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魷魚須怎麼做好吃,超市買的新鮮魷魚須怎麼處理

2023-02-25 08:50:03 字數 4522 閱讀 2523

1樓:網事茹風

韭菜魷魚須(簡單家常菜)

材料韭菜,魷魚須,醬油,味精,料酒,十三香粉,精鹽做法1.韭菜切段,魷魚須切條。

2.鍋內上熱水把魷魚須放進去燙一下撈出過冷水,最後瀝乾待用。

3.鍋內放油,下魷魚須大火翻炒,加醬油,精鹽,少量味精,料酒,十三香粉煸炒。

4.最後放入韭菜大火翻炒即可。

醬爆魷魚。材料魷魚,蒜苗,青椒絲。

做法魷魚橫刀,豎刀切好。

入水焯一分鐘。

油鍋下蔥薑蒜,花椒麵,料酒,辣椒醬,炒香。

之後把其他材料一起放入炒3分鐘,調味,出鍋。

2樓:悉含鑲

燒烤或者油炸,清蒸也還可以的。

超市買的新鮮魷魚須怎麼處理

3樓:我是那小誰

新鮮魷魚的處理方法。

先用剪刀沿著魷魚縱向剪開,把內臟掏出來,再把血洗掉,然後,把魷魚外面覆蓋著的薄膜撕掉,薄膜不僅在它的身上有,在它的須上也有。因為魷魚是軟體動物,所以撕須上的膜特別不容易,之後由於就清理乾淨了。

補充魷魚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其富含蛋白質、鈣、牛磺酸、磷、維生素b1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且含量極高。此外,脂肪含量極低。膽固醇含量較高。

每100克槍烏賊鮮肉含蛋白質約15克,維生素a的含量為230國際單位,約為烏賊的2倍。魷魚乾是中國槍烏賊的淡乾品。

4樓:安徽黃山人

剪開肚子,裡面全都不要,洗乾淨,然後剪開頭部,去除硬硬的尖嘴殼子,還有眼睛,再撕去黑皮。

新鮮山楂怎麼做好吃?

5樓:假面

工具/材料:

幹山楂,排骨,蔥薑,大料,香葉,桂皮,鹽,雞精。

操作方法:排骨沖洗乾淨,放在鍋中,加水,放入蔥段,薑片,加大料,香葉和桂皮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半小時。

