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水稻拌種劑用什麼農藥,種玉公尺用什麼農藥最好?

2023-05-27 09:55:02 字數 4133 閱讀 3246

1樓:網友

適樂時種衣劑10克加50%辛硫磷乳油10毫公升(或20%毒死蜱微乳油10毫公升)加天達2116(拌種專用)25克,加水100毫公升混勻後拌千克種子,晾乾後播種;也可用25%玉公尺種衣劑(含殺蟲劑)按種子量2%拌種(不加水)。

拌種後可防治玉公尺絲黑穗病、苗枯病、粗縮病、紋枯病、地老虎、蚜蟲、薊馬、瑞典蠅等病蟲害。

你在上搜下,就知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用北京樂墾公司的樂墾2拌種,能達到三點效果:1、對地下害蟲防治效果明顯;2、防治玉公尺後期的蚜蟲;3、預防玉公尺粗縮病。

水稻用樂墾9拌種,能防治稻飛蝨和水稻惡苗病,效果明顯。

3樓:網友

玉公尺拌種用富爾德公司的"玉公尺拌得豐",玉公尺用了拌得豐,沒有蚜蟲粗縮病,棒大省力產量增,農民年年好收成!

水稻拌種用"好拌",預防灰飛蝨\稻曲病\紋枯病的的發生,提高直播稻的出芽率!

4樓:油菜

拌種劑的話目前市場上推的最廣的是高巧,但如果你覺得高巧**貴了可以選擇國內大廠家的一些跟高巧成分含量一樣的拌種劑,如諾普信的越眾和皇牌的雙巧,水稻上的話目前好像技術還不是很成熟,會造成發芽率不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巧,10毫公升能處理2-3公斤種子,玉公尺只要用高巧處理,一季基本無地下害蟲和蚜蟲;水稻用高巧處理,能防治水稻飛蝨,能有效預防水稻南方黑條矮縮病。

6樓:戛利人

根據需要使用專用種子處理劑,包括殺蟲劑和殺菌劑兩大類。

種玉公尺要打農藥嗎?

7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玉公尺也是要打農藥的。因為玉公尺也是經常發生病蟲害的。如果我們不打農藥的話會造成玉公尺產量降低,或者是絕產的情況。

8樓:夢遠祖意完堡

做玉公尺要打農藥嗎?當然要打油要啦,因為玉公尺它也會長蟲子的。尤其是天氣熱的時候,更容易只養自身蟲子,那玉公尺有蟲子了,那肯定要打農藥,如果不打農藥的話,玉公尺就長不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需要打農藥的,而且需要的還很多。

最多的應該是除草劑,大部分地區都要使用,其他的還有拌種的,殺蟲的,用量也是不少了。

殺菌等用的少一些。

10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種玉公尺要看年限決定用不用農藥,一般情況不用打農藥,今年夏季沒有降雨,起了紅蜘蛛,需要打殺蟲劑。

11樓:芹子兒

種玉公尺的時候不打農藥。

要等到玉公尺苗出全了,到3到5個葉的時候嗯,會打打除草劑劑。

種玉公尺用什麼農藥最好?

12樓:張張

第一遍藥:噴施除草劑。

玉公尺田雜草種類多,生長速度快,與玉公尺爭水爭肥嚴重,做好除草才能確保玉公尺正常生長,因此一定要及時除草。玉公尺苗後除草劑的最佳使用期,是玉公尺的3-5葉期,雜草的2-4葉期,這是玉公尺最安全、除草效果最好的時期。可用30%硝·煙·莠去津可分散油懸浮劑100~130毫公升/畝,兌水30公斤均勻噴霧,對鴨跖草、藜、苘麻、莧菜和菊科、莧科、錦葵科、十字花科、蓼科的雜草,以及禾本科的馬唐、牛筋草、稗草等都有很好的防除效果。

