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理有哪些民族?語言是什麼語系什麼語族暱

2023-05-28 22:10:02 字數 858 閱讀 7983

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境內屬於漢藏語系藏緬語族的民族有13個,即彝族、白族、哈尼族、傈僳族、拉枯族、納西族、景頗族、阿昌族、藏族、普公尺族、怒族、基諾族、獨龍族。此外,還有一些小族群未被識別。藏緬語族的民族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橫斷山脈、雲貴高原一帶。

這裡是東亞、東南亞和南亞主要河流的發源地,土地廣闊、江河密布、峽谷縱深,地形地脈及氣候條件複雜,自然資源富集,人文環境多樣性特徵顯著。

2樓:帳號已登出

大理州有13個世居民族,分別是:漢、白、彝、回、傈僳、苗、納西、壯、藏、布朗、拉祜、阿昌、傣等民族。

3樓:先生智障

在大理共居住著26個民族,除了漢族外,其他的少數民族是:阿昌族 白族 布朗族 布依族 傣族 德昂族 獨龍族 哈尼族 回族 景頗族 基諾族。

4樓:f虛擬

按照語言的分類法,雲南境內的25個少數民族語言可劃分為2個語系、4個語族、11個語支。

5樓:帳號已登出

大理有「風花雪月」的美稱,即下關風、上關花、 蒼山雪、洱海月。 大理白族自治州,是乙個以白族為主的多民族地區。境內居住有彝、回、傈僳、苗、漢。

雲南大理有幾個少數民族

6樓:就叫我千陽吧

雲南大理共有有13個少數民族,分別是:漢、白、彝、回、傈僳、苗、納。

西、壯、藏、布朗、拉祜、阿昌、傣等族。

大理這裡有幾種民族?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白族自治州,是乙個以白族為主的多民族地區。境內居住有彝、回、傈僳、苗、漢等民族。

請問網路語言簡寫PS是什麼意思,請問網路語言簡寫PS是什麼意思?

補充註明的意思 有些地方可理解為photoshop的縮寫 也就是經過修改的意思例如 ps一下 是photoshop的簡寫吧 是p.s.就是是信的附筆的開頭語,是postscript這個單詞的縮寫,也就是說在末尾額外加的幾句話,可以理解為 此外我要說 最後我要說 的意思 是ps就是photoshop ...

請問這是什麼花,有哪些特性,請問這是什麼花?有什麼特性?

這是豆瓣綠,又小椒草 小家碧玉。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生長適溫25 左右,最低不可低於10 不耐高溫,要求較高的空氣濕度,忌陽光直射 喜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濕潤土壤。圓葉椒草 也叫豆瓣綠 喜光,怕水多,不能暴曬 請問這是什麼花?有什麼特性?紫背萬年青 rhoeo discolor hance.又名...

中秋節的祝福語是什麼,中秋節祝福語有哪些?

1.讓最圓的明月陪伴你和我,讓明月傳達我的心願與祝福 祝福中秋佳節快樂,月圓人圓事事圓滿!2.聽到 想到 心到,說到 做到 得到,時間到 我的美好祝福已全部讓你收到。中秋快樂!微笑甜甜!3.中秋的月亮,在窗外靜靜地懸著。我楞楞地看著它,彷彿它是一面明鏡,你我在互相注視,互致綿綿思意和祝福 心上人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