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魷魚怎麼弄好吃,冰凍魷魚怎麼做好吃,冰凍魷魚的吃法

2021-12-30 01:00:05 字數 3856 閱讀 8948

1樓:萌萌萌妹子啊

魷魚魚紅燒肉步驟如下:

1。 幹魷魚放鹽水裡泡乙個小時(據說這樣魷魚的鮮味不會被泡掉),撕掉上面所有看不順眼的東西,切成小塊;豬肉切塊放水裡浸10分鐘,然後瀝乾

2。 炒鍋放油燒熱,倒入豬肉和一大片生薑一起炒至豬肉輕微吐油,放入魷魚再炒一小會兒,黃酒放入哧一下,放生抽、老抽(偶用的是海天草菇老抽,上色很好的,一點點就可以啦),倒入可樂淹沒大部分原料(糖和水都不用拉),再放小指甲蓋大小的八角和桂皮,大火燒開,轉小火燜。 3。

偶這回沒用高壓鍋,所以燜了乙個半小時(其實偶認為如果光是豬肉的話乙個小時就差不多啦,但是因為魷魚沒有完全發透,所以得多少一會兒),中途可以放一些鹽調好味道,最後大火收汁,再撒一點味精就可以出鍋了。 燒好的魷魚還是有點韌性的,挺好吃的,豬肉已經達到入口即化的地步啦。

2樓:瑪麗

芫爆魷魚卷 原料: 冰凍魷魚,香菜段.[青紅椒.

顏色炒起來比較好看] 蔥絲,鹽,料酒,味精,胡椒粉,醋,姜,蒜,植物油,香油,高湯 風味特點:白紅綠相間,口味鮮鹹,脆爽清淡,香菜味濃 製作過程: 1.

將魷魚自然解凍以後魷魚裡側先剞"一字刀",再剞直刀成麥穗形花刀,然後改成6釐公尺長,3.5釐公尺寬的塊,在沸水中燙成捲,撈如清水中過涼,除淨鹼味. 2.

蔥絲,蒜片同放入碗中,加料酒,味精,鹽,醋,胡椒粉,高湯對成汁味. 3.炒勺上火,注入花生油燒至9成熱,將魷魚卷先在熱水中氽一下,撈出控去水,立即放入熱油中爆一下,迅速倒入漏勺內控去油.

4.炒勺留底油旺火燒熱,倒入青紅椒.翻炒後再倒入魷魚卷,烹入碗中味汁,速顛翻幾下,最後收汁撒入香菜段起鍋,很好吃的又好看。

可以說色.香.味.聚全。

冰凍魷魚怎麼做好吃,冰凍魷魚的吃法

3樓:塞拉的救贖

魷魚的做法

先把魷魚皮給撕下去,再把魷魚須切成小段,魷魚改花刀,我這個花刀技術太差,刀切的縱橫密集一點,出來的效果漂亮

把魷魚用開水焯一下

元蔥青椒切段,準備薑絲和蒜末

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油,大火燒熱,,先炒配料,再放入魷魚尖椒倒入快速翻炒,加料酒及調味起鍋

4樓:細雨微藍

芫爆魷魚卷 原料: 冰凍魷魚,香菜段.[青紅椒.

顏色炒起來比較好看] 蔥絲,鹽,料酒,味精,胡椒粉,醋,姜,蒜,植物油,香油,高湯 風味特點:白紅綠相間,口味鮮鹹,脆爽清淡,香菜味濃 製作過程: 1.

將魷魚自然解凍以後魷魚裡側先剞"一字刀",再剞直刀成麥穗形花刀,然後改成6釐公尺長,3.5釐公尺寬的塊,在沸水中燙成捲,撈如清水中過涼,除淨鹼味. 2.

蔥絲,蒜片同放入碗中,加料酒,味精,鹽,醋,胡椒粉,高湯對成汁味. 3.炒勺上火,注入花生油燒至9成熱,將魷魚卷先在熱水中氽一下,撈出控去水,立即放入熱油中爆一下,迅速倒入漏勺內控去油.

