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魷魚卷的做法,茄汁魷魚卷怎麼做好吃,茄汁

2022-05-17 01:07:40 字數 5611 閱讀 1436

1樓:life橙子先生

茄汁魷魚卷的做法

1.魷魚撕去表面的黑膜

2.翻過來先斜著切花刀,注意底下不要切斷

3.再切另一半花刀

4.再改刀切成塊

5.鍋內加水燒開

6.加入切好的魷魚塊

7.看到魷魚卷起來了馬上倒在籃子裡控乾水分8.青紅椒切成菱形塊

9.蔥薑切末

10.炒鍋加玉公尺油燒熱後加入蔥薑末煸炒

11.加入番茄醬

12.煸炒一下

13.加入白糖煸炒一下

14.將控乾水分的魷魚倒進去

15.翻炒一下

16.加入青紅椒

17.加入適量鹽

18.翻炒均勻

19.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2樓:辛苦把班上

用料主料

魷魚500克

輔料青紅椒

150克

番茄醬30克

蔥20克

白糖10克

食鹽2克

姜10克

玉公尺油20克

茄汁魷魚卷的做法

1.魷魚撕去表面的黑膜

2.翻過來先斜著切花刀,注意底下不要切斷

3.再切另一半花刀

4.再改刀切成塊

5.鍋內加水燒開

6.加入切好的魷魚塊

7.看到魷魚卷起來了馬上倒在籃子裡控乾水分8.青紅椒切成菱形塊

9.蔥、薑切末

10.炒鍋加玉公尺油燒熱後加入蔥、薑末煸炒

11.加入番茄醬

12.煸炒一下

13.加入白糖煸炒一下

14.將控乾水分的魷魚倒進去

15.翻炒一下

16.加入青紅椒

17.加入適量鹽

18.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茄汁魚片的做法步驟圖,茄汁魚片怎麼做好吃

3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新鮮的魚肉

番茄乙隻、豆腐一小塊、金針菇一小把

鹽、生抽、蠔油、胡椒粉

姜、蒜、水澱粉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新鮮的魚肉用刀片成魚片。菜刀斜著片,第一刀不切斷,第二刀切斷。要盡量的片得薄一點。

加入適量的鹽、生抽、蠔油,姜和蒜磨成細蓉,(我家孩子不吃姜這樣吃的時候也吃不出有薑味。)加入水澱粉碼好味!

步驟 2

豆腐切薄片,番茄切小塊,金針菇撕開用鹽水泡洗乾淨步驟 3

鍋燒熱加食用油入番茄塊炒出汁

步驟 4

加入適量清水,水開後加入豆腐,金針菇。

步驟 5

等豆腐和金針菇燒開後用筷子或手將魚片一片片的下入鍋中,等魚片變色後立即關火。

步驟 6

新增適量的鹽,胡椒粉,再上淋幾滴醋,香菜或者香蔥,出鍋!

步驟 7

魚片嫩滑,嘗一口,鮮美極了!

怎麼做茄汁魚

4樓:美食林哥

鮁魚洗淨下鍋煎至兩面金黃,蔥薑蒜爆香,加番茄醬和白糖,加水煮魚,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青魚三斤(做一次時間較長,有點煩,所以一次做了很多,剩下的放進冰箱裡)

注:青魚是一種海魚,本身含油大,刺多味美,最適合做茄汁拉。

配料:番茄沙司(沒有用番茄醬一袋也成,不過沒有這個味道好)、西紅柿二個,蔥薑蒜(不能太少,魚多)、啤酒一瓶、花椒、大料、鹽、糖、老抽、香葉朝鮮盒裝辣醬(這兩樣沒有也罷)。

