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魷魚怎麼做好吃,魷魚乾怎麼做好吃

2023-03-13 22:15:03 字數 4049 閱讀 3090

1樓:巫素芹拜君

尖椒魷魚卷原料:幹魷魚3條、紅、青椒、蔥、姜、蒜適量;調料:花椒、八角、桂皮、老抽、料酒、鹽、生抽適量。

做法:1、將幹魷魚用食用鹼水泡發12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泡2小時,去除鹼味;2、泡好後將魷魚上的粘液等髒東東處理乾淨;3、將魷魚打花刀、尖椒切好待用;4、鍋中入油,爆香蔥、姜、蒜,倒入魷魚,調入花椒、八角、桂皮、老抽、料酒、鹽、生抽煸炒9成熟,再加入尖椒煸炒2分鐘即可。

2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魷魚乾怎麼做好吃

3樓:好聽的通風

爆炒魷魚乾。首先把魷魚乾要提前泡發,也可以煮一下,等到魷魚乾徹底的發脹的時候就可以撈起瀝乾水分,然後再把五花肉洗淨切成小塊,可以先把五花肉煎一下,把多餘的肥肉炸出來即可撈起備用。接著把泡發的魷魚切絲備用,香乾切成小塊,蔥和芹菜切成小段,生薑和青椒都切絲。

蒜切成蒜末備用。然後熱鍋燒油把佐料菜都放到油裡爆香,接著即可把魷魚絲和五花肉一起爆炒,等到魷魚絲炒到快熟的時候,佐入少許的醬油、鹽、雞精調味,然後翻炒均勻等到魷魚出味之後大火收汁後即可起鍋裝盤。

挑選過程:

挑選魷魚乾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下魷魚乾的顏色,正常情況下來說,品質比較好的魷魚乾外表的顏色通常都是紅色的,並且這種紅色是非常通透的,一些吃起來口感比較嫩的,往往體型看起來都是比較小的,並且顏色是黃色並且帶有透明的,體型摸起來也是比較薄的。

但如果我們想要購買一些比較有嚼勁的魷魚乾,也可以購買一些顏色,看上去是紅色或者是紫色的,並且體型比較大的,這樣的魷魚乾是非常有嚼勁的。

4樓:網友

幹魷魚可以做成脊骨魷魚湯,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魷魚乾50克。

輔料:鹽少許、薑片適量、蔥段適量。

具體步驟:1、豬脊骨洗淨,瀝水後放入蒸碗中。

2、魷魚乾提前浸泡一天以上。

3、把浸泡好的魷魚,洗淨切薄片,放入脊骨中。

4、加入薑片、蔥段和鹽。

5、再加入適量清水,蓋上蓋子,放入鍋中蒸90分鐘。

6、出鍋後夾出薑片和蔥段丟棄。即可食用。

5樓:恆奇時尚穿搭

水發魷魚我們通常購買的魷魚一般分為四種型別:鮮魷魚,冷凍魷魚,水發魷魚和幹魷魚。其中,水發魷魚是由幹魷魚製成的,一些菜市場能看到有小販以此為業,專門做水發魷魚生意。

我們買乾鱈魚買回家。在烹飪之前,我們需要浸泡魷魚,如果我們只使用清水泡,泡出來的肉質類似皮條,口腔不好的人甚至咬不動。如何處理幹魷魚以恢復魷魚的味道?

