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朋友說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掛靠企業

2021-03-04 04:18:28 字數 5522 閱讀 3239

1樓:飛翔的熟鴨子

是這樣的,如果是同乙個專業二個級別的,只能保留乙個,如果是不同

專業的可以二個同時掛,但要求是掛在同一企業。不過這種機會比較少。能用一級證的企業多數是一級或是特級企業,不需要二級證,二級企業如果需要一級證多數是為攬工程,這樣你掛證的風險就大了許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註冊成功,二級建造師應該登出吧

具體到當地建設部門諮詢吧,現在是唯一的,只能在一處註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只能掛乙個,再說了,你要是考了一級還要二級幹嘛用呢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掛靠不同單位嗎

4樓:八維教育

一、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是可以同時注

冊的,但是是有前提條件的。

二、能同時註冊的條件:

(1) 專業不一樣

(2) 在同一家公司註冊

需要同時滿足上面兩個條件才能同時註冊。比如同乙個人a的一級建造師市政專業和

二級建造師建築專業註冊在b公司名下,這是法律允許的。

三、不能同時註冊的情況:

1、同乙個專業的建造師一級和二級不能同時註冊。

2、同乙個人的不同專業的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如果不在同一家公司註冊,也是不允許的。

四、一級建造師註冊總結

住房與城鄉建設部規定:

(1)一級建造師註冊,同一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自動登出了。

(2)一級建造師註冊,不同專業的二級建造師仍然有效,但二者只能註冊在同一 個單位。

5樓:

不可以。

按建設部規定,取得相同專業

一、二級建造師資格人員只能申請一級的初始註冊,如專業不同,可同時申請。

對已註冊二級,後又取得一級相同專業資格,須首先登出二級方可申請一級註冊。

對已同時取得

一、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且註冊專業相同的註冊人員,須登出二級的註冊。如二級另有其他專業資格,在登出後可申請重新註冊,但僅限與一級不同的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都不太完整,我來補充一下:

屬於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管的執業資格人員,只能受聘於一家單位,也就是註冊資訊必須在同乙個單位。建造師歸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管轄,所以不能出現一人同時註冊兩個或兩個以上單位的情況。

如果這個單位具有你一級建造師那個專業的資質(營業範圍),那麼可以選擇在這家單位掛靠。如果單位不具有這個資質,無法註冊的。

你現在擁有了一級的,價值高一點。在按照之前簽訂的協議的前提下,你可以選擇將二級的登出,然後註冊一級到另一家單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註冊到同一單位。如果專業相同的話,才需要先登出二建才能註冊一建。建設部下發的證書都需要註冊到同一單位。

8樓:建設工程教育網

不可以,因為這兩個證書都同屬於建設部管理,如果一級和二級都是同乙個專業的話,一級註冊後,二級就要自動登出。

但願你的專業是不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要你的一級一註冊,二級就作廢了,你需要把二級的登出掉,就可以註冊一級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不是同一專業也不行,如果發現可能吊銷執照。

11樓:古文宇

你是怎麼考過的 ,我也要考了。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嗎

12樓:羅勒人力資源網

很多人拿到了二級建造師,又想考一建,但是問題來了: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麼?這個問題 羅勒網

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解答:

一建二建證書是同一專業

如果你的兩個建造師證書是同乙個專業的話那麼只能用乙個。如果你已經註冊了二級建造師,再想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的話,那麼就需要把二級建造師證書登出掉後再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

舉例說明:我現在有一級建造師機電工程證書和二級建造師機電工程證書,那麼只能註冊乙個。如果你的二級建造師機電工程已經註冊你又想註冊一級建造師機電證書的話,那麼只能把二建證書登出掉。

一建二建證書不是同一專業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如果二建跟一建是不同專業,那只需把二建證書跟一建證書註冊在同一家單位就可以了。這種情況下,倆本證書就只能在本省內使用,因為二建目前原則上只能註冊在本省,全國註冊的檔案還沒有正式釋出。

舉例說明:我現在有一建建築工程和二建機電工程,那麼我可以把這兩個證書註冊到同一家單位,但是這家單位須是本省的單位。哪些證書可以同時註冊?

1)跨部委的證書可同時註冊

如:建造師是在住建部註冊,安全師是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註冊,因為部委之間不聯網,所以可以同時註冊。甚至可以以不同單位的名義註冊。

2)同一部委,不同單位,不可同時註冊

如:建造師和造價師都是在住建部註冊,所以必須在同一單位。

3)同一部委,同一單位,但崗位相互制衡的不可同時註冊,只能選擇其中乙個註冊。

如:比如建造師和監理師崗位之間相互制衡,所以不能同時註冊。可以先註冊乙個,另乙個暫時保留。

注:如果是在同一企業,不同專業的一級、二級建造師或許可以同時註冊,具體以當地註冊部門檔案為準。

一、二級建造師使用範圍

1)一級建造師使用範圍

一級建造師全國通用,註冊後可承擔大型工程的施工專案負責人,一級可以承擔所有的工程。

2)二級建造師使用範圍

二級建造師只在本省通用,不能跨省註冊。註冊後可擔任中小型施工專案負責人。二級可承擔群體工程10萬平方公尺以下的工程;單體工程;3萬平方公尺以下的工程。

基本上就是這樣了,希望羅勒網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考過了,二級建造師證書還有用嗎?可以同時註冊嗎?這個問題困擾著不少朋友,特別是一二級建造師都想考或都考過了的盆友。今天就給大家科普下。

一建和二建證書可同時註冊嗎?