4.炒勺留底油旺火燒熱,倒入青紅椒.翻炒後再倒入魷魚卷,烹入碗中味汁,速顛翻幾下,最後收汁撒入香菜段起鍋,很好吃的又好看。

可以說色.香.味.聚全。

冷凍魷魚怎麼吃呢?

5樓:姬覓晴

冷凍魷魚可以做成香酥麥片魷魚圈,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魷魚圈150克、雞蛋1個、玉公尺澱粉40克、素食麥片80克、甜芥末醬35克、鹽1克、白胡椒粉1克、薑粉1克

一、準備好材料和份量

二、魷魚圈解凍後撕掉紫色的外皮

三、魷魚圈加鹽,胡椒粉,薑粉醃製15分鐘

四、魷魚圈先裹上一層玉公尺澱粉

五、再裹上一層雞蛋液

六、最後裹上一層速食麥片

七、所有的魷魚圈裹上麥片後準備油炸

八、大火燒熱油鍋,筷子上有小氣泡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炸魷魚圈了九、魷魚圈放入油鍋後轉中火

十、魷魚圈炸到浮到油麵的時候轉大火再炸一分鐘十一、魷魚圈炸到金黃色撈出瀝乾油份

十二、最後取出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解凍洗淨,魷魚爪切成一條一條的,魷魚身子也切成一條一條的,1釐公尺左右寬,熱水焯一下,再放少許鹽,味精,糖,辣椒油,醋,醬油拌一下,可好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用水泡上,水裡稍加點醋,稍稍解凍後去內臟,剝去外皮。裡面朝外,呈45度角、間隔3公釐輕劃斜刀既好看又入味。

鍋裡燒開水,放入魷魚片汆燙,看到魷魚片捲曲立即撈起,浸泡在冰水裡;西蘭花、青紅黃椒、西紅柿整理成合適的小塊,姜、蒜頭、蔥切成合適的小段;鍋燒熱後加入適量油,爆香姜、蒜頭、蔥白、乾辣椒段,然後放入西蘭花、青紅黃椒、西紅柿塊翻炒,稍頃加入鹽、黑胡椒碎、糖繼續翻炒後加入適量的蠔油,炒勻;出鍋!!

大蔥怎麼弄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蘸醬吃最美味。

大蔥屬bai於藥食同源的食物,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硒是抗氧化劑,尤其是蔥白部位裡面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c,具有殺菌和促進消化的功效,一顆大蔥相當於六種藥物。

促進食物消化

把蔥直接放在食物裡面烹調,不僅僅可以提味增香,同時能夠促進消化液分泌,幫助食物消化,提高食慾感,能夠緩解因為脾胃虛寒所引起的無食慾和消化不良。

清理血管

經常吃蔥具有稀釋血液的功效,同時也能夠軟化血管,防止中風及冠心病的發生。若是把大蔥和蘑菇一起吃的話,能夠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經過研究發現每週只要攝入足夠的大蔥就能夠讓身體獲得更高的纖溶活性,從而達到清理血管的功效。

9樓:鄞染樂煙

大蔥本來就有自己獨特的香味,可以切絲,放入醋和少許食鹽,調著吃。

超市買的速凍魷魚怎麼做好吃吃

10樓:歲月靜守

涼拌魷魚:

材料:1.魷魚1只,洋蔥1/4個,香菜末50克,蔥花50克,薄荷葉切末10克.

2.辣椒2個,蒜頭6瓣,白醋1/2杯

調味料:糖2大勺,檸檬汁1大勺,魚露2大勺

做法:1.魷魚洗淨,左右交叉斜切條紋,再切成片,用滾水燙至熟後撈起,洋蔥切絲備用.

2.將材料2混合,以小火煮3分鐘,等到變涼以後,再用果汁機打成醬汁.