把山楂沖洗乾淨。

倒入熱水沖泡。

取燉好的排骨和湯水,倒入燉鍋中。

放入山楂,加鹽燉十分鐘。

燉好後放雞精調味。

裝盤食用即可。

6樓:江西卍新東方

山楂糕材料。

山楂500g,藕粉15g,白糖250g,水250g做法1、山楂清洗乾淨,一剖兩半,去掉底部和山楂核。

2、鍋裡放入250g的水,放入加工好的山楂,小火煮20分鐘至山楂軟爛。

3、待山楂稍涼後,將山楂連同剩餘的汁水一起放入攪拌機內攪打成果泥。

4、將山楂果泥倒入鍋中,加入100g白糖小火慢慢攪拌,直到果泥變得粘稠冒泡。

5、15g藕粉用少許涼白開融化,然後倒入鍋中,小火攪拌至非常粘稠,然後趁熱倒入容器內,待冷卻後即可切塊食用。

魷魚須 我買新鮮味#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7樓:命中註定的

準備食材 -

魷魚須 500g

黃豆醬 1大勺。

奧爾良醃料 1勺。

韓式辣椒醬 1勺。

辣椒油 1勺。

- 步驟 -

1.準備好調料 魷魚須清洗乾淨。

2.很簡單 3種醬料 一樣的給了一大勺。

3.醃製10分鐘。

4.放入烤盤。

5.烤箱預熱,220度烤10分鐘。中間可以刷一次醃魷魚的醬料6.烤好啦, 放一勺辣椒油,拌勻就開吃吧。

7.撒點白芝麻。

魷魚須怎麼做好吃

8樓:健康坐席

簡單到不行的超人氣小吃-**魷魚圈。

材料:魷魚圈(或者魷魚,自己切成圈)、麵包粉(市面上賣的麵包粉有粗的,也有細的,賣哪種都可以,粗的炸出來會更酥脆)、雞蛋、生粉或麵粉。

調料:鹽、胡椒粉、料酒。

做法:1、我們把需要的材料準備好,我用的是現成的魷魚圈,把買來的魷魚圈洗淨,撕去膜,放入容器中。如果你買的是魷魚,那要自己處理乾淨後切成圈,在挑魷魚的時候,最好選擇身材比較勻稱的,這樣切出的魷魚圈才會大致一樣;

再分別準備三個容器,依次放入打好的雞蛋液,生粉或麵粉,麵包粉,這樣方便我們下面的操作。

2、油炸的食物可以搭配一些青菜一起吃,這樣比較爽口,解膩,配菜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蔬菜做成沙拉,在沙拉中加入2小匙紅酒醋味道會更好~

酸酸的很開胃~ 或者加幾滴檸檬汁也是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幹煸魷魚須。

材料主料:鮮魷魚250克,輔料:芹菜30克,調料:姜4克,鹽3克,味精1克,辣椒(紅,尖,幹)10克,花椒3克,白砂糖2克,豬油15克。

做法1.魷魚須洗淨加鹽碼味,放入沸水鍋中氽一下撈出;

2.香芹洗淨切「一字條」;

3.鍋中放豬油燒熱,下乾辣椒節、花椒、薑絲略炒,續下魷魚須同煸,調入鹽、味精、香芹、白糖炒勻,起鍋盛盤即成。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魷魚須處理乾淨,洋蔥切成小塊,先把魷魚須焯水,再放鍋裡炒香後打出備用,另起鍋,放入辣椒炒香,再把洋蔥和魷魚須一起放下去翻炒,調下味炒幾下即可出鍋。

11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鮮魷魚怎麼做才好吃?

12樓:美食林哥

魷魚去皮洗淨,燙十五秒,切開,調料汁,調好料汁倒在魷魚上,上鍋蒸,完成!

13樓:天幕網路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

14樓:引n子

香辣魷魚卷。

1、魷魚劃花、切件,用姜、鹽、酒碼10分鐘,2、切蔥絲備用,3、冷油小火下花生公尺,至花生公尺變金黃色起,待用,4、魷魚去醃汁,鍋辣後下,魷魚卷屈即撈起,5、爆鍋後下糖、越南蒜蓉辣椒醬(多少自便),爆香後下魷魚、花生公尺。

6、下蔥絲,起鍋。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肚破開,裡面的東東不要,留下身和頭,把頭部觸鬚上的吸盤切除,再將身部攤平,用橫刀,豎刀畫小井字型,然後放進開水鍋裡煮滾,(不要煮太久以免太老嚼不亂)撈取放盤中,另用一小碗裝入生抽蒜蓉等調味放邊上,吃的時候就用煮熟的魷魚片蘸小碗的味料吃,那才好吃呢,原汁原味,試試吧。

16樓:球球

鮮魷魚可以做成辣炒魷魚卷比較好吃。

鮮魷魚的處理方法:先沿著腹部中間線切開,清除內臟,然後去表皮,去掉魷魚的眼睛,清理魷魚須,即可。

材料:鮮魷魚1只,辣椒醬2勺。

步驟:1、魷魚洗乾淨,去頭和去除表面薄膜,打花刀做魷魚卷,然後切小。

2、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加少許的料酒和放幾片姜,燒開後放入切好的魷魚快速焯一下,然後撈出瀝乾水。

