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書法的署名,書法簽名怎麼寫我的名字?

2023-05-27 09:50:04 字數 2784 閱讀 7715

1樓:籍軍聲靜丹

書法署名[落款形式]

書法的落款形式比較多,常見的如下:

壬辰年冬月---書;

壬辰年冬月---書於---地;

書寫內容+壬辰年冬月---書;

書寫內容+壬辰年冬月---書於---地。

至於農曆年份,是按「干支紀法」排列的。

在中國古代的曆法中,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被稱為「十天幹」,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叫作「十二地支」。十干和十二支依次相配,組成六十個基本單位,兩者按固定的順序互相配合,組成了干支紀法。

如去年是辛卯年,今年就是壬辰年,明年就是癸巳年。

書法簽名怎麼寫我的名字?

2樓:華藝時空

高尚考,三個字,硬筆連筆和藝術簽名原創寫法範例。

3樓:呼正林

高尚考三個字的草書,如下圖。

4樓:紫琉璃水晶

高尚考三個字簽名

5樓:全部都知道

高尚考這三個字的藝術字簽名用連筆字寫好看,因為連筆字能給人一種模糊不清的感覺,讓人感覺你很有氣質和水平,不過你也可以用草書或者行書來寫。

6樓:乙個的平凡人

書法簽名用連筆字寫好看,因為連筆字能給人一種模糊不清的感覺,讓人感覺你很有氣質和水平,不過你也可以用草書或者行書來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找簽名設計為你設計草書簽名!

書法署名怎麼寫

8樓:百小度

書法不叫署名,叫落款,而款又分上款下款,窮款、長款等等涉及內容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一本書法章法的書 就可以了 不貴的。

書法的落款很有講究的 某某人 請賞 雅正 都是有講究的。

書法作品如何署名

10樓:sc瘦臉**

在書法作品署名bai

時可du以寫姓名全稱,也可以只zhi寫名不dao寫姓,或題字與版號。如:楊再春,權再春書,燕山墨人書。

署名是題款下款的一部分,在一幅書法作品中佔有相當主要位置,如對正文幾十遍上百遍地琢磨,反覆構圖,而到題款時卻草草收筆,形成虎頭蛇尾,神氣韻味會大為失色。由此可見,款識的好壞是不可忽視的。

既署贈與物件名號,又有作者署名的叫「雙款」,只署作者名的叫「單款」。

11樓:匿名使用者

1、通常署名於落款的最下方,印鑑之上。見圖1(圖1)

2、印鑑也可高於署名的末尾一字,但不能。

版高於署名的首字權字頭。見圖2

圖2)3、與印章要對稱或對齊。

上下對稱 見圖1

圖3 印章與署名二字居中對齊)

4、從左開始書寫,署名在右下 見圖4

圖4:現代從左到右的書寫順序,署名在右)5、從右開始書寫,署名在左下。(傳統格式)6、對聯署名寫在下聯。

7、字型:文古款今」、「文正款活」

隸不用篆,楷不用隸,行草不用楷(正文行草落款及署名不用楷體)。正文是甲骨文、金文、大小篆,落款署名就用篆、章草、楷、行書;正文若是隸、楷、魏碑,落款署名可用楷書或行書;草書落款署名,除用於正文為草書外,因較難識別一般不用。

實際運用最多的署名字型為行書,既易識別,又顯活潑。字型大小應小於正文本型,根據作品尺幅,一般至少小一倍以上。

12樓:百里憶凝

用小楷行書或小草,總之要對應你的作品字型,作品是隸屬一般署名用行書,小一點,在最後面另起一行的最下方,可以寫上天干地支和寫作品的地點與季節如:某人某某年夏書於某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例:甲午年某某某書什麼作品於何地。

應該怎樣寫書法,如何寫好書法

首先,先看你有沒有下面四樣東西,其他的字帖呀什麼的都不是重要的部分。以下四點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第一。你有沒有興趣 第二。你有沒有耐心 第三。你悟性高不高 第四。你能不能堅持 上面四項中只有 第三 可以不高,但是其他三項必須有。沒有這三項別指望能很快的練好字。如果有了上面四項,那你練字就變的很容易了。...

書法作品落款時間怎麼寫,書法落款年月怎麼寫法

1 古代書畫家一般採用帝王年號與干支歷 農曆按需要相結合的方法來紀年 月 日。2 硬筆書法落款可以按照上述傳統格式,也可以按照現代格式,現代格式寫法很簡單,照日常應用文書寫就行了。落款簡介 古代多在書信 字畫上題字,用毛筆豎寫姓名年月,用以贈送禮物時表明贈送人和受贈人,也為書法藝術的一種表現形式。一...

送給友人的書法,寫什麼字好,寫書法贈友人 要寫些什麼字好呢??

春華秋實不太適合的,思接千載和天馬行空比較好。我也喜歡書法,以後多交流!看他的性格而定 1 交際場合較多的送草書要好一些,灑脫。2 如果他是乙個嚴禁的人,則送激勵性的語句,正書要好些。但一定要給友人講清楚內容以及含義,以免別人問起時,友人不好回答,尷尬 春華秋實不是很好.如果你是長者.可以考慮 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