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魷魚怎麼做好吃呢,新鮮的魷魚怎麼做好吃呢?

2022-01-03 01:20:46 字數 2182 閱讀 9032

1樓:希宣

宮保魷魚

材料:水發魷魚1條,乾辣椒,料酒,醬油,糖、黑醋,水,麻油少許,太白粉.

作法 :

1. 魷魚撕淨外膜,由內部斜切交叉花紋後,再切成長方塊。

2. 魷魚入滾水中氽燙片刻,卷成圓筒花狀後,即可取出瀝乾水分。

3.起油鍋 ,用3大匙油爆香乾辣椒,沿鍋邊熗酒,倒入調味料燒開,再放進魷魚卷拌勻即可 。

涼拌魷魚

材料:1.魷魚1只,洋蔥1/4個,香菜末50克,蔥花50克,薄荷葉切末10克.

2.辣椒2個,蒜頭6瓣,白醋1/2杯

調味料:糖2大勺,檸檬汁1大勺,魚露2大勺

做法:1.魷魚洗淨,左右交叉斜切條紋,再切成片,用滾水燙至熟後撈起,洋蔥切絲備用.

2.將材料2混合,以小火煮3分鐘,等到變涼以後,再用果汁機打成醬汁.

3.將做好的醬汁與調味料拌勻,再跟魷魚、洋蔥絲、蔥花及薄荷葉末一起拌勻。

4.備註:一般而言,泰式涼拌菜,大都是用開水燙主材料後,和調味料拌勻即可。作法2可多做一些,放入冰箱冷藏,也可應用在其它涼拌菜裡。

特點:蔥香撲鼻,色澤淡雅,鮮嫩清淡。

這兩種不錯拉~~

2樓:葫蘆是只豬

魷魚洗乾淨吃起來更放心

3樓:東北小廚來哥

魷魚切條料酒土豆澱粉下油鍋炸,放入蔥花辣椒。

4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5樓:伯晴雪沐凱

青椒魷魚肉絲:

魷魚切絲,鍋裡燒開水,水少許多一點,把魷魚絲投入過水,水開撈出備用。

里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鍋裡放油,大火,油熱放肉絲,炒熟加青椒絲,青椒變色,倒入魷魚絲炒,加一點點水,加鹽、胡椒、少許味精,炒幾下即

6樓:業素花乘媚

魷魚我喜歡兩種做法,第一種就是烤,樓主家沒烤箱就算了,不知道你家的微波爐有沒有燒烤功能。我一直都是用微波爐做烤魷魚的。

另一種更簡單,用韭菜炒。

原料,魷魚,韭菜,生抽,鹽。(也可選擇甜麵醬)第一步;買回新鮮魷魚,去內臟,扒皮(可選),衝乾淨。如果買回的是處理好的就更方便了,不過提醒大家一般市場賣的處理好的魷魚都已經很不新鮮了,最好不要買。

第二步;魷魚切絲,韭菜切小段。魷魚跟韭菜的比例純粹靠個人喜好第三步;鍋裡放少許油,油熱魷魚下鍋炒。

放醬油放鹽適量(或者甜麵醬,少放點上色就成了)炒到7,8成熟放韭菜。

第四步;炒熟出鍋(哈哈)

不太會寫食譜,大家見諒。

7樓:跑題兒

我喜歡吃幹煸魷魚,但不會做

8樓:

配上青椒炒著吃,不錯的!

9樓:佼晨軒

爆炒,燒湯

主要還是看您的手藝了啊,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來吃,很好吃,試試吧!

新鮮的魷魚怎麼做好吃呢?

11樓:考潤劉原

愛吃海鮮水產品一類的我,當然對於魷魚眼光也是有一定的獨到之處哦!推薦你一款自製的孜然醬爆魷魚須,絕對是超級簡單又美味,學到就是賺到了,肯定不會比外面飯店街頭的差。

材料準備起來:

魷魚須洋蔥

辣椒蒜薹一小把

生薑2片

蒜子半頭

豆瓣醬2大勺

糖1勺孜然粒

白芝麻步驟1.

將魷魚絲清洗乾淨瀝乾水分,洋蔥切絲,蒜薹切丁,辣椒、蒜子、生薑切好備用

步驟2.

熱鍋倒入油,放入辣椒、生薑、蒜子小火炸出香味,倒入蒜薹炸片刻步驟3.

下入洋蔥絲轉大火爆炒均勻,這個時候放入2勺豆瓣醬和1勺糖翻炒均勻步驟4.

下入魷魚須大火爆炒幾分鐘,放入孜然粒和白芝麻炒均勻即可出鍋小貼士:

放入魷魚記得一定要大火爆炒

非常的有嚼勁,有點像街邊賣的鐵板魷魚但是又比那個好吃,帶一點點的醬香又有一點點甜辣,還很下飯呢,喜歡一定要試試,比去飯店吃乾淨衛生又還省錢。快快get起來吧!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魷魚切條料酒土豆澱粉下油鍋炸,放入蔥花辣椒。

13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新鮮魷魚須怎麼做好吃,超市買的新鮮魷魚須怎麼處理

韭菜魷魚須 簡單家常菜 材料韭菜,魷魚須,醬油,味精,料酒,十三香粉,精鹽做法1.韭菜切段,魷魚須切條。2.鍋內上熱水把魷魚須放進去燙一下撈出過冷水,最後瀝乾待用。3.鍋內放油,下魷魚須大火翻炒,加醬油,精鹽,少量味精,料酒,十三香粉煸炒。4.最後放入韭菜大火翻炒即可。醬爆魷魚。材料魷魚,蒜苗,青椒...

幹魷魚怎麼做好吃,魷魚乾怎麼做好吃

尖椒魷魚卷原料 幹魷魚3條 紅 青椒 蔥 姜 蒜適量 調料 花椒 八角 桂皮 老抽 料酒 鹽 生抽適量。做法 1 將幹魷魚用食用鹼水泡發12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泡2小時,去除鹼味 2 泡好後將魷魚上的粘液等髒東東處理乾淨 3 將魷魚打花刀 尖椒切好待用 4 鍋中入油,爆香蔥 姜 蒜,倒入魷魚,調入花椒...

紅色魷魚 怎麼做好吃,舟山紅魷魚怎麼做好吃

鐵板魷魚做法 將鐵板置於火爐上燒熱,用排刷在鐵板上均勻地刷上一層植物油,將洋蔥切成均勻的小顆粒狀放入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進行烤製,在烤製過程中應時刻注意調節火力的大小,並不斷地刷油 翻面 以免烤糊,在烤製過程中應在魷魚應在魷魚表面撒上適量五香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