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經驗?

2023-04-15 21:50:04 字數 5435 閱讀 6860

1樓:環球網校_韓明

你的專業應該可以,看下下面對照表裡有沒有你的專業: http://huanqiuwangxiao.

然後再符合下面的條件即可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樓:光陰無定

大專畢業,需要六年工作經驗,其中從事工程相關工作經驗要滿4年。

和你是不是中級職稱沒有關係。

如果你工作年限滿足要求的話,你完全可以去報考一級建造師的機電工程專業考試。

3樓:矯喜

報考條件: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符合上述的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一級建造師經驗?

4樓:建設工程教育網

本科四年。

專科畢業滿六年,從事相關工作滿4年。

如果畢業年限夠的話,找個建築單位給你在報名表上蓋章就可以了。

一級建造師問題,高手進

5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的條件一般是:有工作經歷,考取了註冊執業資格證,有相對應的文憑 ,有相應的職稱證書。

具體的看一下當地的註冊官網。

對施工不太懂,就去學吧。學會了就懂了。

國家要求人證都在一起。如不在一起,則發現了要處罰的。

薪資方面,有了證書,單位委派你去當專案經理,則收入相當不錯,不當專案經理的話,收入就不怎麼樣了。與普通的管理人員差不多的水平了。

通過考試了,無法註冊,序號產生器構會告訴你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不讓你註冊。你看一下,這個為什麼不讓你註冊的條件,你去消除或去滿足。

(如沒有文憑就去考文憑,文憑不夠厲害就去想辦法厲害。職稱沒有就是評個職稱。)

夠詳細了。你的問都有了答案。主要的還是自己去網上找官網,問同事,這樣更好些吧。你說呢。

6樓:別讓建築傷了心

通過考試就可以註冊,只要提供你和用人單位的勞動合同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時要專業對口,我知道公路是這樣的,往年有柱測不上的,可能建築行業好註冊,看你畢業時是什麼專業吧。

一級建造師考試

8樓:柒灬飄零

可以直接考一建,只要學歷、專業、還有工作年限符合要求。學歷至少是大專,大專的話要工作滿6年,從事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本科的話要工作滿4年,從事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一建考4門課,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專案管理,還有一門專業實務。相比之下二建要簡單很多。二建考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還有一門專業實務。

也就是說,先考二建的話,法規、管理、實務會有一定的基礎,再學習一建要輕鬆很多。但是畢竟是兩個考試,所以雖然考試科目類似,但是一建教材比二建教材厚很多,涉及到的知識面也更廣。而且一建多了一門經濟。

所以建議可以先考二建。也可以一建二建一起報考。

9樓:草原雪狼

你好,不考二級建造師是可以直接考試一級建造師的,難度的大小是根據個人能力及學習時間來決定的。

二級建造師考試要求是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學歷,2年工作經驗一級建造師考試要求是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專以上學歷,大專6年工作經驗,本科4年工作經驗。

二建和一建之間關係密切,一建知識點比二建細,而且多了一門經濟。考完二建考一建相對直接考一建的要輕鬆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3

一◣◢7,發奮。

建◣◢8考◣◢9,會走走不過影。

試◣◢3的◣◢8

答◣◢8,會說說不過理。

案◣◢3叩◣◢5

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

報考一級建造師

11樓:帳號已登出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看規定就知道了,你是經濟管理類不是工程經濟類,所以不能哦。

12樓:一級建造師學習

一級建造師中報考條件有一條規定如下: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您符合此條規定的話,就可以報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最近你關注一下北京人事考試網,到時候會有詳細的報名要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畢業6年,本科4年。看你的年紀肯定不能考一級,可以考而級。

一級建造師考試規則

15樓:蜂蜜土豆條

1、考生在考試前15分鐘憑准考證和有效居民身份證進入考場,對號入座,入座後將准考證和身份證放在桌面右上角,以備查對;

2、考生只准攜帶黑色鋼筆(簽字筆)、2b鉛筆、軟橡皮、不帶漢字儲存功能的計算器,不得攜帶書籍、筆記、紙張、報刊、塗改液等物品進入考場(除開卷考試科目外)。開考後不得借用文具和計算器等物品;

3、嚴禁將電子記事本、帶漢字儲存功能的計算器、尋呼機、手機或其它有通訊功能的電子裝置帶入考場;

4、考試鈴響後開始答題,考生應檢視試卷是否與考生報考的科目、級別相符,如遇試卷分發錯誤、字跡模糊等問題,可舉手詢問,但不得要求監考人員解釋試題;