3、炒鍋內倒入油,燒熱後,調入韓式辣椒醬和水,翻炒均勻。

4、放入鹽,白糖,生抽,雞粉,翻炒均勻,然後再放入焯好的魷魚,大火煸炒。

5、看到醬都裹到魷魚卷上了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17樓:翹腳丫兒

切絲和韭菜一起爆炒。

18樓:叢林探野

帶墨汁的魷魚烤起來才好吃,一口下去滿口都黑乎乎的。

19樓:咧嘴呲牙獸

魷魚在家這麼做,簡單又下飯。

新鮮魷魚須需要煮多長時間

20樓:白馬非馬

新鮮魷魚一定要煮透,但是不是煮過時。差不多7,8分鐘就可以了。

火鍋配魷魚的做法如下:

步驟1.準備好所有食材,玉公尺棒切段,紅蘿蔔切塊,蕪茜和蔥切碎,提前2小時用鹽醃好排骨。

2.先做點料。熱鍋。

3.下油。4.下薑蓉。

5.加適量水。

6.加鹽,醬油。

7.下蕪茜和蔥絲。

8.裝好三碗點料。

9.另一邊電磁爐上的鍋裝一些水加兩塊薑片。

10.先放玉公尺段。

11.放紅蘿蔔。

12.下排骨,因為這些都需要長時間煲。

13.將魚腐,墨魚丸,貢丸用熱水焯一下,因這些放過速凍14.放進鍋內,其他食材邊吃邊滾熟,醮一下點料即可。

21樓:小汐子

冬天來說,需要煮十五分鐘左右,

魷魚須怎麼做好吃

22樓:梅球梅球

主料魷魚須100克。

輔料細芹菜1棵。

姜1小塊。花椒粒少許。

大蒜2瓣。乾紅辣椒3個。

拌飯醬1大勺。

白糖少許。料酒2小勺。

白醋1小勺。

生抽2小勺。

步驟1.鍋中燒開水,加入少許料酒;

2.放入魷魚須,焯燙幾秒後快速撈起瀝乾水分;

3.鍋裡加少許油,燒熱後放入花椒粒、姜、蒜、辣椒末;

4.小火將配料煸香;

5.加入拌飯醬;

6.小火翻炒出紅油;

7.加入魷魚須,再加入芹菜;

8.炒大概兩分鐘後,加入料酒翻炒均勻;

9.最後加入少許生抽和白糖,翻炒均勻出鍋。

23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請問魷魚怎麼做好吃呢,新鮮的魷魚怎麼做好吃呢?

宮保魷魚 材料 水發魷魚1條,乾辣椒,料酒,醬油,糖 黑醋,水,麻油少許,太白粉.作法 1.魷魚撕淨外膜,由內部斜切交叉花紋後,再切成長方塊。2.魷魚入滾水中氽燙片刻,卷成圓筒花狀後,即可取出瀝乾水分。3.起油鍋 用3大匙油爆香乾辣椒,沿鍋邊熗酒,倒入調味料燒開,再放進魷魚卷拌勻即可 涼拌魷魚 材料...

火爆魷魚須的做法,火爆魷魚須怎麼做好吃,火爆

1.薑蒜切片 泡椒切段,泡薑切片,蔥切段 2.青紅椒 洋蔥切小塊備用 3.魷魚洗淨後,切小段 4.鍋中加水,放入魷魚煮開一滾,去水 5.炒鍋中加油,放入調料炒香 6.放入魷魚翻炒一下 7.加入切好的青紅椒和洋蔥,翻炒兩分鐘 8.撒上適量的食鹽,關火出鍋即可 川味火爆魷魚的做法,川味火爆魷魚怎麼做好吃...

a65醬爆魷魚須怎麼做好吃魷魚須的做法大全

主料魷魚須350克 輔料花生油 20毫公升 老乾媽辣椒醬 1茶匙蒜蓉豆豉醬 1湯匙料酒 15毫公升 生薑3片 蔥花2根 白糖5克 黑胡椒2克 醬爆魷魚須的做法 1.發好的魷魚洗洗淨切段 2.用一比一蒜蓉豆豉醬和辣椒醬調勻,準備蔥花和薑片3.鍋內水開後加入魷魚須焯水後撈起沖洗乾淨4.熱鍋溫油下入蒜片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