做法:青魚洗淨切段瀝乾,西紅柿切成小塊,薑拍扁、蔥切段、蒜切片。

點火炒鍋放上,用薑片擦鍋(防魚粘鍋),放油,燒熱後放入大料、花椒烹出香味,放入青魚段,蔥薑蒜、四分之一瓶啤酒(魚多,防止糊鍋)、西紅柿、番茄沙司(一袋番茄醬那麼多)翻炒一會兒,再倒入剩下的啤酒、糖、鹽、老抽(上色)、香葉、朝鮮辣醬。開鍋後,調好口味,連魚帶湯倒入高壓鍋裡,蓋鍋蓋、蓋閥,大火放氣二三分鐘後改小火,燜半個小時,中間會聞到香味飄出來(兒子說是螃蟹的味道,西西)。等高壓鍋冷卻不再放氣後,開啟鍋蓋,一鍋色香味俱全的茄汁青魚就做好了,連刺都酥透了,美味又營養,很適合給小朋友吃,剩下的魚湯也很美味哦,兒子用它來拌飯,蘸饅頭吃。

要點:一、啤酒一定要足,嫌少再加點也成,要沒過魚,不然的話,高壓鍋工作時間長,會糊鍋,而且上面的魚刺沒酥。二、時間一定有半個小時,有幾次我著急,時間沒夠半個小時,結果刺沒酥,吃起來不過癮。

三、鹽一定要適量,不要太多,不然會鹹,影響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茄汁魚鮮魚1條(約700克),綠柿子椒50克,翻茄醬45克,料酒20克,醋15克,鹽5克,白糖10克,蔥、姜共15克,澱粉5克,雞蛋2個,油70克。

(1)去魚鱗、內臟、頭尾,洗淨,去掉魚脊骨。將魚切成條。

(2)將魚條肉放在碗中,加料酒5克、鹽1克、雞蛋1個,攪拌均勻,再加入澱粉2克,抓勻。

(3)炒鍋上火,加入油50克,燒至六成熱時,將魚條放入炒散,至七成熟時取出瀝乾油,放入盤中。

(4)將蔥、姜略拍。炒鍋上火留油20克,下蔥、姜煸出香味後去掉,放入番茄醬略炒,即放入料酒、醋、鹽、白糖、水(100克),將魚條放入,開鍋後略燒1~2分鐘。

(5)柿子椒切成邊長2釐公尺的菱形,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澱粉溶於水中。

(6)將柿子椒放入鍋中,用水澱粉汁收濃,即可裝盤。

口味酸甜、鹹鮮,色澤鮮豔。

7樓:魯姐美食

茄汁鮁魚怎麼做?把鮁魚倒入油鍋中,煎至雙面金黃,放入蔥薑蒜八角花椒,再加入生抽蠔油料酒,倒入茄子汁。

8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感謝支援

9樓:

鮁魚改花刀下鍋煎,下鍋煎的時候拿個鍋蓋擋著點,小心油崩到,魚提前處理幹

10樓:匿名使用者

1》川菜茄汁魚捲

【特點】

色潤紅亮,皮酥質嫩,前什香醇,回味甜酸,冷、熱食均可。

【原料】

鮮魚肉400克。 番茄醬50克、豬肥瘦肉50克、茨菰50克、冬菇50克。鹽5克、料酒30克、菜油500克、胡椒粉之克。

姜、蒜各10克、蛋清25克、豆粉30,克、鮮湯50克、白糖10克、醋5克、蔥10克。

【製作過程】

1、魚肉洗淨,揩於水分,橫切成連刀片,加鹽、料酒、胡椒粉、薑蒜醃漬碼味。

2、豬肉、茨菰、冬菇分別剁成細粒入碗,加鹽、胡椒粉、料酒、蛋清、豆粉和勻成餡。

3、將碼好味的魚片鋪於案上,裹上適量的餡,卷成大小一致的卷,然後抹上一層蛋清糊,並一一放入幹豆粉內沾滿細幹豆粉。

4、炒鍋置火上,下菜油燒熱,先用溫油炸至定形撈出,待油溫公升高,再放入魚捲炸呈金黃色撈起,瀝乾油小倒出鍋中汆油。

5、另放淨菜油燒熱,下番茄醬炒至油呈紅色時,下蔥蒜炒出香味,加鮮湯、鹽、胡椒粉、料酒、自糖和少許醋調味,待出香味,打去料渣,用水豆粉勾成二流濃汁,下魚卷翻炒勻,起鍋即成。