3.將做好的醬汁與調味料拌勻,再跟魷魚、洋蔥絲、蔥花及薄荷葉末一起拌勻。

4.備註:一般而言,泰式涼拌菜,大都是用開水燙主材料後,和調味料拌勻即可。作法2可多做一些,放入冰箱冷藏,也可應用在其它涼拌菜裡。

特點:蔥香撲鼻,色澤淡雅,鮮嫩清淡。

炸魷魚材料:魷魚、自然、胡椒粉、精鹽、辣椒麵

做法:1.先將由於徹底清洗乾淨(不洗不知道,一洗嚇一條。真的很髒)

2.將魷魚切成條形。

3.用平底鍋去扁幹魷魚,然後放入油。

4.放入辣椒麵、胡椒粉、自然、精鹽。就可以出鍋了。

特點:除了跟外面的味道一樣外就是非常的乾淨。

魷魚的烹飪方法之薑汁魷魚

原料:新鮮魷魚或者已發泡的幹魷魚1斤,醬油3大匙,醋、糖各1/2 大匙,麻油1大匙,姜、蒜、辣椒末各1小匙,豆瓣醬、料酒、芡汁、糖、鹽、味精等

魷魚做法:

1.魷魚處理乾淨,拭乾水份;

2.在魷魚內面切交叉紋再切塊;

3.將所有配料混和調勻成調味汁;

4.水燒開,放入切好的魷魚氽燙約一分鐘,至捲起,撈出;

5.淋或者沾調味汁食用。先用冷水泡脹,大約一天時間,然後洗淨,切成絲。

能吃辣椒的話,把2-3個乾辣椒切成小段,油加熱,將辣椒焙成黃黑糊色,下薑絲,略焙一下,倒入魷魚絲,暴炒,把綠豆芽下鍋炒軟,加點醋,黃酒,放入算苗,加些水,鹽即可起鍋。魷魚絲和豆芽1:1或者豆芽多些都可以

烤魷魚在鐵板上烤,然後塗上番茄醬和甜麵醬。

沙爹醬炒魷魚,把魷魚洗乾淨切成圈圈,然後放入開水中泡一泡待用,燒鍋放適量油、沙爹醬再加入魷魚炒一炒就可以上碟了,味道真的不錯哦

11樓:nice寶貝的明天

我一般按照菜譜來,再扔進微波爐裡加熱搞定

魷魚怎麼煮,魷魚怎麼煮好吃?

青椒炒魷魚。食材和調料 魷魚 青椒 料酒 姜 蒜 生抽 鹽 豆豉。1 將整條新鮮魷魚從側面用刀剖開,在案板上展平 魷魚須和魷魚肉分開放在配有白醋 料酒及少量鹽的水中浸泡20分鐘 2 去掉骨 內臟和雜物,用刀將內膜刮一遍,去掉附著物和粘液 3 翻過來將深色的外膜小心撕去 4 把魷魚洗淨,斜切十字花刀 ...

幹魷魚怎麼做好吃,魷魚乾怎麼做好吃

尖椒魷魚卷原料 幹魷魚3條 紅 青椒 蔥 姜 蒜適量 調料 花椒 八角 桂皮 老抽 料酒 鹽 生抽適量。做法 1 將幹魷魚用食用鹼水泡發12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泡2小時,去除鹼味 2 泡好後將魷魚上的粘液等髒東東處理乾淨 3 將魷魚打花刀 尖椒切好待用 4 鍋中入油,爆香蔥 姜 蒜,倒入魷魚,調入花椒...

紅色魷魚 怎麼做好吃,舟山紅魷魚怎麼做好吃

鐵板魷魚做法 將鐵板置於火爐上燒熱,用排刷在鐵板上均勻地刷上一層植物油,將洋蔥切成均勻的小顆粒狀放入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進行烤製,在烤製過程中應時刻注意調節火力的大小,並不斷地刷油 翻面 以免烤糊,在烤製過程中應在魷魚應在魷魚表面撒上適量五香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