實際操作非常簡單,只需用水和少量鹼,幹魷魚就可以製成幾乎像新鮮的魷魚。

水發魷魚的做法:

1.這是處理前的幹魷魚,上面的一些白霜是正常的。

2.先用水洗淨幹魷魚,洗去灰塵和汙垢。

3.在水中浸泡2小時,冬季時間可以更長一點。

4.撈出魷魚,這時魷魚已基本浸泡透,但這樣煮熟是嚼不動的,需要用鹼處理。

5.鹼性水的製備:2000克水,10克純鹼,配製成千分之五的鹼水。

6.將魷魚放入鹼性水中浸泡4小時,夏季浸泡時間可以縮短,冬季浸泡時間需要延長。

7.這是用鹼水泡好的魷魚,可以看到魷魚明顯漲大,肉變得更厚實了。

8.用水和醋清洗掉鹼味,然後用於烹飪。

烹飪小貼士:

1.用鹼性水浸泡魷魚時,時間不應過頭。如果時間太長,魷魚會變得太軟,會失去筋道的味道。

2.清水加醋退鹼後,如果沒有立即烹飪,可將其儲存在清水中。

3.魷魚的含水量比較高。在烹飪之前,應首先飛水,並且可以去除一些水,並且可以去除殘留的鹼性氣味。

4.傳統的水發魷魚除了加純鹼外還會加少量生石灰,純鹼與生石灰混合後的水溶液實際上就是燒鹼溶液,那種方法處理幹魷魚會快很多,但退鹼如果不到位,就對健康不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也稱柔魚、槍烏賊,是軟體動物門頭足綱鞘亞綱十腕總目管魷目開眼亞目的動物。體圓錐形,體色蒼白,有淡褐色斑,頭大,前方生有觸足10條,尾端的肉鰭呈三角形,常成群游弋於深約20公尺的海洋中。

頭部兩側具有一對發達的鰓圍繞口周圍。常活動於淺海中上層,垂直移動範圍達百餘公尺。身體細長,呈長錐形,以磷蝦、沙丁魚、銀漢魚、小公魚等為食,本身又為兇猛魚類的獵食物件。

7樓:柔翔越湛藍

主料幹魷魚一條200g

紅椒100g

姜少許料酒少許。

大蔥少許。生抽適量。

鹽適量椒香魷魚(幹魷魚)的做法步驟。

1.魷魚乾泡發洗淨,泡到綿軟最好,拿刀試切一下,能很輕鬆的切開說明差不多了。自然泡發需要最少5-6個小時,最好前一晚泡水,第二天做。

2.魷魚切絲,適量料酒和生抽醃漬1個小時(去腥,入味),最好再。

主料幹魷魚一條200g

紅椒100g

姜少許料酒少許。

大蔥少許。生抽適量。

鹽適量椒香魷魚(幹魷魚)的做法步驟。

1.魷魚乾泡發洗淨,泡到綿軟最好,拿刀試切一下,能很輕鬆的切開說明差不多了。自然泡發需要最少5-6個小時,最好前一晚泡水,第二天做。

2.魷魚切絲,適量料酒和生抽醃漬1個小時(去腥,入味),最好再加點老抽,因為本人現在戒老抽所以免了。

3.紅椒,老薑,大蔥切絲備用。

4.鍋燒乾倒入多點油,入薑絲,大火爆香。

5.加入魷魚大火繼續翻炒直至炒乾水氣,這是已經香氣四溢了。將魷魚盛出待用。

6.同樣的步驟:鍋中再加少許油入紅椒大火翻炒至半熟。

7.將魷魚入鍋繼續翻炒至微焦。

8.加入大蔥和適量鹽翻炒幾下關火出鍋。

9.完成,耶,主料幹魷魚兩個。

輔料生薑三片。

大蒜一頭。辣椒粉一勺。

孜然粉一勺。

鹽適量老抽適量。

食用油適量。

香辣魷魚絲的做法步驟。

1.我們家喜歡吃有點嚼勁的魷魚,所以只泡了四十分鐘左右,中途換了三遍水。

2.泡好的魷魚洗淨切絲,生薑大蒜切碎。

3.熱油小火爆香薑蒜末。

4.魷魚絲,辣椒粉,老抽,適量鹽依次放入,翻炒勻,最後撒上孜然粉,出鍋,家裡有蔥的話,加點更漂亮,可惜偶忘買了。全部。

魷魚乾怎麼做好吃

8樓:雙麗劍

材料:魷魚乾,鹽,醬油。

做法:

1、魷魚乾清水泡2個小時。

2、把魷魚乾的骨拔下來。

3、切成小段(3公釐左右)

4、空鍋,中小火,不要放油。

5、把魷魚乾下鍋翻炒,把表面的。水分炒乾。

6、炒到鍋底有點鍋巴的時候,起鍋。

7、把鍋洗乾淨。

8、小火,油下鍋,油量和平時炒菜一樣。

9、下魷魚乾翻炒,放鹽,量可以比平時炒菜的稍微多一點。

10、炒到魷魚乾的表面有點幹,有香味就可以了。

11、最後放一點醬油上色,就可以起鍋了。

小訣竅:1、魷魚乾泡2個小時,泡透了口感就會脆些。

2、第一道翻炒是把表面的水分烘乾,所以不要大火,也不要炒太久。

3、可以稍微鹹一點,就像炒花生公尺一樣。

幹魷魚涼拌好吃

1、大家在製作涼拌幹魷魚時可以準備乙個幹魷魚,再準備乙個青椒和乙個紅椒,另外準備適量的鹽、味精和生抽以及蠔油等調味料。

2、把幹魷魚放在溫水中浸泡,時間不能少於十個小時,泡好以後把它取出洗淨,用刀切成細絲,再把青椒也全部切成細絲,把它們放在一起加入辣椒油和鹽以及蠔油與味精和生抽等調味料,調勻以後裝盤即可食用。

幹魷魚炒著吃好

1、幹魷魚炒著吃也很好吃,在炒製時除了需要準備乙個幹魷魚以外,還要準備關個蘿蔔,另外再準備少量蔥和蒜以及生薑,紅辣椒也要適量準備一些。

2、把幹魷魚提前泡好,泡製時最好用溫水,泡好以後取出切成塊狀,把蘿蔔也洗好以後切成塊狀。

3、炒鍋中放油加熱以後把蔥薑蒜和辣椒全部放入到鍋中炒出香氣,再把蘿蔔放入到鍋中炒製,當蘿蔔炒到七成熟時,放入切好的魷魚,再加入適量的生抽、食用鹽和醋與料酒等調味料,接著炒製,大約三分鐘左右就能炒好,直接出鍋食用即可。

爆炒小魷魚乾的做法,爆炒小魷魚乾怎麼做好吃

魷魚處理乾淨,面上斜切花刀然後再切成小片。黑木耳泡發洗淨,摘成小朵。蔥薑蒜切好,青椒切段。魷魚倒水裡淖一下,看到魷魚片捲曲立即撈起,浸泡在冰水裡。鍋中下油,爆香蔥薑蒜末。倒入焯過水的魷魚花翻炒幾下。再放入泡發好的木耳。然後放入切好的青椒,淋入一點醋和生抽,加入鹽和雞精,快速炒幾下,出鍋前淋入香油即可...

紅色魷魚 怎麼做好吃,舟山紅魷魚怎麼做好吃

鐵板魷魚做法 將鐵板置於火爐上燒熱,用排刷在鐵板上均勻地刷上一層植物油,將洋蔥切成均勻的小顆粒狀放入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進行烤製,在烤製過程中應時刻注意調節火力的大小,並不斷地刷油 翻面 以免烤糊,在烤製過程中應在魷魚應在魷魚表面撒上適量五香粉 ...

請問魷魚怎麼做好吃呢,新鮮的魷魚怎麼做好吃呢?

宮保魷魚 材料 水發魷魚1條,乾辣椒,料酒,醬油,糖 黑醋,水,麻油少許,太白粉.作法 1.魷魚撕淨外膜,由內部斜切交叉花紋後,再切成長方塊。2.魷魚入滾水中氽燙片刻,卷成圓筒花狀後,即可取出瀝乾水分。3.起油鍋 用3大匙油爆香乾辣椒,沿鍋邊熗酒,倒入調味料燒開,再放進魷魚卷拌勻即可 涼拌魷魚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