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家農莊,是一種啥樣的體驗呢?

2023-01-27 19:10:03 字數 4983 閱讀 3213

1樓:3071滅韓頤儇

大家來玩,不能把農莊當成是自己的,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不行。你如果做情懷的,我們不談。如果你想你農莊盈利的,靠自己迴圈的,必須把他作為公共的平台,大家一起來玩。

比如我這個農莊我就邀請很多人來玩。

2樓:南門念巧

之前舉整個家族之力開了乙個農莊,裝修這一塊不大,但是整理周圍的環境、開創種養植區、探索區、玩樂區的投入非常大。對文創這塊只停留在藝術繪製這一塊,已經疲憊不堪了,所需的方方面面太多了,專業人手不夠!最後農莊在效區,在野地燒烤這一塊做的不錯,吸引了很多的大學生和小孩子,賺了一點錢!

但是對維持農莊的持續開展以及後來的發展都不夠。而且,我發現和我最初做農莊的理念越來越遠,現今像是經營乙個餐飲特點專案,對環境破壞也日益嚴重,所以關閉了這個美其名日的農莊。對農莊的後續發展沒有乙個長遠的目標設定,對農莊生存概念的模糊是我對此次投資失敗的總結。

3樓:熙熙

生態農莊是目前國家倡導的綠色農業、三產融合的乙個典型代表,如果您決定要開了,建議您做好規劃,一步一步來做,不要一口吃個大胖子,做的太全太多反而不好,有自己的主題特色,一步步完善會讓你的創業之路沒那麼累。

4樓:以心

開一家生態農莊就是一種當老闆的體驗,老闆當的舒不舒服就看你經營的怎麼樣了。

5樓:峰佘無敵

我們現在的農莊往往就只有好食材,特別是很多做有機農業的。我是有機農業,我的食材就是好,我用水一涮就能吃。實際上,沒有調味,沒有做好的話很難吃。

好食材固然重要,但是一定要想辦法做出好味道。但是也不能為了好味道犧牲好食材。所以我講我們既要好食材又要好味道!

6樓:知86668採忻

開農莊是絕對有發展,前景好,現代人生活節奏快,生活氣息沒了,在農莊就不一樣了。

7樓:寶寶95410略日

在全國各地跑,很多人都說自己的農莊多漂亮,我說:「是的。」看到很多人在那拍照留影,但是晚上卻不在那住?

不知什麼原因。於是,有位莊主邀請我前去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我就和這位莊主說:「我也不住了,我寧願花錢去外面住,也不願住這了,關鍵是不舒服。

」原因就在於,這位莊主認為這就是鄉村,很隨意,老百姓就是這樣住的,就是這樣的環境。這樣的環境和城裡有反差,城裡人來了很高興,拍照留影。但是事實上,消費者已經習慣了舒適衛生的生活,已經忍受不了簡單粗俗的東西,所以我在講,民俗什麼都是第二位的,第一位的一定是舒適!

8樓:狄小寵先的

什麼特質都可以複製,唯一莊主的氣質不可以複製。那麼莊主是有靈魂、有溫度的、有文化積澱的,所以我們每乙個莊主一定要參與到農莊的建設、經營中去。只有這樣,才能把農莊做的有情懷、文化、溫度,才能夠吸引人。

開一家農家樂基本需要什麼?

9樓:汐軒

打造一家農家樂應具備的基本條件是:

1、有可供遊客採摘或勞作的農田、果園、菜園;

2、有可供垂釣捕撈體驗的漁場、魚塘和灘塗;

3、有可供觀賞體驗的動物養殖場;

4、有鄉土氣息濃郁的農家庭院、農耕文化氛圍和生動有趣的農家習俗;

5、有獨特農產品的加工技術和展現製作過程的場所;

6、最後還有可供遊客食宿的田園餐廳、農家居屋等7、周圍有已經初具規模的農家樂,否則別人不會因為一家農家樂就過來消費的。

8、從業資格。

農家樂應按規定辦理相關證照,實行持證經營。如到相關行政主。

管部門辦理:

1)衛生許可證;

2)排汙申請許可證;

3工商註冊登記;

3)組織機構**。

10樓:羅雲紛飛

開一家農家樂不是上嘴皮一貼下嘴皮,就成了的事,它需要付出很大的人力,物力,財力等。

第一,需要選好位置。農家樂占地面積比較廣,需要有開闊的場地,當然消費人群也得有保障,建的離市中心太遠,誰也不會跑那麼遠去吃一頓飯,離市中心太近,估計又會增加成本投入。所以選擇乙個具有優勢的地理位置很重要,最好附近有旅遊景點,特色文化等,這樣也有利於吸引消費者。