5、考生應首先在試卷或答題紙規定的位置上按要求填寫姓名、准考證號、科目、級別、單位等,不得超過裝訂線。屬標準化考試,考生應在答題卡規定的位置上準確填寫姓名,填塗准考證號、級別、科目,否則按違規處理。

16樓:信德法律諮詢

一級建造師考試的時間,一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造師的報考檔案中都會說明必須在2年內通過所有考試科目才算是通過了該執業資格考試。即只要是連續的2年內4門科目都通過了才算是通過了考試,否則你次年需報考除當年通過的以外的科目。如此迴圈。

一級建造師是要求在2個連續年限內通過4門科目,如你所說,你明年只需要報考前年那門及今年沒有通過的科目。

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2年通過全部4科即為通過,因此,今年考3門過了2門,前年的成績已經作廢,明年必須通過今年通過的另外兩科。解釋:建造師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滾動管理辦法的說明:

在二級建造師考試中,要求2年內通過3門課程,a種情況:2023年考試通過了2門,在2023年考試通過剩下1門即可;b種情況:2023年考試通過1門,2023年報考剩下的2門但考試只通過了1門,那麼2023年就必須重新考試除了2023年通過課程以外的另外2門。

也即是說,在連續2個年度內通過考試要求的二建3門或一建4門課程即為通過執業資格考試。

19樓:偷偷愛著你

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建造師的職責是根據企業法定代表人的授權,對工程專案自開工準備至竣工驗收,實施全面的組織管理。

一級建造師專業選擇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考慮的是你現在所從事的工作與哪個專業接近,否則就算你考過了,沒有相關業績也不容易註冊,就算註冊了也幾乎用不到,除非你只是為了掛證。

第二,你考試你從事工作相近的專業,對你通過考試也有幫助的呀。

第三,如果你對其他專業有興趣,可以在這次通過之後再考增項。

通訊與廣電和機電相比,機電的市場需求量更大,也更廣。考自己熟悉的,難度也會小很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機電工程、通訊與廣電 掛靠市場價差不多都是:3

- 萬/年,建議你是選擇選擇相關的專業,一建畢竟是有難度的, 通過才是最重要的,現在國家城鎮化已經是方向,建設是必需的,所以人才需求也是極大的,這兩個專業都是很好的。

22樓:產品小白和育兒交流

機電的市場需求量更大,但是建築的一般通過率更高,而且後續是可以增項考的,建議可以先考個建築的,後續增項~

23樓:陽陽

現在主要看你對於那一項精通了,先通過了,以後再考增項不就行了。考慮到您學的專業,本人建議您考通訊與廣電。

一級建造師註冊問題?

24樓:網友

可以註冊通過,第一,工作年限從2023年開始算起。

第二,樓主專科文憑到手,且累計年限達到11年但是如果註冊的時候樓主材料有問題,可能會出現報考條件待核實,建議找個有經驗的單位去註冊。

25樓:惡少

答同行學友:

1、你的主項專業不會也不能改變,就是第一次拿到資格證時考的專業即建築工程,以後所增加的其他專業均為增項,當然註冊以後對外承包工程時的效力是同等的;

2、一般註冊一年以後就可以轉注,轉注的時間很快的,因為不用再報住建部審批。跨省的話乙個月左右可以搞掂,省內轉的話估計更快些。

3、如你所述情況3是可以轉的,前提是你的市政增項註冊已經成功,你的檔案處於空閒狀態。因為市政專業也屬住建部管理審核的,報上去到公告需要4~5月時間,算是比較快了,如果是交通(公路、港航)、水利專業,沒有半年辦不下來。

4、江湖上都知道,現在的**以市政、港航**最高,建議你掛到集團公司比較好,因為他們具備多專業施工資質,需要多專業的證書,**可以和他們商量。一般來說比單一專業高一些,即比只是市政專業的證書高一些。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關係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以後待遇有什麼差別?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同屬於建造師範疇,但二建與一建不是公升級關係。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報考二級建造師的資格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畢業,從事工程類工作經驗兩年和兩年以上。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

一級建造師考試有什麼要求,一級建造師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一 2020年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考全科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可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流程是怎樣的,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流程是什麼?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手續相對簡單,以江蘇省為例 1 個人 提供身份證 畢業證 資格證原件及一寸彩照2張給企業 2 企業 在江蘇建築業行業監管平台列印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江蘇省 並蓋章 在中國建造師網 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 列印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蓋章 省級建設主管部門一級建造師初始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