2》茄汁魚捲

材料:吳郭魚1尾、洋蔥(切丁)1個、青椒(切丁)1個、蕃茄醬1瓶、蕃薯粉3大匙、鹽1/2茶匙

作法:1、吳郭魚刮鱗除鰓去內臟洗淨,魚肉削除腹部大刺,在肉面劃交叉花,抹鹽沾蕃薯粉備用。

2、油沸將魚片入鍋炸熟撈出,瀝乾擺盤。

3、鍋內留一大匙油,將洋蔥丁、青椒丁炒熟,下蕃茄醬3大匙拌勻,淋上魚捲即可。

3》茄汁魚

材料:紅蠣魚柳4片,西紅柿丁少許,水瓜柳1湯勺,意式橄欖10個,意式香草少許,茴香根4個,小西葫蘆2個,鹽和胡椒各少許,橄欖油2湯勺,水2湯勺,西紅柿汁2湯勺。

做法:1.先把蔬菜切成大角,放入熱水中煮成半熟備用;

2.把紅蠣魚柳煎成半熟備用;

3.用煎過魚的鍋炒水瓜柳、橄欖肉、西紅柿丁,加入西紅柿汁,把魚柳加入鍋中燴熟,加意式香料調味;

4.焯過的蔬菜放在盤中,把魚柳擺放在菜上,最後澆汁,用意式香草裝飾。

4》茄汁魚片

1.挑選與中段,要用大點的魚,如草魚,鰱魚等.將魚脊骨去掉,將劈開的魚肉切成片薄片.

2.生薑切片,和魚片放如容器,加少量鹽,打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待用.

3.將生粉逐步倒入裝魚片的容器,調成糊狀.

4.鍋中倒入足夠油,用中火燒7成熱,開小火,魚片逐一下鍋炸成金黃色,撈出.

5.鍋中留少許油,倒入番茄醬,加少量水,鹽,糖,雞精,勾薄欠,淋在炸好的魚片上.

5》茄汁桂魚片

原料:桂魚200克、蔥段5克、番茄醬50克、澱粉15克、鮮豌豆20克、味精1克、蛋清 1個、香油1克食、鹽適量、清湯20克、料酒10克、植物油500克、白糖10克(實耗30克)

制法:1.將桂魚去鱗、頭、內臟,洗淨,把肉片下來,切成2釐公尺見方、厚0.2釐公尺的片。放在碗內,加上蛋清、食鹽、澱粉拌勻,鮮豌豆下開水氽一下後,撈出待用。

2.將炒鍋上火,燒熱後,放入植物油,待油熱五成時,將魚片放入鍋中,用手勺推散,見魚片熟時,撈出瀝去油分。

3.鍋內留底油,油稍熱,投入蔥段,炒出香味,放進番茄醬,用小火略炒一下,炒出紅油,加入料酒、青湯、食鹽、白糖、味精,再把豌豆和魚片倒入鍋內,用旺火收汁,然後用溼澱粉勾芡,待汁濃時,淋入香油,裝盤即成。

6》茄汁青椒魚片

[原料]

新鮮鯧魚1條(約500克),青椒75克,雞蛋1個,番茄醬50克,白糖40克,澱粉50克,麵粉10克,精鹽、料酒、蔥薑汁各少許,植物油500克(實耗75克)。

[制法]

(1)將魚收拾乾淨,一剖為二,去骨,切成片狀,放入碗內,用少許精鹽、料酒、蔥薑汁拌勻。再將澱粉、麵粉放另一碗內,加入雞蛋液及少許水調成蛋粉糊。

2)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時,把魚片逐片從蛋粉糊中拖過,放入油鍋內炸透,撈出瀝油。原鍋油燒至七八成熱時,將魚片復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7》檸檬茄汁魚片

