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沒落家族的後代是啥樣的體驗?

2023-05-27 09:55:04 字數 1523 閱讀 3314

1樓:小月哈哈

地主家的後代,家裡差點餓死人,不是因為天災,純粹是無法活下去,後代再無一人學業有成,再無一人當官,做生意倒是有小成者,直到現在,才沒多少人注意頭上的帽子,讀書從仕才不受阻。我是整個家族裡第乙個碩士。

2樓:點公尺72419僭炭

要看貴族是什麼含義了,如果只是有錢的話,那我家可能勉強夠用吧。我爸爸這邊是從我太爺那代破財的,大地主,大家都懂,太爺去世的時候我爸我媽回去老家看過,據說那邊的村子有三個很大的都是我家的,其中乙個村子的面積是祖宅,後來爺爺出生就被過繼到別人家,姓氏也改了。其實沒覺得怎麼樣,由奢入儉難,都沒奢過也就沒覺得怎麼樣,日子還是照常過。

3樓:峰佘無敵

爺爺和奶奶南下幹部,那時候乙個普通人工資5元乙個月,我爺爺奶奶乙個月工資加起來有200多元。家裡擁有本市屈指可數的一輛自行車。家族裡有2個爺爺輩地位顯赫,關係一近一遠,都是前任正部。

我姥爺著名985教授。我爸我媽都下崗,高中文化。我是無業宅男。

不懂得資源優化,子女本身也不上進的結果就是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為村里第一望族,曾祖三兄弟,一人為村里生產大隊大隊長、兩人為村里生產隊隊長,曾祖母弟弟是村里牲畜醫療站的,爺爺是村里第乙個高中生,外公是村里開拖拉機的,鎮里要耕地的都得賣他個面子,舅公是村里支書,但現在父輩沒乙個人在村里任職了,算是沒落了,我是我們家族裡第乙個大學生,我覺得我很成功。

5樓:辰星

據說當年家裡養過兵,打仗的時候除了留了乙個在家盡孝的都上了戰場,活下來的有的繼續隨軍去了外地沒有過音信,有的轉業成了工人,過著普通生活。

6樓:任性的公貓

我爺爺最有錢的時候整個城市所有的水果都得從他那買。我爸說當時他們一天要從水果攤往家裡送好幾次錢,因為生意太好了,放錢的木頭盒子滿了。後來我爸爸接手就開始虧了,慢慢就倒閉了。

現在就是普通人家嘛,正常的過著日子,有時候也覺得挺可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家族史可以追溯到三百多年前吧,聽老爸說了一晚上跌宕起伏的家族史,主要是近百年,感覺在聽**,得知歷史書上的人物居然和自己有聯絡不禁替他感嘆子孫不肖,得知年長親戚小時候的生活內心默默對她肅然起敬。

8樓:542011夏天的風

聽起來像是聽歷史,畢竟有些久遠了,俗話說富不過三代,現在反正跟現在也沒多大影響,好的生活還需要自己創造,靠誰也不如靠自己來的實在和有用。

9樓:那易菡

怎麼說呢,有時候如果看書或者在網上就能看到自己祖上的一些新聞或者資料,但是已經沒有太大的感觸畢竟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放不下又能怎麼樣。

10樓:學大你享

我家以前也不算顯赫吧,雖然奶奶那一支是當地大地主,但也僅限當地而已。乙個保安團長能有多顯赫啊。至於沒落後啥感覺我也不知道,而且我現在生活挺好。

11樓:覓條條大路

我的爸爸經歷過家族的鼎盛時期因為遭到別人的陷害倒閉了而我就只經歷過末端現在平庸的不行。

查高考成績是啥樣的體驗

剛查完,674分,是高中三年最好的一次成績。省排330名。扔下手機蹦了起來和爸爸媽媽抱成一團,幾乎要落淚,從來沒有過的成績。其實考出的確滿意的成績真的只有滿滿的幸福感。不看便罷,看了一遍,又念一遍,自己把兩手拍了一下,笑了一聲,道 噫!好了!出分了!說著,往後一跤跌倒,牙關咬緊,不省人事。班主任慌了...

作為女人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作為乙個女人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這個你去問女人,因為我是男人所以我不知道。當女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知乎 在中國做女人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要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帶得出去帶的回來,一切以夫家為中心,賢良淑德,相夫教子。不管怎樣要做丈夫眼裡的好妻子,婆婆眼裡的好兒媳。這就是中國上下五千年歷史一直傳承不變的所謂的好女人 做乙個會賺錢的女子...

在中小企業工作是啥樣的體驗

小公司沒有嚴格的下級關係和繁複的審查制度。小公司一般沒有那麼多的上下層級,不會半年之內都不知道老闆是什麼樣子,更不會乙個報告就石沉大海,無處查詢。另外,耽誤在層層審批上的時間和精力自然也少了很多,可以用更多的時間來安排工作 學習充電。總是擔心這個月工資能不能正常發,團隊會不會解散,老闆會不會跑路。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