第二,需要具有特色菜餚和完善的居住設施。保證每天用新鮮,無公害的綠色蔬菜,做出來的菜餚具有鄉村的風格和口味,保證食物乾淨衛生,有營養。居住房間有空調,電腦,淋浴,全天24小時熱水等。

第三,需要服務周到。工作人員應該每天精神飽滿,熱情的對待每乙個顧客。消費者遇到問題,應該第一時刻去解決,讓消費者體會到消費的快樂,同時也感受到你們的用心良苦。

第四,需要有競爭意識。多向同行業學習取經,知己知彼,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同時也應該不斷地進行推陳出新,具有創新精神,敢於去嘗試。

第五,需要提高知名度,擁有自己的品牌。有些農家樂的名字都差不多,有張家農家樂,李家農家樂。不是姓氏加農家樂三個字,就是地名加農家樂三個字,應該有屬於自己的品牌,讓人一提起名字就覺得與眾不同,大力的進行宣傳,讓更多的人知道它。

11樓:閑看三國

最基本的需要就是錢啦!

不論是租還是買,都需要有乙個店址,裝修需要錢,廣告需要錢,工作人員需要錢,運營需要錢。

我是東北人,就只能以地域為參照了。

然後要考慮地點,主要兩種選擇,一種是通過內部裝修裝飾營造一種農家的氣氛,這多用於在城市裡的店面,主要強調就是內部裝飾。一定要有農村特色,對於北方來說,大土炕,火爐,滿牆的報紙,大頭娃娃的年畫。地面可以是磚鋪的或者乾脆就是硬化處理的土地,花布門簾,牆邊再掛些成串的紅辣椒啊大蒜什麼的,餐具的話搪瓷缸子(最好再人工的讓它們掉點漆顯得更老舊一些),搪瓷盤子,大鐵鍋,老式的保溫瓶之類。

工作人員的裝扮,花布衣服,千層底的布鞋。要是再有個狗蛋二妮什麼的花名就更有感覺了。

如果有條件的,在城市周邊的郊區弄乙個大院子的話就更有農家樂的氣氛了,不過要考慮到交通的問題,不能太偏僻,不然一定會影響客流量的。店內裝飾就不用說了,和城市一樣,外部的話要是院子夠大,可以有一小塊用樹枝做圍欄的菜地,院裡堆個玉公尺堆呀,柴火堆呀、紅磚地面,院裡再放個拖拉機,二八大自行車什麼的就更好了,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弄個魚塘,可以釣魚划船就漂亮了,當然最關鍵的是一定周圍要有自然的環境,綠化一定要好,綠樹成蔭雞鳴狗叫。

至於菜品,那就是農家菜了,各種燉菜,大鍋燉雜菜(有個好聽的名字叫大豐收),小雞燉蘑菇,豬肉燉粉條,這都是標配了。

有了基本的硬體條件以後剩下的就是經營管理方面的事兒了,如何進行推廣,如何留住 老顧客吸引新顧客。這些都是開店之前多少應該考慮的問題 了。

還有很多很多細節,說起來太麻煩,最好在想做之前先多走走看看考查一下比較成熟的農家樂,學習一些經驗很重要。

12樓:電氣小行家

看到每個景區或者適合遊玩的地方都會有幾個名字了農家樂的菜館,但是每個菜館的生意情況都不一樣,有的座無虛席,有的卻是寥寥幾個,對比一下,你也會發現很多不一樣的地方,我能想到的有下面幾點:

第乙個,特色菜。農家樂舉辦的就是特色,如果一排五家農家樂,只有你家會製作當地特色菜,而且味道鮮美,我想九成的人都會選擇你們家吃飯,但是做好特色菜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所以在前期準備開農家樂的時候一定要選好廚師,做好菜譜,配好食料。

第二個,資金。有了特色菜的準備,下面就是資金的支援了,想要做的出色,前期的投入肯定要大,準備好充足的資金。

第三個,選址。開農家樂的地點也是很重要,但是肯定不能離開景區太遠,也不要太近,太近給別人的感覺就是這家肯定很貴,最好就是在一排農家樂的中間位置,如果當地就你自家農家樂,那麼你就幸福了,最起碼少了競爭的對手。

第四個,面積。這個也是跟我們成本掛鉤,想要大一點的面積就需要更多的前期投入,但是不一定能得到足夠的回報,我建議可以選擇乙個能坐的下20來個人,有10間左右包間的地方,這樣的選擇就會比較多。而且比較容易搞得定,如果過大的面積就會產生資源浪費,這樣我們的付出也就會多了很多。