第二遍藥:控旺殺蟲。

玉公尺在生長發育過程中,最容易遭受的自然災害就是倒伏,玉公尺在6至9葉期是控旺的最佳時期,同時還是草地貪也餓、薊馬等害蟲危害最嚴重的時期。及時噴施控旺藥劑,可有效預防倒伏。在玉公尺6~10葉期,可用30%胺鮮·乙烯利水劑30毫公升+5%阿維·啶蟲脒微乳劑10~20毫公升,兌水30公斤均勻噴霧。

不但能預防玉公尺節間過長,發生倒伏,還能有效殺滅危害玉公尺的蚜蟲、草地貪也餓、甜菜夜蛾、薊馬等害蟲。

第三遍藥:防病治虫。

玉公尺生長中後期,是玉公尺螟、彎孢菌葉斑病、玉公尺銹病、玉公尺大小斑病等多種病害的高發期,也是防治中後期病蟲害的最佳時期,及時做好病蟲害防治是確保玉公尺豐產豐收的前提和保障。可在玉公尺大喇叭口期,用25%吡唑醚菌酯20~30毫公升+20%氯蟲苯甲醯胺懸浮劑10毫公升,兌水30~45公斤,均勻噴霧。由於這兩種藥劑具有很強的內吸傳導性,持效期長,不僅能防治玉公尺螟,還能有效預防中後期銹病、大小斑病、穗腐病等多種病害。

13樓:溜到被人舔

那要看在什麼期,不同期用的農藥不一樣,比如在玉公尺3-5葉期,雜草2-4葉期,每畝用28%硝·煙·莠去津懸浮劑165-200克/畝均勻噴霧最好。

種玉公尺用什麼農藥最好?

14樓:廣斯

玉公尺常用的農藥有阿迷西達、粉鏽寧可濕性粉劑、使它隆、百草敵、溴苯腈、煙嘧磺隆、碸嘧磺隆、甲醯氨基嘧磺隆、土壤封閉處理劑莠去津等。

玉公尺常見病蟲害及防治方法。

1、大、小斑病。

大斑病主要危害葉片,嚴重時可危險苞葉,發病初期為青灰色小點,後逐漸蔓延,在整個葉片佈滿大片不規則斑點,斑上有黑色黴狀物。小斑病危害葉、莖,發病時出現橢圓形或長方形斑點,可用阿迷西達稀釋噴灑可預防和剷除。

2、青枯病。

青枯病對玉公尺危害極大,多發病在玉公尺拔節期,不易發絕,會使整個植株青枯死亡,剝開莖幹,會發現裡面的髓部變為褐色。由於它不易發覺,但可以預防,可用專業藥劑灌根。

3、銹病。銹病主要危害葉片,發病前期葉片出現圓形的病斑,還伴隨著銹色粉末,後期病斑上會生長孢子。這些孢子可安全越冬,來年會接氣流再次傳染,並逐漸擴大,危害極大。選種時選用抗病力強雜交品種,合理施肥,發病初期用粉鏽寧可濕性粉劑稀釋後噴灑,發病重是重複噴灑。

4、鐵甲蟲。

鐵甲蟲外殼堅硬,多潛伏在也葉片中,將葉肉啃食乾淨,造成葉片枯死,鐵甲蟲數量較多時,會造成葉片大面積枯死。可以採取化學藥劑和人工防治相結合防治,化學藥劑盡量選用無公害的農藥噴殺,將受鐵甲蟲侵害的葉片割除燒毀。

5、螟蟲。螟蟲又叫鑽心蟲,是玉公尺主要的蟲害,常常鑽入玉公尺的莖葉中啃食,破壞莖葉組織,使得玉公尺營養養分不能運輸,影響玉公尺生長,嚴重時整個植株枯死。用專業殺蟲劑灌心或噴霧殺蟲。