原料:草(皖)魚肉500克,番茄醬2湯匙,紹酒、檸檬汁、精鹽、白糖、味精、上湯各適量,油750克。 ,

製作:1、將草魚肉切片,與紹酒、精鹽拌勻碼味,放入六成熱的油鍋內,炸至魚肉呈黃色時撈起。

2、炒鍋置中火上,下油少量,燒至三成熱,放入番茄醬炒香至油呈紅色,又放入白糖、檸檬汁、上湯炒勻,再放入魚片裹勻茄汁,起鍋盛盤。

茄汁大蝦的做法是什麼?茄汁大蝦怎麼做好吃?

11樓:秦小廚美食

跟黃磊老師學茄汁大蝦,酸酸甜甜,孩子們特別喜歡!

12樓:一人廚

教你茄汁大蝦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3樓:魯姐美食

茄汁大蝦怎麼做?把大蝦清理乾淨去蝦線蝦頭,然後準備番茄醬白糖澱粉,水攪拌均勻,然後與茄子燉。

14樓:匿名使用者

茄汁大蝦的做法:

1. 先把大蝦洗淨;

2. 剪掉蝦鬚子;

3. 在蝦背位置劃一刀,然後挑出蝦線;

4. 然後加入適當的料酒,醃漬去腥;

5. 鍋內淋少許油,然後加入蒜片,薑絲炒香;

6. 加入醃漬好的蝦;

7. 大火翻炒,蝦微微變紅了,加入番茄醬;

8. 再加入一勺白糖;

9. 然後胡蘿蔔切碎加入;

10. 再加少許鹽,大火翻炒均勻;

11.澱粉加水攪拌均勻變成水澱粉,然後倒入鍋內翻炒收汁;

12.湯汁濃稠後就可以關火了,裝盤,撒上少許蔥花,一道簡單的茄汁大蝦就完成了。

茄汁大蝦怎麼做好吃:

1. 一定要去掉蝦鬚子跟蝦線,並且背部劃一刀,大蝦比較容易入味;

3. 翻炒的海蝦本身就有點鹹味,鹽一定不要多放,口味清淡的可以不放。

茄汁茄盒的做法步驟圖,茄汁茄盒怎麼做好吃

綠茄子 2個 肉餡 用豬腿肉 300克 蒜 5瓣蔥末 適量 薑末 少許 蛋白 1大勺 生抽 4大勺花椒粉 少許 鹽 1 2茶勺 澱粉 4茶勺正宗茄盒 19張 茄盒食材 綠茄子 2個 肉餡 用豬腿肉 300克 蒜 5瓣 蔥末 適量 薑末 少許 蛋白 1大勺 生抽 4大勺 花椒粉 少許 鹽 1 2茶勺 ...

茄汁豆腐怎麼做好吃,豆腐的做法,茄汁豆腐怎麼做好吃,茄汁豆腐的家常做法

第一步 把買回來的豆腐先在清水下進行沖洗,沖掉上面的髒東西,再把清洗好的豆腐切成一片片厚一點的塊狀豆腐。拿出小碗倒入澱粉,把小塊切好的豆腐放進去裹粉,再拿乙個小碗把雞蛋打入碗中,把蛋液攪散開來再放入裹好澱粉的豆腐小塊,使蛋液也裹在豆腐上面。第二步 起鍋燒火,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等油被燒熱到六分熱的樣...

醬爆魷魚卷怎麼做好吃呢?魷魚卷怎麼炒好吃

醬爆魷魚卷 主料 鮮魷魚1條。輔料 豆瓣醬1勺 甜麵醬半勺 鹽茶匙糖茶匙姜1小塊 料酒3勺 洋蔥半個 紅椒1個 青椒1個。步驟 1.魷魚洗淨,挖去內臟,撕掉深紫色的膜。2.自中間開始切斷。3.將魷魚內面朝上,斜著45度角,切割平行線,注意底部不要切斷。刀子傾斜,與魷魚呈45度角,切割的距離要一致,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