. 將魷魚剞十字花刀,切成6× 釐公尺的長塊,下沸水鍋氽一下,生花成捲,控去水分;

2. 蔥去根鬚,洗淨,取蔥白切馬蹄蔥;

3. 香菇去蒂,洗淨,切菱形片;

4. 冬筍削去外皮,洗淨,切菱形片;

5. 香菇片、冬筍片焯水一下,和調料、溼澱粉調成滷汁待用;

6. 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十成熱後,將魷魚入油鍋中,炸至熟透,撈出;

7. 留餘油50 克回置旺火上,倒入滷汁燒開,迅速放入就魚卷急炒二下,再顛鍋幾下裝盤即成。

工藝提示1. 注意火候,火要旺,速度要快;

2. 因有過油炸制魷魚的過程,需準備花生油500克。

魷魚1條輔料柿子椒1個胡蘿蔔半根調料食鹽1勺醋少量。

蔥1小段姜1小塊蒜3瓣花椒1小勺料酒1大勺植物油適量。

1.將魷魚去掉內臟清洗乾淨,撕掉薄薄的黑色皮。把魷魚無皮的那面朝上,在魷魚身上輕輕的斜著切出間隔為3公釐寬的條,不要把魷魚切斷。

2.全部切好後,將魷魚轉個方向,用傾斜45度的刀,切間隔為3公釐寬的條,也不要將魚身切斷。

3.打好花刀的魷魚,切成三角塊。

4.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淋入料酒,將切好的魷魚放入焯燙至打卷立即撈出。

5.胡蘿蔔、青椒切成梭形,蔥、姜、蒜切細末備用。

6.鍋中倒入油,中火加熱,放入花椒煸香後,去除花椒。

7.花椒油中下入放入蔥、姜、蒜末煸出香味。

8.放入胡蘿蔔、青椒斷生。

9.下入魷魚卷翻炒幾下。

10.放入料酒,鹽,淋少許醋翻炒均勻立即出鍋。

烹飪技巧。1、鮮魷魚一定要去除表面黑膜,切的時候無皮的那一面朝上,否則不能打卷;

2、魷魚焯水和炒製的時間要短,火要大,否則炒老了口感就不好了;

3、無需加入過多調味料,盡量保留魷魚原有的鮮美。

誰知道爆魷魚卷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小小萍

做法如下。材料。

主料:魷魚卷400g、黃瓜兩根、蔥薑絲適量、花生油適量、鹽適量、魚露適量、雞精適量、香油適量、玉公尺澱粉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

輔料:爆炒魷魚卷。

準備魷魚卷。

黃瓜去皮,中間切開。

去除黃瓜籽。

切成均勻的斜形段。

蔥薑切絲備用。

調碗汁備用:白糖,料酒,魚露,雞精,香油,各一勺,鹽適量,加入適量玉公尺澱粉。

熱鍋涼油,油熱下蔥薑絲爆香。

下黃瓜段翻炒幾下斷生。

下魷魚卷再迅速翻炒幾下。

倒入調好的碗汁,迅速翻炒,收汁即可關火。

裝盤,清香脆爽的香瓜魷魚卷就做好了!如果想學習魷魚卷的花刀切法!

茄汁魷魚卷的做法,茄汁魷魚卷怎麼做好吃,茄汁

茄汁魷魚卷的做法 1.魷魚撕去表面的黑膜 2.翻過來先斜著切花刀,注意底下不要切斷 3.再切另一半花刀 4.再改刀切成塊 5.鍋內加水燒開 6.加入切好的魷魚塊 7.看到魷魚卷起來了馬上倒在籃子裡控乾水分8.青紅椒切成菱形塊 9.蔥薑切末 10.炒鍋加玉公尺油燒熱後加入蔥薑末煸炒 11.加入番茄醬 ...

a65醬爆魷魚須怎麼做好吃魷魚須的做法大全

主料魷魚須350克 輔料花生油 20毫公升 老乾媽辣椒醬 1茶匙蒜蓉豆豉醬 1湯匙料酒 15毫公升 生薑3片 蔥花2根 白糖5克 黑胡椒2克 醬爆魷魚須的做法 1.發好的魷魚洗洗淨切段 2.用一比一蒜蓉豆豉醬和辣椒醬調勻,準備蔥花和薑片3.鍋內水開後加入魷魚須焯水後撈起沖洗乾淨4.熱鍋溫油下入蒜片爆...

請問魷魚怎麼做好吃呢,新鮮的魷魚怎麼做好吃呢?

宮保魷魚 材料 水發魷魚1條,乾辣椒,料酒,醬油,糖 黑醋,水,麻油少許,太白粉.作法 1.魷魚撕淨外膜,由內部斜切交叉花紋後,再切成長方塊。2.魷魚入滾水中氽燙片刻,卷成圓筒花狀後,即可取出瀝乾水分。3.起油鍋 用3大匙油爆香乾辣椒,沿鍋邊熗酒,倒入調味料燒開,再放進魷魚卷拌勻即可 涼拌魷魚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