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家看來,孩子到底是窮養好還是富養好?

2023-05-27 09:55:03 字數 3671 閱讀 4055

1樓:以心

現在社會,大家的經濟條件都比較好了,很多家長也在物質上盡量滿足孩子,但是我覺得應該根據自己的家庭情況來,如果條件好,還是盡量富養孩子,不要因為買不起這樣那樣的而自卑,讓他多讀書,多學習,不僅物質上富養他,精神上也要富養他。

2樓:養友暢

我一直都沒有富養還是窮養的概念,也沒有為此糾結過。跟著家裡的收入走,跟著孩子的需要走,邊走邊把自己的金錢觀價值觀灌輸給孩子,這樣孩子也不會糾結,不會為物質所累。

3樓:542011夏天的風

窮養是為了告訴孩子生活不易,希望得到了需要努力奮鬥;富養是為了他不會為了虛榮而步入歧途,所以沒有絕對的區分。

4樓:名

個人覺得還是窮養好,窮養能上孩子上大後更熱愛生活,懂得金錢的不容易。也能讓孩子養成節儉的良好習慣,懂的感恩,感謝在困難時候幫助過你的人。

5樓:阿qi棄

窮養兒子富養女,俗話說的道理不是沒有依據的,以現在的社會環境,孩子不管男孩女孩,都適當給與窮養策略教育,對孩子的未來都能達到終生受益的結果。窮養的孩子自立能力強,面對困難比富養的同齡孩子有更多的解決方法和途徑。在同等生活環境中,窮養的孩子更具有競爭力,未來在乙個錢不起作用的環境裡,孩子的生存能力和適應能力會比富養的孩子優秀很多。

6樓:c醬粉絲團

‍‍我感覺需要結合吧,太窮了孩子接受不到機會和優質的教育,富中要讓孩子吃點苦,這裡面要看家長具體如何操作了,不要讓孩子,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的,什麼都現成的,讓孩子認為不需要努力,我什麼都有的思想,這樣會讓孩子失去鬥志,富養最主要的,就是能夠給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和各種學習機會。

7樓:沉夜孤星

孩子要富養。這裡的富養不但是物質上的富養,還包括精神上的富養,而且精神上的富養應該是更重要。孩日常生活中,我們不是一定滿足孩子的各種物質慾望,而是通過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孩子,讓孩子從小看慣生活的美好與快樂,懂得興致勃勃地探索如何取悅於自己。

8樓:求註冊

我覺得在能力範圍內,滿足孩子就是富養。無需和別人攀比,更不必得到別人的肯定。有乙個好的心態,積極樂觀的個性,對孩子來說遠比幾十百把萬的財產來的靠譜和實在,個性和心態會陪伴孩子一輩子。

孩子是窮養好還是富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對於孩子,到底是窮養好還是富養好?

正方:寶寶要富養才好。

1、其實在寶寶嬰幼兒期,寶寶對錢是沒有感覺的,也根本沒有什麼金錢觀,在他們眼裡,不管是幾百塊錢的畫筆還是十幾塊錢的玩具車,帶給寶寶的快樂是一樣的,而且這個時候的寶寶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如果這個時候寶寶想要什麼,而爸爸媽媽卻以大人的角度來衡量,這個該不該給寶寶買,這樣就很容易讓寶寶覺得是爸爸媽媽不愛他,甚至還會想是不是自己不配得到,嚴重的話還會造成寶寶自卑。所以,孩子一定要富養,但這並不是說要無限制的滿足寶寶的要求,而是要在寶寶真正需要的時候滿足他,才能讓寶寶的心靈充滿陽光充滿愛。

2、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當然要把最好的都給寶寶,絕對不能讓寶寶輸在起跑線上!而且這個富養又不僅僅說的是物質上的,精神上的也叫富養。只有讓寶寶多出去看看,好好學習才能有乙個更開闊的視野,為人處世才能更加得體大方。

再說了,現在社會上的競爭這麼激烈,不富養寶寶能行嗎?

反方:寶寶要窮養才好。

1、寶寶其實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對金錢有所認識了,如果讓寶寶養成花錢大手大腳的習慣,就會助長寶寶的虛榮心。寶寶長大之後也會變得自私,不懂的分享,還有可能會無法控制自己的慾望。「生活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所以爸爸媽媽們一定不能富養寶寶,而是要讓孩子懂得要用自己的雙手和汗水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這個道理。

2、窮人家的孩子才能早當家,才有利於培養孩子的責任心,讓孩子變得更獨立,更有擔當。爸爸媽媽只有讓寶寶學會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自己想要的生活,才能讓寶寶懂得珍惜,懂得拼搏和努力。所以,寶寶一定要窮養,才能培養寶寶的獨立和對金錢的支配能力。

孩子到底是窮養還是要富養?有哪些區別嗎?

