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麵該怎麼做,幹魷魚煮麵怎麼做好吃

2022-12-29 12:55:02 字數 1936 閱讀 127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魷魚做的魷魚麵條~~~真正的如假包換!

原料:鮮魷魚一條 一定要保證它的鮮度哈!

去掉腸胃、拔出軟骨、脫掉魷魚的外皮、內皮(花了一點兒時間)按縱向切魚身,成麵條狀。醬汁兒:壽司醬油+蘋果醋+芥末醬。可以開吃了!

實話說,我不太愛生吃魷魚,粘粘韌韌的吃不出來啥大味道。可好不容易搞回來一條鮮魷魚,一時興起做了這個傳說中的東東。我的一位口味特高的朋友特愛吃這個,我本著向她看齊的小行動又一次告吹.有些後悔。

最硬的魷魚須還是加了些辣醬炒了一下,要不太費我寶貴的牙齒了。快吃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魷魚、白菜、香菇、麵條。

調味料:雞湯、醬油、溼澱粉、鹽、辣醬。

1、魷魚撕去背後黑膜,清洗乾淨,改刀切絲,在滾水中汆一下。

2、白菜和香菇洗淨後切成絲。

3、炒鍋入油,放入香菇、白菜和魷魚絲翻炒,八成熟時加入雞湯和少量鹽、醬油,並加入溼澱粉,待湯粘稠時即可。

4、用煮鍋燒開水煮熟麵條。將做好的魷魚羹和煮熟的麵條盛入盤中即可。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魷魚絲面怎麼做?把幹魷魚切絲,把面過水撈出煮熟,水開後倒入牛肉片,幹魷魚豆瓣醬生抽,鹽麵條。

4樓:天幕網路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

幹魷魚煮麵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幹魷魚,青菜,雞蛋,玉公尺,火腿,麵條。

用量:幹魷魚乙隻, 雞蛋2顆(我煮的是兩人份的),青菜兩顆(做配料),玉公尺一小顆(老一點的),火腿一根(雙匯雞肉腸),麵條(500克)

做法:1,將魷魚用剪刀剪成長條狀(刀很難切),用水泡5分鐘,玉公尺剝成顆粒狀或者切成薄塊,火腿切成圓片狀,青菜先把菜梗那一頭切掉用乾淨的碗裝起來備用,麵條先用冷水浸沒泡著,一旁備用。

2,先把玉公尺和泡好的魷魚入鍋,加少量水煮沸,保持沸騰的狀態先把魷魚的味道煮出來,玉公尺煮熟。

3,之後加水,自己估摸兩個人可以吃多少面需要的湯量,煮沸之後加入火腿和菜梗 ,再次沸騰之後,打入兩顆雞蛋放進去。

4,之後加鹽,倒入雞精,一點點老抽,準備兩隻稍大的碗,把菜葉放在碗底,把煮好的湯倒入碗中,備用5,把鍋洗乾淨,加水,多一些水,以免麵煮糊,等水沸騰之後將泡好的麵條放入鍋內6,5分鐘後麵條煮熟了,將麵條撈出放在準備好的湯底內,一道簡易又美味的魷魚湯就好了 就可以吃了。

注意事項;青菜不要放的過早,鹽嚐過之後再加,不然會很鹹。

魷魚面的做法,魷魚面怎麼做好吃,魷魚面的家常做法

6樓:恭恭

材料魷魚一尾筍絲250克紅蘿蔔絲1/3條香菇絲4朵木耳絲150克金針菇3包柴魚片25克雞蛋2顆鹽巴大匙醬油50克鮮味炒手1大匙太白粉(勾芡)適量魷魚適量九層塔適量沙茶醬適量做法1

香菇,木耳切絲,金針菇對半切,紅蘿蔔刨絲備用,筍絲食譜裡使用的是酸筍,這部分看個人方便就好,2魷魚在傳統市場買發好的,看個人習慣斜切再切片,3湯鍋加水,筍絲,香菇絲先煮滾,4再加入金針菇,木耳絲,紅蘿蔔絲,柴魚末,再加水,**柴魚片放入乾淨的塑膠袋捏碎即可放入湯裡煮,不需另備一鍋水煮出柴魚湯頭**

5加入調味料煮滾後,再加入蛋液煮滾,最後加太白粉水勾芡即可,這時已完成羹湯部分,調味料都可隨著水分多寡變動。

6油麵煮滾撈起,再燙魷魚,九層塔,再加入羹湯,沙茶醬,即為美味的魷魚羹面。因為拍照美觀。所以用新鮮的九層塔。

魷魚拌麵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也稱柔魚、槍烏賊,是軟體動物門頭足綱鞘亞綱十腕總目管魷目開眼亞目的動物。體圓錐形,體色蒼白,有淡褐色斑,頭大,前方生有觸足10條,尾端的肉鰭呈三角形,常成群游弋於深約20公尺的海洋中。目前市場看到的魷魚有兩種:

一種是軀幹部較肥大的魷魚,它的名稱叫「槍烏賊」;一種是軀幹部細長的魷魚,它的名稱叫「柔魚」,小的柔魚俗名叫「小管仔」。

乾鍋魷魚怎麼做家常做法

幹魷魚泡發和清洗方法。1.清水泡發 將魷魚乾放入清水中,約蓋過魷魚乾本身後,放在冰箱中浸泡6至8小時即可。2.鹽水泡發 將食鹽加入水中,利用滲透壓縮短泡發的時間,約浸泡3小時後即可完成。3.鹼水泡發 將小蘇打粉加入水中,利用鹼性環境讓蛋白質變性,有利於泡發,且口感也會較脆。但小蘇打具有鹼味,在泡發後...

怎麼烤魷魚,烤魷魚須怎麼做

主要原料 鮮魷魚 1000克 魷魚醃料 35 50克 其他配料 鹽5克,味精2 5克,水130克 工藝流程 選料 清洗 醃製 穿串 貯存 烤製 調味 成品 操作步驟 第一步,將鮮魷魚清洗乾淨,控乾水分 原材料一定要是經過國家檢查合格的產品 魷魚的吃法 13張 第二部,將水與所有調味料和醃料混勻後倒入...

魷魚花怎麼做

炒魷魚花怎麼做?魷魚改刀,水開了後下魷魚撈出 準備蒜末香菜小公尺辣,糖香油 生抽少許,下魷魚攪拌就可以了。爆炒魷魚花 配料 魷魚乙隻,白醋 料酒 花生油 蔥花 鹽 澱粉適量,專木耳 胡蘿蔔片和黃瓜屬片少許 爆炒魷魚花怎麼做 1.新鮮魷魚乙隻,去掉內臟及棕色外皮,洗淨 2.泡發的木耳,胡蘿蔔 黃瓜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