15樓:卻雨桖

種玉公尺拌種子用3911最好,種在地里蟲子不吃,如果蟲子聞到藥味就會逃走,這樣就可以保證種子的發芽率。

種玉公尺要打農藥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打的,不過病害的話是可以防治的,可以用好的肥料,像是進口水溶肥這些,營養全、吸收利用率高,還能有效防治各種病蟲害,當然如果是很嚴重的病害問題,那就得需要用藥了,肥料只能緩解、解決不了。

在玉公尺孕穗期,即玉公尺出現「大喇叭口」後,玉公尺的雌穗小穗、小花開始分化,及時重施攻苞肥,能促進果穗正常發育、增加籽粒,一般在抽穗前14天適時追施攻苞肥。如果基肥不足、玉公尺的長勢偏弱,則需加大施肥量,可每畝施用腐熟農家肥和宴沃微生物菌劑,同時,還要根據土壤墒情,適當澆水補足水分。

在開花期適當施肥,能延長玉公尺的灌漿期,促進灌漿,提高結實率,增產效果明星。如果在前期管理中,施肥不足,土壤養分欠缺,則最好施用適量的攻粒肥。可每畝用宴沃水溶肥高磷肥,並與適量細土混勻,施加在植株的根部附近,但不要與根系直接接觸。

要是土壤墒情不足,可配成肥水對植株灌根。

17樓:銀照寂

要打,但在苗前不能打,等苗後6至10葉內要打治虫的農藥,否則會找蟲害的。

水稻用什麼拌種劑好

18樓:

摘要您好,水稻種子包衣劑60%吡蟲啉懸浮種衣劑(優拌、高巧)效果良好。其拌種方法:催芽破胸後,用60%吡蟲啉懸浮種衣劑10毫公升對水100~200毫公升,倒入2.

5~5公斤(種子乾重)已浸種催芽的種穀內(催芽後3~6公斤),均勻拌種二三分鐘,自然晾乾1~3小時後即可播種。

水稻用什麼拌種劑好。

您好,水稻種子包衣劑60%吡蟲啉懸浮種衣劑(優拌、高巧)效果良好。其拌種方法:催芽破胸後,用60%吡蟲啉懸浮種衣劑10毫公升對水100~200毫公升,倒入2.

5~5公斤(種子乾重)已浸種催芽的種穀內(催芽後3~6公斤),均勻拌種二三分鐘,自然晾乾1~3小時後即可播種。

可與生物肥及殺茵劑合拌嗎?

水稻是不可以和肥一起拌,需要分開。

你們那的玉公尺現在打藥嗎?種玉公尺要打農藥嗎?

1 第一次用藥的時候應打好玉公尺田的除草劑 玉公尺苗期後除草劑的最佳使用時期是玉公尺三到五葉期與雜草二至四葉期是最安全和除草效果最好的時期。在此範圍之外,必須對大草和小老草進行定向的噴灑,來避開玉公尺的心葉跟中午的高溫時間,進而減少植物毒性的發生。除草的同時,必須防止稻飛蝨和薊馬,預防粗縮病的發生。...

種玉米用什麼牌的化肥好

種玉米用玉米專用配方肥比較好,是針對玉米的測土配方,滿足玉米生長的全部營養需要又不會造成養分浪費,你可以試試紅四方的,大廠家的比較 一點 牌子不是最終的選擇,當然選擇一些大品牌的肥料比較好。複合肥使用 撒可富 施可豐 有機肥用 湖北正佳等。雨水好的情況下 可以用控釋肥 每畝用100斤 少了長不起來 ...

玉公尺用什麼藥劑拌種可以防蟲驅鳥?

一 玉公尺地下害蟲的防治方法。1 藥劑拌種。在玉公尺播種前,可用20 氯蟲苯甲醯胺懸浮劑10毫公升 60 吡蟲啉懸浮種衣劑60毫公升,兌水500 600毫公升混合均勻,配成拌種母液,然後將拌種母液與40 60斤玉公尺種子充分混勻,使每粒種子均勻著藥,晾乾後播種。可有效防治多種地下害蟲對幼苗的危害,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