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怎麼做好吃爆炒魷魚的做法

2021-12-16 10:22:05 字數 684 閱讀 8447

1樓:冉兒

爆炒魷魚應該怎麼做?

2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原料:鮮魷魚 青椒 胡蘿蔔

調料:蔥、姜、蒜、花椒、鹽、醋

做法:1、將魷魚去掉內臟清洗乾淨,撕掉薄薄的黑色皮。把魷魚無皮的那面朝上,在魷魚身上輕輕的斜著切出間隔為3公釐寬的條,不要把魷魚切斷。家常菜做法大全

2、全部切好後,將魷魚轉個方向,用傾斜45度的刀,切間隔為3公釐寬的條,也不要將魚身切斷。

3、打好花刀的魷魚,切成三角塊。

4、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淋入料酒,將切好的魷魚放入焯燙至打卷立即撈出。

5、胡蘿蔔、青椒切成梭形。

6、蔥、姜、蒜切細末備用。

7、鍋中倒入油,中火加熱,放入花椒煸香後,去除花椒。

8、花椒油中下入放入蔥、姜、蒜末煸出香味。

9、放入胡蘿蔔、青椒斷生。

10、下入魷魚卷翻炒幾下.

11-12、放入料酒,鹽,淋少許醋翻炒均勻立即出鍋。

小貼士:

1、鮮魷魚一定要去除表面黑膜,切的時候無皮的那一面朝上,否則不能打卷。

2、魷魚焯水和炒製的時間要短,火要大,否則炒老了口感就不好了。

3、無需加入過多調味料,盡量保留魷魚原有的鮮美。

3樓:喋喋不休波光粼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魷魚的做法,爆炒魷魚怎麼做好吃,爆炒魷魚的家常做法

酸辣爆炒魷魚的做法。買回來整條的魷魚,除去表面黑膜和頭部的雜物等,去頭和須備用。整片的魷魚身的部分豎著切一刀,分成等量對稱的2片,接下來主要在這2片上切花刀。把魷魚打上花刀後,切成長方形。鍋中加水煮沸後,把魷魚快速焯水後撈出控水備用,魷魚微微打卷後就馬上撈出,時間長了就會老。泡酸蘿蔔切成長條。尖椒切...

魷魚筒怎麼做好吃爆炒魷魚筒的家常做法

a middle schoo 魷魚筒選用材料 鮮魷魚 2只 小紅椒2只 姜1小塊 小青椒2只 蒜1瓣 蔥1小棵 食用油適量 醬油2茶匙 耗油1茶匙 蜂蜜2茶匙 白糖1茶匙 相剋實物 鹽1茶匙 料酒1茶匙 食材用料 菜譜做法 2.鮮魷筒撕去表層衣,將筒內部收拾乾淨 3.鍋裡放適量清水 少許料酒 薑片和...

爆炒魷魚須怎麼炒,爆炒魷魚須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魷魚500克 青椒1個 紅椒1個 洋蔥1個配料鹽5克 白糖2克 耗油5毫公升 料酒10毫公升爆炒魷魚的做法 1 魷魚洗淨改刀切小段,洋蔥 青紅椒切絲。2 鍋中適量清水燒開,放入料酒,倒入魷魚段焯水後撈出瀝水備用。3 熱鍋入油,7分熱,入蔥薑爆香,調入蠔油翻炒數下。4 倒入魷魚段快速翻炒30秒。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