1.一建二建證書是同一專業

如果你的兩個建造師證書是同乙個專業的話,那麼只能用乙個。如果你已經註冊了二級建造師,再想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的話,那麼就需要把二級建造師證書登出掉後再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

舉例說明:我現在有一級建造師機電工程證書和二級建造師機電工程證書,那麼只能註冊乙個。如果你的二級建造師機電工程已經註冊,你又想註冊一級建造師機電證書的話,那麼只能把二級證書登出掉。

2.一建二建證書不是同一專業

如果一建二建證書是不同專業,那只需把一建證書與二建證書註冊在同一家單位就可以了。這種情況下,倆本證書就只能在本省內使用。

舉例說明:我現在有一建建築工程和二建機電工程,那麼需把這兩個證書註冊到同一家單位,但是這家單位應是本省的單位。

哪些證書可以同時註冊?

1.跨部委的證書可同時註冊

如:建造師是在住建部註冊,安全師是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註冊,因為部委之間不聯網,所以可以同時註冊。甚至可以以不同單位的名義註冊。

2.同一部委,不同單位,不可同時註冊

如:建造師和造價師都是在住建部註冊,所以必須在同一單位。

3.同一部委,同一單位,但崗位相互制衡的不可同時註冊,只能選擇其中乙個註冊。

如:比如建造師和監理師崗位之間相互制衡,所以不能同時註冊。可以先註冊乙個,另乙個暫時保留。

二建證書登出註冊如何辦理?

組織管理: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注意:被登出註冊或者不予註冊的,在重新具備註冊條件後,可按《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 第七條、第八條規定重新申請註冊。

第十七條 註冊建造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註冊機關辦理登出手續,收回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或者公告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作廢:

(一)有本規定第十六條所列情形發生的;

(二)依法被撤銷註冊的;

(三)依法被吊銷註冊證書的;

(四)受到刑事處罰的;

(五)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登出註冊的其他情形。

受理程式:

註冊建造師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的,註冊建造師本人和聘用單位應當及時向註冊機關提出登出註冊申請;有關單位和個人有權向註冊機關舉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建設主管部門或者有關部門應當及時告知註冊機關。被登出註冊或者不予註冊的,在重新具備註冊條件後,可按《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 第七條、第八條規定重新申請註冊。

二建證書登出後會被**嗎?

對於建造師在註冊期間內,且符合登出規定的情況下,登出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時,註冊證書和執業資格章是會被建設主管部門收回的,且如再次申請註冊的,將會被視為初始註冊。

如果是登出的是「註冊證書」,應該是可以重新註冊的,如果登出的是「執業資格證書」就要重新考了,但一般情況下都不會登出執業資格證書的。

當註冊證書丟失或者破損時應該去**補辦?

《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第十九條中就有詳細的補辦的方法:註冊建造師因遺失、汙損註冊證書或執業印章,需要補辦的,應當持在公眾**上刊登的遺失宣告的證明,向原註冊機關申請補辦。原註冊機關應當在5日內辦理完畢

14樓:八維教育

一、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是可以同時註冊的,但是是有前提條件的。

二、能同時註冊的條件:

(1) 專業不一樣

(2) 在同一家公司註冊

需要同時滿足上面兩個條件才能同時註冊。比如同乙個人a的一級建造師市政專業和

二級建造師建築專業註冊在b公司名下,這是法律允許的。

三、不能同時註冊的情況:

1、同乙個專業的建造師一級和二級不能同時註冊。

2、同乙個人的不同專業的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如果不在同一家公司註冊,也是不允許的。

四、一級建造師註冊總結

住房與城鄉建設部規定:

(1)一級建造師註冊,同一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自動登出了。

(2)一級建造師註冊,不同專業的二級建造師仍然有效,但二者只能註冊在同一 個單位。

15樓:學爾森小興興

看你是什麼專業了,如果一級建造師跟二級建造師的專業不同,則是可以在同乙個公司註冊的。但是,如果是同一專業,則只能註冊一級建造師。如果在同乙個城市,即便不同公司,也是不能同時註冊的。

但是,如果是在兩個不同的城市,現在目前還可以。因為還沒有聯網。等聯網了也就夠嗆了。

一級建造師是全國通用的。所以,一建、二建可以分別註冊不同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一級建造師為建築專業的話呢?主要目的是想同時保留二級,希望能給出相關檔案。

回答:建設部發的建造師證,

監理師證,

造價師證都必須註冊在同一單位。建造師屬於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管的執業資格人員,只能受聘於一家單位,也就是註冊資訊必須在同乙個單位。建造師歸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管轄,所以不能出現一人同時註冊兩個或兩個以上單位的情況。

如果這個單位具有你一級建造師那個專業的資質(營業範圍),那麼可以選擇在這家單位執業。如果單位不具有這個資質,無法註冊的。 一級的證書價值高一點,如果你的二級證已經註冊,專業不同,在按照之前簽訂的協議的前提下,你可以選擇將二級的登出,然後註冊一級到另一家具備資質的單位或註冊到同一單位亦可(指都具備資質的)。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關係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以後待遇有什麼差別?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同屬於建造師範疇,但二建與一建不是公升級關係。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報考二級建造師的資格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畢業,從事工程類工作經驗兩年和兩年以上。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嗎

很多人拿到了二級建造師,又想考一建,但是問題來了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麼?這個問題 羅勒網 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解答 一建二建證書是同一專業 如果你的兩個建造師證書是同乙個專業的話那麼只能用乙個。如果你已經註冊了二級建造師,再想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的話,那麼就需要把二級建造師證書登出...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

一建和二建究竟有什麼區別 於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很多同學有疑問說是不是一建就比二建好?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呢?用七點告訴你,一建和二建究竟有什麼區別?從業方向來說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