10樓:

很多的家長都不知道該窮養孩子還是該富養孩子,建議各位家長,在精神方面,富養孩子在物質上面一定要窮養孩子。而這裡只得窮養,不是說不給孩子買新衣服,或者是給孩子使用一些舊的東西。我們可以選擇適當的去給孩子買一些新衣服,但不能夠讓孩子學會攀比。

阜陽指的是我們去富養孩子的精神層面,讓孩子去懂得更多的知識和道理,要讓孩子去讀很多的書,讓孩子去學習很多的東西,這樣的話也是可以讓孩子在以後變得更加的優秀一些。也是希望各位家長能夠注意一下這個情況,我們所說的富養,不是說給孩子無窮無盡的物質生活,給孩子花不完的錢。而是說給讓孩子懂得更多的道理,學習更多的知識。

窮養孩子跟富養孩子都是我們必須要做的,大家不要總是通過表面去理解,應該要去用心的發現孩子的一些問題,然後去幫助孩子進行改善。

很多的家長平時會給孩子買很多的新衣服,或者是給孩子買很多名牌的鞋子,這種行為也是非常不正確的,我們應該要讓孩子知道錢的來之不易,但不要跟孩子哭窮。平時孩子的東西如果是沒有話的話,我們就不要讓孩子去進行購買,要讓孩子知道這些行為的重要性,要讓孩子知道他們的每乙個東西都是來之不易的,讓孩子去重視一下這些方面。

家長不能對於孩子的物質生活過於苛刻,但也不能過於放縱,一定要把握好乙個度。這樣的話,也是能夠讓孩子懂得更多的知識,而且也是能夠避免孩子出現一定的問題,各位家長一定要注意一下這個情況。

11樓:沒結婚呢

我認為孩子應該選擇富養,但是要注意富養的方式方法;富養的孩子和窮養的孩子存在根本的區別,孩子的眼界,思維模式,學習能力,心理健康發展程度,自信心,性格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區別。

12樓:巨集盛星辰

一定要富養孩子,這樣的話可以讓孩子的思想越來越獨立,讓孩子之後變得更加自信,做事情的時候更有勇氣,可以豐富孩子的精神世界,窮養孩子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特別自卑。

13樓:摩羯彩虹甜豆

最好是富養。區別是:富養的小孩精神世界豐富;富養的小孩見的世面多;富養的小孩更有自信;富養的小孩更容易表達自己的想法;富養的小孩更容易交到朋友。

孩子到底是窮養還是要富養?有什麼區別呢?

14樓:萌萌噠吖

孩子應該選擇富養,最大的區別就是如果選擇富養的話,就會投入很多的資金,孩子就會變得特別有自信,如果窮養的話,投入的資金比較少,孩子就有可能會自卑。

15樓:胖虎哇咔

富養的孩子對於孩子來說他會敢於花錢去增加自身的價值,他們在一些投資中比較看的長遠,更捨得花錢,而窮養的孩子在花錢時會考慮這個物品的**或者實不實用,不會隨意亂花。

16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一定要富養,培養出來的孩子是完全不一樣的,首先個性是完全不一樣的,性格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觀點是完全不一樣的。

17樓:丟了便撿起來

我覺得合適就好,窮養的話孩子會太自卑,富養的話孩子會變得很浪費,不懂節制。

孩子究竟是該窮養還是應該富養?為什麼這麼說呢?

18樓:雙魚愛仕達

孩子應該富養。從小應該培養孩子的堅持,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讓孩子有一技之長,這樣孩子會更加自信,以後會更加有出息。

19樓:今天退休了嗎

富養。這樣培養出來孩子會更加優秀,性格更加開朗,會更加自信,會對生活充滿熱情。

到底是誰有問題,大家都來看看,來說說,綠色的是老婆

我很好奇你為什麼有臉發出來,還覺得是別人的錯 你的錯 很明顯 作為乙個男人,我為你感到害臊,你真是恬不知恥,自己沒本事賺錢,問女的要錢還像個大爺似的,你女朋友瞎眼了找到你!我的天,你的臉皮不是一般的厚,這麼不要臉的對話你也好意思問誰錯?有沒有一一首歌是形容你愛著他他卻愛別人 真愛如水,那是褪去熱戀面...

到底是美工好還是程式好

主要從薪資上說吧,還是程式吃香。說點兒扯犢子的,美工的軟體大家多少都接觸過,程式的程式設計可不是一兩天的功夫。如果你決定做遊戲開發的話,我建議你考慮考慮3g行業。從去年發了3g牌照後,中國進入3g大發展階段,很多公司都開始佔坑分餅。所以人才短缺現象很嚴重。俗話說,物以稀為貴嘛,所以3g軟體工程師的薪...

喝茶到底是「養生」?還是「養癌」?

養生可以預防癌症。一些人認為喝茶有助於預防癌症,但也有一項研究。很多人喜歡喝養生茶,那麼養生茶對身體真的有用嗎?我覺得養生茶的作用純粹是給身體補充水分而已,要想讓身體保持健康光靠養生茶是沒有用的,還需要平時在飲食上多加注意,少吃垃圾食品,多吃水果蔬菜。我覺得是有用的,養生茶可以讓人的身體補充必要的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