第五個,裝修風格。這個對現在人來講也是很重要的,就像現在大街上的大食堂,老灶台,這些都是具有特色主義的餐廳,請人吃飯的話一方面可以回憶小時候的時光,一方面也很有面子,所以會有很多人願意過來吃飯,所以農家樂也要做成這樣的風格,可以製作成當地農村做飯的大食堂,擺上一口大鍋,胖胖的廚師,大大的顛勺,這樣比沙縣小吃吸引人的多。

第六個,服務特色。這也是成功的乙個關鍵點,很多餐廳的服務員都是一樣的穿著,這樣讓人看起來太乏味,就比如小瀋陽春晚的穿著確實讓人眼前一亮,農家樂也可以穿上當地農民的衣服來服務,讓人有一種親切感,可以在介紹菜品的時候說上兩句家鄉話,唱上兩句家鄉音,也能吸引很多的遊客。

13樓:好大一棵樹

這個問題我認為應該從共性和個性中找答案,因為你問的是基本條件或者要素。我分兩步回答你,第一是方向性問題,這個做餐飲都一樣的,必須具備幾個必要因素,一是人才(力)、二是資金、三是選址(區位)、四是營銷。如果你能理解這三個方面的重要性,那麼就能充分考慮這些因素,如果你將這些因素優勢發揮到70%,那麼你基本上是穩掙不虧。

(這是溫州永嘉縣的嶺上人家,很有名的農家樂集聚地,你如果近可以來學習下)

另外,其實最重要一點還是質量,關鍵是做出品質,當然這個就是大道理了,不在基本要素裡。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章魚小櫻桃

農家樂需要什麼呢?地氣水生土,市郊勞政技。

首先呢就是錢?。有錢能使鬼推磨,所以雄厚的資金可以做很多事情哦。盤一塊地。

但是這個地要有講究。不要距市中心太遠了,這樣可以方便人們在小長假的時候來體驗生活,也可以有更多的利潤。但是也不要距市中心太近了,太近了沒有戶外放鬆的感覺,而且城市的嘈雜也會影響農家樂的質量。

最好的距市中心十幾公里,開車一兩個小時可以到的地方。

環境好也很重要,包括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服務質量當然要好了,人家出來放鬆如果心情受影響那麼肯定會給農家樂帶來負面的宣傳。住宿的地方一定要乾淨整潔,裝修最好考究一些,這樣呢印象才會好麼。還有啊,吃的飯最好有特色,或者普通的農家飯就可以,不然在飯館也能吃到那有什麼意思。

還有,最好種一些有機植物,可以帶遊客去參觀,秋天還能讓遊客一起去採摘體驗。最好選址的時候自然環境要有什麼小橋流水人家,最好再有山有水有樹林。要是有調件的話可以弄乙個露天溫泉,晚上一定特別火爆。

晚上的活動應該注意,弄幾個不同型別的,有篝火晚餐的,有溫泉party的,有酒店高階料理的,滿足不同顧客的需求。這樣利潤才會大嘛。總之,要做好細節工作,站好每一班崗,做好第一步,慢慢的顧客就會相互推薦,這樣生意就越做越大,最後就可以開分店,有自己的品牌了。

女生剪寸頭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呢

在我們的印象當中,女生的頭髮都是比較長的。但是在這次疫情期間,許多的女醫護人員為了更方便施展自己的工作,就把自己頭髮剪短,有的女醫護人員甚至還剪了寸頭。但也被稱為最美的人,在現實中,是很少看到女生剪寸頭的。那麼女生剪寸頭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呢?下面讓我來說說我的看法吧!其實做女生真的很累,在夏日炎炎,...

開一家奶茶店流程,開一家奶茶店的流程是怎樣的?

一 奶茶市場調查和分析 開奶茶店的第一步工作就是市場調查和分析,只有瞭解奶茶奶茶市場,才能清楚的知道當下的奶茶 是如何的,在得到調查結果的時候還需要分析情況,比如說什麼奶茶好賣,什麼奶茶不好賣,還有就是那些店因為什麼原因而導致奶茶店倒閉等等的情況都需要做一個詳細分析。奶茶店開店流程 二 奶茶店的運營...

學習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在愛前端學習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人一輩子只做兩件事 學習,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 工作,改造自己的客觀世界。每乙個人的感受 都不相同 在愛前端學習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知識逐漸過硬。一,入門階段 能夠解決一些問題的水平。有一定的基礎 比如最常見的html標籤及其屬性 事件 方法 最常見的css屬性 基礎的,能夠完成一些簡單的web前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